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你的時間管理更加有效?怎樣使時間管理更高效?

2023-02-19 14:40:14 字數 5518 閱讀 7382

1樓:強大的小萌萌

想要時間管理更加有效,我們得先知道時間管理是什麼?

我曾經聽過一個時間管理的ted演講,講者最近在做一個時間記錄的專案,觀察那些非常繁忙的女性一千零一天的生活。

那些女性都有繁忙的工作,有些是自己創業,有些要照顧孩子,或許還要照顧老人,總之都非常忙。

講者發現其中的一個記錄很特別,這位女士忙了一天晚上回家,發現家中的熱水器壞掉了,結果她的地下室被淹得一塌糊塗。於是她找管工,清理雜物及地毯……每天處理一些,持續了一週才算恢復。

記錄上顯示,她這一週總共花費了7小時的時間處理熱水器壞掉的遺留問題。

可是當她家的地下室被淹,她不得不緊急處理,就擠出了這7小時的時間。

這說明了什麼呢?這說明我們做的每件事情,花的每一分鐘都是我們的選擇。

所以時間管理要做的就是:把寶貴的時間和注意力,花費在那些最重要的、最有意義的事情上。

那麼如何找到最重要的事情,並有效做好時間管理呢?我在這裡再提3個小方法。

找到最重要的事情

寫一封給5年後自己的信,找到自己最重要的事。

想象一下你希望自己未來5年以後的樣子,然後詳細的寫下來,越具體越好,你往往就能看到自己的願景是什麼。

明確目標,每個月只專注做一件事情

你的願景可能有很多個,但一段時間只選擇一個來實現,記住一個原則:貪多嚼不爛,每個月只專注做一件事情。

也就是說除了工作之外,你可以在一段時間只明確自己學習一項技能或養成一個習慣,這樣達成的概率會比較高。

提高專注力

工作的時候儘量遠離手機、娛樂網頁等,做好斷舍離,讓自己專注在當下的事情上。

你還可以使用番茄工作法,通過計時專注工作25分鐘,再休息5分鐘。這樣勞逸結合的方式也更有助於精力的恢復。

以上就是我時間管理的一些方法,希望對你有啟發。

ps:本文配圖均由強大的小萌萌手繪而成。

2樓:陽光新天地

一是做好計劃。計劃是合理利用時間的基本前提,只有做好計劃才能工作目標,有目標才會加強管理,計劃、目標、管理是相互聯絡的,都是以加強時間管理為前提。

二是符合實際。我們制定時間計劃一定要符合實際,要設定工作方案,創造好實施計劃的各種條件,並做好各種預案,落實好確保計劃目標如期實現的各種保障措施。

三是講究科學。要用科學的方法統籌安排時間管理,比如用日事清,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減少很多程式、操作上的麻煩,讓科學的方法使計劃更清晰合理,更好的利用和提高時間利用率。

四是堅決執行。計劃制定的再好,落實不了、執行不到位也不行。如何簡潔、直接、堅決的執行計劃很重要,同時要能及時發現計劃執行中存在的問題,及時修正、及時總結。

五是提高素質。要講究團隊精神,加強團隊協作,不斷提升員工的職業素養,經常總結出現的問題,不斷改進和提高時間管理的能力和工作效率。

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3樓:嗨丶zh先生

時間管理是通過事先規劃和運用一定的技巧、方法與工具實現對時間的靈活以及有效運用,從而實現個人或組織的既定目標的過程。因此管理好時間需要我們利用好身邊的工具。

1.善用鬧鐘。

我們可以給工作時間內每小時定一個鬧鐘。它會強制性地打斷你正在做的事情,提醒你反思自己正在做的,是不是你真正想做的。如果你生活中經常不知不覺失去了時間,那就很適合用這個。

它會把你的時間顆粒度縮短到一個小時。

2.列出不要做或者避免做的事情,比如無聊的酒會應酬和打遊戲。

馬雲說,我從不看別人是怎麼成功的,我只關注人家是怎麼失敗的。從人家的失敗中,吸取教訓,做到不失敗,本身就是一種成功。同樣的,對於你來說,是什麼東西一直折磨著你,牽絆著你,阻止你前進。

