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燜豬蹄正宗做法,黃燜豬腳的做法怎麼做

2022-04-04 11:10:31 字數 3916 閱讀 7073

1樓:文

黃豆燜豬蹄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黃豆、豬蹄等,輔料有黃豆、 生抽、八角等。黃豆燜豬蹄是一道家常菜。黃豆油油糯糯的特別香,豬腳的油都燉出來了,一點也不肥膩,營養又美容。

主料:豬蹄。

輔料:蔥、姜、八角、桂皮、香葉。

調料:生抽、老抽、蠔油、料酒、冰糖、食鹽。

做法:1、蔥切段、姜拍散、冰糖砸碎,淡味生抽、老抽、耗油、料酒等調料備好待用。

2、黃豆浸泡一夜。(圖中黃豆量有些大,只使用了其中一半)

3、豬蹄清洗乾淨,切大塊泡出血。

4、鍋中放水放蔥姜燒開後,放入豬蹄開著蓋子煮兩分鐘。

5、撇出浮沫後撈出瀝乾。

6、炒糖色:鍋中放一湯匙色拉油,放一湯匙冰糖碎,小火煮到冰糖融化顏色變深。

7、倒入焯好的豬蹄,不斷翻炒至粘滿糖色。

8、倒入兩湯匙淡口生抽,1湯匙老抽、炒勻至豬蹄全部上色。

9、倒入一湯匙料酒、半勺耗油和薑片、八角、桂皮炒勻,加足量熱水沒過豬蹄燒開。

10、加入泡好的黃豆燒開。

11、轉高壓鍋燜四十分鐘或直接用小火加蓋燜兩個小時,開蓋後轉大火收濃汁水即可。

食用功效

1、美容抗衰老: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2、促進生長:豬蹄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一定輔助療效,它還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3、改善冠心病: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毛皮生長,預治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腦血管病得到改善,對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療效。

2樓:檸萌

中華飲食博大精深,光是燜的做法就從技法上分生燜、熟燜,又分油燜、紅燜、黃燜。 生燜法是指將主料或生料略煎炒之後,加入輔料、味料與湯水,先用猛火後用慢火燜至將近收汁時勾薄芡成菜的烹調方法;熟燜法是指主料經醃製油炸或炊後,再加副料、味料、湯水燜至將收汁時勾芡成菜的烹調方法。油燜是指多油少湯汁的做法,紅燜一般加糖或醬油上色,成品色澤紅亮故而稱之為紅燜,而這道菜使用的是黃燜,黃燜則是指為保持肉類原有色澤的做法,醬油僅用於調味而不用於上色。

材料主料:豬蹄800g、黃豆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冰糖適量、料酒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香蔥適量

黃燜豬蹄

1黃豆提前洗淨用水泡3小時。

2豬蹄清理乾淨斬大塊。

3切好姜蒜,把香蔥打結備用。

4熱油鍋下姜蒜爆香。

5把豬蹄下鍋翻炒。

6烹入適量料酒。

7把黃豆加入鍋中。

8加入適量生抽和鹽炒勻關火。

9把炒好的豬蹄和黃豆一起倒入壓力鍋。

10加入半碗水。

11把蔥加入鍋中。

12加入適量冰糖,**燜30分鐘即可。

小貼士如果不是壓力鍋的話水量要適當的增加一些,燜的時間也稍長些。想吃q彈一些的水量不要蓋過豬蹄。

3樓:捲毛

蘇東坡——北宋首席美食博主,從年少時的壯志凌雲,到壯年之後的漂泊不定,從豬肉到河豚,從荔枝到羊蠍子,體現了一個吃貨的自我修養。李白——是詩仙,更是「酒仙」。杜甫——顛沛流離,「吃」心不改。

鄭板橋——吃出高雅的美食達人……酸甜苦辣鹹,是美食之味,也是人生之味也……

三伏天熱浪來襲,小廚哪也沒去,在家重溫了《舌尖》和《風味》,精妙絕倫的畫面,惟妙惟肖的解說,讓不少美食愛好者為之輕狂,紛紛實地打卡。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入口即化的經典美食【黃豆燉豬蹄】,這兩種食材的搭配,無論是從口感還是營養都是天作之合,無與倫比……

【黃豆燜豬蹄】

原料:豬蹄,蔥姜,黃豆,桂皮,八角,杏子,花椒,白芷,冰糖,黃酒,啤酒,醬豆腐汁,黃豆醬,生抽,食用油,鹽!

做法,1:豬蹄剁成大塊,浸泡去除血水,入沸水鍋汆燙,並洗淨。黃豆提前浸泡2小時待用。

2:鍋內加入底油,放入桂皮,八角,花椒,白芷,蔥姜炒香後放入冰糖炒制紅褐色,下入豬蹄翻勻,沿鍋邊淋入黃酒。

3:再加入啤酒,將豆腐汁,黃豆醬,生抽,杏子,黃豆大火好開,小火慢煮1.5小時,燉到湯汁自行濃稠,即可。

簡小廚有話說:

