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習計劃,初三學生的學習計劃。

2022-02-23 00:50:51 字數 4997 閱讀 9469

1樓:小黑俠

初三是初中生學習生涯中的一個重要階段,在這短短的一個學年中,既要學習初三新課程,又要複習鞏固以前所學的知識,所以這個階段為學習的**時段和衝刺階段,如何確定初三的奮鬥目標、具體制訂學習計劃和措施是我們的關鍵。

應高度認識奮鬥目標的必要、重要性。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學習和打仗一樣,如果沒有認真提前準備,沒有制定具體目標,很可能「吃敗仗」。

為了勝利,應在短短的一年中加強「備戰」,增加學習與考試的競爭實力,要制定初三的學習計劃,明確自己應怎樣學,要清楚實現什麼目標,才能做到心中有數。

應堅定實現奮鬥目標的信心和決心。一部分學生的成績非常偏科,卻認為再奮鬥為時晚矣,於是產生了對自己的自暴自棄,甘願去等待失敗。可是經過努力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要堅信自己在初三,是有希望趕上的,只要及時補習、查漏補缺。

應重視選擇奮鬥目標的條件依據。選擇初三學習目標應以科學的態度來選擇,認真總結以前的學習情況,對各學科認真反思,弄清楚到底掌握了哪些知識,到底哪些方面還比較薄弱,做到「認識自己」;要根據自己的好差制訂目標,一一解決過去學習上的問題,防止要求高而達不到、低而夠不了的問題;要量力而行。總之,選擇目標要以自己的學習基礎、學習能力為基礎。

應認真制訂階段目標和長遠目標。初三在實際的運作過程中,既要學習初三新知識,又要補習以前沒學好的知識,要科學地、合理地規劃學習目標。

初三的安排:

1.每天6:10起床.開啟收音機邊聽英語,邊洗漱吃飯.

2.到校後利用課前時間多看看今天要講什麼,回顧昨天的東西.

3.充分利用每堂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多和周圍同學交流學習經驗和解題方法.

4.中午要有午睡習慣,大約在20--4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用於背語文的古詩和歷史.每天中午背3--5首古詩.同學,貴在堅持不懈!

5.在校10分鐘的課間裡,最好不要再想著出去玩,要在這10分鐘裡好好理順一下剛才老師所講的自己懂了多少,有問題及時解決.

6.放學不在外逗留,抓緊時間回家,10分鐘內吃完飯,然後就一心學習.

7.初三前幾個月重點放在物理,數學,化學和語文背誦上.

8.到後期重點放在文科,理科方面也要適當做些經典題.

學習方式:

對於語文,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平時的積累. 教課書上的古詩\文言要會背,重點段落要會翻譯和默寫.生詞表上的單詞要會寫.

這是前面基礎的10分. 後面的閱讀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積累, 首先要多讀好的文章, 注意積累其中的詞彙. 讀完一篇好的文章不僅僅是讀了就完了,要像在語文課上一樣做分析,分析一定要透徹,這樣才有助於閱讀水平的提高.

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在把握文章中心的基礎上. 讀不懂就再讀, 要是真的讀不懂,那麼就是基礎功不夠了...關於作文首先卷面一定要整潔,有必要的話練下字去.

平時要多讀好文章\好作文,並深刻解析,這樣對作文也會有幫助.但關鍵還是靠自己的感覺.

數學平時如果作業不多的話,自己多做一點題吧!一定記住:熟能生巧!

這一點致關重要!!!去年中考我考了117,也是粗心...所以對於理科,做完了都要檢查.

檢查的時候如果時間還多,那麼把答案蒙起來,重新做一遍吧!時間緊就把你認為你沒有把握的題目做一遍.最後加一點:

切忌驕.

英語其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關鍵看你有沒有興趣啦!上課注意聽講,語法不僅僅要背得,而且要熟練(這點跟數學一樣),學習了語法就多用用,練習相信老師佈置的已經夠的多了.單詞也一定要努力背誦,不要一次性背誦,要反覆鞏固,多學\多背\多用才是硬道理!

