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黃燜雞怎麼做,正宗的黃燜雞塊怎麼做

2022-01-05 03:57:41 字數 2418 閱讀 4904

1樓:小小貓貓很頑強

黃燜雞米飯又叫香雞煲、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土豆、香菇等燜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

2樓:一人廚

教你黃燜雞軟嫩鮮香的做法

3樓:村意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

4樓:太陽貓

雞肉煎至兩面焦黃加入煮鍋,加土豆,香菇,醬油等調料,熬煮。

5樓:大雁做美食

黃燜雞怎麼做?把香菇生薑切片,青紅辣椒切小段,準備蒜末,鍋中加入油放入冰糖融化,加入雞肉料酒蔥姜老抽,小米辣進行翻炒。

6樓:小月真可愛

你覺得黃燜雞成本多少

7樓:

雞塊焯水撈出,起鍋炒糖色下雞肉翻炒上色放蔥薑蒜幹辣椒加水悶

8樓:阿政農村美食

雞先炒幹水,加料燜40分鐘,在加入青椒土豆燜20分鐘

9樓:超超

絕對比外面店裡的好吃,雞肉醃製15分鐘後下鍋炒 放土豆香菇生抽老抽豆瓣醬黃豆醬翻炒加水煮5分鐘

10樓:遇見食撩

雞肉切塊焯水,鍋中放入冰糖炒色,放入蔥姜八角生抽蠔油鹽,雞塊炒熟,放入水,青椒土豆香菇。

11樓:wy許叄世繁華

材料雞肉片,大蒜,澱粉,五香粉,鹽,胡蘿蔔,荷蘭豆做法1.還剩下一小團雞肉片凍在冰箱裡,就一起拿出來炒了~2.肉要先用鹽,五香粉和澱粉味下,然後先放入雞肉和大蒜爆鍋~3.

然後一起放入荷蘭豆和胡蘿蔔,炒熟勾芡出鍋就ok了

12樓:林夕的微笑

第一步:去血水,先將雞塊去血水,以防雞肉出現腥味或者異味,另外防止雞肉酸敗。

第二步:燜煮,將生薑、香菇、辣椒、雞塊,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和一定比例的醬料(蠔油皇、醬油、生抽、料酒等混合而成)高壓鍋燜熟。南北方在燜的時間上有區別,北方喜歡吃離骨肉,南方喜歡吃有勁道的肉,所以北方比南方在燜的時間上要長一些。

第三步:收汁,收汁一般採用砂鍋收汁,其目的是能夠長時間保留黃燜雞的原香味。收汁時加上適當的時令蔬菜,讓黃燜雞兼顧肉、湯、菜齊全,色、香、味豐富。

正宗的黃燜雞塊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準備好並洗乾淨食材。食材包括雞腿、鮮香菇、青紅椒、生薑片、幹辣椒、料酒、生抽、白胡椒粉、冰糖、鹽、雞精、食用油。

剁雞腿肉。雞腿肉塊不要剁的太小,儘量剁的均勻一些。

鍋里加兩碗水,放進雞塊,加兩勺料酒去腥,燒開後撈出,再用溫水洗去浮沫。

青紅椒切塊。

新鮮的香菇,切成略厚一點的片。

薑切片,乾紅椒切段。

鍋中加少許油,涼油放入冰糖,小火融化。期間要不停攪拌哦,帶小泡泡就可以了。千萬不可大火,容易糊。

快速放入瀝乾水的雞塊,轉大火,快速翻炒;讓雞塊均勻裹上糖色。

下入生薑片和幹辣椒段翻炒幾下。

再加入一勺生抽和兩勺料酒。

倒入適量清水,水能淹住雞塊即可。煮開後,再煮十分鐘。

放入切好的香菇片。

加入白胡椒粉,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要不定期的翻動哦!

待雞肉燒的軟爛,湯汁濃稠(湯汁也不宜收的太乾)。放進青紅椒塊。

再放入鹽和雞精翻炒。

翻炒均勻,將菜盛出,黃燜雞就做好了。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塊涼水下鍋焯水,熬湯色,下入雞翅,精鹽雞粉十三香,加水燉。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黃燜雞塊的做法

用料雞腿 3只

土豆 3個

香菇 6朵

青椒 3個

洋蔥 1/4個

蠔油 2勺

生抽 1+1勺

老抽 1勺

鹽 5克

白酒 5克

料酒 1+1勺

黃豆醬 1勺

白糖 20克

土豆澱粉 1勺

蔥薑蒜 各適量

花椒,麻椒 各30粒

桂皮 指甲蓋大1塊

陳皮 指甲蓋大1片

紅幹辣椒 4個

做法雞排腿剁塊,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拔淨血水。控幹水份。

將控幹水的雞塊放入盆中,加生抽鹽白酒料酒抓均勻,加入土豆澱粉拌均勻碼味。

蔬菜摘洗乾淨。

土豆切塊,香茹切4辦,青椒切片,洋蔥切片備用。

準備好調料備用。

準備料汁:空碗中放入生抽,老抽,蠔油,黃豆醬,料酒,白糖及清水攪勻備用。

起鍋燒油,炒糖色,倒入雞塊翻炒,加入調料,加蔥薑蒜及料汁翻炒均勻,加剛剛沒過雞塊的熱水燉煮五分鐘。

加入土豆煮五分鐘,加香茹煮五分鐘,下青椒,洋蔥翻拌均勻,蓋蓋一分鐘即可出鍋。

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

用料主料 雞肉 兩斤 配料 香菇 5 10朵 青椒 3 5根 紅蘿蔔 半根 香料 薑片 幾片 蒜 幾個 蔥頭 幾根 調料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白糖 適量 生粉 適量 家常黃燜雞的做法 雞肉清洗乾淨後斬成塊,加入幾片薑片和適量的料酒 鹽 生抽 蠔油 生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土豆黃燜雞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土豆黃燜雞怎麼做好吃

土豆黃燜雞的做法步驟 1.將大雞腿剁碎,洗淨。土豆姜切塊,蔥斜切,蒜切塊,香菇切片,辣椒切短,油麥菜拿手擰斷別拿刀切一切就緒!2.鍋熱油,放入些許白糖炒出糖色,再放雞腿炒變色,然後放蔥薑蒜辣椒翻炒,最後放入香菇土豆翻炒,倒入醬油料酒耗油,蓋鍋蓋,差不多十五分鐘時撒入一些咖哩粉翻一下,3.悶到差不多沒...

怎麼做黃燜雞米飯,怎樣做黃燜雞米飯的做法

黃燜雞米飯又叫香雞煲 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 土豆 香菇等燜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材料三黃雞半隻,木耳,筍乾,香菇,李錦記特級頭抽,老抽,蠔油,料酒,五香粉,啤酒,幹辣椒,姜,蒜苗 做法1.把雞斬塊,洗乾淨,用油,鹽,五香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