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時間管理,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2022-03-30 13:02:05 字數 5091 閱讀 1920

1樓:塔平秋梵

一種做法

以年為單位的時間管理,以天為單位的時間管理和以小時為單位的時間管理三個層次。

以年為單位的時間管理

每年一月份,制定新的一年的行動計劃,以及審視去年的實施情況。這個計劃的邏輯是:1)職業/生活目標,2)我的強項/弱項,3)具體的支援活動。

只有制定了一年的計劃,才知道有朋友叫我去唱歌的時候是不是該拒絕,才知道晚上是不是放棄看《康熙來了》而研讀邏輯,才知道要定期在噹噹上買書、做卓越的終生vip。以年為單位的「有目標的」時間管理,幫我省下來的是若干月的時間。

以天為單位的時間管理

上帝給了每個人公平的每天三個八小時。第一個八小時大家都在工作,第二個八小時大家都在睡覺。人與人的區別都是第三個八小時創造出來的。

如果你每天花3個小時上下班,2個小時吃早中晚飯,1個小時看電視,那你自由支配的時間就只剩2個小時了。你可能會非常節省的用它來陪女朋友看電影,健身或者唱歌,打打遊戲。但是如果你從交通、睡覺、吃飯裡分別省出一些時間花在學習上,你的學習進步將是驚人的。

如果你把這些時間花在拓展交際、鍛鍊身體、參加公益,你的人脈增長將是同樣驚人的。

以小時為單位的時間管理

我們和cpu一樣都是分時系統,只不過晶片每秒分成上億份,人類一小時分成

四、五份。每一個時刻我們只能做一件事情,如果被打斷再轉回來的時候會有一定的時間浪費在回憶剛剛在做什麼、做到**。我們需要鍛鍊在不同事務之間迅速切換的本領,這樣就會更加有效的利用每一個小時的時間,在每一個時間片裡100%的專注。

如果你不能以年的方式來管理時間,那麼這樣白白浪費掉的時間讓以小時為單位的時間管理顯得毫無意義。如果不能在每一個小時上有所節省,那麼每年的時間也無法真正管理。這三種層次是缺一不可的。

第二種做法

為你的下一週做計劃,把大石頭放前面

這個同計劃每日最重要的事情(mits)幾乎一樣,只是這裡是計劃每一週而非每一天。這裡的大石頭指的事是每週最重要的任務。那如何為你的下一週做計劃?

1. 列一張任務清單。在每週開始前(星期天的晚上或者星期一的早晨)寫下你想在這一週完成的重要的任務。記住是寫重要的任務。

2. 保持簡單。剛剛開始為下一週做計劃時,只需要寫4~6個大石頭。

不要一開始就列出10多個大石頭,如果未完成它們,就只會打擊你的自信心。以後你就要判斷自己每週應該能完成多少重要的事,不要超額。

3. 放置大石頭。檢查你的周程安排(如果你沒有,開始一個,或者使用google calender),先把已經有預約的事情列出來,然後把你的大石頭放進去。

最好把它們放到一個你絕對能有時間去完成的時候,而非最忙碌的時刻,也不要放太少的時間,要讓自己有時間去完成。

4. 留些空間。每天早晨,檢查你的大石頭和mits,不要讓自己的日程安排太緊湊。緊湊的日程安排只會讓安排的事情混淆,把已經訂好的事情往後推遲。

5. 儘早完成。如果可以,把大石頭放在早晨做,儘量不要放到傍晚或者晚上。因為傍晚和晚上只會讓你產生拖延的想法。

6. 感到自豪。如果你的大石頭都完成了,wow!為自己鼓掌,歡呼~

這些簡單的方法為什麼會讓你的效率翻倍?你要明白效率並不是指完成很多事情,而是指完成最重要、有用的事。如果你到處奔波就是為了完成些小事情,你的確完 成了很多事情也很忙碌,但是你到底完成了多少份量的事情?

時常的,我們回顧過去的一週,也許沒有完成很多事情,但是可以自豪地說已經把重要的事情已經完成 了。這樣你才會覺得開心對吧。學會放大石頭的藝術,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有效率的。

2樓:yy小琦

你可以試一試佳盟個人資訊管理軟體管理時間,合理安排日程任務,採用了gtd時間管理理念實現由簡變細從高到低的任務和日程安排,並可對每一項任務產生的資訊進行提醒和記錄處理內容;人們通常因為工作忙碌擔心某個商務活動或約會被忘記,這時您可以通過建立日程或任務,設定好提醒週期和時間,軟體就會到時自動提醒您了; 支援定時開啟多個網頁或傳送郵件、定時開啟多個程式或檔案以及設定定時關機; 支援日程和任務的多種週期、時間、迴圈、次日提醒等設定; 支援待辦任務在我的桌面顯示,支援的待辦任務策略型別有(工作計劃、準備、商務活動、領導委派);支援手工一鍵完成/取消任務,同時也支援處理進度到100%下任務自動完成。

3樓:圈內雅痞

時間管理方法就是用技巧、技術和工具幫助我們完成工作,實現目標。時間管理方法並不是要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運用時間。