1:醃製的時候不要用清水,再水裡面加入青椒,洋蔥,胡蘿蔔,芹菜讓入清水中浸泡,去除腥味。

2:我做的時候加入了杏子,它不但可以去除豬蹄中的多餘油脂,還能加速豬蹄快速熟爛,有一種淡淡的果香。

3:也可以用高壓鍋燉煮,大約20分鐘就可以了,記住不要勾芡,自然芡就沒問題。

4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黃燜豬腳

黃燜豬腳的用料

豬蹄 1只姜 5片老抽 2勺料酒 3勺冰糖 適量生抽 4勺鹽 適量八角 5個蠔油 2勺紅椒 兩根胡椒粉 適量幹辣椒 2個味精 適量

黃燜豬腳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豬腳買回來的時候剁塊,洗乾淨冰水下鍋,煮十分鐘左右把泡沫洗乾淨。

步驟 2

煮豬腳的過程可以先備好料

步驟 3

步驟 4

鍋裡放點油加上冰糖炒成金黃色。

步驟 5

加上八角 香葉 生薑 蒜頭 炒爆香味出來。

步驟 6

把剩下的配料一起倒進鍋裡炒出金黃色。

步驟 7

這時候加點生抽 老抽 老酒 鹽

步驟 8

洗乾淨的豬腳倒進鍋裡爆炒成金黃色。

步驟 9

加入水過豬腳用大火燒開,關小火煮兩個小時。

步驟 10

筷子能輕鬆扎進去就可以了,再加上胡椒粉一起翻炒。

步驟 11

準備一個盤子打豬腳裝起來,撒上蔥花跟芝麻,立刻開始。

5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豬蹄、料酒、蔥、姜、八角、冰糖、花椒、桂皮、紅尖椒等做法 :

1.將豬蹄去毛,清洗乾淨,剁成塊狀。3.將蔥、紅尖椒切段、薑切片。

2.找個小鍋燒開水,把豬蹄與薑片、蔥段、料酒一起放進去,煮個三四分鐘。3.

在電飯鍋中直接倒油,放入冰糖悶融,再從熱水中撈出豬蹄放進去。4.加入八角、花椒、桂皮、鹽、醬油等。

5.關上鍋蓋,燜制半小時左右,等佐料入味,盛出即可食用。

黃燜豬腳的做法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獨家黃燜豬腳

主料姜3片    辣椒適量

八角2個    醬油適量

鹽3克    冰糖1小勺

料酒適量    豬腳尖500g

蓮藕一小節    香菜適量

甜醋適量

黃燜豬腳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食材,姜切沫,青椒切段,香菜是我們老家特有的。

2. 蓮藕切片

3. 豬腳尖放入清水中泡洗乾淨。

4. 鍋燒開水,倒入豬腳尖,去除血水。

5. 取出冰塊備用。

6. 把去除血水的豬腳尖倒入小盆中,放入冰塊,寖泡五分鐘,這樣煮出來的豬腳,皮脆嫩滑。

7. 熱鍋,放油,倒入香菜,薑末,蒜末,八角,用油爆香。

8. 放入豬腳尖,蓮藕翻遍五分鐘,倒入料酒,甜醋,生抽,老抽翻炒五分鐘。

9. 加入水燜煮半小時,期間攪拌兩次。

10. 差不多出鍋時加入青椒點綴。

11. 成品

小貼士1、選豬腳時一定要選豬腳尖,不然會很肥,吃起來很膩。

2、如果沒有香菜就不用放了。

7樓:陳其喜

黃燜肘子

〖特點〗色呈棕黃,肉酥爛,甜鹹適口。

〖做法〗將豬肘焯水後取出洗淨,置碗中,脫骨,把醬油、黃醬調勻抹在肘子上,放入七成熱的油鍋中,皮朝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2.炒鍋上火放少許油,加蔥段、薑片、八角和黃醬、醬油、清湯、精鹽,放入肘子澆開,移至小火煨燉10分鐘將肘子翻身,至燉熟時出鍋瀝去湯。放入大碗內,倒入燉肘的原湯,入籠旺火蒸20分鐘,熟透出籠瀝出原湯。

3.再把肘子扣入大碗內,將原湯上火用溼澱粉勾薄芡,加紹酒、花椒油、澆上即成 。

黃燜豬蹄配料

黃燜雞塊的家常做法大全,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主要食材 雞腿4個,土豆 配菜 香菇,青辣椒,紅辣椒,蔥,姜,幹辣椒,冰糖 調料 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黃豆醬,鹽,糖,雞精,胡椒粉 具體制作方法 1 處理雞肉 這是小董在超市買的四個雞腿,清洗乾淨,然後給它剁成塊,將雞塊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洗一下,洗去血水,撈出來給它再洗一遍 2 準備配菜 下面切...

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

用料主料 雞肉 兩斤 配料 香菇 5 10朵 青椒 3 5根 紅蘿蔔 半根 香料 薑片 幾片 蒜 幾個 蔥頭 幾根 調料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白糖 適量 生粉 適量 家常黃燜雞的做法 雞肉清洗乾淨後斬成塊,加入幾片薑片和適量的料酒 鹽 生抽 蠔油 生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黃燜兔的做法,黃燜兔怎么做好吃,黃燜兔的家常做法

1.將雞剁成小塊 每塊比核桃大點,不能太小,太小了成品出來就太碎了 2.調製麵糊 放一點麵粉 一點生粉 一到兩個雞蛋,加水攪拌而成。要是嫌麻 煩,光是麵粉糊也成 3.將雞塊裹上面糊放到油鍋裡炸 油多點,先炸一遍,全部炸完,再過一遍油上 色,這樣做出來的成品顏色鮮亮 4.將炸好的雞塊碼放到中型碗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