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耳糖水的正宗做法,黃耳糖水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022-05-16 03:19:20 字數 656 閱讀 4046

1樓:無文玉罕燕

紅棗銀杏冰糖雪耳滋補糖水潤喉清肺

材料:紅棗,銀杏(白果)各3顆,銀耳

5g,冰糖

15g做法:

銀耳放入適量(完全浸沒銀耳)溫水中,浸泡30分鐘至完全漲發。

砂鍋中放入泡發的銀耳、紅棗、銀杏和400ml冷水,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熬煮1.5小時。

調入冰糖攪拌均勻,加蓋再燜煮10分鐘即可上桌。

小訣竅:

紅棗就是大棗的乾製品,表皮薄,呈紅褐色,有凹窩,果肉呈深褐色或黃棕色海綿狀,內有核。大棗具有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脾胃、解藥毒的功效,能夠**胃虛食少、脾弱便溏、氣血津液不足、脾胃不和、心悸等症。

這裡說的銀杏是指銀杏樹的果實,也稱白果,外表灰白色類似開心果,剝開外殼裡面有一層薄膜,可食用部分是裡面黃色的果肉。銀杏具有平喘、止咳、祛痰的功效,一般超市和農貿市場都可購得。

2樓:丙翠花波姬

食材明細

新鮮黃耳50克

木瓜1/2個

鮮茨實10克

冰糖100克

甜味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黃耳糖水的做法步驟

1水開後放切塊後的木瓜,茨實放鍋裡中火煮10分鐘2放黃耳煮5分鐘

3放冰糖,待糖完全融化,起鍋

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

用料主料 雞肉 兩斤 配料 香菇 5 10朵 青椒 3 5根 紅蘿蔔 半根 香料 薑片 幾片 蒜 幾個 蔥頭 幾根 調料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白糖 適量 生粉 適量 家常黃燜雞的做法 雞肉清洗乾淨後斬成塊,加入幾片薑片和適量的料酒 鹽 生抽 蠔油 生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黃燜雞塊的家常做法大全,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主要食材 雞腿4個,土豆 配菜 香菇,青辣椒,紅辣椒,蔥,姜,幹辣椒,冰糖 調料 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黃豆醬,鹽,糖,雞精,胡椒粉 具體制作方法 1 處理雞肉 這是小董在超市買的四個雞腿,清洗乾淨,然後給它剁成塊,將雞塊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洗一下,洗去血水,撈出來給它再洗一遍 2 準備配菜 下面切...

黃燜豬蹄正宗做法,黃燜豬腳的做法怎麼做

黃豆燜豬蹄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黃豆 豬蹄等,輔料有黃豆 生抽 八角等。黃豆燜豬蹄是一道家常菜。黃豆油油糯糯的特別香,豬腳的油都燉出來了,一點也不肥膩,營養又美容。主料 豬蹄。輔料 蔥 姜 八角 桂皮 香葉。調料 生抽 老抽 蠔油 料酒 冰糖 食鹽。做法 1 蔥切段 姜拍散 冰糖砸碎,淡味生抽 老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