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山楂罐頭的做法

2022-02-12 16:47:52 字數 5710 閱讀 97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山楂選完整新鮮的。

步驟 2

space

用小牙刷在流動的水下輕輕重新整理干淨。

步驟 3

space

用乾淨的筆帽去除山楂核,去核後的山楂也要泡在清水中,放在氧化變色。

步驟 4

space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白糖和冰糖,煮沸後再煮3分鐘,然後加入去核後的山楂,調成小火,煮3~5分鐘左右,小火煮可以保持山楂粒的完整性。

步驟 5

space

煮好後直接裝入提前消毒煮沸的玻璃瓶裡,擰緊瓶蓋放涼後,入冰箱冷藏儲存。

步驟 6

space

五天之後再吃,味道融合的更佳。酸酸甜甜,健脾開胃。

2樓:苦苦的掙扎

山楂果罐頭的做法關鍵應用了山楂果味關鍵的原材料,由於那樣的食材製成了以後,較為具備口味與眾不同的實際效果,在生活中也是遭受大家的熱烈歡迎。例如,很多人除開會做山楂果罐頭的做法以外,還會繼續因而而運用山楂果製成了清爽飲品,無論是在高處、還是一些高溫情況下開展工作中的工作人員,全是歸屬於一種十分優良的健康保健食品。

山楂果罐頭的做法提前準備的原材料:山楂果。作法:選擇山楂果,並洗乾淨。摳籽,小尾巴除掉後用圓珠筆芯把籽捅出來,那樣能維持山楂果的詳細,用羹匙把將頭挖去

山楂果剛開始蒸了,一些方式 的是煮的,煮好後都很膩很濃稠的,看上去不足清新。我們是蒸的,立即放到簾上,時間不長,水開後五分鐘,色調發生變化以後就好了。以後把蒸熟的山楂果放到化好的冰糖水裡密封性,第二天早晨就可以吃完,甜酸的。

實際上我們細心看過上邊山楂果罐頭的做法以後,針對山楂果罐頭的做法也擁有許多的瞭解,山楂罐頭並不是那麼難做,乃至非常簡單。因此在平常我們能夠 自身學習培訓製做山楂罐頭。有效的服用,還是對大家的身心健康擁有許多的好處的。

3樓:爵爺的網路

【原材料vs製作工具】:

【原材料】:山楂500克、冰糖60克、白糖40克、生粉1茶匙、冷清水適量、70度左右熱開水適量。

【製作工具】:小刀1把、竹籤1支、乾淨牙刷1個、玻璃瓶子。

【山楂的清洗過程】:

1.山楂放在冷水盆裡,加入1茶匙生粉,浸泡10分鐘。

2.用1個乾淨牙刷把每個山楂表面的浮塵刷乾淨,倒掉水份。

3.放山楂的盆裡倒入適量70度左右的熱開水。

4.使熱開水沒過山楂表面浸泡2分鐘。

5.控掉水分。

【山楂果核去除過程】:

1.取一個用熱水浸泡過的山楂,把山楂果蒂摘掉。

2.用小刀把山楂果另一端的凹陷處雜質挖乾淨。

3.用竹籤把裡面的果核輕輕挑除掉。

4.這樣,果核與山楂果肉就分離開了。

5.去掉果核的山楂果肉放在裝有冷水的碗中浸泡,果核保留備用。

6.重複以上步驟,把所有的山楂果核都去除掉。

【山楂的熬煮過程】:

1.浸泡在冷水中的山楂果肉撈出,留下浸泡的山楂水備用。

2.留下的山楂水到入砂鍋中。

3.放入取出的山楂果核。

4.再根據實際需要加入適量冷清水。

5.開大火熬煮到水開,再煮10分鐘,用漏勺把果核撈出祛除。

6.砂鍋裡放入山楂果肉。

7.接著加入白糖40克和冰糖60克。

8.開中火煮到水開關火。

【山楂的裝瓶與消毒過程】:

1.準備好的空瓶子用熱開水洗淨並做消毒處理,控幹水分。(瓶子的消毒處理請點

2.煮好的山楂果肉連同糖水一起舀到瓶子裡,糖水距瓶口8公分處,把蓋子輕輕搭在瓶口。

3.鍋裡放入適量冷水,放入裝有山楂的瓶子,大火蒸煮至水開,轉小火再煮5分鐘。

4.手拿一塊乾淨百潔布墊在瓶蓋上,用力把瓶蓋趁熱擰緊,讓瓶子在鍋中自然冷卻。

5.冷卻的瓶子取出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1.山楂用生粉清洗,為的是有效去除山楂表面的灰塵。

