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溼染好還是乾的時候染啊,染髮是幹發染還是溼發染

2022-01-05 03:57:40 字數 5089 閱讀 4352

1樓:偏不起名

染髮乾的時候染比較好。

染髮的前一天將頭髮清洗乾淨,染髮當天不要洗頭,保證染髮時頭髮乾爽,需要在染髮完成後再清洗,頭髮溼潤會極大影響上色效果,絕不可以溼染。

step 1 按原色挑選染色

在染髮時一定要根據自己頭髮原來的顏色進行染色的挑選,不管是染深顏色還是淺顏色,都不能和自己原來頭髮的色調相差太遠,不然染出的顏色就會太誇張,不容易被別人所接受。

step 2 染前準備

在染髮前要備好染髮劑,根據頭髮的長短以及厚度準備合適的染髮劑,避免出現染到一半染髮劑不夠用以及染髮劑太多而浪費的情況。備好染髮工具,在選擇工具時一定要選擇堅實耐用的,應該去正規的美容美髮工具店購買,防止因工具質量而影響染髮的程序以及效果。

step 3 顏色的測試

在染髮前應該對配好的染料進行測試,選取頭部最底層的一縷頭髮先進行試染,如果顏色是你滿意的顏色你就可以進行接下來的染色工作了。

step 4 分層染色

在染色時應該對頭髮進行分層分割槽的染,根據個人頭髮的多少分層也不同,頭髮多的人可以多分幾層,頭髮少的少分幾層,依自身情況而定。塗抹染髮劑時每層都要塗抹足量,保證每層頭髮都是相同的顏色,然後按照說明時間等待清洗。

step 5 補染髮根

髮根的補染是最讓人頭疼的事情,既擔心塗抹的太多,又擔心塗抹的太少,所以補染時一定要小心翼翼,補染的顏色一定要與其他區域的顏色相同。髮根是在清洗前5分鐘來補染的,這極大程度上減少了髮根顏色與其他頭髮顏色不一的情況的出現。

step 6 清洗頭髮

到了規定時間後就該清洗頭髮了,在清洗頭髮時一定要用溫水和弱酸性洗髮水來清洗,這樣不容易掉色,也避免了頭髮乾燥沒有光澤。

step 7 塗抹護髮產品

在清洗完頭髮後應該為頭髮塗抹護髮產品,保證頭髮的營養,降低染髮劑對頭髮的損傷,塗抹完護髮產品後稍等幾分鐘對頭髮進行再次清洗。

step 8 打理頭髮

在頭髮乾透以後應該用木質寬齒梳對頭髮進行打理,因為剛染完的頭髮非常脆弱,所以不應該用塑料梳子,防止靜電對頭髮的損傷。在染完頭髮以後一定要細心呵護頭髮,使你的頭髮光亮柔順,綻放迷人光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專業的髮型師染髮正確來說是要先洗頭髮,把頭髮的汙質和油性物質洗去然後吹乾才染的。而有的髮型師為了減少時間,又看你頭髮不是很油性就會幫你染,但這樣染的效果不是很好。而燙染呢,燙髮是分有熱燙和冷燙,冷燙再染髮呢,最好就是先把燙髮的藥膏洗去吹乾再染頭髮會沒那麼幹燥受損,而熱燙的話頭髮也不會很受損,所以可以直接上色,但建議還是先把藥膏洗去吹乾再染。

3樓:匿名使用者

溼的比較不傷發尤其損傷了的頭髮溼染好

染髮是幹發染還是溼發染

4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不能溼的染啊 那樣很容易弄得顏色不均勻

可以提前把頭髮洗乾淨 不用護髮素 頭髮乾透了再染

燙染頭髮,能夠讓女性的美麗更加「出色」,但頻繁的染髮則會讓頭髮變得乾枯、斷裂、失去光澤,而且染髮致癌的傳聞就一直未曾停過。那麼如何才能將染髮的危害降到最低呢? 染髮劑要選大品牌 市場佔有率較高、規模較大的大中型企業產品,質量較好,產品質量有保障。

不要隨便用一些染髮劑,其成分中化學物質含量可能不合格。使用後容易導致頭髮乾枯、分叉,甚至過敏、頭皮發癢……另外建議用淺色染髮劑或是褪色快些的染髮劑,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染髮前做**測試 在染髮前,應取適量調好的染髮劑塗在耳後或者手腕處2-4天,沒有過敏反應才可以染髮。