也不要忽略課外的培養,多看一點適合自己的英語雜誌\電視等等,並且我個人認為不要看中文了,這樣有一點適當的壓力未嘗不是好事.語感的培養同樣重要,有了較強語感可以大大加強速度及正確率.這全依賴與課外培養.

物理是一門理科,但同時又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從某個角度所,物理就是生活的學科.平時的生活中可以注意觀察一下週圍的物理現象,比如打籃球的時候籃球飛了起來那是因為人的手對它做了功,它依靠慣性飛行;飛行過程中是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重力勢能又轉化成為動能等等.物理的公式\定理也要像數學一樣的理解並且記憶,並且懂得舉一反三的道理.

做物理實驗的時候不能馬虎,注意觀察,並且要親自動手做一做.

政治考試的時候應該是開卷的(至少我們是).這樣題型會相對靈活,但是萬變不離其中.考試之前對教材一定要熟悉,我是採用通讀教材的方式熟悉教材的,挺有效的.

另外做題的時候要好好審題,答偏了可是一點分都不給....答一題的時間不能太長,簡答題答清要點即可.如果閉卷一定要背得各個概念.

生物我認為挺簡單的,我們初2時也是開卷考試.但是對教材也要熟悉,同樣可以採用通讀的方法.答題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發散.

歷史對於大事件一定要清楚地記憶人物\時間\地點\過程和結果.歷史的背誦最好是平時就背誦了,你要臨時記憶效果不會太好...歷史是一門正宗的課外學科,所以課外的積累是最重要的.

課外的掌握若是豐富了,自然不會怕考試.

學習地理同樣是課外的積累,我個人推薦《中國地理雜誌》一書,我認為對於有需要的人,它是不錯的選擇.學習地理我還有一個小竅門,那就是聽天氣預報,這對於記憶各省市行政區很有幫助.

最後一點,學習之餘要注意勞逸結合.

我是剛剛畢業的初中生,對此深有體會.基礎非常重要,你就是再厲害你也不能脫離基礎,好好學習,祝你順利渡過中考^_^

2樓:何必瞿偽裝

一、建立座右銘

二、明天按時完成作業

三、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

四、每天主動預習和複習

五、多去收集自己不會的題目練一練

六、假期週末,多去看書,不要天天玩電腦

七、課間最好不要去玩,在座位上看書準備下一節課的學習八、不懂的最好去補一補

也祝你新年快樂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你們學校在你們那的地位。此次,不知你哪些科較差。回一下

4樓:

課本過一次,要笑消化,然後大量刷題,總結錯題。

5樓:潘一坡

學習計劃要適合自己的,才是好計劃

初三學生的學習計劃。 20

6樓:不懂先生

初三學習計劃:首先,要學會進行自我分析,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等;其次確定學習目標;再者,合理規劃時間,進行查缺補漏、複習提升;最後,要學會定期檢查計劃的實**況

學習計劃的順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學習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我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初三學習計劃

7樓:專業數理化

你把每次考試的試卷都認真複習一下就行!

平時每週做一套各科試卷!認真分析(包括試卷結構)以便考試時時間充足!

啥計劃不計劃得,計劃擱不住變化!你要是不想學的話。別人能控制你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時衝刺的階段,所以必須得複習以前的知識,而後就是好好的養好身體,像你這樣的成績考個中等高中沒問題,只需要好好複習,好好休息,但玩的時間不要過多,不必多熬夜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才初中,就別對自己那麼苛刻,保持平常心最重要。不然到高中想衝刺也衝不動了

10樓:堵珺琪

我是上海的,今年中考剛考完,是推優直接進市直屬市重點的,我想我還是有些資本和你叨叨~~~~因為上海只考語數英物化,所以我只能提供這幾個科目的幫助。

就本人而言,英語是最好抓分的,但很多人往往忽視它。不知道你們英語閱讀有沒有完形填空和首字母填空,如果有,一定要多多注意,因為到了中考時,大家的語法和聽力不會拉開太大的差距,所以閱讀很重要!!但很多東西都要靠語感,所以平時要多讀英語或看英語電影。

另外很重要的一門是語文,經驗之談就是好好把握語文的每一分(因為語文只要你寫了,除非選擇題,一般都會有分)它的主觀題多,沒有標準答案,但語文的十分比數理化的好拿太多了!!

