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排骨的做法,燜排骨怎麼做好吃,燜排骨的家常做法

2022-03-29 03:30:17 字數 6077 閱讀 7671

1樓:清枝良

燜排骨的做法

一.材料

筍乾60克,排骨500克,青椒一個,啤酒一瓶,蔥、姜、花椒、八角、冰糖、鹽,生抽,老抽。

二.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的原料,筍乾提前泡發好。

2、排骨切斷兒。

3、鍋中放水,水開後下排骨焯水,撈出淋幹水分。

4、鍋中放少許油,下排骨翻炒出油。

5、炒到排骨變金黃時,放入蔥姜、花椒、八角炒香。

6、放入生抽、老抽翻炒。

三.菜品特色

這道菜非常美味,加了啤酒的肉,特別的香,筍乾又吸收了排骨的香味,變得特別的好吃,風味獨特,香味濃郁

四:烹飪技巧

1、筍乾一定要提前焯水後,再浸泡1-2天,這樣才能去除筍乾的澀味;

2、排骨一定先要泡水,再要出水,這樣才能將骨頭的血水逼出,更好地去除腥味,出水的時候放點二鍋頭和薑片有去腥的作用;

3、煸炒排骨時,加入醬油和糖一塊去炒,會讓排骨上色更漂亮。醬油裡含有生抽和老抽,所以不需要加老抽上色,如果只放生抽,一定要加點老抽上色排骨才漂亮,生抽與老抽的比例是2:1

2樓:德西瑪亞萬歲

一般的做法,網上都有寫你可以去看看具體步驟,我給你個祕方你記得就好了一定會很好吃。開燜之前放一根樟樹的樹枝,大概10釐米長。直徑1釐米左右就可以了。這個是祖傳祕方,記得采納哦!

3樓:農戶回覆天富

排骨飛水

鍋內放油,熱油後放蒜爆香

放排骨,淋上生抽,翻炒一會,加水沒過排骨

蓋上鍋蓋,隔幾分鐘開啟炒炒,注意水分

大概15分鐘後排骨就快收汁後放鹽和老抽翻炒撒上蔥花,上碟

燜排骨的做法,燜排骨怎麼做好吃,燜排骨的家常

4樓:豬仔紅色

食材主料

排骨6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蘿蔔

1根青椒

1個香菇

適量蔥姜

適量幹辣椒

適量大蒜適量醋

適量甜麵醬

適量步驟

1.排骨焯水撈出洗淨。

2.各式配菜切好。

3.鍋裡放油,下幹辣椒炸一下。

4.放入蔥姜和大蒜。

5.放入排骨翻炒。

6.放點醋。

7.放適量甜麵醬。

8.加高湯或開水大火煮開。

9.放入胡蘿蔔再煮20分鐘。

10.放入青椒翻炒。

11.放鹽出鍋。

小貼士佳寧心得:

1、排骨要先焯水,洗掉浮沫

5樓:情感諮詢小文老師

回答您好呀,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正在整理您的答案,請您稍等片刻哦

1、首先買回來的排骨洗淨,分切成小塊,輕微的焯水一次,然後再排骨中先加入料酒。2、其次加入一勺老抽、一勺燒烤蘸料。老抽能為排骨增色和改善口感。

3、把排骨塊和配料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這個時間不能太短,要使得排骨完全入味做出來來才好吃。4、在電飯鍋裡鋪上切好的蔥姜,然後把醃製好的排骨均勻的平鋪在蔥姜上。

5、把剩餘的料汁匯入,加入適量的清水,微微淹沒排骨的2/3即可。6、然後把鍋放回電飯煲,燜30分鐘後,這道家常燜排骨就可以出鍋開吃啦。

排骨怎麼做好吃,燜排骨的家常做法

6樓:情感諮詢小文老師

回答您好呀,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正在整理您的答案,請您稍等片刻哦

1、首先買回來的排骨洗淨,分切成小塊,輕微的焯水一次,然後再排骨中先加入料酒。2、其次加入一勺老抽、一勺燒烤蘸料。老抽能為排骨增色和改善口感。

3、把排骨塊和配料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這個時間不能太短,要使得排骨完全入味做出來來才好吃。4、在電飯鍋裡鋪上切好的蔥姜,然後把醃製好的排骨均勻的平鋪在蔥姜上。

