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7b怎麼解決

2022-01-07 08:33:57 字數 3309 閱讀 9555

1樓:小丁創業

電腦藍屏7b,原因分析:電腦的系統驅動問題。

解決的方法和步驟如下:

1、首先,插入u盤啟動盤,重新啟動計算機,連續按f12或fn+f12鍵,選擇usb引導項,然後按enter鍵從u盤啟動,如下圖所示。

2、其次,進入u盤主選單,按數字2或選擇,然後按enter鍵啟動pe系統,如下圖所示。

3、接著,進入pe系統後,開啟skyiar軟體,將自動檢測與相應主機板和系統匹配的驅動程式。 勾選「完成後重新啟動計算機」,然後點選開始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4、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如下圖所示。這樣,電腦藍屏的問題就解決了。

2樓:很多很多

原因:電腦的系統驅動問題。

1、插入u盤啟動盤,重啟電腦不停按f12或fn+f12,選擇usb啟動項,回車從u盤啟動;

2、啟動進入u盤主選單,按數字2或選擇回車,啟動pe系統;

3、進去pe之後,開啟skyiar這個軟體,一般會自動檢測匹配好對應主機板和系統的驅動,勾選安裝後自動重啟電腦,然後點選開始就可以了。

4、最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正常開機了。

3樓:灩麗

1、開機按f2進入bios,進入bios使用使用鍵盤「←」「→」將游標移動到aduanced處,用鍵盤「↑」「↓」移動游標至 ide configuration。

2、進入  ide configuration 介面後,將 sata operation mode 設定為 comatible。

3、按f10儲存退出,重新啟動系統以後就可正常使用系統。

4、或者重啟電腦後長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5、重啟按住f8鍵進入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後,點選「安全模式」。

4樓:是辛普森呀呀

1、首先進入pe系統,開啟我的電腦並進入c盤,如圖所示。

2、接下來就是開啟cmd輸入,上面會出現bcdedit / set osdevice boot的字樣,按款借鑑enter鍵等待操作,如圖所示。

3、然後就是繼續輸入,bcdedit /set device boot的字樣,按enter鍵,等待完成,如圖所示。

4、再一次重複步驟3的字母,如圖所示,按enter鍵。

5、最後,就可以重啟電腦,如圖所示。

5樓:解惑大師鄭老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正在為你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可以的話,可以先給小妹一個贊嘛,小妹必將為你好好服務,為你解答,請不要著急,因為需要為你解決問題,所以需要解答時間,不過我會盡力用最快的時間回答你

謝謝,不會讓您等太久的,可以的話給個贊小支援一下,給小妹加點動力,謝謝您

4、然後依次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在右側雙擊開啟「start」,然後將「數值資料」修改為「0」,點選確定儲存關閉登錄檔編輯器,重啟電腦,重啟後等待系統自動安裝ahci的驅動,安裝完成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4、然後依次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在右側雙擊開啟「start」,然後將「數值資料」修改為「0」,點選確定儲存關閉登錄檔編輯器,重啟電腦,重啟後等待系統自動安裝ahci的驅動,安裝完成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有任何疑問歡迎諮詢我,喜歡請給個5分贊支援一下,一路相知,伴隨左右

更多3條

6樓:戰略充

0x0000007b是和硬碟有關的藍屏,一般都是硬碟錯誤導致的。

1、硬碟接觸不良導致的。桌上型電腦開機箱重新拔插一下硬碟雙線,硬碟接主機板介面更換一個

2、硬碟引導損壞導致的,用pe啟動盤引導啟動進pe修復硬碟引導。

3準備好u盤或光碟pe啟動盤,插入電腦。開機按啟動快捷按鍵f12或者esc

選擇u盤或光碟pe啟動盤啟動進pe介面,選擇win8 pe進入pe桌面,開啟分割槽工具disk genius

用滑鼠右鍵選擇硬碟,點壞道檢測與修復

用滑鼠右鍵選擇硬碟,點重建主開機記錄mbr

回到pe桌面點選windows引導修復

4、開機按del進bios,更換硬碟的介面類弄,在bios中找天ahci更改為ide。如果本身是ide則改為ahci。

7樓:佬葉蜀黍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

1、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不停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2、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

3、如不能修復,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4、以上方法都不行,建議如下操作:

臺式主機:

1)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3)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膝上型電腦:

1)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

3)如故障依舊,只能重灌系統。

8樓:max的數碼**

0x0000007b 這個錯誤**指的是硬碟模式錯誤,這種錯誤不應該bios進不去。

還是得進bios將硬碟模式改為ata(ide)模式就可以了。這種情況肯定能進bios的,你可能進bios的方法不對或按鍵不對,在開機logo畫面應該有提示,仔細看下,按上面提示的按鍵就可以進bios了。

9樓:匿名使用者

win10 系統嗎?開機按一下 del或f1或者f2 試一下看能不能進bios (具體看使用電腦品牌),然後在其他電腦做一個usb啟動盤,進入啟動盤看一下系統盤是否有問題,開始→執行→cmd→ 輸入 chkdsk c: /f (c:

為系統所在碟符),最好把藍屏**說一下,比較好找原因。

windows7電腦開機藍屏報錯7b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1、重新開機啟動按f8鍵,時機需要把握好,進入到windows啟動狀態就不生效。

2、正確鍵入f8,會出現樹形選單,選擇裡面的last known configuration, 代表上一次能正常啟動的配置。

3、之後啟動過程和正常啟動windows一樣的,如果新裝驅動,差不多所有的故障就恢復了。重新安裝驅動就可以定位到底是新裝的驅動還是硬體的問題。

電腦藍屏怎麼解決,電腦藍屏7b怎麼解決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 ...

電腦藍屏,代號7b怎麼辦,電腦藍屏7b怎麼解決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1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不停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2 如果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3 如不能修復,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

啟動電腦藍屏怎麼解決,啟動電腦藍屏怎麼解決?

stop 0x0000007b inaccessible boot device 在以下情況中,您可能會收到 stop 0x0000007b 錯誤資訊 1 計算機引導控制器所需的裝置驅動程式未被配置為在開機過程中啟動。2 計算機的引導控制器所需的裝置驅動程式已經損壞。3 windows xp 登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