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於兩漢之間的是什麼朝代,漢朝接下來是什麼朝代啊?

2022-04-21 09:18:11 字數 6421 閱讀 1305

1樓:做好人發好貼

王莽新朝;時間短暫,不正統。無所謂,因為在歷史上太過短暫,對後世沒有產生多大影響。

2樓:雨後荷塘月色

王莽建立的新朝,是篡權得來的,所以歷史上不與承認。

3樓:冉豔卉

1、王莽建立的新朝,僅僅存在了17年,這隻屬於一朝,算不上個「朝代」,而且作為外戚篡權,在中國古代是不予承認其地位的。

2、我們現在研究歷史,雖提出不少新的斷代,但對於古代24史所認定的朝代劃分,暫時還不會有什麼異議的

4樓:爛雲一團

新莽王朝,只有8年,一來時間短,二來在當時也有很多人不服他,他就沒真正的統一了天下

5樓:仁者悲

王莽改國號為新。

至於承不承認,無須爭辯。新朝實實在在存在過,不承認也存在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新朝。對於說今天應不應該承認,那時見仁見智了。

因為她也有她的歷史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王莽建立的新朝。今天承認他的存在。

時間太短了,王莽新朝過於最求理想化的社會,實行了很多得人心但不得民利的事情。

最後經濟崩潰,人民起義,被劉秀的漢朝所代替。

8樓:顛舞輕流

王莽的新朝(公元9-公元23年)和劉玄的更始朝(公元23-公元25)夾在兩漢之間。

涉及這段歷史的有《漢書》《後漢書》

24史的《漢書》是東漢的班固所著。而東漢自認是西漢的延續,當然不承認「篡權」的新朝和後續的「非正統」劉玄更始朝。

同為24史的范曄《後漢書》延續了班固的認知,也不承認這兩個朝代的「正統性」。

今天無所謂再為這個爭執。因為這短短的16年可以被看作劉漢王朝內部的一次短暫的秩序混亂。

9樓:期領匯

新朝大新,王莽建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莽的新朝,篡位所得,並且時間極短。

漢朝接下來是什麼朝代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接下來是魏蜀吳三國鼎立朝代。

1、漢朝(前202—220年)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分為西漢、東漢二個時期,共歷26帝,享國四百零五年。因皇室姓劉,故又稱劉漢,是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

2、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曆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12樓:月壇

漢朝接下來的時候就是曹操的後代的魏朝,然後是晉朝,最後進入了我們國家最黑暗的年代。

13樓:瘋狂兔子導購網

漢朝分為東漢和西漢,漢朝之後就是諸侯紛爭的三國時代了。最終魏、蜀、吳三足鼎立時代。

14樓:你可能是豬嗎

在漢朝之後的是魏蜀吳三國鼎立朝代。

漢朝滅亡原因:①西漢:1.重用外戚,政局混亂2.宦官專權,國家權力削弱。

3.後期皇帝昏庸,無力掌控過家大局

②東漢:1.地主豪強勢力的發展,在後期逐漸成為一種地方割據勢力2.

依然是宦官專權(外戚宦官分別結黨,後期鬥爭愈演愈烈)3.後期皇帝繼位的年齡較小,因而形成外戚專權4.土地兼併嚴重,民不聊生

5.皇帝昏庸,苛捐雜稅眾多

三國起於東漢末,終於晉。東漢末年分三國, 公元220年,曹丕建魏,東漢算是結束了。221年劉備建蜀,229年孫權建吳。

263年蜀滅亡,265年魏亡,280年吳亡。至此,天下歸晉。

15樓:子_驀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南北朝並列,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16樓:貓狗一家

漢朝分西漢,東漢,東漢之後三國,然後晉朝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 東漢 然後是三國 兩晉 十六國 南北朝

18樓:趙乾華

是晉朝,而不是三國,在正史上並沒有三國這個朝代,三國只是在漢朝和晉朝交替時的

一個時期時期。之所以有三國,是因為在漢朝即將滅亡時,天下各路群雄為爭奪天而形成的一個短暫的局面。劉備以「興復漢室」為由起兵,但終究還是為了稱王稱霸當皇帝。

只是力不能及,終究被司馬氏所取代

兩漢時期 是指

19樓:穆子澈想我

兩漢時期即漢朝時期,分為西漢和東漢兩個時期。漢朝(前202—220年 )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因尚火德故稱為炎漢 ,又因皇室姓劉而被稱為劉漢 。

