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糖水的介紹,糖水的化州糖水

2023-02-04 02:25:04 字數 2589 閱讀 3443

1樓:沒看過粉絲啊

化州糖水是廣東化州傳統的漢族名吃。俗話說:世界糖水在中國,中國糖水在廣東,廣東糖水在化州,言下之意就是說化州糖水不僅是中國最好的糖水,甚至標榜世界。

事實上,廣東遍地開花的化州糖水店和他顧客盈門的場面以及眾口讚歎的口碑也充分印證了這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說得好:中國糖水在廣東,廣東糖水在化州。說化州糖水是中國第一糖水之鄉一點也不過分。

在廣東的很多地方可以看見正宗化州糖水店,而在化州更可謂遍地開花,從老人到小孩基本上沒有不知道糖水的。據不完全統計,單是珠三角地區就有好幾千家化州糖水,不過這其中也摻雜著一些魚龍混珠的其他地方的糖水店,只是打著化州糖水的旗號做生意而已,實際上卻不是正宗的化州糖水。所以各位如果想喝到正宗的化州糖水,除了去到化州當地品嚐之外,最保險的就是叫認識的化州朋友帶著你去嘗啦,因為只有他們才最清楚什麼才是的正宗化州糖水。

炎炎夏天都是需要解暑的時節,而糖水也正好迎合了這個需要。不但功效大,而且價錢便宜,人人吃得起。可謂一家便宜,兩家著數。

還沒有喝過糖水的人一定要嚐嚐正宗的化州糖水,而且是冰凍的化州糖水,保證回味無窮!

糖水的化州糖水

3樓:手機使用者

是眾多糖水中最出名的了

有句話說得好:中國糖水在廣東,廣東糖水在化州。說化州糖水是中國第一糖水之鄉一點也不過分。

在廣東的很多地方可以看見正宗化州糖水店,而在化州更可謂遍地開花,從老人到小孩基本上沒有不知道糖水的。據不完全統計,單是珠三角地區就有好幾千家化州糖水,不過這其中也摻雜著一些魚龍混珠的其他地方的糖水店,只是打著化州糖水的旗號做生意而已,實際上卻不是正宗的化州糖水。所以各位如果想喝到正宗的化州糖水,除了去到化州當地品嚐之外,最保險的就是叫認識的化州朋友帶著你去嘗啦,因為只有他們才最清楚什麼才是的正宗化州糖水。

炎炎夏天都是需要解暑的時節,而糖水也正好迎合了這個需要.不但功效大,而且價錢便宜,人人吃得起.可謂一家便宜,兩家著數。

還沒有喝過糖水的人一定要嚐嚐正宗的化州糖水,而且是冰凍的化州糖水,保證回味無窮。

下面大概的介紹下化州糖水的主要種類:

1:海帶綠豆。功能:

清涼解熱,解毒利尿,治咳嗽,可減少**病毒(例如青春豆)。這應該是在化州本地最普遍的糖水了,不僅糖水店有這個糖水,每家每戶家裡在炎熱的夏天也會經常煲。不過在煲的時候記得先把綠豆泡個1-2個小時,然後煲的時候先煲綠豆,等到差不多熟的時候再放海帶,另外最好就放冰糖,不要放紅糖,因為冰糖不會那麼容易上火。

2:番薯糖水。功效:

通腸利便,預防肺氣腫,抗糖尿病,有益於心臟。如果有便祕,不想吃平白無味的番薯,那煲個番薯糖水,那覺得是上佳選擇;另外番薯糖水當飯後糖水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3:龜苓膏。功效:

其性溫和,不涼不燥,老少皆宜, 具有清熱去溼, 旺血生肌,止瘙癢,去暗瘡,潤腸通便,滋陰補腎,養顏提神。這也是我們化州必備的糖水,在夏天吃龜苓膏最合適。值得一提的是,化州本地還有一種自制的去熱解毒的糖水:

俗稱“涼草”,和市面上的涼粉比較相近,但製作的原料不一樣。我們的“涼草”是用一種植物經過人工去渣,加番薯粉,水,熬製之後而成,一般煲熟後會等到自然冷卻,然後再煲冰糖水伴著吃。

另外很常見的還有:蓮子百合湯、清補涼、八寶粥、雪耳蓮子枸杞湯、冰花馬蹄露、雪耳雞蛋糖水、雙皮奶、木瓜燉雪耳、芋頭西米露、椰奶西米露等等。

糖水有哪些?

