如何建立公司員工個人檔案,如何建立員工檔案?

2022-01-10 09:37:08 字數 1646 閱讀 2774

1樓:小俊七七

公司將為每位員工建立一份內部個人檔案,員工的人事檔案則統一存放在轄區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進行管理。

存入員工個人檔案中的檔案有:

2、應聘資料:如應聘人員資訊登記表、面試評估表、考試卷、聘書、《勞動合同》以及《員工手冊》等附件的簽收單等;

3、工作資料:如員工崗位情況變動表、績效考核表、工作評估表、獎勵證明、處罰單等。

擴充套件資料

存檔方法:

一、是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社局下屬人才交流中心接收,並由個人去辦理託管手續。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優點是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而缺點是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二、是把檔案留在學校,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三、是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2樓:蘇蕾

個人基本資料、員工調動記錄、職稱評定情況,獎懲記錄,社保情況(工傷、養老)薪資調整記錄

3樓:春華秋實又一季

員工被錄用後,公司將為每位員工建立一份內部個人檔案,員工的人事檔案則統一存放在轄區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進行管理。存入員工個人檔案中的檔案有:

1、個人資料:身份證、學歷證書、學位證書、專業資格證明等相關資料影印件,以及個人簡歷、個人近照;

2、應聘資料:如應聘人員資訊登記表、面試評估表、考試卷、聘書、《勞動合同》以及《員工手冊》等附件的簽收單等;

3、工作資料:如員工崗位情況變動表、績效考核表、工作評估表、獎勵證明、處罰單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司員工個人資料儲存起來

員工檔案應該怎麼具體建立 30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建立員工檔案相關參考:

1. 員工登記表

2. 背景調查(適合簽訂保密協議人員)

3. 應聘資料

4. 身份證影印件

5. 戶口本影印件

6. 學位證書影印件

7. 學歷證書影印件

8. **

9. 退工單/離職證明

10. 勞動合同

11. 保密協議

12. 職業病危害告知書

13. 員工手冊簽收回執

14. 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

15. 社會累計工齡核定資料

還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寫了入職登記表,簽訂了勞動合同之後,每個員工會給一個工號,按照工號正式建立人事檔案,更新員工花名冊。員工檔案除了紙質的,還有excel**,每個員工都要跟蹤記錄入職崗位和時間,勞動合同期限,社會保險辦理情況,試用期評估情況,崗位和職級調動情況,年度工作考核情況,直至該員工離職為止。

如何建立員工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的檔案你可以存放到當地的人才,以防丟失。

在單位再單獨建立個檔案,備查。包括員工的簡歷,畢業證、身份證、戶口頁的影印件,**等。

給每個員工一個編號,做一個電子版的統計表,紙質版的按編號存放,離職的要拿出來,買那種可替換芯的檔案夾,很方便。

如何查詢自己的個人檔案,如何查詢個人的檔案?

畢業學校寄出檔案時會有存根,可以通過那裡查到你的檔案寄往 了。如果是寄到了廣州市人事局,你可以到廣州市人才智力市場查查。無單位的檔案一般是在 人才智力市場 這個地方存放的。從源頭查吧,我畢業是自己把檔案帶回當地人事部門的,有的是通過學校寄回當地人事部門,寄回的時候學校應該有記錄吧.實在不行看看當地檔...

如何在百度百科上面建立個人檔案,如何在百度百科上面建立個人檔案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建立個人百科詞條的,必須要有比較大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必須要有新聞報道,作為詞條內容的憑證。或者需要在某一個方面有突出技能或貢獻 如果是文藝作品虛擬人物,也需要一定的知名度滿足以上條件之後,可以參照百科詞條建立規範去寫詞條,等待稽核通過,通過後還可以繼續做後續修改。詳情請見 http ...

如何認定是否屬於職務行為,如何判斷公司員工的行為是否屬於職務行為

認定是否屬於職務行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把握 一是行為是否有經營者的授權,是否是有僱傭關係的工作人員所為。二是行為是否發生在工作時間 工作場所。三是行為是否以經營者的名義或身份實施。四是行為與職務是否有內在聯絡,如行為的內容是否是工作需要,是否符合僱主僱用的目的,行為是否具有為法人謀利的意思。是否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