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圓的總結,初三圓的各公式極其性質

2023-02-19 14:40:11 字數 1939 閱讀 8969

1樓:網友

弄清圓的定理。圓與圓的位置關係。學會圓周角和圓心角。各種題都是角證出來的!

初三圓的各公式極其性質

2樓:文似花海

圓弧和絃:圓上任意兩點間的部分叫做圓弧,簡稱弧。大於半圓的弧稱為優弧,小於半圓的弧稱為劣弧。連線圓上任意兩點的線段叫做弦。經過圓心的弦叫做直徑。

圓心角和圓周角:頂點在圓心上的角叫做圓心角。頂點在圓周上,且它的兩邊分別與圓有另一個交點的角叫做圓周角。

內心和外心:過三角形的三個頂點的圓叫做三角形的外接圓,其圓心叫做三角形的外心。和三角形三邊都相切的圓叫做這個三角形的內切圓,其圓心稱為內心。

扇形:在圓上,由兩條半徑和一段弧圍成的圖形叫做扇形。圓錐側面圖是一個扇形。這個扇形的半徑成為圓錐的母線。

〖圓和圓的相關量字母表示方法〗

圓—⊙ 半徑—r 弧—⌒ 直徑—d

扇形弧長/圓錐母線—l 周長—c 面積—s

〖圓和其他圖形的位置關係〗

圓和點的位置關係:以點p與圓o的為例(設p是一點,則po是點到圓心的距離),p在⊙o外,po>r;p在⊙o上,po=r;p在⊙o內,po<r。

直線與圓有3種位置關係:無公共點為相離;有兩個公共點為相交;圓與直線有唯一公共點為相切,這條直線叫做圓的切線,這個唯一的公共點叫做切點。以直線ab與圓o為例(設op⊥ab於p,則po是ab到圓心的距離):

ab與⊙o相離,po>r;ab與⊙o相切,po=r;ab與⊙o相交,po<r。

兩圓之間有5種位置關係:無公共點的,一圓在另一圓之外叫外離,在之內叫內含;有唯一公共點的,一圓在另一圓之外叫外切,在之內叫內切;有兩個公共點的叫相交。兩圓圓心之間的距離叫做圓心距。

兩圓的半徑分別為r和r,且r≥r,圓心距為p:外離p>r+r;外切p=r+r;相交r-r<p<r+r;內切p=r-r;內含p<r-r。

怎麼學好初三的圓

3樓:o伊然

初中的圓學的很簡單``只要適當的做一些練習就可以了``中考不是重點`放心``高中的圓比較難`和代數結合``所以幾個定律還是要懂的``一定要認真就是了``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就那幾個公式,許多題目都是類似的。

5樓:網友

圓啊圓圈啊。

呵呵,其實呢~這是初中幾何中最簡單的了!

為什麼這麼說捏?

因為,它的概念條件多。只要你腦子靈光把概念搞清楚什麼題都難不到你的。

把基礎打紮實,概念一定要牢記。

要做題做題不一定要多,但要自己用心思考,而且要舉一反三 融匯貫通我是從初三過來的。很清楚這個怎麼學。

可以這麼說,我的數學不是很好。

不過,就這樣在我們老師的嚴厲威逼下。學的很輕鬆ms我學幾何一項很強。

6樓:撒家欣

認真聽課,不懂的及時問老師。

獨立按時完成作業。

熟記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本好書`

把上面的例題。

還有測試題都做完,弄懂`

就ok`啦。

8樓:_僾誰誰

上課認真、回家認真做作業。

9樓:網友

1 記住公式。理解它。

2 多做題。熟練應用。

中考關於圓的知識點彙總

初三圓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弧所對應的圓周角相等,圓周角相等對應的弧相等。

連od角dob=角doa=2角dcb=2角dcaao=ob=ob

兩部分全等。

初三圓的問題

初三學圓該注意什麼

走進初三奮鬥初三圓夢初三的作文,求《走進初三》作文一篇。

初三是非常值得我們去 奮鬥的一個年級 大家都要卯足勁去爭取,不要留下遺憾 求 走進初三 作文一篇。走進初三 時間的腳步永遠都是那樣的輕快,轉眼間它就引領我走進了初三這個象徵著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的大門。現在回想一下,自己好像還是處在剛剛進初一的那幾天一樣,然而,我的確已經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了。走進初三...

初三數學圓的知識。第六題。急,初三數學圓的知識。第六題。急!

解 adc agd 證明如下 如圖,cd ab,連線oc和od 在 ocd中,oc od,ocd是等腰三角形,根據等腰三角形定理,過頂點垂直於底邊的線平分頂角 ob平分 cod,cob dob 在圓中,圓心角相等,則該圓心角所對應的弧相等,即弧bc 弧db又 ab是直徑,所以把圓平分成兩半,即弧ac...

初三關於圓的數學題

bfg bgf 設ao交圓於p 連dp,do 易證 odp cdg 由do po 可得 dpo cdg 又有 c pdf 90度 所以 bfg bgf 連oeod ac,cg ac,oe cg 則四邊形cdeo為正方形 有中位線可知邊長為3 則s圖形cde 3 3 3 3 4 9 1 4 移得b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