怎麼樣糖水最有特點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料多而清淡中甜,例如紅棗+雪梨+蘋果+木瓜+雪耳+鳥蛋+龍眼肉

廣東羅定小吃都有什麼好吃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覺得我地羅定的特產點,我覺得沒咩人想到去開發距,外地人好多都沒知,你睇那些福建沙縣小吃拉,本省的大良雙皮奶,沙灣姜撞奶,潮州牛肉丸,好多好多,人地都掛牌有做,在出邊我都沒見到羅定的菜。我公司附近就化州糖水店都有幾家,糖水店甘既都有人掛地方的名,點解就沒我地d羅定人掛羅定魚腐,羅定豆豉雞、生江鍋鴨呢,其實要開發,羅定都有吾少好吃的,我覺得羅定不應該宿在閨中沒人識,而應該走出去,慢慢做出名堂來,前幾年翡翠臺來採訪都算走出了第一步,但成效好似沒幾大。我細妹在番禺做飲食的,距向公司推薦了羅定的幾個小吃,距公司前日在羅定請人落來教做羅定魚腐,已試食了兩日了,天日開始比客人食。

但只系教距地做,跟住寫了張單比距地就走了,真想距地可以做好。聽講番禺已有一間整魚腐的,但沒知系羅定人開的沒,加好多生粉的,整得沒好食。

大家有咩可以介紹羅定小吃和特產的,多d介紹出來,比有志做飲食和發展家鄉特產的人去開發,也比大家瞭解下,羅定的糕點都有吾少,如果某一日當我地在外地想食野時都可以同見到沙縣小吃店甘多甘幾好啊,隨時可以品嚐家鄉菜。聽我妹講距老細有個朋友系羅定的,打算準備在圍底開間梅花鹿的養殖場,以後大家可以隨時食梅花鹿了。

羅定的肉桂可以做香料,對風溼又好有效。還是留比樓下講其他的吧。

樓下的,介紹羅定的小吃特產吧,比我地的羅定人開發,如果有利的話,外地人其實都可以的。

6樓:羅定羅鏡美食

羅定羅鏡白頭佬鹹乾花生,傳統工藝製作,天然太陽晒乾,綠色食品,常言道吃花生得永生,每天保留一份自在的生活,簡簡單'單,一碗白粥,些許鹹乾花生,一杯清茶,些許鹹乾花生,這也是一種健康的享受!

紅糖水的功放

能促進血紅細胞的產生,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紅糖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 食慾不振 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 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建...

糖水南瓜的做法步驟圖,糖水南瓜怎麼做好吃

做法制作步驟 1 抄南瓜去皮去瓤,這種小圓南瓜口感更好一些。糖水南瓜製作流程2 切塊兒,擺盤兒,表面放入幾顆紅棗或其它什麼。3 少許冰糖加一小碗兒純淨水煮開,至冰糖完全融化。4 將煮好的冰糖水直接倒入擺好南瓜的容器中,八分滿。5 蒸鍋蒸至南瓜酥軟,我用的高壓鍋,鍋中加水,放入食物架,將碗放在食物架上...

香芋糖水的芋頭到底應該怎麼煮,芋頭糖水怎麼煮芋頭才有嚼頭和韌性

1 準備好芋頭半隻,削好皮。2 將芋頭切成塊狀。3 加入適量的水滿於芋頭。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4 煮至芋頭裂開後,加入冰糖。5 煮出來的芋頭糖水,又甜又糯又粉,很好吃。芋頭糖水怎麼煮芋頭才有嚼頭和韌性 芋頭糖水煮的時候煮至芋頭稍微裂開芋頭就有嚼頭和韌性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芋頭100g,冰糖適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