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情況接下來如何計劃初三學習

2023-02-04 02:30:04 字數 5693 閱讀 78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有信心,初中學的東西很簡單,但又是基礎,很重要,不能不學。我覺得你端正了態度,這很好,按你的狀況,應該注重基礎,初三的總複習是一個良好的契機,總複習的時候,一定要跟上老師的進度,就算課外惡補也不要掉隊。至於英語,我的建議是多讀課文,記住課本後面的單詞,我從初中到現在讀研做英語的語法題和完形填空全靠語感,語感從何而來?

基本上是平時多讀多聽積累來的。當然,這是我的方法,對你來說不一定適用,僅供參考。至於教輔資料,我本人強烈推薦你做歷年中考的真題,這樣有利於你把握中考的命題習慣和答題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沒有一般不一般的說法,放眼全部教輔都是抄來抄去,認真用,任何一套都有價值,英語的背單詞啊,初中英語只要單詞認識,還能有不會的?

3樓:雷斯特蘭

其實你應該給自己一個好的定位,你也要做好學生,也要學好。英語是我的強項,初中英語沒有一次不是滿分,中考除作文外也估的也是滿分,說英語學習也很有心得。你英語不好,先要提高語感,得多讀課文,多聽磁帶。

其次要多做題,更要總結,錯了的題知道是怎麼錯的,絕對不能犯第2次。再有就是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行,別看別人怎麼樣,低頭學自己的。心態一定要放正,中考不是選拔性考試,都是基礎題,不要有太多壓力。

複習題麼,天利38很不錯的。每天一套,不要太多,最好給中考前留幾套熱身。一定不要放棄。

望你礪精圖志,考到不錯的高中。祝你成功。給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重點難點),然後,老師要你背的,你就死背爛背,把它背熟了。要你記的你也要狂記!

初三怎麼安排學習計劃啊?

5樓:秉燭求學

1、關於初三學習計劃,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初三學習計劃表該如何做

6樓:小柒

一·制 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

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

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

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7395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的知識記牢。

我還想到些比較容易有效的初三學習方法: 先把初一初二的內容都複習一遍,同時也要認真學好初三課程. 主要就是把書看一遍. 上覆習課的時候每門課都準備一本筆記本,把老師複習的概念,易錯的題目記好,回家複習r用一本本子,把自己考試,做錯的題目都記下來,快要中考的時候就看錯題就行了.       總之,歸納下來,初三上學期做預備工作,就是學習,順帶複習一下原來的東西,.初三下學期開始,就是歸納,整理錯題,至於作業,一定要獨立完成,英語要多練聽力,不要有僥倖心理,所有問題都認真對待. 關於時間安排既要保證學習時間又要保證休息時間,勞逸結合,效率第一5173同學:不論哪一科按照老師的要求加上自己的勤奮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祝你學習進步

請採納。

7樓:不懂先生

1、關於初三學習計劃,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制定。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8樓:

抓緊時間補弱項,而且儘量早點睡,作業一定下課就要做,爭取晚上十點半以前做完,剩餘時間來看看筆記,反思,加上覆習預習。祝你成功。

9樓:靜花沉澱

不用學的太累,物極必反,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做,調整好狀態,初中比高中真的好很多,要像你這樣,以後到了高中豈不是根本就不用睡覺了。

初三學習計劃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個人發展規劃報告

一、目標:

1. 思想道德:第一學期的品德等第為優秀,我覺得這是努力之後的結果,也是自己多年習慣養成後應有的結果。從小到大老師眼中我都是一個挺「乖」的學生。

「乖」的含義有許多,我想思想品行上端正是主要,但也包含了自己比較沉悶與內向,或許是還有點笨。但不管怎樣,我覺得一個人可以在學術、交際、管理等方面表現不怎麼突出,但他的道德素質一定要過得硬,這是一個一般普通的學生應該做到的。所以,在這一年學習生活中我的目標是堅持每學期的品德等第都是優秀,在班中與同學們相處融洽,認真負責的完成工作,在內務方面自律自理自制,學習上堅持不懈地努力。

相信我的這一目標能夠實現。

2. 科學文化:這一版塊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我們來到學校的最終目的無疑是要考上心目中的重點高中,將各項課程學習透徹,掌握紮實是我們的任務。然而在這一學期的學習中我感覺到很大的壓力,面臨種種的困難,甚至有時覺得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

我想這是因為自己過去的學習習慣和基礎同現在的情況產生了很大的差距,便使得我一時很難適應以至處於落後的狀態。

這一學期我有兩門學科沒有達標,這是一個警鐘,它讓我有了緊迫感和努力的動力。剛進班的時候我就有要選文的念頭,一學期下來我的這一念頭依然存在且更為強烈。我在理科上的學習的確存在著不小的問題,離達到基本的要求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這也不能成為我不達標的理由。即使將來不選理,起碼及格是必須保證的,否則升留級也有危險。更何況數學是必考科目,我豈有不及格的理由?

