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

2022-02-08 21:31:06 字數 5032 閱讀 4601

1樓:薛波國妙菡

流感大家都不陌生估計,因為甲型h1n1流感一種呼吸道傳染病,在人群中不斷地傳播,而且是常常伴有發熱,咳嗽,身體疼痛,頭疼非常容易疲勞和經常的發冷等症狀,2023年在我國發範圍的開始發生和蔓延,隨後是病毒是不斷地進行變化,目前已經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仍然需要我們勤加註意,注重日常的預防和控制。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呢?

步驟/方法:

第一、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定要飯前飯後勤洗手,有必要時候可以用洗手液和香皂進行洗手,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另外就是,保證充分的睡眠不要經常性質的熬夜,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第二、如果是出現了發燒現象一定要及時的就行就診,比如說出現咳嗽,或者是喉嚨發炎疼痛等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所喝水多休息,保持體力增強抗病毒能力。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第三、睡覺的環境一定要通風透氣,保持一定的溼度和溫度,不要去太多人所在的地方,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吃溫度85°以上的食物,保證能夠殺死病毒。還有就是經常性的備一些感冒藥,以防一時之需。

2樓:敖鵾支爾陽

不會,注意家裡通風,寵物衛生,個人衛生,東西要煮熟了吃,其他的不會感染上的,不要杞人憂天了。大家一起預防。

3樓:行雯姚秀媚

世衛組織在其**上最新公佈了公眾防範a(h1n1)型流感(我國稱甲型h1n1流感),注意事項。

一:如何保護自己遠離甲型h1n1流感?

1、對於那些表現出身體不適、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的人,要避免與其密切接觸;

2、勤洗手,要使用香皂徹底洗淨雙手;

3、保持良好的健康習慣,包括睡眠充足、吃有營養的食物、多鍛鍊身體。

二:家中有人出現流感症狀,應如何照料?

1、將病人與家中其他人隔離開來,至少保持1米距離;

2、照料病人時應用口罩等遮蓋物遮掩住嘴和鼻子;

3、不管是從商店購買還是家中自制的遮蓋物,都應在每次使用後丟棄或用適當方法徹底清潔;

4、每次與病人接觸後,都應該用肥皂徹底洗淨雙手;病人所居住的空間應保持空氣流通,經常開啟門窗保持通風;

5、如果你所在的國家已經出現甲型h1n1流感病例,應按照國家或地方衛生部門的要求處理表現出流感症狀的家人。

三:如果感覺自己感染了流感,應該怎麼辦?

1、如果感覺不適,出現高燒、咳嗽或喉嚨痛,應該呆在家中,不要去上班、上學或者去其他人員密集的地方;

2、多休息,喝大量的水;

3、咳嗽或打噴嚏時,用一次性紙巾遮掩住嘴和鼻子,用完後的紙巾應處理妥當;

4、勤洗手,每次洗手都應用肥皂徹底清洗,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後更應如此;

5、將自己的症狀告訴家人和朋友,並儘量避免與他人接觸等。

4樓:帥聰虎偉兆

少吃豬肉,要是想吃

必須選好豬肉品質(懂貨的人摸摸肉的彈性和看肉的顏色)還有在煮的時候,要用高溫下煮(要大於70度高溫)。

5樓:聖鸞周芷

少在人群中,勤洗手,勤換衣,不要和別人共用毛巾茶杯等,全身保持整潔。歡迎採納。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家長應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以阻止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傳播。

這些良好的衛生習慣包括:在咳嗽和打噴嚏時用紙巾遮蓋口鼻,用過的紙巾應丟棄到垃圾桶中;經常用水和肥皂洗手,如果沒有水,可以用免水酒精洗手液擦拭;儘量讓孩子遠離咳嗽或打噴嚏的人;不要讓孩子用手揉擦眼睛、觸控鼻子或嘴等。