漢朝(前202年-8年,25年-220年)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主要分為西漢、東漢時期,共歷29帝,享國四百零五年。

漢朝國土範圍

秦末天下大亂,中原戰亂不休,致使河套為匈奴所據,南越、閩越、黔中等地相繼獨立,至漢初國土僅剩214萬平方公里。

到漢武帝時期,大規模開邊拓土,於元朔二年(前127年)派衛青北擊匈奴,收復河套置朔方郡、五原郡;元狩二年(前121年),霍去病出隴西擊滅居於河西走廊的匈奴部落,以其地設武威郡、酒泉郡,後又分出張掖郡、敦煌郡。

元鼎六年(前111年),攻滅南越國並進佔海南島,於該地設設南海、蒼梧、鬱林、合浦、交阯、九真、日南、珠厓、儋耳九郡,又平西南夷設武都、牂柯、越巂、沈黎、文山五郡。

元封二年(前109年),吞併滇國置益州郡,將西南邊境推至雲南哀牢山和高黎貢山;元封三年(前108年),滅亡衛滿朝鮮設樂浪、臨屯、玄菟、真番四郡,自此奠定漢地基本範圍。

太初三年(前102年),又修建外長城之光祿塞、居延塞,將北疆推進至戈壁沙漠一帶。漢宣帝神爵二年(前60年),在西域烏壘城置西域都護府,正式將西域納入版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西漢和東漢。

1.西漢建立者:劉邦。

2.西漢初漢文帝、漢景帝統治時期出現的治世局面,叫「文景之治」。

3.漢武帝劉徹實現大一統,思想上採納董仲舒「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建議,因此儒

家思想正式成為封建社會的正統思想,一直延續了整個封建社會。

4.西漢滅亡:外戚專權,即王莽專權,建立新莽政權,導致西漢滅亡。由於改革失敗,

被農民起義推翻,進入東漢時期。

5.東漢建立者:劉秀,其統治時期出現的治世局面叫「光武中興」。

6.東漢末期統治腐朽,爆發農民起義,最終導致整個社會軍閥割據、軍閥林立,該農民

起義叫「黃巾起義」。再後來歷史進入三國時期。

21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為漢高祖劉邦所建立,建都長安;東漢為漢光武帝劉秀所建立,建都洛陽。其間曾有王莽篡漢自立的短暫新朝(公元8年-公元23年)。

西漢末年被外戚王莽篡位,西漢滅亡。然後劉秀起義,推翻王莽,繼而建立東漢。由於劉秀也姓劉,並且起義的時候聲稱自己是漢室劉家後人,因此他建立的朝代也稱為漢,不過為了和之前劉邦建立的漢區別開來就分為西漢和東漢。

其實在王莽篡位的時候,漢已經滅亡了。而劉秀起義時只因為自己姓劉,因此對外宣稱是漢室後人,然後又建立漢。這裡面漢室的皇族血統已經由劉邦血統換為劉秀血統。

因為實際上劉秀不是漢室後人。

22樓:女夭犭候

西漢 (前202~8年)

楚漢戰爭結束後,劉邦建立了西漢王朝。漢初在諸多制度上承襲了秦制,又實行了輕徭薄賦的政策。到漢武帝時,進一步採取各方面的措施,加強**集權統治,如執行推恩令、「中朝」制、刺史制、鹽鐵專賣、均輸平準及「獨尊儒術」等政策。

西漢後期,社會矛盾不斷激化,最終導致王莽改制和綠林、赤眉大起義。

東漢(25~220年)

公元25年,在綠林農民起義下,王莽政權被農民推翻。參加過綠林起義的西漢皇族劉秀重建漢朝,定都洛陽,史稱「東漢」。劉秀就是東漢光武帝。

23樓:

?樓主多大可以先給大家說一下麼?

如果是初中以上的年紀,我覺得你是逗我們玩的

兩漢指的是西漢和東漢,劉邦建立西漢,到後來被王莽篡權,然後在綠林起義過程中,劉秀重建漢朝,史稱東漢

漢朝以前是什麼朝代?

