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該怎樣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更加有意義一些

2022-04-11 18:35:19 字數 6183 閱讀 5567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大學校多參加社團,多認識一節其他專業的人,多參加一些比賽,讓自己的校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時光時間非常充裕,一般而言大學脫離了父母的管教,跟高中時老師的那種監管,所以自然而言的也缺乏自律性。首先自己要定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說,你要在什麼時候去英語四六級。

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去恰當的安排,你的聽說讀寫的時間。其次,你必須去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最最接近你的人應該是寢室裡的人。

但如果說寢室裡面找不到,可以跟你一起學習向上的人。那麼你可以去班級裡面找其他人或者去找其他系裡面的人。一方面可以擴大自己的交際圈,另一方面也可以有互相監督自己的小夥伴,去督促自己,防止自己偷懶。

‍‍‍‍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大學生,應該要多一點去參加一些課外的活動,比如說參加一些社團,這樣的話就會更有意義。

4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我姐姐是大學生,她參加了很多社團,從社團的活動學到了豐富的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也是靠自覺自律,還是要以學習為主,可以多參加學生會和學院社團組織的一些社團活動,鍛鍊自己的與人處事能力和組織能力。要多鍛鍊身體,使自己變得陽光自信,對於愛情,我認為只要不影響學業,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還是可以邂逅一場美麗的愛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大一,上了大學後感覺每天都很無聊,作業很少,週一上午沒課,週三一整天都沒課,一週下來有一半時間都是空著的。每天都待在宿舍裡,玩手機,玩電腦,打遊戲,刷劇。我感覺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但是沒辦法,自制力太差了,給自己訂的目標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 剛開學的時候加了兩個社團,每週五晚上有1小時例會,基本上也沒其他事了,就這樣一個學期快過完了。毛概老師對我們說一定要學會蹲在圖書館裡,這樣你才能吸收到天傑地靈,聽起來還蠻搞笑的,但也有些道理。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在本部,過去一趟差不多20分鐘,所以也很少去。一個學期就去了2次。也沒借過書,沒在圖書館超過2個小時,說起來真是慚愧啊。

所以我的建議是真的要多去圖書館看看書,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多看書絕對有好處的。當你置身圖書館,看著周邊認真學習的同學,你會不由自主的放下手中的手機,去融入他們的氛圍。閒不住的可以多出去走一走逛一逛,特別是那些在異地的朋友,去看一看不同的風光。

多運動,多讀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這失敗的大學生活而言,我認為大學生要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其次要有豐富課外生活,加入學生會,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社團組織,去結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例如做志願者、支教、參加各種大賽等等,在各種活動中不斷地去鍛鍊自己的各項能力,提升自己的價值。但是請與你的學習任務做好平衡,有部分大學生在參加活動而落下課程,掛科、補考、清考甚至重修。‍‍

8樓:阿舞子

參加社團活動,不僅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可以認識到很多的人,對養成交際能力很有幫助,可以發展自己的能力,和掌握很多有用的社會資源,也可以賺點錢,對個人的經歷很有幫助,找自己感興趣的書去看,或者找不同型別的書去閱讀,看書做好總結,對發展個人眼界和積累知識,有非常大的幫助。

9樓:迪

‍‍我個人覺得想讓自己在大學裡充實,那你先找個感興趣的課程及有意義的事,不論是做義工或者勤工儉學這個都是鍛鍊人的時候,我覺得在大學畢業後馬上會經歷社會,結合自己所學的專業也好副業也好,一定設立自己的規劃,制定一個力所能及的小目標,比如考研 比如英語考級。最重要的是自己學會東西,比如一節重要的教師或者教授上的一堂很有意思的課程,你能從中得到什麼,還有就是對自己現在的能力是否滿意。如果沒有就多去讀書 圖書館是個好地方,不要做個浪費時間的人,因為學校學習畢竟是個短暫的好時光,一定告誡自己不要辜負自己青春!‍‍

大學生怎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的充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一定要多參加一些課外活動,多跟人交流和溝通,取長補短,這樣就能夠讓生活更加充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去參加一些學生會組織,讓自己忙碌起來,充實起來,生活就會不那麼單調無聊了。

12樓:情感小兔

大學生在大學期間可以多參加些社會實踐活動,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

13樓:氨芬烷胺先生

在保證自己完成了學業的情況下,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認識一些新的朋友,學習一點新的技能,然後還可以考取一些與自己的專業知識相關的技能證書。

14樓:30秒不

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專業課學好,再就是利用業餘時間可以培養自己的一些興趣愛好。

15樓:兔牧馬人

要想讓大學生活特別的充實,那麼就可以在完成,自己專業知識學習的以後,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學習更多的知識和技能。

16樓:花花就是我

想要讓大學生活變得更加的充實,那麼就要給自己定立一個目標,讓自己慢慢的去完成這些目標

17樓:百科達芬奇

就是儘量不要呆在宿舍裡,然後多出去走走,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多學會一些技能,特別是網際網路方面的。

18樓:歧山蘭

我認為大學生應該在大學學習期間不斷的去發展自己,勇敢去做嘗試。

19樓:你頭髮亂了噢

制定一個計劃,按著這個計劃是實行,還有一定要早睡早起,多讀書。

20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一定要好好的上課,認真的做筆記,然後做練習,達到考試的目標,平時要多鍛鍊。

如何才能讓大學生活過得更有意義,不虛度光陰?

