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冬菇燜雞的做法,香菇燜雞塊怎麼做?

2023-02-15 10:35:10 字數 6167 閱讀 9946

1樓:匿名使用者

菇燜雞是一道粵式口味的特色美食,這家常小菜靈活運用了食物特點來開展配搭,在味兒、口味和營養成分上開展了極致的結合。三黃雞較為肉厚多植物油脂,而平菇、黑木耳和黃花菜這種是用乾菜泡開後再烹炒,因此速即較為強,能夠充足消化吸收雞脯肉中的植物油脂,具有去膩提鮮的功效。

並且平菇和雞也是能夠相互之間提高香味的最好的朋友。新增了黑木耳和針菜(金針菜),黑木耳脆爽,針菜味正,全部菜口味更多層面。接下去就詳解怎樣做好吃的冬菇燜雞。

平菇燜雞的做法文圖例項教程:

1、黑椒雞塊清洗控幹水,用食油、米酒各一勺子,鹽5g,木薯澱粉5g拌勻稱,醃漬三十分鐘。

2、平菇、黑木耳、針菜需要先加清小水泡發,擠幹水份後下鍋炒幹一下水份,有利於進味。

3、平菇黑木耳等火災炒約3分鐘,盛出預留。

4、起油鍋,放進蔥蒜,煎香。

5、滑進黑椒雞塊煸炒勻稱。

6、加生抽、鹽適量、糖適當,煸炒勻稱,加一碗水,避免黏鍋,蓋上,火災燜燒10分鐘。

7、新增平菇黑木耳針菜,煸炒勻稱,假如鍋內水少,能夠再加適當的冷水,由於平菇針菜都是吸溼,因而要留意黏鍋。

8、煸炒勻稱後蓋上,大火燒開後轉中文火,悶燒10分鐘。

9、待雞脯肉爛熟就可以,如喜愛較有嚼勁的能夠減少悶燒時間。

冬菇燜雞的營養成分

1、平菇為美味可口珍餚,有養血補飢、治風破血,止咳化痰行氣等作用。平菇中帶有漂呤、膽鹼、色氨酸、抗黴素及其一些核苷酸物質,能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降低血脂的功效,又可防止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病症。

2、平菇的水提取液對雙氧水有消除功效,對身體的雙氧水有一定的清除功效。

3、中醫學覺得,雞脯肉有溫中養血、補虛填精、健脾養胃、活血脈、強筋壯骨的作用。雞脯肉對營養不良、畏冷、睏乏疲憊、月經不調、貧血、孱弱等有非常好的飲食**功效。

4、雞肝茯苓功效甘微溫,能益氣養血清肝火,凡氣血兩虛目暗、夜盲翳障者可以多食之。此外能養心安神、補陰護膚。

2樓:生活答主楊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首先我們廣東人是這樣做的1-冬菇清洗乾淨泡發。2-雞肉清洗乾淨,冷水下鍋,加薑片,料酒煮出血水。再撈出清洗乾淨。

3-炒鍋預熱加少許油轉慢火下冰糖慢慢炒至香油色。4-下雞與冬菇抄上色。再加姜蒜。

老抽。少許糖大火煮到上色10分鐘左右就行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喲。

香菇燜雞塊怎麼做?

3樓:緋攻

1.幹 香菇用溫水泡30分鐘以上,充分發開後洗淨備用。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然後將雞塊放入熱油鍋中爆炒,待 雞肉變硬變色時,加入料酒及姜塊、 豆瓣、 花椒,炒至水分漸幹溢位香味時,即加入適量水(沒過雞肉表面),放入少量鹽、 醬油和 冰糖、 八角。

4.加蓋燜燒至六七成熟時,再加入 香菇同燒15分鐘左右,起鍋時加入蔥段及雞精即可。

4樓:魯姐美食

香菇燜雞塊怎麼做?把香菇提前泡好,把雞清理乾淨後,然後切塊倒入鍋中,撈出翻炒加入豆瓣醬生抽老抽,最後加入香菇一起翻炒。

廣東正宗冬菇燜雞做法大全 正宗好吃的冬菇燜雞怎麼做

5樓:豬仔紅色

冬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冬菇嫩滑香甜。冬菇還是防治感冒、降低膽固醇、防治肝硬化和具有抗癌作用的保健食品。

長期食用香菇,還可以預防肝硬化,抑制膽固醇,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窮,不過我們鄉下可以自己培植香菇,也挺容易吃到,採摘到香菇,媽媽都會曬乾一些想,新鮮的也很好吃的,因為是木頭裡長出來特別想。就是雞比較難有得吃,只有過節才能吃呢。吃雞的時候媽媽都加點自己曬乾的冬菇一起蒸,雞的嫩滑,冬菇的香,真的是超美味啊。

(收起)