這是因為,每個人的**敏感性不同,所以要親自嘗試,然後才能染髮。 染髮劑不要接觸頭皮 不要把染髮劑塗在頭皮上,這樣會大大增加頭皮的負擔和併發症,正確的做法是染髮擠最好能與頭皮相隔近一釐米,不要重複染髮,只要染新長出來的地方就可以了。染髮前可在頭皮上擦上一些凡士林, 萬一沾上藥水, 也容易洗掉。

其它注意事項 不要將品牌混用,以免染髮劑之間起化學反應,生成有毒物質。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皮上,且洗頭時要避免抓破頭皮,以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減少染髮頻率,建議染髮至少應間隔1個月或3個月以上,在染髮時嚴格控管劑量和染髮時間,把傷害減至最低,才是最基本的護髮原則。

5樓:天天一技

染頭髮要留意,幹染和溼染區別竟這麼大,看完別再選錯

染髮是把頭髮弄溼好還是乾的好 ?

6樓:二丫妙招

染頭髮時,是幹染還是溼染?很多人都搞錯了,難怪不好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染髮的話,應該在頭髮比較油的時候染,最好在洗完頭,3.4天的時候。這時對頭髮的傷害是最小的!千萬不要在才清洗完頭髮,吹乾時染,那等於是自殺頭髮!!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乾燥。

一般來說,我們建議你在染髮的前一天將頭髮清洗乾淨,染髮的當天不要洗頭髮,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恰好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最佳的染髮效果是在乾燥的頭髮上產生的。而在染髮過後,美髮師會幫你清洗頭髮,之後的一兩天儘量避免洗髮,可令髮色保持得更久。

另外,在染髮後不妨與染髮師進行交流,告訴他平常你經常使用的洗護產品,防止它們與染髮劑的成分發生衝突而使當發脫色。

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保持乾燥。

一般來說,在染髮的前一天將頭髮清洗乾淨,染髮的當天不要洗頭髮,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恰好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

自己染髮可以用檸檬染髮。

檸檬染髮過程:

1、準備好自己要用的東西:檸檬,榨汁機,清水,噴壺,吹風機,乾淨毛巾。

2、頭髮洗乾淨後,先用榨汁機將檸檬榨汁,把榨好的檸檬水放在杯子裡,稀釋檸檬水即在檸檬水中兌入適量清水搖晃均勻,之後將已經稀釋好的檸檬水裝入噴壺。

3、把稀釋過的檸檬汁均勻地噴在頭髮上。

(注:檸檬水稀釋要注意比例,兌入的清水過少檸檬汁濃度過高,噴到頭髮上會很黏)

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再噴,再吹,反覆三次。

4、反覆三次之後,用熱毛巾裹頭15-20分鐘即可,然後去毛巾,用溫水將頭髮沖洗乾淨。

5、這樣頭髮幹了之後,頭髮可呈酒紅色,在陽光下會更好看。

染髮需要溼的頭髮嗎

10樓:王榮梅

不需要。

染髮前注意事項:

1、染髮當天不建議洗頭

染髮的當天不建議洗頭,因為這樣會洗掉保護頭皮的油脂,因為我們頭皮分泌的物質是保護頭皮健康的天然養劑,可以起到保護頭皮的效果,所以建議染髮前2到3天洗頭。

2、做過敏測試

染髮前先做過敏測試,取少量染髮劑塗抹在耳後或手肘內側,並用透氣膠布貼上24~48小時,若測試期間**紅腫、有燒灼感等情況,代表自己對這種染髮劑過敏,應避免使用;若無反應,則表示安全。

11樓:殿様愛

不需要。

最好在計劃染髮前2-3天不洗頭。

頭髮上分泌出的油脂可起到保護頭皮的作用防止感染,而且這些油脂及頭髮上的灰塵絲毫不會影響顏色的效果。

如果染髮前洗髮,甚至用指甲抓撓頭皮,則會容易引起頭部**過敏,嚴重的甚至導致其他疾病。

剛剛洗過的頭髮,頭部的汗毛孔開放,表面沒有任何的保護。再好的染髮劑也難免不使**過敏。

擴充套件資料

染髮注意事項:

1.染髮前進行過敏試驗。每次染髮前,先在前臂內側**上塗上染髮劑。如果區域性有潮紅、水腫、瘙癢,就不能使用該染髮劑。

2.過敏體質者染髮要特別慎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染劑塗抹的操作過程中,設計師有些會用幹發來染,有些會用溼發來染,每個人的習慣不同,論點就不同,因此常會有學生問哪一種操作方式比較好?有些什麼樣的差異? 在髮廊工作中,染劑塗抹的操作過程中,設計師有些會用幹發來染,有些會用溼發來染,每個人的習慣不同,論點就不同,時代一直在進步,因此染髮的方式也一直在變,其實在上染劑的過程中,我個人覺得以頭髮在乾的狀況下上色較為標準,主要原因是:

1.重點是在溼的頭髮上,水分會稀釋雙氧水的濃度。舉例說明:

也就是當我們使用30vol雙氧水時,因為頭髮在溼的情況下上色,我們的雙氧水濃度會降低,剩下不到30vol,也因此較無法達到我們想要達到的效果。2.在溼的頭髮上因為還有水份,比較會影響頭髮對染膏色素的吸收,使染膏的顏色會較為不飽和。

3.在溼的頭髮上操作顏色,除了會使染膏的顏色會較不飽和,還會發覺染出來的顏色會有不均勻的狀況。4.

