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燜雞塊的家常做法大全,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2022-01-07 08:33:58 字數 5232 閱讀 80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食材】:雞腿4個,土豆

【配菜】:香菇,青辣椒,紅辣椒,蔥,姜,幹辣椒,冰糖

【調料】: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黃豆醬,鹽,糖,雞精,胡椒粉

【具體制作方法】

1、處理雞肉:這是小董在超市買的四個雞腿,清洗乾淨,然後給它剁成塊,將雞塊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洗一下,洗去血水,撈出來給它再洗一遍

2、準備配菜:下面切點配菜,土豆去皮給它切成厚一點的片,也可以切成滾刀塊,將土豆放入清水中防止氧化變黑,準備幾個香菇,將根去掉,然後在切成片備用,切個青辣椒,青辣椒切成塊,紅辣椒也切成塊,蔥切成片,在切點姜,幹辣椒

3、調料汁:下面調料汁,放兩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放一勺蠔油,一勺黃豆醬,一勺鹽,一勺糖,少量雞精,放點胡椒粉,攪拌均勻,加點清水攪拌均勻

4、焯水處理:鍋中倒入水,將雞塊涼水下鍋,放兩個薑片,倒點料酒去腥,開大火燒開,水開之後撇去表面的浮沫,焯一下水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然後將雞肉撈出來過一遍涼水

5、烹飪處理: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涼油放入冰糖,小火將冰糖炒化,炒成這種顏色就可以了,放入雞塊給它上色,然後放入蔥姜幹辣椒,給它翻炒一下,倒入料汁,放入香菇,稍微燉一會讓它入味,而且上色比較好

6、砂鍋燉雞塊:準備一個砂鍋,將雞塊放入砂鍋中,加入熱水沒過雞塊,然後在燉十分鐘,十分鐘之後給它翻動一下防止糊鍋底,然後放入土豆塊,蓋上蓋子在燉十分鐘,土豆熟了之後再放入青紅辣椒,然後放入水澱粉勾芡一下,最後大火收一下汁就可以了

2樓:丹的葵奎

主料:速凍雞腿四個、泡髮香菇適量、泡發木耳適量、小青菜適量;

輔料:生抽老抽蠔油啤酒黃酒糖鹽適量

黃燜雞塊

1雞腿解凍切成小塊,少許鹽,適量生抽薑絲蠔油拌勻醃製二十分鐘2木耳香菇泡發完晾乾水滴,泡發水留用!小青菜洗淨晾乾3熱鍋油燒熱下薑片和蒜爆香

4下雞塊翻炒至表面發黃半熟盛起

5原鍋熱油(油少還可以再加,儘量少油)下香菇木耳翻炒至八分6倒入香菇泡發水燒開下適量生抽老抽糖鹽和一杯啤酒燒開7倒入雞塊燒開試試口味鹹淡

8燒開後轉中火慢燉20分鐘(湯汁起泡漫過肉塊)9轉大火加入小青菜翻炒拌勻,再燉五分鐘

10試試口味鹹淡,起鍋裝入砂鍋(砂鍋保溫性好,一次吃不完下次加水繼續燒哦!)香噴噴肉酥酥醬香濃韻!即可!

3樓:學多有熱福

第一步,準備食材,雞塊,土豆兩個,青椒。調味料有,醬油,蠔油,海鮮醬,白糖,鹽。我用的是冰箱裡焯好水的雞塊,大家有新鮮的雞塊也是可以的。

黃燜雞裡面用的是雞腿肉,食材大家自由選擇。

第二步,鍋熱放油。放入花椒粒熗鍋,加入蔥姜炒香,把雞塊到進去翻炒,炒至微焦的時候加入醬油,蠔油,海鮮醬,白糖一勺。醬油,蠔油,海鮮醬各一勺,白糖半勺。

黃燜雞裡面有一股醬香,這個香味就是海鮮醬,如果家裡沒有也可以放甜麵醬或是黃豆醬。調料放完之後,把雞塊炒一會入味,就可以把土豆放進去了。

第三步,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燉10分鐘。然後改小火,燜五到十分鐘。把肉和土豆都燉爛,這樣才好吃。

第四步,大火收汁,把青椒放進去提味。我做的黃燜雞塊,水有點少了,導致菜出鍋的時候都沒有湯汁了。大家燉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水適量多一些,肉和土豆燉爛之後,關火保留湯汁。

第五步,出鍋裝盤。因為這道菜放了很多調料,調味的時候鹽可以加可以不加根據個人口味。

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4樓:惲海冬

主料:大雞腿1個、辣青椒1個、幹木耳5朵、幹香菇10個、朝天椒2個。

輔料:油適量、清水適量、鹽2茶匙、蔥5段、蒜3瓣、八角1個、香葉1片、桂皮1小塊、花椒20粒、幹黃醬1大勺、味極鮮2勺。

1、雞腿洗淨,涼水下鍋焯燙3分鐘,撈出衝去血沫子備用。

2、青椒切塊,幹木耳和幹香菇提前泡發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炒香。

4、放入幹黃醬翻炒均勻。

5、倒入雞塊翻炒均勻。

6、調入味極鮮醬油翻炒均勻。

7、加入清水,沒過雞腿,開鍋轉中小火燉20分鐘。

8、加入青椒,木耳和香菇,調入食鹽炒勻,再燉10分鐘。

9、出鍋,點綴朝天椒即可。

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腿4個、尖椒3個、姜6片、蔥適量、幹香菇6朵、蒜4瓣、八角2個、米酒1勺、生抽2大勺、蠔油1勺、老抽半勺、糖1勺、鹽適量