3.工作必有輸出。

想學習寫歌,思考這首歌的形式,旋律,於是腦子裡一個關於歌曲的倉庫被開啟了。每次聽完,稍稍做個筆記,總結一下自己的想法。就這樣,不斷聽不斷記,你會發現,自然而然進入了一種學習的狀態。

這種自我學習態,是人類一種級別相當高的精神狀態。

每件事,你都可以重新學習。每扇門,你都可以重新開啟。你會體驗到,那種名為「學霸」的樂趣。

學霸學霸,只是比一般人多一點好奇心,多一點專注罷了。你在一個領域呆久了,一樣可以變成專家,很簡單。只要會自我迭代,不斷輸出就可以發揮出時間的巨大作用。

4.善用便籤。

這是面對任務,分解任務的一個最直接的介面。手機,電腦保證隨時能看見,要知道自己現在處在任務的哪個位置,下面應該怎麼做。 便籤分短期和長期。

通過不斷分解長期任務,不斷優化更新短期任務,將隨時知道你的程序。時間管理最好的狀態,就是你知道這個時間應該做什麼,並且你正在做。

4樓:匿名使用者

3. clockwise

4. 易通電腦鎖2006

易通電腦鎖軟體集電腦使用時間管理(關機、鎖定狀態)、定時控制(關機、鎖定、重啟等)、

5. timelock上機時間管理員

上機時間管理員,使您不再為不好控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

6. clockwise 漢化版。

7. 桌面小鬧鐘

一款時間管理軟體,您可以隨時增加、、修改有關定時。

8. 東日—時間精靈(sunny timesprite)

是一款輕便、實用、綠色的時間管理軟體。包括音訊檔案,她的總大小隻有700k左右;啟動。

9. 凌峰日程表

凌峰日程表是一款用於個人時間管理的軟體。可以有效提高時間利用率,提高工作學習效果。

10. 凌峰日程表

凌峰日程表是一款用於個人時間管理的軟體。可以有效提高。

11. the time master

the time master 是一個時間管理工具,它提供了一個工。

12. clockwise

13. timelock上機時間管理員

電腦的好管家__timelock在家中,不再為不好控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而犯愁。在辦公室,不必。

14. 「贏時星」時間管理軟體

"贏時星"時間管理軟體是一款專業的時間管理軟體。

15. 麗芳時間管理

一款簡單而又實用的時間管理器,功能有:定時關機、注。

16. boboo

17. 麗芳時間管理器

18. easyeveryday

定時提醒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你可以用它自動安排關機和重新啟動的時間,也。

19. the time master

thetimemaster是一個時間管理工具,提供一個工作計時器,警示,世界時間,一個時期同。

20. t計劃

t計劃是協助您進行時間管理的軟體,t既是英文time的字首,t計劃就是時間計劃。使用t計劃。

5樓:雪悅悅

首先你要重視的不是時間管理。

博恩崔西曾說,更重要的是目標管理,你要懂要明白,時間管理只是工具。

怎樣高效的管理自己 讓自己的時間利用的更合理 時間管理

6樓:笑笑來著

有效管理你的「時間」

時間如水,無聲無味無形,人生單行線,時間之寶貴不言而喻,但真正能管好自己時間的又有幾人?毛 澤東《滿江紅·和郭沫若同志》:「天地轉,光陰迫。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三國演義主題曲「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時間是最公正的,無論富有或貧窮,無論高雅或庸俗,無論達官或百姓,概莫如是,活得成功,活得精彩,惟有珍惜時間,有效利用時間,一人一業一性情,一木一花一碩果,憑誰問?大夢誰先覺 平生我自知,偶拾得一劑現代方子,有覺者可小試之,否則聊當笑爾。

1.要知道自己的時間究竟流向何方。用至少兩個禮拜的時間,記錄下每天時間的使用情形,再加以分析,並找出本身時間管理的傾向和模式。

2.依照優先順序,預估時間。按重要性與緊急性來評定不同工作的優先順序,接著再依序安排時間。

3.練習做連續的計劃。就工作的優先順序與時間的安排,如果能夠做連續不斷的評估,再評估,可以導致最佳的時間運用。

4.整合一些可用的時間。找出大段不受干擾的時間,但要注意避免安排過多工作,或毫無彈性,這兩者都是不切實際的。

5.安排不同的工作活動。包括長期與短期的專案活動,小組工作與個人工作。平衡的安排與運用可以幫助自己維持客觀的看法並保持活力。

6.將工作授權給他人。避免掉入想法上的陷阱,認為授權只是將自己的工作丟給別人,而不是這件工作別人也同樣能做。在授予責任時要能夠權衡它的優缺點。要花時間讓部屬成長。