如果孩子出現呼吸頻率過快或者呼吸困難,說明有呼吸系統疾病。此外,如果孩子出現煩躁、特別嗜睡、不願意吃東西或者發燒等症狀,最好帶他去醫院就診。雖然他可能只是得了普通感冒,還是要請醫生診斷,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並及時進行**。

此外,如果家長出現發熱、頭痛、乏力、咳嗽、咽痛、流鼻涕或全身疼痛等流感症狀,應儘快到就近的醫院接受診治,並儘量避免和孩子接觸。

同時應密切留意身邊的孩子是否有呼吸道疾病。如果有孩子出現發熱(口溫高於37.5℃,腋溫高於37.8℃,肛溫高於38℃)、呼吸道症狀,或不如平時活躍,應立即帶他們到醫院就診。

7樓:偉讓馮煙

和急性上感很相似,平時不要太勞累、不要著涼、與相應的病人少接觸,一般的板藍根就好了

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家長應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以阻止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傳播。

這些良好的衛生習慣包括:在咳嗽和打噴嚏時用紙巾遮蓋口鼻,用過的紙巾應丟棄到垃圾桶中;經常用水和肥皂洗手,如果沒有水,可以用免水酒精洗手液擦拭;儘量讓孩子遠離咳嗽或打噴嚏的人;不要讓孩子用手揉擦眼睛、觸控鼻子或嘴等。

如果孩子出現呼吸頻率過快或者呼吸困難,說明有呼吸系統疾病。此外,如果孩子出現煩躁、特別嗜睡、不願意吃東西或者發燒等症狀,最好帶他去醫院就診。雖然他可能只是得了普通感冒,還是要請醫生診斷,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並及時進行**。

此外,如果家長出現發熱、頭痛、乏力、咳嗽、咽痛、流鼻涕或全身疼痛等流感症狀,應儘快到就近的醫院接受診治,並儘量避免和孩子接觸。

同時應密切留意身邊的孩子是否有呼吸道疾病。如果有孩子出現發熱(口溫高於37.5℃,腋溫高於37.8℃,肛溫高於38℃)、呼吸道症狀,或不如平時活躍,應立即帶他們到醫院就診。

9樓:匿名使用者

1. 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2. 睡眠充足,多喝水,保持身體健康;

3. 應保持室內通風,少去人多不通風的場所;

4. 做飯時生熟分開很重要,豬肉烹飪至71℃以上,以完全殺死豬流感病毒;

5. 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

6. 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如無紙巾不宜用手,而是用肘部遮住口鼻;

7. 常備**感冒的藥物,一旦出現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應儘早服藥對症**,並儘快就醫,不要上班或上學,儘量減少與他人接觸的機會;

8. 避免接觸出現流感樣症狀的病人;

9. 由於此次流行的豬流感病毒是a/h1n1型流感病毒,目前針對豬流感只有豬用疫苗,人注射普通流感疫苗不能對豬流感預防、甲型h1n1流感預防有效日前,衛生部下發通知:為了防範甲型h1n1流感通過學生暑期夏令營、少年軍校、集中考察、培訓班等活動傳播擴散,各地對計劃開展的活動,應依據「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並根據本地疫情防控實際進行認真稽核;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今年暑期應儘可能停止學生的集中活動。

希望你能注意,我真誠的祝福你。 和你一樣的一名初中生

10樓:周辰

一、甲型h1n1流感基本知識

1.何謂甲型h1n1流感?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否可以傳染給人?

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由a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疾病,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國等地也出現過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

2.人如何感染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後有何症狀和表現?

