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將哪幾句話掛嘴邊,養出來的孩子的情商會很高

2022-01-10 09:37:09 字數 3655 閱讀 9685

1樓:生活中的小諮詢

在現如今這個社會,家長往往都非常重視孩子的智商培養,他們總是怕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或者是孩子將來難有出息,所以,他們就會讓孩子上各種各樣的補習班,只希望孩子可以把成績提升上去。

但是,想要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智商固然重要,情商也是家長不該忽略的一點。因為只是有智商,卻沒有情商的孩子,長大後一樣很難有出息。

白巖鬆: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家長把這4句話掛嘴邊,孩子情商會很高著名央視節目主持人白巖鬆,想來大家都知道吧。他不僅工作非常出色,他在教育孩子這方面也很厲害。

他的兒子白清揚,在他的教育下,就成了一個非常優秀的人。雖然白清揚是白巖鬆的兒子,但是他平時非常低調,從來沒有頂著父親的光環去做什麼。在完全靠自己的情況下,他還可以如此優秀,這讓我們不得不對這對父子感到佩服。

而白巖鬆也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家長把這4句話常掛在嘴邊,孩子情商不會太低。」

那這4句話是哪4句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家長把這4句話掛嘴邊,孩子情商會很高:1. 你要相信你自己

當孩子缺乏自信心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做孩子的精神支柱,適當給予孩子鼓勵,讓孩子自信一點、相信自己才行。

也許家長的鼓勵看起來非常簡單,但其實這句話卻有著極強的推動力。因為父母在孩子心中是有著很高的地位的,父母的支援,會讓孩子格外有動力,是可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更有勇氣去面對困難的。

家長這一句小小的鼓勵,力量卻非常大,經常說的話,孩子會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

2. 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獨立完成

相信每個家長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所以,他們才總是會擔心孩子做事做不好。但是儘管如此,家長一定要給予孩子信任,不管是什麼事情,我們都不要插手太多,去相信孩子,讓孩子獨立完成。

因為這樣才能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才能讓孩子更有勇氣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如果家長總是把孩子保護起來,孩子就會成為「溫室裡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長大後也只能成為一個低情商的人。

所以說,家長應該學會相信孩子,學會放手,只有這樣,孩子才能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

3. 你很棒,做得很好

其實有很多家長都非常吝嗇,他們很少給予孩子稱讚。在他們看來,他們如果總是稱讚孩子的話,孩子就會驕傲。但是,這並不代表家長只能用打擊的方式去教育孩子,完全不能稱讚孩子。

只知道用打擊的方式去教育孩子,從來都不稱讚、認可孩子的家長,培養出來的孩子往往也都很難有出息。因為孩子是非常需要家長的認可的,如果孩子總是不被認可,時間久了,孩子就會對自己喪失信心,開始自暴自棄,也會逐漸疏遠父母,成為一個低情商的人。

所以說,適當的稱讚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家長一定要學會稱讚孩子,學會對孩子說你真棒,你做得很好。

4. 你是怎樣看待這件事的?

現在有很多家長總是非常喜歡替孩子安排孩子的人生。但其實,孩子的想法也一樣非常重要。如果家長不懂得尊重孩子的想法的話,孩子長大後也就會和父母一樣,成為一個不懂尊重、低情商的人。

除了要經常說這幾句話以外,家長還要怎樣做才能提升孩子的情商?1. 為孩子構建一個和諧、有愛的環境

如果家長想讓孩子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的話,我們就要為孩子構建一個和諧、有愛、積極向上的家庭。因為只有這樣的家庭,培養出來的孩子心態才會更好,才不容易被困難所打倒。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是被愛包圍的孩子,他們非常懂得體諒他人,情商很高,走到**都很受歡迎。

2. 少對孩子釋放負能量

負能量是可以傳染的,如果家長總是對著孩子釋放負能量,孩子就會逐漸成為一個負能量滿滿的人。這樣被負能量包圍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他們都看不到積極的一面,自然也就很難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

所以說,想要提升孩子的情商,家長就要少對孩子釋放負能量才行。

3. 理解孩子並培養孩子的同理心

想要提升孩子的情商,家長還要學會理解孩子並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因為只有孩子是一個懂得體諒他人的人,懂得為他人考慮的人,他們才能更好地立足於社會之中,擁有高情商。如果一個人總是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自私自利的話,他自然就不會擁有高情商,也很難立足於社會之中。

育兒小貼士:

雖然說,孩子智商培養非常重要,孩子只有有了高學歷以後才不容易沒出路。但是,孩子的情商培養也是非常重要的,家長一樣要重視。因為就算孩子有著高學歷,可他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的話,也一樣是很難立足於社會之中、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的。

