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被告的民事上訴狀怎麼寫,書寫時應注意哪

2021-03-03 21:22:32 字數 2309 閱讀 227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上訴狀上訴人:

被上訴人:(刑事上訴狀無被上訴人)

上訴人因 一案,不服 人民法院 年 月 日 ( ) 字第 號 ,現提出上訴。

上訴請求:

上訴理由:

此致人民法院

附:本上訴狀副本 份

上訴人:

年 月 日

[填寫說明]

1、上訴請求。首先要綜合敘述案情全貌,接著寫明原審裁判結果。其次指明是對原判全部或哪一部分不服。最後寫明具體訴訟請求,是要撤銷原判、全部改變原判還是部分變更原判。

2、上訴理由。主要是針對原審裁判而言,而不是針對對方當事人。針對原審判決、裁定論證不服的理由,主要是以下方面:

(1)認定事實不清,主要證據不足;(2)原審確定性質不當;(3)適用實體法不當;(4)違反了法定程式。

[注意事項]

1、上訴只能採用書面形式。如果當事人僅在一審判決、裁定送達時口頭表示上訴而未在法定期間內遞交上訴狀,則視為未提出上訴。

2、上訴是當事人享有訴權,一審原、被告及被判決承擔責任的第三人均有權上訴。

民事上訴狀如何寫,注意點和關鍵點是什麼

2樓:水果和沙拉醬

寫好一份民事上訴狀應該說是件不太容易的事,但從你提問的清晰條理上看,你的文筆挺好,只要知道怎麼寫,是可以寫成的。

上訴狀開頭要寫明雙方當事人情況,誰提出上訴誰就是上訴人,相對方則就是被上訴人,千萬別把法官或一審法院列為被告人。

接下來是上訴請求,也就是想達到的目的,既要準確,又簡明扼要,還要注意別把該請求的沒寫到。

上訴理由是關鍵,一般不要再重複一審說過的事情經過,而要從審判的程式是否違法、適用法律是否得當、事實是否清楚等三個方面加以論證。對一審已經舉過的證據不用另行舉證(一審法院要將全部案卷移交給二審法院的)。

最後在結尾要把理由歸納一下,並重申一下請求。

再寫上「此致***法院」(指二審法院),再下一行簽名畫押,再下一行寫明年月日就成了。提醒一句,上訴期限,民事是15天,刑事是10天,千萬別錯過了,錯過了,就只能寫申訴狀了,並且更難了。

民事案件有兩個被告的答辯狀要分開寫還是一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答辯是針對原告的起訴內容而做的回答和辯論意見。既有兩個被告,如有必要答辯,一般以分別答辯為宜。當然,如兩被告的利益是共同的,答辯意見也是一致的,如在一份答辯狀上署名,即共同提供一份答辯狀,也未嘗不可。

不過,民訴法規定,不答辯的,不影響案件的審理。因此,被告**前答辯並非必須,您也可以不庭前答辯,而選擇**時答辯。因為庭前答辯有時未必有利。

主要是,過早表明觀點有欠考慮周全之虞。供參考。

4樓:天津市劉律師

從實踐來看,應該是分別答辯。當然答辯並不是必須的法律程式,完全可以放棄,在**時口頭答辯即可。

5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既然是兩個被告,應該分別答辯。

6樓:平常帥

民事案件中有兩個被告的案由有很多,在不知道你是哪一種案由的情況下,如果一兩句說不清的,建議書寫答辯狀.

在書寫答辯狀時,如果兩個被告的答辯意見基本相同,可以有一個人書寫,另一個在法庭的調查階段時說明答辯意見同另一個被告就行了.當然,如果各有各的理由,那麼答辯狀就要分開寫,以便法官在法庭調查時能夠更好更快的歸納雙方當事人爭議的焦點.

民事答辯狀只是一種書面的答辯意見,主要是針對原告的訴訟請求及原告所陳述的事實和理由予以反駁,如果提起反訴的話也可以在答辯狀中寫明.

需要注意的是,在答辯狀中所陳述的事實和理由最好有證據加以證明,以便以更充足的理由駁回原告的請示或支援自己的反訴請求.

被告是否書寫答辯狀不是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即也可書寫也可不書寫,因為在法庭的調查階段還有口頭答辯.有的民事案件,如果提前就書寫了答辯狀的話就等於表明了自己的觀點,按法律規定,答辯狀在庭前三日應送達原告,原告在看到你方的答辯狀後可能就會作出更加有利自己的準備,這樣對你方反而會不好,也不利於在庭審時的隨機應變.

鑑於是否書答辯狀以上的利與弊,我建議你:可在庭前針對原告的訴求作好充分的準備,準備好充分的證據一一駁回他的訴求,並且努力的在**時或法庭調解時就摸好原告最後的法碼.

7樓:南嬡校芳藹

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法院審理。

什麼是民事上訴狀,民事上訴狀是什麼?

民事上訴狀指民事訴訟當事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民事判決或裁定,依照法定程式和期限,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請求撤銷或變更原審裁判的書狀。上訴制度有利於保護案件當事人的合法權益,防止錯案的發生,保證審判質量。民事上訴狀是什麼?現實困惑 陳某紅與陳某英是同胞姐妹,因遺產繼承糾紛訴至法院。陳某英作...

專利民事訴訟上訴狀的內容有哪些,有哪些上訴技巧

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發明專利請求書 摘要 摘要附圖 適用時 說明書 權利要求書 說明書附圖 適用時 各一式兩份。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 說明書 說明書附圖 權利要求書 摘要及其摘要附圖,各一式兩份。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外觀設計專利請求...

多個被告一同上訴上訴費咋交,共同被告的上訴訴訟費怎麼收取

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 第十三條第二款未對需分別預交的情況作出具體規定,各上訴人是對各自的判決不服,所以應按一審判決書中認定各自所承擔的訴訟費用分別預交。這個一審法院有點機械,這種情況一般都交一份上訴費。你放心,你就是四人交了12000的上訴費,二審怎麼也只能收3000元,多的還不是要退給你們,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