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4樓:嗨丶zh先生

時間管理是通過事先規劃和運用一定的技巧、方法與工具實現對時間的靈活以及有效運用,從而實現個人或組織的既定目標的過程。因此管理好時間需要我們利用好身邊的工具。

1.善用鬧鐘。

我們可以給工作時間內每小時定一個鬧鐘。它會強制性地打斷你正在做的事情,提醒你反思自己正在做的,是不是你真正想做的。如果你生活中經常不知不覺失去了時間,那就很適合用這個。

它會把你的時間顆粒度縮短到一個小時。

2.列出不要做或者避免做的事情,比如無聊的酒會應酬和打遊戲。

馬雲說,我從不看別人是怎麼成功的,我只關注人家是怎麼失敗的。從人家的失敗中,吸取教訓,做到不失敗,本身就是一種成功。同樣的,對於你來說,是什麼東西一直折磨著你,牽絆著你,阻止你前進。

3.工作必有輸出。

想學習寫歌,思考這首歌的形式,旋律,於是腦子裡一個關於歌曲的倉庫被開啟了。每次聽完,稍稍做個筆記,總結一下自己的想法。就這樣,不斷聽不斷記,你會發現,自然而然進入了一種學習的狀態。

這種自我學習態,是人類一種級別相當高的精神狀態。

每件事,你都可以重新學習。每扇門,你都可以重新開啟。你會體驗到,那種名為「學霸」的樂趣。

學霸學霸,只是比一般人多一點好奇心,多一點專注罷了。你在一個領域呆久了,一樣可以變成專家,很簡單。只要會自我迭代,不斷輸出就可以發揮出時間的巨大作用。

4.善用便籤。

這是面對任務,分解任務的一個最直接的介面。手機,電腦保證隨時能看見,要知道自己現在處在任務的哪個位置,下面應該怎麼做。 便籤分短期和長期。

通過不斷分解長期任務,不斷優化更新短期任務,將隨時知道你的程序。時間管理最好的狀態,就是你知道這個時間應該做什麼,並且你正在做。

5樓:匿名使用者

3. clockwise 3.30a

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工具

4. 易通電腦鎖2006 5.5.8

易通電腦鎖軟體集電腦使用時間管理(關機、鎖定狀態)、定時控制(關機、鎖定、重啟等)、

5. timelock上機時間管理員 v4.5.00

上機時間管理員,使您不再為不好控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

6. clockwise 3.25 漢化版

一個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計時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它可

7. 桌面小鬧鐘 v1.2

一款時間管理軟體,您可以隨時增加、編輯、修改有關定時

8. 東日—時間精靈(sunny timesprite) 3.0

是一款輕便、實用、綠色的時間管理軟體。包括音訊檔案,她的總大小隻有700k左右;啟動

9. 凌峰日程表 2.0

凌峰日程表是一款用於個人時間管理的軟體.可以有效提高時間利用率,提高工作學習效果

10. 凌峰日程表 v2.0

凌峰日程表是一款用於個人時間管理的軟體.可以有效提高

the time master 是一個時間管理工具,它提供了一個工

一個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計時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它可

13. timelock上機時間管理員 4.5

電腦的好管家__timelock在家中,不再為不好控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而犯愁。在辦公室,不必

14. 「贏時星」時間管理軟體 v2.0

"贏時星"時間管理軟體是一款專業的時間管理軟體。

15. 麗芳時間管理 v2.1

一款簡單而又實用的時間管理器,功能有:定時關機、注

一個精巧實用的時間管理工具,有定時提醒、啟動設定等,好東西看看就知道了... 授權:

17. 麗芳時間管理器 2.1

一款簡單而又實用的時間管理器,,功能有:定時關機、登出、重啟、提醒、計劃任務、計

18. easyeveryday 1.2

定時提醒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你可以用它自動安排關機和重新啟動的時間,也

19. the time master 2.13

thetimemaster是一個時間管理工具,提供一個工作計時器,警示,世界時間,一個時期同

20. t計劃 1.0

t計劃是協助您進行時間管理的軟體,t既是英文time的字首,t計劃就是時間計劃。使用t計劃

如何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如何有效的進行時間管理

如何有效的進行時間管理 凡事有計劃。長遠計劃,比如三年五年目標,中期計劃,比如一年後你要達成什麼目標,再到小計劃,比如每週做好計劃,當週按計劃執行。做事分輕重緩急。分清事情的緊急和重要程度,優先做既緊急又重要的事情。學會舉一反三,學會總結整理。這樣同類的事情以後就能很容易上手,而且能由點及面地系統地...

如何有效的管理利用時間,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我從小的生活資源就很多,我不喜歡做無效率的事情,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處於忙碌狀態。我認為有效率的利用時間,就是做讓自己有進步的事情,任何一個領域的提升,都會開闊你的思維能力,比如運動,藝術,學習 平時的我經常看網易公開課,並且在一些主要的 上關注我喜歡的話題,王室 歷史 民生,很多對我的思考有幫助的...

怎樣讓你的時間管理更加有效?怎樣使時間管理更高效?

想要時間管理更加有效,我們得先知道時間管理是什麼?我曾經聽過一個時間管理的ted演講,講者最近在做一個時間記錄的專案,觀察那些非常繁忙的女性一千零一天的生活。那些女性都有繁忙的工作,有些是自己創業,有些要照顧孩子,或許還要照顧老人,總之都非常忙。講者發現其中的一個記錄很特別,這位女士忙了一天晚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