1、首先準備好雞肉,一定選用雞腿肉,肉質更嫩滑,口感更香。

2、幹香菇泡發洗淨切段,尖椒洗淨切大塊。

3、蔥絲薑片蒜片切好備用。

4、鍋燒熱放油,下香料,大火爆香。

5、放入雞腿肉,加入兩大勺米酒,要炒到雞肉變色,炒幹雞肉裡的水分。

6、加入老抽、生抽、蠔油,適量糖少許鹽。

7、加入能蓋過雞肉一半的水,放入切好的香菇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

8、大概10分鐘左右的時候,加入尖椒,轉大火翻炒。

9、大概1分鐘左右出鍋上桌即可食用。

6樓:村意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

7樓:生活事事通小張

回答【準備食材】土雞半隻、綠辣椒5個、紅辣椒5個、姜1塊、蒜1頭、黃色小米辣泡椒4個、蒸魚豉油1勺半、蠔油適量、蔥適量

1、土雞處理乾淨切成塊,大蒜去皮用刀挨個拍一下,薑切片,紅辣椒、綠辣椒和小米辣泡椒切圈,蔥切成小段備用。雞肉最好選用農家散養的土雞,肉質緊實,味道鮮美,比市場上常見的白條雞好吃多了。如果買不到也可以用普通的白條雞代替,或者乾脆只用雞腿、雞翅。

2、起鍋放油燒熱,開小火,先放大蒜和薑片煸炒至變成金黃色,再放入雞塊煸炒出油脂,時間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一定要把雞塊的水分炒幹,炒到雞皮微黃微卷。剛開始油不需要放太多,因為放雞塊煸炒,也能炒出很多油脂。

3、鍋中放一勺半的蒸魚豉油,然後繼續翻炒幾下。勺子就是我們平常炒菜的鍋鏟,比例大概是1斤雞塊放1勺。

4、鍋裡倒入溫水,水量正好沒過雞塊就好,放入小米辣泡椒,用小火燜15分鐘。放小米辣泡椒的量要根據個人口味

5、15分鐘到了以後,開啟鍋蓋,湯汁還有一些,放入紅辣椒和綠辣椒,再放少許蠔油,轉大火翻炒均勻,翻炒七八下就可以出鍋了。

更多4條

8樓:格調

黃燜雞的做法:準備材料:雞腿、料酒、鹽、生抽、蠔油、薑片、胡蘿蔔、香菇。

步驟1、雞腿剁小塊。

步驟2、放入料酒,鹽,生抽,蠔油,薑片拌勻,醃20分鐘。

步驟3、油熱下蔥,姜,蒜爆香。

步驟4、下雞肉翻炒至微微發黃。

步驟5、下胡蘿蔔,香菇。如下圖所示。

步驟6、放入糖,生抽,老抽,蠔油翻炒。如下圖所示。

步驟7、加開水。如下圖所示。

步驟8、中火燜煮20分鐘。如下圖所示。

步驟9、湯汁快乾時,下青椒。如下圖所示。

步驟10、翻炒,出鍋。如下圖所示。

步驟11、黃燜雞成品圖。

9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雞腿肉500克、香菇30克、水100毫升、食用油5毫升、大蔥5克、薑片3克、紅辣椒1根、青椒1個、蒜適量、老抽3克、生抽3克、料酒3克、白砂糖3克、鹽2克。準備薑片、蔥、紅辣椒、青椒、香菇。

2、入鍋,冷水煮雞腿肉,焯水去腥去血沫。

3、倒入食用油,放入蔥薑蒜,大火爆香。

4、倒入雞腿肉,大火翻炒1分鐘。

5、加老抽、生抽、料酒,倒入香菇,翻炒均勻。

6、加水,翻炒均勻。

7、加白砂糖,翻炒均勻。

8、倒入青紅椒,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10樓:異想記世界

1. 將雞塊放入熱油中炸至金黃色,瀝乾油備用。

2. 鍋中牛底油,放入八角、蒜瓣、幹辣椒以及小蔥段煸炒。

3. 加熱1與湯池老醬,翻炒後,倒入純淨水。蓋上蓋以小火燜煮30分鐘,調味即可上盤。

怎麼做黃燜雞家常做法竅門

11樓:李樹的戀愛

黃悶雞歸屬於一種特點的食材,它的特點取決於用石鍋做的黃燜雞米飯可以極致的將雞脯肉的香氣和調味品味混和在一起,還能鎖定雞的香氣,黃燜雞米飯每一個地區都是有,可是每一個地區做出去的味兒都不一樣,這是由於每一個地區做黃燜雞的做法都不一樣,下邊網編來教大夥兒最純正的黃燜雞做法。

space

一、黃燜雞的做法

料三黃雞一整隻,黑木耳,竹筍乾,平菇,李錦記特等頭抽,醬油,香油,米酒,五香粉,葡萄酒,辣椒幹,姜,蒜黃

作法1.

