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客家燜豬肉怎麼做,正宗客家黃燜豬肉的做法

2021-03-03 21:22:32 字數 2871 閱讀 1355

1樓:夜夢薇

用料豬肉(半肥瘦) 適量

油 適量

酒 適量

白糖 適量

雞粉 適量

耗油 適量

醬油 適量

姜 適量

水 適量

步驟 1

豬肉放油,糖,酒,雞粉醃製一下

步驟 2

熱鍋,放姜,在放入豬肉炒熟,

步驟 3

把豬肉放在砂鍋,放入適量的水燜,等到水快乾的時候放入醬油和耗油,如果不鹹,還可以放點鹽即可

步驟 4

我們客家人喜歡放點鹹菜進去,這樣也是很好吃的哦

正宗客家黃燜豬肉的做法

2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五花肉500g、紅糖適量、八角四五顆、蒜頭適量、白酒一勺、生抽適量、黃豆醬適量、南乳兩塊、酸菜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蒜頭

3、八角,八角別放太多,會搶味

4、五花肉切塊,不要切太小塊,會沒有口感,兩釐米寬度左右5、放油,肉下鍋,放入蒜頭,八角,白酒一勺,煎幾分鐘,這麼早放些酒進去會更香

6、然後在小碗加入小半碗水,白酒(或者米酒),兩塊南乳,一勺黃豆醬,一勺紅糖,半羹生抽,混勻,倒進鍋一起大火煮滾

7、滾後小火燉煮半個鐘左右,注意不要焦了

8、收汁即可,可以加些酸菜在上面,酸菜跟黃燜豬肉是絕配

3樓:落荒而逃

黃燜豬肉

材料五花肉500克,桂皮,八角,幹辣椒。料酒,白糖,老抽做法1、五花肉切小塊,加入少許油下五花肉。

2、待五花肉變色即加入料酒、白糖、桂皮、八角、幹辣椒,慢火在鍋裡燜。(不用加水)

3、待香味出來的時候倒入老抽上色。注意老抽千萬別放太多,顏色太深就不好看了。

4、最後慢火燜至收汁即可上碟,哇,香噴噴的紅燜豬肉就要上桌了,加入2顆香菜會增加食慾哦!

客家紅燜豬肉怎麼做

4樓:江南一豔花

主料五花肉

500g

香菇100g

木耳50g

輔料醬油適量鹽

適量姜6片料酒

適量紅糖

少許南乳

1塊步驟

1.木耳香菇用開水泡發的同時將肉切成一根指頭寬2.將肉和薑片放入鍋內爆炒至幹身加料酒一兩再炒至水份乾透3.

放入洗淨摘好的木耳、香菇和泡木耳的水(剛沒肉面為宜)4.加南乳、醬油、鹽、糖

5.猛火燒開轉小火,二十至三十分鐘(視個人口味而定;中間翻動一兩次),水乾上碟

6.木耳還能換成油豆腐、筍乾、鹹菜等

客家菜黃燜豬肉

5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豬肉

材料:600克五花肉 調料:黃酒,草菇老抽,紅腐乳,糖做法:

五花肉洗淨瀝乾水分後切成3釐米厚的方塊,熱鍋,下少量油(不要太多,五花肉會出油),油熱後下五花肉,炒至轉色(從表面上看肉熟了的顏色),放些黃酒,翻炒幾下,放水至沒過五花肉。大火燒開。一或兩塊紅腐乳,搗碎用水調勻,放至鍋裡,與五花肉攪勻。