5、把剩餘的料汁匯入,加入適量的清水,微微淹沒排骨的2/3即可。6、然後把鍋放回電飯煲,燜30分鐘後,這道家常燜排骨就可以出鍋開吃啦。

7樓:耿鈮

過年在家辣排骨這樣做,超好吃

8樓:狂暎

排骨這樣做又香又好吃

9樓:天幕網路

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

10樓:叢林探野

將排骨洗乾淨用鹽醃製1小時放在炭火上烤,先在表面刷上一層香油卡再放入孜然粉、辣椒粉,這樣烤出來的排骨吃起來特別的焦香

正宗黃燜排骨怎麼做好吃 黃燜排骨的家常做法步驟

11樓:ai三氣

食材明細

主料:排骨用量:1500克

料酒50克

大料2個

雞蛋3個

麵粉一小勺

調料:鹽適量

生抽30克

桂皮兩小片

生粉一小勺

蔥段、薑片適量

五香口味

燜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正宗黃燜排骨的做法步驟

1排骨洗淨,放鹽、生抽、料酒醃一下

2調糊,一斤排骨一個雞蛋,我這次大概是三斤,所以打了三個雞蛋。

3加生粉、麵粉與雞蛋打散,用筷子挑起能拉線就好了。

4下油鍋炸,中火慢炸,呈金黃色就可以了。

5關鍵步驟:調料汁。坐鍋水,把花椒、大料、小茴香,香葉、蔥段,薑片都放在鍋裡煮,小火多煮會,把料的味道煮出來。

6加老抽,調成琥珀色,適當調點鹽就成了。

7炸好的排骨放大碗裡,上面放兩個蔥段,一個大料,一個桂皮,把煮好的料汁澆上,把肉都沁住就行了。

8上蒸籠中火蒸40分鐘就成了。

9成品,軟爛酥香,特別適合老人與孩子,不費牙,趕快給家裡的老人做吧,回憶一下過去的味道。

生燜排骨的做法步驟圖,生燜排骨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排骨 一根

大蔥 2根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生燜排骨的做法

排骨切段,大蔥切碎

排骨冷水下鍋,加料酒,少許鹽,小火煮五成熟炒鍋加少許油燒熱,放入蔥花炒香,加入排骨幹炒,一邊炒一邊加鹽,料酒,生抽,蠔油

加上少許水,小火慢燒

燒製湯汁逐漸粘稠,入味即可

燜排骨怎麼做好吃 簡單做法

1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怎麼燉排骨好吃?

很多人認為燉排骨只是清燉,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燉在漢語詞典裡被解釋為「原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放入器皿中,加入適量水燒開後改用小火燜熟,是烹飪方法的一種。」所以說燉不僅僅是清燉,只要符合以上解釋的,都可以稱之為燉。

作為一個廚師來說,排骨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做的一種食材。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最好吃的當屬冬瓜燉排骨和土豆燉排骨。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其具體制作方法。

冬瓜燉排骨

所需原材料:排骨一斤,冬瓜一斤,香菜兩根,生薑一塊,小蔥兩根,鹽,味精,雞精,胡椒粉,白糖,食用油,香油。

具體制作方法:排骨剁成長約5cm地段,清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汆水後撈出,用涼水衝進表面浮沫。冬瓜去皮切成塊,香菜洗淨切成段,生薑切成片,小蔥切成蔥段。

鍋里加入少許油,下入薑片,蔥段炒出香味。倒入排骨翻炒幾下,加入適量水。

開大火將水燒開,改用小火,蓋上蓋子燜一個小時左右。

排骨即將熟時下入冬瓜,加入鹽,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燉至冬瓜熟後即可裝入盆中。

最後盆子中間撒上香菜段,淋入幾滴香油即可。

土豆燉排骨

所需原材料:

排骨一斤,土豆兩個,小蔥兩根,青椒一個,生薑一塊,大蒜五瓣,八角兩個,桂皮少許,豆瓣醬,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老抽,食用油。

具體做法:

排骨剁成塊,清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汆水後撈出,用涼水衝淨表面浮沫。

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開水鍋中加少許鹽煮至土豆七成熟時撈出。

生薑切成片,大蒜去兩頭,小蔥切成蔥段,青椒切成片。

鍋里加入適量食用油,下入八角,桂皮,薑片,大蒜,蔥段,豆瓣醬炒出香味。

倒入排骨,翻炒幾下,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改用小火燜一個小時左右。加入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少許老抽上色。再燉至排骨即將熟時倒入煮好的土豆塊,青椒塊。

大火收幹汁子,即可裝入盤中。

注意事項:

無論是清燉排骨還是土豆燉排骨,在開始燉排骨的時候水量要合適並且每隔幾分鐘攪動一下,防止粘鍋。

清燉排骨或腿骨,是我媽的拿手菜,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百吃不厭。除了姜和花椒,她從不用別的調料,燉出來的肉軟爛無比,輕鬆離骨,肉香濃郁悠遠,湯鮮鹹非常,讓人忍不住喝了一碗還想來一碗。

我想,不論清燉還是紅燒,好吃的祕訣只有一個:時間。只用簡單等調味料,去腥提鮮,而不會掩蓋本身的肉香,濃郁的肉香和酥爛的口感,全靠時間燉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把排骨順這個骨頭縫隙劃開,然後剁成5釐米長的段,再把剁好的排骨放進清水內浸泡,泡出血...

2.鍋內加清水大火加熱,然後把排骨撈出汆水,再加入適量料酒去除異味,水開煮1分鐘左右,然後倒...

3.鍋內加油燒熱,下入八角,蔥段薑片炒香,把小料炒出香味然後下入排骨,炒幹表面水汽,然後下入...

4.下面開始調味,加入生抽調味,然後再加入醬油調色,料酒去除異味,加入蠔油提鮮,再加入鹽調底...