把雞斬塊,洗乾淨,用食油,鹽,五香粉,薑片,香油和一點點生抽醬油醃漬半小時

2.平菇用溫小水泡發,切條,泡香菇的水存著,不必扔掉。黑木耳用溫小水泡發,掰成一小塊。竹筍乾用小水泡一下,放入開水放鍋裡15分鐘,撈出來,用溫開水侵泡十分鐘,控幹

3.鍋中加點油,燒開,放入蒜片和切條的辣椒幹文火炒出香味

4.把蒜片和朝天椒撥到一邊,把醃好的雞脯肉倒進鍋中,低火煎得雙面淡黃,盛起

5.鍋中加點油,放平菇,黑木耳和控乾的筍絲煸炒,倒進泡香菇的水,放點鹽和醬油,煮十分鐘

6.把原來煎好的黑椒雞塊倒進鍋中,和平菇,黑木耳,竹筍乾炒勻稱

7.把葡萄酒倒進鍋中,大火燒開,轉低火,燜至料汁幹就可以。

space8.

撒上青蒜苗,煸炒勻稱,試一下味兒,如需要味兒濃一點,可再天賦加點醬油和香油調料就可以。

二、正宗黃燜雞的做法大全

第一步要想作出美味可口純正的黃燜雞米飯最先得準備好需要的食物:先去商場買一隻新鮮的雞脯肉,一般農貿市場也是有賣。這兒建議最好買那類現做活殺的那類雞,這類較為新鮮,自身看見殺針對環境衛生層面看見也較為安心。

隨後也要提前準備一些要採用的調料,例如蔥蒜這類的,若是家裡有得話能夠忽視。

第二步將買回去的雞脯肉用冷水清洗備用,以後將準備好的姜用冷水洗乾淨隨後切割成塊狀,然後將炒菜鍋洗乾淨擦拭水蒸氣,隨後開槍向鍋中倒進小量的油進行爆香生薑片。

第三步等鍋中生薑片進行爆香以後,就可以把以前準備好的雞脯肉放進鍋中**災煸炒,一直炒直到炒冒油來。

第四步等鍋中雞肉炒冒油以後,再放進適當的生抽醬油和一勺子海鮮醬油,若是沒有海鮮醬油的能用別的醬替代。

第五步然後能夠放進調味品和糖隨後將雞肉炒勻。第六步

等雞肉炒出香氣的情況下再放進適當的冷水燜煮。

space

第七步

此刻可蓋上蓋子大火燒開過改文火燜。

第八步燜到炒糖色就可以啦。

第九步然後美美噠的黃燜雞米飯就可以起鍋擺盤,隨後撒上蔥段就可以吃啦!

12樓:

雞腿香菇切塊 雞肉下鍋下醬料 加溫水 小火燜十五分鐘 大火收汁

13樓:遇見食撩

雞肉切塊焯水,放入糖炒色,蔥姜蠔油生抽雞塊翻炒後加水,煮熟後放入青椒土豆香菇。

黃燜豬蹄正宗做法,黃燜豬腳的做法怎麼做

黃豆燜豬蹄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黃豆 豬蹄等,輔料有黃豆 生抽 八角等。黃豆燜豬蹄是一道家常菜。黃豆油油糯糯的特別香,豬腳的油都燉出來了,一點也不肥膩,營養又美容。主料 豬蹄。輔料 蔥 姜 八角 桂皮 香葉。調料 生抽 老抽 蠔油 料酒 冰糖 食鹽。做法 1 蔥切段 姜拍散 冰糖砸碎,淡味生抽 老抽...

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

用料主料 雞肉 兩斤 配料 香菇 5 10朵 青椒 3 5根 紅蘿蔔 半根 香料 薑片 幾片 蒜 幾個 蔥頭 幾根 調料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白糖 適量 生粉 適量 家常黃燜雞的做法 雞肉清洗乾淨後斬成塊,加入幾片薑片和適量的料酒 鹽 生抽 蠔油 生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黃燜兔的做法,黃燜兔怎么做好吃,黃燜兔的家常做法

1.將雞剁成小塊 每塊比核桃大點,不能太小,太小了成品出來就太碎了 2.調製麵糊 放一點麵粉 一點生粉 一到兩個雞蛋,加水攪拌而成。要是嫌麻 煩,光是麵粉糊也成 3.將雞塊裹上面糊放到油鍋裡炸 油多點,先炸一遍,全部炸完,再過一遍油上 色,這樣做出來的成品顏色鮮亮 4.將炸好的雞塊碼放到中型碗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