人可能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或通過與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

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11樓:寂寞的星

症狀 豬流感的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普遍易感,以青壯年為主。

早期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

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進展,來勢凶猛、突然高熱、體溫超過39℃,甚至繼發嚴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肺出血、胸腔積液、全血細胞減少、腎功能衰竭、敗血症、休克及reye綜合徵、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損傷,導致死亡。

人感染豬流感的預後與感染的病毒亞型有關,大多預後良好;而感染h1n1者預後較差,病死率約為6%。

** 應及早應用抗病毒藥物,可試用奧司他韋(oseltamivir達菲),如出現細菌感染可使用抗生素。

·毒襲肺衛症狀:發熱、惡寒、咽痛、頭痛、肌肉痠痛、咳嗽

常用中成藥:蓮花清瘟膠囊、銀黃類製劑、雙黃連口服制劑。

·毒犯肺胃症狀:發熱或惡寒,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頭身、肌肉痠痛

常用中成藥:葛根芩連微丸、藿香正氣製劑等

·毒壅氣營症狀:高熱、咳嗽、胸悶憋氣、喘促氣短、煩躁不安、甚者神昏譫語

參考方藥:必要時可選用安宮牛黃丸以及痰熱清、血必淨、清開靈等。

如何保護自己遠離甲型h1n1流感?

·對於那些表現出身體不適、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的人,要避免與其密切接觸;

·勤洗手,要使用香皂徹底洗淨雙手;

·保持良好的健康習慣,包括睡眠充足、吃有營養的食物、多鍛鍊身體。

如果感覺自己感染了流感,應該怎麼辦?

·如感不適,出現高燒、咳嗽或喉嚨痛,應待在家中,不要去人員密集的地方;

·多休息,喝大量的水;

·咳嗽或打噴嚏時,用一次性紙巾遮掩住嘴和鼻子,用完後的紙巾應處理妥當;

·勤洗手,每次洗手都應用肥皂徹底清洗,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後更應如此;

·將自己的症狀告訴家人和朋友,並儘量避免與他人接觸。

家中有人出現流感症狀,應如何照料?

·將病人與家中其他人隔離開來,至少保持1米距離;

·照料病人時應用口罩等遮蓋物遮掩住嘴和鼻子,遮蓋物使用後應丟棄或清潔;

·與病人接觸後應用肥皂徹底洗淨雙手,病人居住空間應保持空氣流通;

如果自己認為需要醫學**,應該怎麼辦?

·去醫療機構之前,應該首先與醫護人員進行聯絡,報告自己的症狀,解釋為何會認為自己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如果沒法提前與醫護人員聯絡,那麼當抵達醫院尋求診斷時,一定儘快把懷疑自己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想法告知醫生;

·去醫院途中,用口罩或其他東西遮蓋住嘴和鼻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1 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睡眠充足、勤於鍛鍊、減少壓力、足夠營養;2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3 注意個人衛生,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4 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少外出旅遊,儘量不去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5 家庭房間多通風,保持屋裡空氣流通,可以及時吹散病毒,降低它的濃度,減弱它的毒性,從而減少受感染的可能性。

家庭如何防甲型h1n1流感

在預防方面,沒必要扎堆去接種 感疫苗,因為預防季節性流感疫苗對預防豬流感並無效果。正確的做法是讓家人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充足睡眠 勤於鍛鍊 減少壓力 足夠營養 勤洗手,尤其是接觸過公共物品後要先洗手再觸控自己的眼睛 鼻子和嘴巴 打噴嚏和咳嗽的時候應該用紙巾捂住口鼻 室內保持通風。最好是買個美的空...

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是一個新bai型的流感病毒,du它裡面包含著豬流感 zhi 禽流感 人dao流感三個基專因片段,而且甲型h1n1住要屬在人群裡傳播,它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冬天溫度變化比較大,人們也就容易生病,尤其是免疫力比較差的小孩,如果感到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甲型h1n1主要通過口腔唾...

我弟弟是不是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急!!救命

不要一發燒就考慮是大病,要看和疫區的人接觸過嗎.現在病毒 冒的挺多,多用些抗病毒的藥。不是經常出差的人不會絕對不會在你們本地第一個得甲型h1n1流感。都5天了,不要在等什麼答案了,直接送醫院吧,不是h1n1也要燒成肺炎,很危險的!潛伏期,較流感 禽流感潛伏期長,具體時間暫不確定。甲型h1n1流感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