2樓:騎車去放牛

孩子年齡小,很多事情都需要大人的幫助,而情商高的孩子,會時常把「謝謝你」三個字掛在嘴邊,將來也更容易成功。因為他們心懷一顆感恩之心,把別人的幫助看成是付出,懂得感恩的孩子,不僅容易贏得他人的歡迎,還會讓別人更加尊重自己,這樣的孩子將來也會走的長遠。

3樓:雨露水火

1、你真的很棒呢,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寶寶

2、我們相信你可以的

3、如果有什麼不懂的話。要記得及時說哦,父母但是很樂意為你解答的呢

4樓:乾燥溫度

體會別人的辛苦,不要把自己放太高,一定要謙虛,這樣的父母將這句話放在嘴邊,一定會培養出來一個相當優秀的孩子。

5樓:0007使用者

首先是,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你可以行的,我相信你,你一定能夠完成的,你非常的棒,做得很好。

家長經常對孩子說哪些話,孩子將來情商會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遇到困難,父母要詢問需不需要幫助。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這樣那樣各種困難,甚至有些問題是他們那個年齡無法解決的。在這個時候家長們不要生硬的過去替他們完成,而是詢問他們:「需不需要我幫忙?

」這樣只會讓孩子越來越有依賴性。聽到父母這樣說,孩子一般會再嘗試一下,看自己能不能解決。在自己無能為力的情況下,才會尋求父母的幫忙,這就鍛鍊他們每次都會竭盡全力去思考和解決問題,對他們提升能力很有幫助。

2、我知道你不想這樣做,原因是什麼

寶寶到了叛逆期之後,很可能不會順從父母的想法。當媽媽想要寶寶洗臉刷牙時,寶寶總說「不」,父母就不要過於怪罪孩子,或者是突然跟孩子大聲說話。寶寶到了叛逆期之後,很可能不會順從父母的想法。

當媽媽想要寶寶洗臉刷牙時,寶寶總說「不」,父母就不要過於怪罪孩子,或者是突然跟孩子大聲說話。溫柔地詢問,開啟孩子心理防線,孩子會感覺到自己的感受被重視,自己的情緒被理解,不會感覺孤立無援,就會更配合父母,吐露自己的心聲。

3、別人幫忙做事情後,都要說謝謝

父母教育孩子,首先讓他們懂得感恩。現在很多孩子,他們以自己年齡小,總是惹是生非,也讓大家討厭的稱之為熊孩子。這既是教會孩子與人交往的禮儀,也是在培養孩子感恩之心。

一個有感恩之心的人,也是一個高情商的人,別人更願意跟他們合作或者幫助他們,他們也更容易取得成功。

7樓:鬱蔥蔥

比如說,一直強調孩子比較笨。其實孩子們都不笨,只是明白事情的程度跟自身有關係,你總說笨,他就會覺得自己真的很笨,不光是智商低了情商也會跟著低的。還有一種就是總說別人家的孩子好,自己家的孩子聽了心生嫉妒更是不願意配合父母努力了,情商也會越來也低。

8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你要多替別人著想,而不是凡事想到自己;在你責備別人的時候,你應該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做錯的地方。

9樓:最**西瓜

要多說一些鼓勵性的話,不要說他比不上其他人家的孩子,要告訴他,只要他努力,他比誰都優秀。

哪幾句話傻女人會掛在嘴邊,聰明的女人從來不說

一路走來,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每一個人,都想找一個懂自己的人,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對方就能看懂自己的心裡想法,不用一直問來問去了。沒有人想被懷疑,沒有人想被瞧不起,沒有人想和不認可自己的人待在一起。所以說,不管是婚姻裡,還是戀愛中,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要經過大腦,不要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男人每天在外工作...

人品差的女人會掛在嘴邊哪幾句話,再好看也不能撩

人品是衡量一個人好壞的標準,當一個女人無論顏值有多高,但是人品差也要遠離。多說一個女人的好壞在一個家庭中起著關鍵性的作用,她對子女的教育和成長都有著很深遠的影響,是否可以勤儉持家,讓家庭越來越富有。總把這幾句掛嘴邊的女人,人品很差,長得再漂亮,也要遠離,不可輕易去 撩 一 嫉妒心強,故意挑撥離間 嫉...

哪幾句話讓你覺得比較經典,周星馳的哪句話讓你覺得特別經典?

下輩子我一定要投胎做個男人,然後娶一個像我這樣的女人!呵呵呵呵,經典吧!大話西遊周星星說的那 句 曾經有一份愛情擺在我面前 活著就要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周星馳的哪句話讓你覺得特別經典?周星馳的特別經典語句很多,如 大概長錯地方了 就是一個。龍套也是演員啊,龍套怎麼就不能吃盒飯了,大概是這麼個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