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黃雞燜米飯的做法,三黃雞燜米飯怎麼做好吃

2022-10-16 05:35:17 字數 2223 閱讀 7930

1樓:淄博中大醫院

黃燜雞米飯又叫香雞煲,濃汁雞煲飯。

主料三黃土雞一隻 香菇(鮮)50克 胡蘿蔔  金針菇 木耳

輔料雞蛋兩個 蔥少許

姜少許 蒜少許

料酒50克 醬油、40克

糖10克 甜麵醬10克

鹽1克 花生油50克

第一步:去血水,先將雞塊去血水,以防雞肉出現腥味或者異味,另外防止雞肉酸敗。

第二步:燜煮,將生薑、香菇、辣椒、雞塊,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和一定比例的醬料(蠔油皇、醬油、生抽、料酒等混合而成)高壓鍋燜熟。南北方在燜的時間上有區別,北方喜歡吃離骨肉,南方喜歡吃有勁道的肉,所以北方比南方在燜的時間上要長一些。

第三步:收汁,收汁一般採用砂鍋收汁,其目的是能夠長時間保留黃燜雞的原香味。收汁時加上適當的時令蔬菜,讓黃燜雞兼顧肉、湯、菜齊全,色、香、味豐富。

米飯的做法:

黃燜雞米飯用的米飯是採用東北大米為原料,比較講究的做法是「兩過油」,這樣做出來的米飯,米粒鬆散,不像普通米飯那麼粘,入口口感勁道,回味濃香。

2樓:

食材主料

三黃雞500克

土豆一個

大米300克

輔料紅蘿蔔

一個步驟

1.先把雞肉罩好

2.準備蔥薑蒜

3.土豆、紅蘿蔔塊

4.鍋中加油熱好

5.放入蔥薑蒜花,讓後放雞肉炒。

6.放入調料,醬油、白糖,牛肉醬,在加少量水7.再倒入電飯煲中,加米煮上

8.飯熟開吃吧

怎麼做黃燜雞米飯,怎樣做黃燜雞米飯的做法

黃燜雞米飯又叫香雞煲 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 土豆 香菇等燜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材料三黃雞半隻,木耳,筍乾,香菇,李錦記特級頭抽,老抽,蠔油,料酒,五香粉,啤酒,幹辣椒,姜,蒜苗 做法1.把雞斬塊,洗乾淨,用油,鹽,五香粉...

黃燜雞米飯做法怎麼做,楊銘宇黃燜雞米飯怎麼做的

黃燜雞米飯製作方法的做法步驟 具體操作如下 黃燜雞1 取2斤雞腿肉 冷凍雞腿 新鮮雞腿均可 切塊 2 3釐米即可 用清水沖洗浸 30 60分鐘 瀝淨水份備用。幹香菇用水泡透切片稱重40克備用,生薑切片稱重40克備用,線椒,青椒各2個,洗淨切段備用。2 用1000毫升量杯量取130 150毫升醬料,用...

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

用料主料 雞肉 兩斤 配料 香菇 5 10朵 青椒 3 5根 紅蘿蔔 半根 香料 薑片 幾片 蒜 幾個 蔥頭 幾根 調料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白糖 適量 生粉 適量 家常黃燜雞的做法 雞肉清洗乾淨後斬成塊,加入幾片薑片和適量的料酒 鹽 生抽 蠔油 生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