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與甲型N1H1流感分別是什麼病毒引起的

2023-01-04 21:20:22 字數 743 閱讀 1272

1樓:白糖小礫子

手足口病:腸道病毒:柯薩奇a組16型(coxa16),腸道病毒71型(ev71)

h1n1:由甲型h1n1 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

2樓:康康侃球

前者病毒叫ev71

後者就是a(h1n1)病毒

3樓:第筱

傳播方式:

打噴嚏、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

易感人群:

確診因感染豬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數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壯年為主,而非老人和兒童。

預防:充足睡眠、勤於鍛鍊、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還可以通過服用牛初乳和黃豆等食品來提高免疫力。

人感染豬流感的途徑:

可能是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豬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或通過與感染豬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個人防護措施有: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如在境外出現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應立即就醫(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是一個新bai型的流感病毒,du它裡面包含著豬流感 zhi 禽流感 人dao流感三個基專因片段,而且甲型h1n1住要屬在人群裡傳播,它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冬天溫度變化比較大,人們也就容易生病,尤其是免疫力比較差的小孩,如果感到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甲型h1n1主要通過口腔唾...

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

流感大家都不陌生估計,因為甲型h1n1流感一種呼吸道傳染病,在人群中不斷地傳播,而且是常常伴有發熱,咳嗽,身體疼痛,頭疼非常容易疲勞和經常的發冷等症狀,2009年在我國發範圍的開始發生和蔓延,隨後是病毒是不斷地進行變化,目前已經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仍然需要我們勤加註意,注重日常的預防和控制。如何預防...

家庭如何防甲型h1n1流感

在預防方面,沒必要扎堆去接種 感疫苗,因為預防季節性流感疫苗對預防豬流感並無效果。正確的做法是讓家人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充足睡眠 勤於鍛鍊 減少壓力 足夠營養 勤洗手,尤其是接觸過公共物品後要先洗手再觸控自己的眼睛 鼻子和嘴巴 打噴嚏和咳嗽的時候應該用紙巾捂住口鼻 室內保持通風。最好是買個美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