2.山楂用熱水燙浸泡,一是給山楂殺菌消毒,二是讓山楂果肉在熱水的作用下軟化,這樣熬煮山楂的過程山楂果皮就不容易開裂,不容易起褶皺,三是熱開水浸泡可以減少山楂的一部分酸味。但要注意的是熱水溫度不宜太高,以50~70度為宜。

3.去掉果核的山楂用冷水浸泡,一是防止山楂去掉果核的部分遇空氣氧化變色,二是山楂開始經過熱水軟化再用冷水浸泡,也可以保證山楂熬煮過程保持形態完整。

4.用果核和浸泡過山楂的水熬煮山楂,可以使湯汁顏色更好看,味道更濃郁。

5.熬煮山楂時加入白糖,可以使湯汁粘稠。

6.熬煮過程加入冰糖,可以保持湯汁鮮亮。

7.山楂入鍋熬煮時間不宜太長,否則也容易使果皮開裂。

8.熬好的山楂趁熱裝在瓶子裡,蒸制時瓶蓋直接搭在瓶口處但不要擰緊瓶蓋,以免蒸煮過程瓶內產生熱氣得不到流通,使瓶子爆裂;蒸煮好後趁熱立即擰緊瓶蓋,以免冷空氣進入瓶內,從而影響儲存時間。

9.煮好的山楂罐頭如果消毒徹底瓶子密封良好,可以儲存一年不會壞掉。

經過這樣處理的山楂,果皮不開裂,依然完整~

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樣美食養生

4樓:命中註定的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梨、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等。

美食養生

5樓:

櫻桃櫻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

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熱病者應忌食或少食。

韭菜韭菜四季常青,可終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韭菜是嬌嫩鮮美的起陽草,有天然「偉哥」之稱。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是富含營養的佳蔬良藥。

春季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應吃得太多。

一般來說,胃虛有熱、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多吃韭菜。

菠菜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其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中醫也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

因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調味佳品,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不但可增進食慾、助春陽,還具有殺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蔥和蒜在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此時食之可預防春季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

蜂蜜在春季多風的季節裡,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沖服即可,不需煎煮。

由於蜂蜜富含可迅速吸收的糖分,是高能量食品,**者不可貪吃。

什麼美食能養生?

6樓:卞利葉芮雨

柚子雞:

[配料]柚子(越冬最佳)一個,公雞一隻,精鹽適量。

[做法]公雞去毛、內臟洗靜,柚子去皮留肉。將柚子放入雞腹內,再放入氣鍋中,上鍋蒸熟,出鍋時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肺益氣,化痰止咳。

銀杏雞丁

:[配料]銀杏(白果)100克,無骨嫩雞肉250克,蛋清2個,高湯、白砂糖、紹酒、澱粉、味精、香油、食鹽、油、蔥各適量。

[做法]白果去殼,在油鍋內煸炒至六成熟,撈出剝去薄衣待用。雞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丁,放在碗內加入蛋清、食鹽、澱粉攪拌均勻。炒鍋燒熱放油(量要多些),待油燒至六成熟時,將雞丁下鍋用勺劃散,放入白果繼續翻炒,至熟後連油一同倒入漏勺內瀝去油。

再在鍋內倒入少量油,將蔥段煸炒,隨即烹入紹酒、高湯、食鹽、味精,把加工過的白果雞丁倒入鍋內翻炒,用溼澱粉勾薄芡,出鍋前淋入香油,攪拌均勻起鍋裝盤即成。

[功效]補氣養血,平喘止帶。本方可作為老年性慢性氣管炎、肺心病、肺氣腫及婦女帶下證患者之膳食。

香酥山藥

:[配方]鮮山藥500克,白糖125克,豆粉100克,植物油750克(實耗150克),醋、味精、澱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山藥洗靜,上鍋蒸熟,取出後去皮,切1寸長段,再一剖兩片,用刀拍扁。鍋燒熱倒入植物油,等油燒至七成熱時,投入山藥,炸至發黃時撈出待用。另燒熱鍋,放入炸好的山藥,加糖和水兩勺,文火燒5、6分鐘後,即轉武火,加醋、味精,澱粉勾芡,淋上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功效]健脾胃,補肺腎。對於脾虛食少,肺虛咳嗽、氣喘者更為適合。

