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主軸溫升都有哪些抑制措施方法

2023-02-04 02:25:04 字數 653 閱讀 8963

1樓:廊坊潤輝

主軸冷卻不同於汽車或其它戶外機械裝置,汽車防凍液主要成份是乙二醇或甲醇,揮發性成份對人體有害,致癌。機床裝置一般不會在零下太冷的環境使用,不太要求防凍,是為了恆溫。對冷卻液的要求主要是三個方面:

一,比熱容大,熱效率要高,水是油的6倍

二,防鏽用用,主軸內部生鏽造成的損失問問修主軸的就知道了,不是一般的貴

三,生物穩定,長期使用不能滋生細菌,導致管道內徑變小,堵塞。

瑞士motorex專業提供高速電主軸用冷卻液通用型:motorex coolx,直接使用,兩年更換一次gf/mikron/digma/step tec專用,內部管路沒有鍍鋅件就可以用,四年更換一次。

高速電主軸在旋轉過程中,電動機定轉子之間的空氣摩擦對電機溫升有何影響?

2樓:張合偉

空氣只有受到強烈壓縮的時候才會產生大量熱能。要使空氣摩擦產生熱能,其運轉時速至少要接近音速(340米/秒)左右。估計電主軸的運轉速度還達不到這一水平。

你可以將電主軸斷開電源,然後用其它動力裝置拖動電主軸運轉,再給電機測溫,這樣就可以大體測出電機的摩擦升溫了。

3樓:丐幫曉峰

應該是 冷卻作用,電機尾部的風葉就是讓電機內部的空氣流動,並帶走熱量。

怎樣測電主軸線圈是否燒壞,怎麼測量電機的線圈是否燒壞 用萬用表

拆開是否聞到焦味,萬用表量下就行了啊,三項電阻是不是平衡,有沒有短路,有沒有接地。電主軸是用於內表面磨削的一種高速旋轉的高精度的專用部件,主軸裝配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軸承加工質量。因此,電主軸的修理是一項技術要求很高的工作。必須認真進行軸承測振,檢查配研隔墊,預負荷的施加和零件的清洗工作。應具有一個良...

北京溫都水城怎麼樣?好玩嗎,北京溫都水城好玩嗎?

我是初六去的,人多,服務不好,浴巾什麼的比較髒,後來就沒有浴巾了只有小毛巾。建議自帶拖鞋和浴巾。滑雪場就三個坡道,分初級中級和高階,但是不會滑的人很需要請教練,教練200元一人,否則自己去滑等於直接滾下去,速度控制不住。水空間冬天就開了一個游泳池,其他大型滑梯都沒開,裡面水溫不涼,穿泳衣一點也不冷,...

從知春路到溫都水城怎麼走,北京溫都水城到知春路23號怎麼走

方案1 地鐵13號線 轉 快速公交3號線區間 換乘1次 在地圖上檢視方案 換到駕車結果 查詢返程路線 全程約 34.4 公里,需要約 69分鐘 起點 知春路 終點 溫都水城 換乘方案 從 知春路 出發,在 知春路 坐 地鐵13號線 在 立水橋 下車,換乘 快速公交3號線區間 在立水橋北站 上車,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