5.鍋內湯汁燒開後打去上面的浮沫,然後調小火,蓋上蓋子燉制排骨,大概燉制25分鐘左右

燜排骨怎麼做好吃,芋頭燜排骨的家常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燜排骨

主料小排    香芋

輔料油    鹽    味精    生薑    幹辣椒    燒烤醬    老酒    生抽    老抽    地瓜粉    五香粉

香芋燜排骨的做法步驟

1. 把小排用開水煮一遍去掉血水。拿適量料酒、生抽、鹽、味精、五香粉、燒烤醬醃製兩小時。

2. 用小碗裝地瓜粉,把小排挨個粘上地瓜粉放油鍋裡炸,一定要抖去多餘得地瓜粉哦,薄薄沾一層就可以了。

5. 高壓鍋噴氣得時候轉小夥燜15分鐘。(我用的是電磁爐,用130度得)小排出鍋后里面還有汁汁,倒到乾淨得鍋裡把香芋一起放進去煮會就可以啦。

16樓:醇味坊

香芋與排骨的絕配,試過你就忘不了

17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1個芋頭

600g排骨

摺疊配料

適量鹽適量五香粉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姜適量蒜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排骨泡出血水,用流動水洗淨。

2洗淨的排骨、姜蒜剝皮洗淨。芋頭削皮洗淨,可以倒點醋在手中,搓一搓再削皮,那樣手就不會發癢,也可以用流動水沖洗著削皮。

3將排骨跟姜蒜倒入洗淨的高壓鍋。

4倒入生抽、老抽、鹽、五香粉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

5醃排骨的時間,將芋頭對半切開再切小塊,如果沒有馬上要使用,必須浸泡於水中。

6醃夠時間就蓋上鍋蓋,大火出氣後轉小火10分鐘至排氣。

7用高壓鍋壓好的排骨。

8倒入芋頭,攪拌均勻,再下適量生抽起色,蓋回鍋蓋,大火出氣後轉小火10分鐘即可。

9香噴噴滴芋頭排骨煲就可以吃啦,很香呢。

摺疊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18樓:百無一用是小豬

芋頭燜排骨:

食材:芋頭500克 排骨1000克 蔥薑蒜適量 八角花椒香葉草蔻等適量 料酒,醋,鹽適量

辣椒桂皮陳皮適量

做法1.排骨用冷水浸泡一小時,中間換一次水,泡出血水。

2.排骨飛水,撇出浮沫,

3.逐塊涮淨浮沫之後撈出。

4.炒鍋內加適量的油和白糖。

5.隨著溫度的升高,糖的顏色變成棕紅色,開始冒大泡時,就可以把排骨倒進去了。

6.翻炒均勻,讓每一塊排骨都均勻地沾滿糖色。

7.把排骨移入電飯煲,加入八角,花椒,陳皮,辣椒,香葉,料酒,醋等各種調料,加入能夠沒過排骨的熱水。

8.選擇燉煮功能。

9.此時,將芋頭削皮,切大滾刀塊。

10.一小時後加入適量鹽,繼續燉煮。

11.最後二十分鐘,加入芋頭塊。

12.時間到了,可以出鍋了。

13.芋頭的顏色已經發紅了,因為它吸飽了湯汁。

春筍燜排骨怎麼做好,鮮竹筍燜排骨怎麼做好吃,鮮竹筍燜排骨的家

用料春筍豬小排bai 新疆螺絲椒 紅辣椒du或小米辣都可 春筍燒zhi排骨的 dao做法 排骨先熱水汆下撈出 版 鍋中放入花權生油,小火,放冰糖炒糖色,放入排骨翻炒至金黃 放入蔥姜幹辣椒翻炒,倒入花雕酒 生抽 老抽,加熱水沒過排骨 鍋中水還剩1 3時,放鹽 放入春筍,快收汁時加一點雞粉,放入青蒜段 ...

冬瓜燜排骨的做法,冬瓜燜排骨的做法

1.把冬瓜切大塊點,排骨切段 2.先炒一下排骨,放入料酒,鹽,雞精,蒜頭,八角,醬油等大火翻炒至6成熟,3.加水,加冬瓜,燉半小時 4.加各種調味料。1.把冬瓜切塊,排骨切段 1.先炒一下排骨,這樣會更香 3.加水,加冬瓜,燉半小時 4.加各種調味料,調味即可 冬瓜燉排骨湯中,排骨需要之前炒一炒嗎?...

燜鱸魚怎麼做好吃,燜鱸魚的家常做法

燜海鱸魚的做法 1.材料備好,鱸魚去鱗 去內臟,清淨瀝乾水份切段待用2.鍋裡放入植物油爆香花椒,然後放入薑片和大蔥段3.淋入醬油,倒入一碗清水,馬上蓋蓋子 4.把魚放入,加入蓋過魚面的水,撒入鹽和白糖5.蓋上蓋子燜到差不多醬汁收幹,放上香菜即可 1.買回來的鱸魚洗乾淨放盤子備用。2.製作調味料,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