21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同學們終於放下了高考的重擔,開始追逐自己的理想、興趣。可以自由處置生活和學習中遇到的各類問題,支配所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可是現實往往沒有想象的那般美好。新的環境要適應,新的學習方式和生活方式也要有個適應的過程。而到了大學階段,家長、老師管的少了,那自我約束、自我管理、自我控制方面的能力還有待於提高。

有一部同學不知道自己應該做點什麼,尤其是剛剛結束了寒窗苦讀,拋棄了壓力的束縛,有些學生無形中放鬆了自己,缺少了拼搏的動力,這些因素使一些大學生開始感到了茫然和困惑,時間一長,就會感嘆「時間逝飛」,悔之晚矣。

2.其實我們都知道,大學階段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後一次有機會系統性地接受教育,最後一次能夠全心建立自己的知識基礎,最後一次可以將大段時間用於學習,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擁有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實自我的成長曆程,也是最後一次能在相對寬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學習為人處世之道的理想環境。可是美好的大學生活是轉瞬即逝的,如何使大學生活充實而有意義,這是每個剛剛踏入大學校門的大學生應該思考的問題。

現代社會,多元化發展,不讀書是不行的,可是隻知道讀書也是不行的,只有掌握各種知識,瞭解各種技能,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綜合能力,才可能迎接新的機遇與挑戰。而目前的就業壓力又是不爭的事實,將來如何使自己在眾多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大學生活如何度過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同學們,給自己定個目標吧!在黑暗的海面上就會得到一盞明燈的指引,人生的軌跡將不再是單純的平面圖形,哪怕複雜的立體圖形也指日可待。看看這篇文章吧,大學生活就有了指引的明燈,未來的人生道路也必定會充滿陽光!

3.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我一直在反思。這不僅僅是一個社會問題,還有我們自身的原因,可是很少有大學生能夠正視這點,或者知道也不清楚出路在**。

大學的時候,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什麼。可是又有多少大學生有自己的學業計劃呢?

4.沒有垃圾專業,只有垃圾學生。大學是一種文化與精神凝聚的場所。

很多學生學到了皮卻沒有學到內涵。專業不是你能學到什麼,而是你有沒有學會怎麼學到東西。 專業的價值在於你能往腦袋裡裝多少東西。

很多學生認為自己分數高就是專業紮實。但是進人單位後,你會發現這個根本沒有用!分數高代表你的考試技能高,不代表你的專業紮實。

高分不一定低能,也不一定高能。兩者沒有任何必然聯絡。 所以有很多人沒上過大學,照樣在大公司裡任高職。

你敢說他們不專業?這就是學習技能!能夠迅速上手任何東西。

2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的大學生活是不斷充實自己的,所以也比較忙,多讀點書,愛情對我來說可以佔緩,因為這個社會很現實,沒有真真實實的文化是不行的,女的還好點,男的就更要為自己的事業考量了,多學點總是的好的。 人為什麼要學知識呢?因為人是文明動物,是高階動物,人是有思想的。

人之所以為人,之所以不同於其它的動物,最根本的區別就在這裡。人之所以為人,還因為他是社會的動物,是人類社會的一員,任何人都不可能孤立於社會之外。譬如狼孩,在嚴格意義上講,在他被解救之前是不能算是人的,只能說他具有人的外形。

而人如果要成為社會的一員,成為人類的一員,就必須首先被人類社會的文明所接納、所改造,必須首先把自己融入人類社會的文明之中,否則是不能稱其為社會的人的。同時人類社會要延續,要發展,就必須一代一代傳承它的文明成果,否則人類只能返回到茹毛飲血的動物時代。 文明成果亦即知識。

知識可以自己在實踐中得到,但太慢,並且一個人不可能、也不必要經歷所有的事情。所以必須向長輩、向其它人學習。學習的方式,可以在家庭中也可以在社會中,這即是所謂的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或叫社會環境的影響。

可以師徒相授,沒有學校之前就是以這種方式為主。私塾是學校教育的一種方式,在現代學校教育產生以前就是這種教育方式。這些方式的侷限性很多,比如不規範、效率不高等。

隨著社會的進步,現代的學校教育產生了,實踐證明這是一種最為有效,最為高效的人類文明亦即知識的傳承方式。 學校教育與過去師徒相傳相比是人類社會的一個大的進步。人能夠大從小學到中學十二三年的時間裡學到這麼多的知識,與這種學習方式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學校教育,一個人在十幾年的時間學會人類幾千年積累的這麼多知識,可能要更長的時間才行。

這就是為什麼要有學校,也就是為什麼要上學的道理。 這個問題解決了,那人為什麼上了小學還要上初中呢?因為人類發展到今天,積累的經驗、技能、瞭解的知識、或者說它的文明成果,不僅僅是小學學到的那一點,除此之外還有很多。

那這些成果或知識又如何一代一代傳下去,不至於失傳呢?人就只有再上初中、再上高中,以至於再上大學。 那麼,人是不是非上大學不可呢?