適用於秋季養生。

美食養生

7樓:沉溺於幻想世界

一、冬季養生食譜-雞絲湯

用料: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1個,澱粉20克,清湯375克。

做法:1、將雞脯肉切成絲,放入蛋清、澱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燙後取出放入湯碗內;

2、將火腿絲冬菇絲連同清湯倒入鍋中,加鹽、胡椒粉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雞絲的湯碗內即可。

二、冬季養生食譜-酸辣魚頭煲

用料:三文魚頭1個,重約450克,洋蔥150克切片,椰汁半杯,冬蔭功湯包1包,煮冬蔭功湯的湯包,西紅柿3個,去皮去核切片。

調味:糖3/4茶匙,鹽適量。

做法:1.魚頭切開邊(太大的魚頭切為4件),洗淨控幹水,灑少許胡椒粉醃5分鐘,沾一層很薄很薄的生粉,抹

2.燒熱鍋,3湯匙下油,放下魚頭,用慢火煎至微黃色,盛起。

3.燒熱鍋,l湯匙下油,放洋蔥、西紅柿略爆,下冬蔭功湯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攪動,使湯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滾,不要加蓋,用中慢火煮10分鐘,待湯料出味,下調味及魚頭煮至熟,約煮10分鐘,煮時要翻動,無需加蓋,原煲上桌。

三、冬季養生食譜-核桃仁粥

配方:核桃仁五十克、大米六十克。功效:補腎,健腦,通淋。

應用:核桃仁粥適用於失眠健忘、腎虛腰痛、泌尿繫結石、小便餘瀝不盡、小便白濁。健康人食用能增強記憶力。長期食用,能祛病延年。

製法:將大米和核桃仁洗淨,同放鍋內煮熟即成。服法:可供早晚餐作點心食。

四、冬季養生食譜-粟米龍眼粥

配方:粟米一千克、龍眼肉十五克、粳米五十克。功效:補心腎,益腰膝。

應用:適用於心腎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痠軟等症。

製法:①將粟米去殼,淘洗乾淨。②將硬米淘洗乾淨,放入鋁鍋內,加入粟米、龍眼肉,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攪勻即成。

服法:作早晚餐食用。

禁忌:與杏仁同食,令人吐瀉。

粟米性甘、鹹、涼。入腎、脾、胃、手足太陰、少陰經。其功效於古書有載。

《本草綱目》說:「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可見冬季粟米龍眼粥為食,有補心腎,益腰膝的作用。

冬季養生食譜

五、冬季養生食譜-芝麻白糖粥

配方:芝麻五百克、白糖適量。功效:補陰血,養肝腎,烏鬚髮,填精髓。

應用:適用於平時調補,以抗早衰。肺燥咳嗽、**乾燥。肝腎陰虛的頭髮早白及老人便祕等症。

製法:將芝麻揀淨,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香後晾涼,搗碎後,裝入瓦罐內備用。

服法:食用時,每次兩湯匙,放入碗中,再加白糖適量,用開水沖服。

怎麼做梨罐頭呢,梨罐頭的做法?

把梨削皮切成塊,不它放水中在放點冰糖一塊煮開了再等個1到2分鐘的就可以了再少放點蜂蜜.涼了就把到進密封罐了,記得把罐子裡擦乾不能有水和油不然就壞了.我自己感覺很清口.可以吃出幸福味道的梨罐頭咯 主料梨2個 白糖適量 水適量 做法1.梨2個,白糖適量,根據自己口味調整2.鍋裡下水燒開,等水開的時候,將...

來月經可以吃山楂紅糖水嗎,經期能喝山楂紅糖水嗎

可以,女性月經期間可以通過各種方法來緩解經期的一些不適,不妨試試以下4款糖水,不僅美味可口,還可以補血活血。1 桂圓薏米紅糖粥 可補益氣血,適用於氣血不足之月經量少 痛經者。2 姜棗紅糖水 具有溫經散寒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以及黃褐斑。3 山楂桂枝紅糖湯 具有溫經通脈,化淤止痛功效。適用於女子寒性痛經...

山楂的吃法大全竅門,山楂有幾種做法

食材 山楂300克 冰糖適量 蜂蜜1湯匙。步驟 1 山楂清洗乾淨,清水浸泡。2 瀝乾水分,摘去柄端,用一根筆管從山楂的頂部插入轉一圈,再從柄端插入轉一圈,取出果核。3 取出果核的山楂形狀完整。4 將山楂放置玻璃保鮮盒中,加入熱水與山楂持平,加入適量冰糖。5 蓋好盒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4分鐘。6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