因此,在之後的學習中對於物理化學我首先要保證及格的分數,其次再努力趕上班級的平均分數線。現階段每一門學科我都不能放鬆更不能放棄,這一點必須謹記。對於數學,我要先達到平均分數在漸漸爭取中上。

我知道這些個目標都需要很大的努力和信心才能達到,僅僅嘴上說毫無用處,必須落到實際。

而在我們班,我的成績其實也只能說是平平。語文分數忽上忽下不夠穩定,主要問題出在文言文與作文。自知我的作文水平在班上應該是在下游位置,當下應該提高自己的閱讀量,使分數提高至30分是我的目標。

而我的文言基礎知識很不牢固,實詞的積累不夠,整體理解能力欠缺,古文積澱太少。所以得從現在起先做好積累與歸納的工作。其次對於自己的英語學習我很不滿意,無論是分數還是態度上都存在著太多的不足。

雖然在以前我最滿意的學科是英語,而到了現在我的英語只是二流三流與別人根本沒得一比,而且我是開學到現在一個樣沒有一個進步。這隻能說明我在英語上沒有努力僅僅是在「吃老本」,而這樣的狀態只會是慢慢退步。目前在抓緊理科的基礎上我更要騰出時間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兩邊兼顧是有些困難,但也是必須的。

依照自己的英語功底、領悟能力和不懈的努力,希望能趕上中上的水平。對於政治與歷史我始終充滿著很強的興趣,帶著興趣去學習其結果當然不錯,但是我依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3.素質能力:老師一再強調要推行「優秀加特長」的教育理念。讀書以來一直搞不懂自己的特長是什麼,周圍的人琴棋書畫總有精通的一樣,尤其是在本班都是臥虎藏龍的人才。

這也不免讓自己覺得有些碌碌無為學了那麼多年卻只是泛泛而談。進了高中感覺自己對於文科一些知識的確產生不小的興趣,尤其是歷史、哲學、心理學。但僅僅三年的時間我無法做到面面俱到,但我想從哲學入手瞭解中外哲學理念與代表人物並閱讀基本他們的著作。

並且我也能配合自己的小課題研究更深入的探求哲學的奧祕。而歷史是一項很廣泛很深入的課程,想要學習透徹難度不小。況且自己初中時的歷史功底很不紮實需要從頭補起。

我打算高一暑假結束前看完並理解《全球通史》,在閱讀時有疑惑之處及時記錄待之後查閱資料解疑。其次平時多關心一些與歷史有關的內容,去歷史博物館做志願者就是很好的途徑之一。還有在積累了一定的知識之後我要嘗試著寫一些歷史小**,主要參照已發的相關書籍自學起來,應該會對理解有所幫助。

而對於心理學我暫時還未想好研究的方向,畢竟是自己將來的一個理想,我會想法努力的。

二、階段:

課程方面我想分數與名次可能是比較客觀的標準。目前我班中的名次在35以後吧,希望在初三期末考試時提高至25~30。現在的障礙主要還是數學,當然文科兩門如果能往優秀髮展也能助一臂之力。

物理下學期的總評希望能達到65~70,而數學化學努力上升至75~80的總平分。對於語文英語我相信可以再向上衝,至少要在高二時這兩門要擠進班級前15。或許我給自己的期限與分值有點高,完成起來有點難度。

但相信刻苦、努力了還是會有成績的。

三、策略(此點在目標中都有提到,就不再做贅述)

初中畢業接下來的路

我周圍的孩子有一些也沒上高中,比較成功的一個例子是我家鄰居的小孩,上了職高,學了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後來分在汽車製造業實習,因為表現好,留下來了,但是工作後覺得學的專業不夠用的,又參加自學考試,現在二十幾歲就成了師傅,很受領導器重。從這件事中感到知識多點絕對是有用的。但是如果你目前學習不好,而且想...

沒錢的時候,接下來會怎麼樣

沒錢就需要我們自己努力去賺錢。地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不會掉下餡餅。賺錢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的來。如果我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話,我們只有先從苦力做起。如果有一定的技術含量,我們可以考慮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如果我沒有技術實力又不行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從其他簡單的工種去尋找屬於適合我們的工作來做。人活著就是不停的工...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陪你過後面回什麼

那接下來的日子我就拜託給你啦,要珍惜哦 有你的日子是我美好的 接下來的日子我將沉迷於花錢中 是不是看到某人就小鹿亂跳,後來小鹿撞死了。或許你現在說的這句是玩笑,但不能總是消極,應該更加向上,更加正能量。有錢可以任性,沒錢注意分寸,生活還要繼續啊 接下來的日子我將沉迷於賺錢中.英語怎麼寫的 the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