食材主料

雞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冬菇適量姜

適量生抽適量糖

適量步驟

1.雞,冬菇。

2.雞斬件,冬菇用熱水泡發,多清洗幾次。

3.燒熱鍋,下油,倒入雞炒香。

4..炒到變色,加入適量糖,生抽一起炒。

5..加入適量清水..把冬菇倒入一起燜。

6..煮開後加少量鹽一起燜,這樣更入味。

7.中火燜到汁盛少量就可以。

小貼士冬菇一定要提前泡發。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雞肉洗淨斬件。薑切片。

2.香菇去腳,洗乾淨。

3.燒熱油,把雞肉爆炒一下。

4.加入2勺的糖繼續翻炒。

5.加入醬油翻炒。(沒加老抽,加很多生抽)6.翻炒至上色。

7.加入適量熱水大火燜。

8.冬菇放入開水中焯水。

9.撈起倒入雞肉中一起燜。

10.轉小火燜至濃稠。

11.最後加點鹽就可以起鍋。

7樓:水清霞明

冬菇燜雞,是家常粵菜的經典,雞肉和幹冬菇味道,有相得益彰的相互增益。下面介紹一下做法。

材料:光雞半隻、幹冬菇適量、

配調料:蒜頭、沙姜、蔥頭、蔥段、鹽、生抽、老抽、湯、生粉、花生油。

步驟:1、幹冬菇提前用水浸發到透心,最好浸泡2-3小時。

2、光雞斬小塊,加鹽、生抽、老抽、湯、生粉、花生油拌勻後醃製。醃製時間最好能有3個小時,入味了才好吃,但拌完馬上炒也沒問題的。

3、油鹽水燒滾,把浸發好的冬菇放入,加蓋小火煮10分鐘,讓其吸味。因為等一下雞和冬菇在一起只是稍燜幾分鐘,不夠時間入味的。

4、燒紅鍋,將雞塊煎到兩面焦黃。因為加了生粉,很容易就會達到外焦內生的效果,不用煎太久。

5、大火熱鍋,爆香蒜頭、沙姜、蔥頭。

6、加入煎好的雞肉炒香、再加入冬菇翻炒幾下。

7、沿著鍋邊攢酒,加入少量水或湯,燜幾分鐘,到汁液粘稠,加入芫荽蔥段,翻勻即可起鍋。

注意水的量一定要少,才能保持雞的焦香味道和口感。

冬菇燜雞的成品,香氣味道口感均佳,是一道很好的家常菜。

冬菇燜雞做法?

8樓:星星愛廚房

〈星星愛廚房〉冬菇燜雞簡單做法

真功夫的冬菇燜雞是這樣做的嗎?一定要放糖嗎?

9樓:情感諮詢

冬菇燜雞這個其實做法還是很簡單的,這個是需要放一些糖的,因為糖可以提一聲肉質的鮮味,這個是建議放。

10樓:網友

食材:嫩雞半隻、幹香菇10朵、八角兩個、薑片、蒜片調料:六月鮮豆瓣醬、冰糖、醬油、料酒。

做法:1、幹香菇提前半小時用溫水泡發,充分泡發後洗淨備用;

2、雞肉洗淨切塊;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放入雞塊爆炒;

4、待雞肉變硬變色時,放姜塊和蒜片爆香,加入料酒、豆瓣炒至水分漸幹溢位香味。

5、加入適量的溫水,再加入、冰糖、八角、醬油燜煮5分鐘;

6、加入冬菇和適量的鹽翻炒後加蓋燜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冬菇燜雞是非常好吃的,但做的是非常麻煩的,裡邊要放糖的。

12樓:z影兒

冬菇燜雞的話會放了一點點糖,還有放了一點香菇。醬油之類的。要用陶瓷的清蒸才好吃哦!

13樓:一笑而過

你好放糖是進行提鮮味。

望採納謝謝謝

香菇燜雞怎麼做好吃

14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3人份

雞肉500克、幹香菇10朵

調料花雕酒1湯匙、豉油雞汁1湯匙、水600毫升、色拉油1湯匙、食鹽1茶匙、老抽半湯匙、醬油1湯匙、姜20克、蒜20克

香菇燜雞步驟1

香菇燜雞的做法大全

主料、輔料備好。清遠雞切塊洗淨瀝乾水份,香菇用溫水泡發好瀝乾水份,姜、蒜去皮切片備用

步驟2開啟電源按乾鍋炒鍵,然後下油爆香蒜、薑片步驟3香菇燜雞的做法

倒入瀝乾水份的雞塊,淋入花雕酒,快速翻炒,炒至雞變色步驟4香菇燜雞的家常做法

然後把泡發好的香菇,繼續翻炒

步驟5香菇燜雞的簡單做法

注入清水,然後倒入豉油雞汁、特級醬油、老抽和鹽,煮開步驟6轉按雞鍵,蓋上蓋子燜煮,整個過程為25分鐘步驟7香菇燜雞怎麼吃

煮至自動烹飪鍋自動關電即可(如果是平常的炒鍋,燜至湯汁濃稠即可)

15樓:魯姐美食

香菇燜雞塊怎麼做?把香菇提前泡好,把雞清理乾淨後,然後切塊倒入鍋中,撈出翻炒加入豆瓣醬生抽老抽,最後加入香菇一起翻炒。

16樓:美食教學分享

現在禁海了 今天就吃香菇燜雞

香菇悶雞怎麼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法:分燜後混燜成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燜雞的做法