也不是,正如人不一定要非讀博士、不一定非讀研究生一樣。不讀博、研也是能活人的。但正如你讀了小學,認識了幾個字,認識了幾個數,會讀文章,會算數,你一定比沒讀過小學、不識字、不會算數的人生活要方便---方便也是好,所以你的生活比沒上過小學了要好。

那麼上了大學就比不上大學,就會知道更多的知識亦即人類社會文明的成果。那你生活就更方便了,更自由了。這是要加一句,為什麼說更自由了呢,因為你知道的更多了,那麼由於無知帶給你的種種限制就少了,這也是人類社會進步的動力,即為了人類更自由。

是不是不上大學就一定生活不好麼?也不是,正如一個人上了小學不一定比不上小學生活就好一樣,人上了大學也不一定比不上大學的人生活就好。但上大學一定是為你更好抑或叫更自由的生活創造了一個條件。

再說人不上大學也可以通過其它方式學到很多知識,比如自學成才。但正如前邊所說的,學校教育是目前為止最為高效的教育方式,所以還是上大學比較好。 可能有些家長對孩子說的是很功利化的東西,這樣的東西講給孩子對孩子所起的作用不可能是很大的,不可能是有力有利的,也不可能是持久的。

要知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是要面臨好多好多困難,要克服這些困難,必須要有內心的動力或者叫內在的動力。動力的產生緣於對學習目的的正確的認識。不正確的認識,比如過上好生活、收入高等,也會產生動力,但這種動力不可能強大、也不可能持久。

比如你說上大學為了過上好日子,為了創造財富,但明顯有一些人不上大學也過上了好日子,也創造了很多財富,孩子雖小,但不是傻子,他也會思考。所以要教育孩子一定要讓孩子正確對待學習。不是騙能騙得了的,所有的功利化的說法,都是有害的。

至於李博士說的那段話,那是說上大學,或者大學生活的特點的,不是人非要上大學的理由。拿這段話是說服不了孩子的。 人本來就不是非上大學不可的,那麼你如果想說服孩子一定要上大學,否則就如何如何,是不對的,徒勞的,孩子是不會相信的。

這樣教育孩子更是有害的,萬一孩子將來考不上大學怎麼辦,有許多孩子由於考不上大學輕生,就是這個錯誤認識的結果。 但當然不是說孩子不要好好學習,不要上大學。那為什麼還要好好學習,還是上大學比較好呢,我前邊已經說過了,這裡再重複一下。

就是因為你上了大學就可以學到更多人類積累的知識,或者叫掌握更多的人類文明的成果,你可以為人們做更多的事情,你可以成為一個對社會更有用的人。你的生活也會更好,這不僅僅是因為你收入高了,也不是因為你創造了更多的財富,這是因為無知帶給你的種種限制少了,所以你的生活更加自由了,你的思想會在更自由的天空裡翱翔!

大學生如何珍惜大學生活,怎樣珍惜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是該珍惜,談戀愛也許會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我也是大學出來的,出來了才知道該學的沒學好,出來了才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會,進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排自己的作息表,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吧,多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自己的交際能力 怎樣珍惜大學生活?大學的學生會進去的門檻就要看你們學校的規模了大的學校自...

如何過大學生活 怎樣過大學生活?

理想的大學生活從衣食住行四個方面來說吧。衣 嘗試不同的穿衣風格,買自己喜歡,自己想穿的衣服有很多不同風格的衣服鞋子,改變原來固板的穿衣風格。食 品嚐不同地區的美食,週六週日或者節假日根據放假時間的長短,去全國各地旅遊,品嚐各地的美食。住 宿舍四人間,獨立的衛浴,同宿舍的四個人關係很好,總是一起上下課...

大學生活是怎樣的,日本大學生活是怎樣的?

一般大學生的生活都是很輕鬆的 考試都不會很嚴格 老師不會對你做很多要求,班主任你不見得能見的了幾次 而且空閒的時間很多 但是這樣你的大學就相當於是玩過去的 大學中還是有很多勤奮的學生 他們不滿足自己積極進取 通過參加社團學生會來提高自己的各個方面的能力 但是要明白學生的主要職責是學習 如果你現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