小火燜約25分鐘,放老抽,(根據個人口味,覺得不夠鹹的話可以放少許的鹽),再燜5分鐘,下少量的糖,炒勻,起鍋。

如果怕太油膩,可以加蘿蔔和油豆腐,五花肉炒到轉色後加水的時候一起下鍋;或是加酸菜(或是腐竹),酸菜(腐竹)可以在起鍋前10分鐘下鍋同煮。

客家菜乾燜豬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夜夢薇

主料五花肉適量 菜乾適量

輔料鹽適量

客家菜乾燜豬肉的做法步驟

1. 把五花肉放鍋裡爆香,炒至出油

2. 把切好的菜乾放下去翻炒,加適量鹽

3. 盛到盆裡放小火燉十分鐘,記得攪拌一下才不會燒焦4. 完成,超級下飯菜

7樓:匿名使用者

1.豬腩肉切好,用油鹽、蠔油醃好,菜乾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浸泡至軟2.起油鍋

3.放入豬肉

4.加入菜乾,加入少許鹽

5.加入少許清水,蓋上蓋,煮5分鐘左右

6.加入少許蠔油,炒勻,加入胡蘿蔔裝飾便可

最好吃的燜豬肉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客家燜豬肉用料豬肉(半肥瘦)    適量    油    適量    酒    適量    白糖    適量    雞粉    適量    耗油    適量    醬油    適量    姜    適量    水    適量

客家燜豬肉的做法 1.豬肉放油,糖,酒,雞粉醃製一下

2.熱鍋,放姜,在放入豬肉炒熟,

3.把豬肉放在砂鍋,放入適量的水燜,等到水快乾的時候放入醬油和耗油,如果不鹹,還可以放點鹽即可

4.我們客家人喜歡放點鹹菜進去,這樣也是很好吃的哦

9樓:夜夢薇

用料豬肉(花腩肉) 適量

蒜頭 適量

姜 適量

豆豉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老抽 適量

最好吃的燜豬肉的做法

豬肉切厚點肥瘦適中,放在碟子上。把蒜頭拍扁,把姜也拍扁,都切小塊一點。備用

把煲先燒熱,沒有水份,在把花生油放上去燒熱,再把切好的蒜瓣和姜放在煲裡頭,來回翻炒,爆香它…

再把切好的豬肉給放到煲裡,放適量的鹽和生抽,翻炒,等蒜香姜味都溶入到豬肉裡頭,再放些適量的水,把豆豉放在豬肉上面,拿東西攪拌它,蓋好煲蓋煲15分鐘,關火就可以了。

小貼士按照步驟來,用老抽的話,顏色和味道應該好看好吃點。但按照各人的家庭情況,因為生抽的牌子不同,顏色和味道都不同

客家菜尾燜五花肉怎麼做好吃,客家菜乾燜豬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菜尾bai 是用芥菜晒乾而du成 食材明細 五花肉zhi500克 菜尾100克 鹽dao1勺 醬油1克 原味口味專 燜工藝廿分鐘屬耗時 簡單難度 客家菜尾燜五花肉的做法步驟 1取適量乾菜尾,清水浸泡,泡軟即可。2五花肉洗淨,切塊。3肉放少許鹽,抓勻。下菜尾,下水,浸過菜尾。4高壓鍋上汽後,轉中火燜十...

客家燜鴨的做法步驟圖,客家燜鴨怎麼做好吃

用料整鴨 一隻 姜 適量 copy,可多 黃酒 一杯 鹽 適量 油 適量,可無 八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客家燜鴨的做法 1,鍋內下油,燒熱,下姜,八角,鴨肉,2,爆炒至金黃 3,把炒好的鴨肉下砂鍋,適量水,4,文火慢慢燉一小時,至鴨熟透飄香,即可!材料罐頭螺肉2罐,小黃瓜1條,蔥1支,蒜泥2 3小...

最好吃的黃燜雞怎麼做,正宗的黃燜雞塊怎麼做

黃燜雞米飯又叫香雞煲 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 土豆 香菇等燜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教你黃燜雞軟嫩鮮香的做法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雞肉煎至兩面焦黃加入煮鍋,加土豆,香菇,醬油等調料,熬煮。黃燜雞怎麼做?把香菇生薑切片,青紅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