因為會影響染膏色素的吸收,將來會較容易退色與退光澤度及亮度。至於在溼的頭髮時候上色,設計師覺得:1.

溼的比較好塗抹。2.比較省染膏,染膏用量較少。

3.有水份,比較不會傷頭髮。除以上的分析外,也有設計師在染特殊色,例如:

灰色、銀灰色.或淡紫色.、、就利用類似的方法防止顏色太重,或在沖水臺上,用溼發來上染劑。

雖然這樣的方法能成功達到想要的目標色,但因為顏色不飽和,其實退色的速度會很快。透過上面的分享,設計師們可以用自己所認同的方式去操作,我個人比較傾向用幹發上色,因為染膏的色素既可充份吸收,又可使染出來的顏色比較飽和,當然比較不容意退色也是重點

13樓:大嘴博士

減少頭皮刺激,染髮前別洗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但要洗乾淨

泡泡染髮劑染之前要不要把頭髮打溼?因為看說明書上只有調和染的步驟,沒有說是幹發弄還是溼發弄。

15樓:晚夏落飛霜

不要把頭髮打溼,如果打溼再染髮會造成上色度不高的問題,影響最後效果。

染髮之前兩三天最好不要洗頭,也不要用護髮素,更不要用發膜、護髮精油等護髮產品。因為這些東西會讓我們頭髮上的毛鱗片閉合,使頭髮不易上色。

染髮的危害

1、頭髮受損。化學染髮會極大程度的傷害我們的頭髮,造成頭髮乾枯、斷裂、分叉,髮質變得很差。

2、各類**病。包括接觸性皮炎,溼疹等,初期表現為發癢、紅腫等過敏症狀,若抓破頭皮還會引發細菌感染。

3、中毒。染髮中毒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雖不如上面兩種危害發生的機率高,但如今因為染髮患癌的病例卻也已經屢見不鮮了,因此是我們不得不引起重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溼的染啊 那樣很容易弄得顏色不均勻

可以提前把頭髮洗乾淨 不用護髮素 頭髮乾透了再染

我記得我買的時候**有強調不能弄溼染的

17樓:金牛東南西北風

都可以,頭髮乾溼無所謂,最好把頭髮洗乾淨再用那樣染出的頭髮比較均勻。

自己染髮好還是去理髮店染好,染髮自己染還是去店裡染好

各有好處 理髮店專業 但 貴 自己如果會染,那就另說了 自己買好產品給點加工費讓別人染 如果你是短頭髮又只是做黑色的話自己在家就可以染的,如果你是長髮又想有點色彩一定要去店裡染比較好的,因為頭髮長塗抹的時候自己是無法均勻的,理髮店,我試過自己染 老是染不均 或者不上色 雖然店裡挺貴的 不過好呀 找個...

染髮後頭皮上的黑色怎麼能去掉,染髮染到頭皮上了,怎樣才能洗掉

1 如果家裡有工業酒精的話,用工業酒精沾柔軟的面巾紙擦拭幾下即可。2 如果沒有工業酒精,用醫用酒精也湊合,不過比工業酒精效果差點。3 最方便的是用洗甲水,就是女孩子們常拿來洗掉手上的指甲油時用的一種溶劑。用這個洗甲水代替酒精也行的,只是質量有差別,有些去除得不是十分徹底,擦拭後還需要洗淨才行。4 用...

石榴皮能染髮,染的頭髮什麼顏色,石榴皮煮水染髮步驟

1 石榴染髮 酸石榴 五倍子,碾粗末,浸於鐵器皿內的水中。一週後,取汁外塗抹於頭髮,具有烏髮的作用。2 石榴皮方 五倍子沒食子柿子葉甘鬆白芨粉青黛煎水濃縮,去渣存汁,用刷子蘸藥汁外塗白髮,隔日一次。可使白髮染成烏髮。都沒有開啟毛鱗片,頭色是不會上色的。如果石榴皮能夠染髮,那染髮劑是不是得退出市場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