至於數學,你沒有太大的問題,忽略...

物理嘛,你也沒問題,不過還是提醒下:概念往往是實驗題的答案,所以要用心對待(阿基米德原理·透鏡成像和歐姆定律比較重要,在上海)。

化學和物理一樣,一定要注意實驗題,多做吧(還有要多記),只有認了。

至於作弊,本人從小到大都沒這經驗,不過對此相當看不慣。要改正的話,就要有更多的決心和毅力才行。

可能會有很多作業,先做你最不喜歡或最不擅長的(數學最好放最後)。

寧可不做作業,也一定要保證休息!!(向老師說明情況,她們會理解的),希望你在老師中間口碑不算太菜。

聽老師的話並相信自己的老師能把你教好,學校配給初三的老師絕對是優秀的。

一定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記住,你只有一年時間了。

初三的確很苦,但走過來了,就會覺得,其實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歲月!

中考加油,祝你成功!

11樓:掌靜秀問曾

多背單詞,片語。語法就算了吧。

完成老師的作業是基本的,把握基礎很重要

抓住基礎!按時完成老師的作業,做到以一反三,一題多解課間與朋友討論問題是很重要的哦,也許一天只能討論出1個問題甚至一個也沒有,但這樣你們每天都在交流和鞏固掌握的知識。

作息時間要合理,勞逸結合,這樣才有效率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哦~

12樓:夫夢蘭鐸琛

計劃要自己定才可以!別人的計劃在好不適合自己也是沒用。給你一點建議吧,也算經驗。

一·課上的效率一定要保持。

二·要跟著老師走,太自主不一定是好事。

三·多做題,一個型別一個型別的做,一定要作出效果不然不如不作。

我那時都不怎麼寫作業,回家吃飯睡覺,早上早起趕趕作業就得了,一般趕不完,上課絕不睡覺!

希望對你有幫助,自己摸索自己的方式吧,祝願你考個好成績。

初三學習計劃,初三學習計劃,方法

1 你們學校有早自習吧,那是一段非常重要的時間,抓緊它!2 課間不要寫作業,要去玩!要不然再上下節課時就沒有精力了。3 上課強迫自己發言,也就是強迫自己認真聽講。4 不要為了學習而學習,要愛上學習,不要把學習當負擔。5 多向老師提問題。6 多找老師談心。7 放學早回家,千萬別在學校玩,很耽誤時間。8...

初三的學習方法和計劃,初三學習計劃,方法

呵呵,別人的方法都有侷限性,不一定適合你。初三很緊張了,你最好找一位有經驗的老師,針對中考給你補習一下,講一下中考的重點難點和答題技巧方法,不知道你們那有沒有光華鼎力,那的老師挺好的,我初三的時候就在那上過課。關於制訂的學習計劃說兩句 1 學習計劃要有個性,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生活習慣來制訂 2 ...

初三學習計劃錯題集,初三的學習計劃表

錯題集的確很有用。科學有些題的確很長很難抄,那你就可以挑自己寫錯的那一題,簡單地把條件抄上去記起來呀。到了初三你就會知道,時間像海綿擠擠就會有的,不會沒時間的,慢慢來,堅持每個週末總結一個星期的錯題。有些題目,如果你已經懂了覺得沒必要抄,就簡單抄個知識點。總之靈活變通就行了,加油啊。情況很像呢。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