7.時常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正在做的那些事情是根本沒有必要的?」停止做這些不值得你花時間的事情。

8.花些時間做人事決定(有關於人員方面的決定)。這樣的決定需要謹慎…放在心裡多想一想,第二天再回來考量一番。

9.尋找方法以運用最少的時間來完成那些不具生產性的工作,使你的時間可以更加用在富有生產性的工作上。例如:將類似的活動合併在一起執行,常常可以節省下時間。

10.行動前儘量收集足夠的資訊。溝通時務必要澄清目的,並且盡力求得對方的回饋,以避免因資訊不足而造成時間的浪費。

11.用心培養正面的工作氣氛。避免耗損能量的批判與辯解,將這些能量用在有創意,有目的的工作上。

12.投資時間在個人的專業成長上。隨時注意本身專業領域的發展,做必要的充電。

7樓:股權諮詢

做一個合適你的ppt,知道未來3天你想要做什麼就可以了。

什麼叫時間管理?如何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8樓:夢色十年

時間管理是指通過事先規劃和運用一定的技巧、方法與工具實現對時間的靈活以及有效運用,從而實現個人或組織的既定目標,emba、mba等主流商業管理教育均將時間管理能力作為一項對企業管理者的基本要求涵括在內。

1、收集:就是將你能夠想到的所有的未盡事宜(gtd中稱為stuff)統統羅列出來,放入inbox中,這個inbox既可以是用來放置各種實物的實際的資料夾或者籃子,也需要有用來記錄各種事項的紙張或pda。收集的關鍵在於把一切趕出你的大腦,記錄下所有的工作。

2、整理:將stuff放入inbox之後,就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地進行整理,清空inbox。將這些stuff按是否可以付諸行動進行區分整理,對於不能付諸行動的內容,可以進一步分為參考資料、日後可能需要處理以及垃圾幾類,而對可行動的內容再考慮是否可在兩分鐘內完成,如果可以則立即行動完成它,如果不行對下一步行動進行組織。

3、組織:個人感覺組織是gtd中的最核心的步驟,組織主要分成對參考資料的組織與對下一步行動的組織。對參考資料的組織主要就是一個文件管理系統,而對下一步行動的組織則一般可分為:

下一步行動清單,等待清單和未來/某天清單。下一步清單是具體的下一步工作,而且如果一個專案涉及到多步驟的工作,那麼需要將其細化成具體的工作。

4、回顧:回顧也是gtd中的一個重要步驟,一般需要每週進行回顧與檢查,通過回顧及檢查你的所有清單並進行更新,可以確保gtd系統的運作,而且在回顧的同時可能還需要進行未來一週的計劃工作。

5、行動:根據時間的多少,精力情況以及重要性來選擇清單上的事項來行動。

如何進行時間管理,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一種做法 以年為單位的時間管理,以天為單位的時間管理和以小時為單位的時間管理三個層次。以年為單位的時間管理 每年一月份,制定新的一年的行動計劃,以及審視去年的實施情況。這個計劃的邏輯是 1 職業 生活目標,2 我的強項 弱項,3 具體的支援活動。只有制定了一年的計劃,才知道有朋友叫我去唱歌的時候是不...

怎樣管理時間,怎樣有效的管理時間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一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升50 蘇阿普就拿著這個方法 回去試用了幾個星期以後 就愛為立即取了 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 五年以後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鋼鐵公司 時間管理,看來毫無新意,其實它的意義 遠大於管理時間。因為時...

如何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如何有效的進行時間管理

如何有效的進行時間管理 凡事有計劃。長遠計劃,比如三年五年目標,中期計劃,比如一年後你要達成什麼目標,再到小計劃,比如每週做好計劃,當週按計劃執行。做事分輕重緩急。分清事情的緊急和重要程度,優先做既緊急又重要的事情。學會舉一反三,學會總結整理。這樣同類的事情以後就能很容易上手,而且能由點及面地系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