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燜羊肉的做法,清燜羊肉怎麼做好吃,清燜羊肉

2022-05-15 11:59:37 字數 787 閱讀 1977

1樓:尤永修喻辰

材料主料:羊肉500克,蔥25克,清蘿蔔少許,香菜25克,味精,鹽,姜,醋,胡椒粉適量,香油5克。

做法1、將羊肉剁成2.5釐米見方的塊,將用刀拍破,蔥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斷;清蘿蔔切兩半;

2、羊肉用開水氽去血汙,倒入陶製盆內,加入姜、蔥段、蘿蔔、開水(以沒過羊肉為限),再放在鍋內的小鐵架上,鍋內加適量的水(盆的下部分應跑在水中),蓋緊鍋蓋,燒至肉爛時撇去浮油,撈去蔥、姜、蘿蔔,吃時加入蔥絲、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鹽等調味。

2樓:伏玉蓉聶念

材料羊後腿肉1000g,胡蘿蔔2根,白蘿蔔1/2根,辣醬120g,幹辣椒3只,白胡椒粉1茶匙(5g),大料2茶匙(10g),桂皮1湯匙(15g),枸杞1湯匙(15g),鹽2茶匙(10g),雞精1茶匙(5g),蒜碎4茶匙(60g),紅棗50g,薑片50g,大蔥段50g,草果3枚,香葉2片,生抽100ml,料酒200ml,油2湯匙(30ml)

做法1、將羊後腿肉洗乾淨,切成2.5cm大小的方塊。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2、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燒沸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為了讓血水血沫析出),撈出再用乾淨的熱水反覆沖洗乾淨,並且控幹水分。

3、大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七成熱時將大蔥段、蒜碎和薑片放入爆香,隨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塊,並烹入料酒,翻炒3分鐘,然後迅速下入辣椒醬和生抽,將羊肉炒至上色。

4、把炒好的羊肉移入砂鍋中,並加入大料、桂皮、草果、香葉和沒至羊肉的清水,用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

5、再下入鹽、白胡椒粉、胡蘿蔔塊、白蘿蔔塊、紅棗、枸杞,加蓋用小火燜燒50分鐘即可。

燜排骨的做法,燜排骨怎麼做好吃,燜排骨的家常做法

燜排骨的做法 一.材料 筍乾60克,排骨500克,青椒一個,啤酒一瓶,蔥 姜 花椒 八角 冰糖 鹽,生抽,老抽。二.做法 1 準備好所需要的原料,筍乾提前泡發好。2 排骨切斷兒。3 鍋中放水,水開後下排骨焯水,撈出淋幹水分。4 鍋中放少許油,下排骨翻炒出油。5 炒到排骨變金黃時,放入蔥姜 花椒 八角...

燜鱸魚怎麼做好吃,燜鱸魚的家常做法

燜海鱸魚的做法 1.材料備好,鱸魚去鱗 去內臟,清淨瀝乾水份切段待用2.鍋裡放入植物油爆香花椒,然後放入薑片和大蔥段3.淋入醬油,倒入一碗清水,馬上蓋蓋子 4.把魚放入,加入蓋過魚面的水,撒入鹽和白糖5.蓋上蓋子燜到差不多醬汁收幹,放上香菜即可 1.買回來的鱸魚洗乾淨放盤子備用。2.製作調味料,有生...

燜蓮藕怎麼做好吃鴨肉燜蓮藕的家常做法

鴨肉燜蓮藕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2.鍋內油燒熱加蒜和姜。3.加鴨肉煸炒。4.加蓮藕 料酒和醬油繼續煸炒。5.裝入燉鍋內。6.調至高檔位。7.35分鐘後即可食用。拌蓮藕怎麼做好吃,豆皮拌蓮藕的家常做法 蓮藕從中間切成四段,在切片,放到水中焯水煮熟,放到冷水中。豆皮切成方形的片狀,焯下水去掉生味,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