24樓:混f吃

漢朝以前的朝代先後是:

1、五帝時代(約公元前26世紀初到公元前21世紀初);

2、夏朝(約公元前21世紀初到約公元前17世紀初);

3、商朝(約公元前17世紀初到約公元前11世紀初);

4、周朝(約公元前11世紀到公元前771年);

5、東周(公元前770年到公元前256年);

6、秦朝(公元前221年到公元前206年)。

25樓:mr藍山帥歌

漢朝的前一個朝代是秦朝。

確切來說,秦朝是公元前207年滅亡,而漢朝是公元前202正式建立。中間的5年,是楚漢爭霸,並不能稱為朝代。劉邦和項羽在這5年間都未稱帝,而是「漢王」、「楚王」,屬於諸侯王。

26樓:菠蘿學書

漢朝分為西漢和東漢,西漢東漢之間王莽還建立了一個短暫的新朝。

西漢之前是秦始皇統一天下建立了秦朝,雖然短短十五年,但也是一個朝代。

27樓:j丶唯

氏族社會之後的朝代有:夏商周,然後是春秋戰國時期,秦朝統一中國,接著是第一次農民起義-陳勝吳廣起義,在進入楚漢相爭,然後是漢朝建立。

28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前221—前207)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

29樓:漢尼拔_塔塔

夏、商、周(西周、東周)、春秋五霸、戰國七雄、秦、漢。

漢以前是秦!

30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秦始皇統一六國,傳二世即被劉邦和項羽等起義軍滅亡。然後劉邦打敗項羽,建立漢朝!

31樓:c先森

漢之前一朝代為秦朝,經過幾代君主勵精圖治,最後由秦始皇嬴政滅六國後統一中國

32樓:匿名使用者

朝代歌夏商周秦西東漢

三國兩晉南北朝

隋唐五代和十國

遼宋夏金元明清

33樓:冰魄

夏-商-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朝。

如果你足夠堅強,你就是史無前例的。

34樓:大劍客浩

漢朝以前的朝代有夏朝、商朝、周朝和秦朝(按時間順序)

35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 夏朝,商朝,西周,東周,秦,西漢,新,東漢。

36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以前是秦朝。再往前就是周,商,夏。

37樓:

秦朝。秦末陳勝吳廣起義之後是楚漢相爭,最後劉邦建立漢朝。

38樓:板博苟冰凡

西漢bc202年完成統一,bc206-bc202是楚漢之爭,秦朝是bc206年滅亡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分為西漢和東漢 西漢以前是秦朝 東漢以前是西漢

40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公元前221年~202年。

漢朝,公元前202年~公元220年

4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由秦始皇建立的秦朝。滅亡於二世胡亥之手。

42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 之後劉邦與楚霸王項羽相爭 取得勝利後建立漢朝

43樓:因為有理

漢朝以前是秦朝(前221-前207)

漢朝和隋朝中間是什麼朝代?

44樓:風輕瑤小童鞋

西漢--公元前206年-公元25年,漢高祖(劉邦)->漢文帝(劉恆)->漢景帝(劉啟內)->漢武帝(劉徹容)

東漢--公元25-220年(漢光武帝)劉秀三國--公元220-280 年劉備、曹操、孫權爭奪天下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東晉南北朝--公元386-581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楊堅)唐朝--公元618-907年李淵->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李隆基)

兩漢時期監察制度有什麼變化,請問西漢的監察制度有些什麼特點?

關於刺史 漢初在一些地方設刺史,其職能僅限於監督其他 但因其地位低微,起初很難起效,於是刺史的地位逐步提高,到武帝時,在郡 縣只上設州,刺史改名為州牧。因此,刺史也成了地方的最高長官 漢承秦制,來御史制度得到加強。御 自史在漢代最高bai可以做到副丞相,已du經是很高zhi的級別了,有時候dao可以...

魏晉南北朝具體是什麼 哪兩個朝代之間

魏晉南北朝 魏晉指的是 三國時期 和2晉南朝 宋齊樑陳 北朝 十六國 北魏東西魏 以及北周北齊 魏晉南北朝具體是什麼?哪兩個朝代之間?簡單說就是東漢bai之後到隋朝之前這du一時期。詳細zhi點的話,dao 魏就是東漢滅亡後的三國時代的曹內魏,晉又分為東西容兩晉,西晉就是司馬懿的孫子司馬炎奪魏滅蜀吳...

這個是什麼?兩頭彎,哪個朝代的?大概能值多少錢?算古物嗎?求詳解,謝謝大家

從 上看應該是個髮飾,材質和年代不太好判斷。看不清,但上面似乎有暗八仙圖案。就是八仙每個人手裡的法器。代表了他們八仙。道家的寓意,這種圖案清朝到 都有可能。這個古董銅器麒麟送子,是什麼朝代的?值多少錢?50 真品是 時期的風格,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左右。看樣子像清末 左右的 這個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