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如何防甲型h1n1流感

2022-04-11 18:35:20 字數 904 閱讀 78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預防方面,沒必要扎堆去接種**感疫苗,因為預防季節性流感疫苗對預防豬流感並無效果。

正確的做法是讓家人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充足睡眠、勤於鍛鍊、減少壓力、足夠營養;勤洗手,尤其是接觸過公共物品後要先洗手再觸控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噴嚏和咳嗽的時候應該用紙巾捂住口鼻;室內保持通風。

最好是買個美的空氣淨化器,保持室內空氣質量,因為流感是通過空氣傳播的,所以家庭的空氣質量十分重要,美的淨化器可以有效的殺掉空氣中的各種細菌和病毒,防止流感。

2樓:康康侃球

(1)避免接觸流行**冒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

(3)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

(4)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

(5)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

(6)如果生病了,請留在家中,並減少與其他人接觸,避免感染他人。

(7)儘量避免觸控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為病菌可以通過這些途徑進行傳播。

3樓:猩猩的吼聲

不用那麼害怕,其實沒那麼可怕

關於家庭

1。最重要的是注意房間通風,每天通風2小時2。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食物均需煮熟才可食用(甲型h1n1 70度以上即可殺滅)

3。其次儘量少去公共場合,減少旅遊出行。

4。避免在疫區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

5樓:

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睡眠充足,多喝水,保持身體健康。 應保持室內通風,少去人多不通風的場所。

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是一個新bai型的流感病毒,du它裡面包含著豬流感 zhi 禽流感 人dao流感三個基專因片段,而且甲型h1n1住要屬在人群裡傳播,它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冬天溫度變化比較大,人們也就容易生病,尤其是免疫力比較差的小孩,如果感到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甲型h1n1主要通過口腔唾...

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

流感大家都不陌生估計,因為甲型h1n1流感一種呼吸道傳染病,在人群中不斷地傳播,而且是常常伴有發熱,咳嗽,身體疼痛,頭疼非常容易疲勞和經常的發冷等症狀,2009年在我國發範圍的開始發生和蔓延,隨後是病毒是不斷地進行變化,目前已經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仍然需要我們勤加註意,注重日常的預防和控制。如何預防...

我弟弟是不是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急!!救命

不要一發燒就考慮是大病,要看和疫區的人接觸過嗎.現在病毒 冒的挺多,多用些抗病毒的藥。不是經常出差的人不會絕對不會在你們本地第一個得甲型h1n1流感。都5天了,不要在等什麼答案了,直接送醫院吧,不是h1n1也要燒成肺炎,很危險的!潛伏期,較流感 禽流感潛伏期長,具體時間暫不確定。甲型h1n1流感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