1.主料、輔料備好。清遠雞切塊洗淨瀝乾水份,香菇用溫水泡發好瀝乾水份,姜、蒜去皮切片備用。

2.開啟電源按「乾鍋炒」鍵,然後下油爆香蒜、薑片。

3.倒入瀝乾水份的雞塊,淋入花雕酒,快速翻炒,炒至雞變色。

4.然後把泡發好的香菇,繼續翻炒。

5.注入清水,然後倒入豉油雞汁、特級醬油、老抽和鹽,煮開。

6.轉按「雞」鍵,蓋上蓋子燜煮,整個過程為25分鐘。

7.煮至自動烹飪鍋自動關電即可(如果是平常的炒鍋,燜至湯汁濃稠即可)。

19樓:魯姐美食

香菇燜雞塊怎麼做?把香菇提前泡好,把雞清理乾淨後,然後切塊倒入鍋中,撈出翻炒加入豆瓣醬生抽老抽,最後加入香菇一起翻炒。

20樓:美食教學分享

現在禁海了 今天就吃香菇燜雞

順德香菇滑雞的做法。

21樓:forever慄勁松

配方:雞腿4個、 香菇8朵、小紅椒2個、蒜3瓣、姜5片、蔥5根、料酒1勺、生抽2勺、蠔油1勺、胡椒粉適量、生粉1勺、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

1、雞腿剔骨去皮,把肉切成塊,放少許鹽、生抽、味極鮮、蔥、姜,最重要的放一點點酒去腥,用手抓均勻,醃製。

2、香菇清洗切成片,胡蘿蔔切成丁,準備少許生菜,最好用生菜的菜心。

3、把鍋熱上,放一點油,主要是起到雞肉不粘鍋,**的人要是吃油應該買橄欖油,把鍋刷一層橄欖油就好了。

4、把醃好的雞塊,放到鍋裡翻炒,炒至顏色金黃。

5、然後加入香菇片和胡蘿蔔丁,這時你會發現因為油少,開始有點粘鍋了,適量加點水,加高湯也可以。

6、覺得差不多了就放入生菜心,嚐嚐甜鹹程度,適當加點鹽,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這道菜用雞腿肉最好吃,不要偷懶用雞脯肉哦,口感差太多。

蒸制的時間跟雞肉切塊的大小有關,現在的雞肉都很嫩,通常15-20分鐘就熟了。

22樓:黑澀靚仔

順德香菇滑雞的做法如下:

食材主料:香菇100g,鮮雞肉300g。

輔料:大蒜30g,姜10g。

調料:醬油,料酒,生粉適量。

方法/步驟

1.先把香菇,大蒜洗淨,把大朵的香菇撕成小瓣。

2.把雞肉洗淨,切成小塊。不愛吃雞皮,或家裡有小孩怕吃到骨頭的可只取用雞脯肉。

3.把雞肉放在盤子裡,放入幾勺生粉,鹽,少許油,醃製5-8分鐘。

4.把油鍋燒熱,將醃製好的雞肉倒入油鍋,中火小炒。再把香菇,大蒜放進鍋裡翻炒。

5.炒至七分熟時,適當加入小半碗水。放入薑絲,加鹽,料酒等調料,用鍋蓋蓋住,燜一兩分鐘。

6 然後關火,起鍋,一道香噴噴的香菇滑雞就做好了。

營養分析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

1.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實驗證明,香菇中還含有一種抗病毒的干擾素誘發劑,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可預防流行**冒等症。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補氣益腎的功效,可治久病氣虛、食慾不振等病症。

⒉ 延緩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⒊ 防癌抗癌:香菇菌蓋部分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⒋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⒌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此外,香菇所含核酸類物質,還具有防治愛滋病的功用。

黃燜雞塊的家常做法大全,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主要食材 雞腿4個,土豆 配菜 香菇,青辣椒,紅辣椒,蔥,姜,幹辣椒,冰糖 調料 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黃豆醬,鹽,糖,雞精,胡椒粉 具體制作方法 1 處理雞肉 這是小董在超市買的四個雞腿,清洗乾淨,然後給它剁成塊,將雞塊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洗一下,洗去血水,撈出來給它再洗一遍 2 準備配菜 下面切...

香菇燜肉的做法,香菇燜肉怎麼做好吃,香菇燜肉

用料主料 五花肉600g 香菇50g 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桂皮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香菇燜肉的做法 1.香菇用冷水泡發 2.五花肉600g切成1.5釐米方塊 3.鍋裡放油,放糖化開 4.放大蒜,生薑大料和桂皮炒香 5.放肉下去炒,加點料酒和老抽,炒一會加點鹽6.香菇切成塊,放壓力鍋...

廣東燜鵝的做法

廣東燜鵝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鵝 姜 花生油 醬油 蠔油 海鮮醬。1 把一隻生鵝斬塊,斬成適合吃的大小。2 準備適量的姜拍扁,放在一旁待用。3 選擇家用普通平底鍋,開猛火,下適量的油,大概讓鍋的表面都有油,然後放入斬好的鵝,生炒至半熟並且稍微爽水的狀態。4 然後盛起鵝肉。5 如果盛起鵝肉以後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