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承東為何坦言華為沒有晶片!接下來華為的路該怎麼走

2022-01-19 12:27:44 字數 3371 閱讀 6498

1樓:動漫拾光年

華為沒有晶片,主要是指海思晶片受到影響。之後的路要怎麼走,要看美國會不會停止對華為的制裁。如果可以停止,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不行,華為可能就會採用其他廠家的晶片,用在自己的產品上面。

如期釋出mate40在mate40系列等機型上搭載的麒麟晶片將是華為最後的庫存。據報道稱,華為準備了800萬顆晶片,用在mate40等新機身上。但是對於出貨量極大的華為來說,這些遠遠不夠。

因為,以華為之前的策略來看,新的麒麟晶片,除了供給mate40系列之外。還要用在p系列、榮耀系列等機型的身上。可以預見,mate40應該是一款上市之後就會受到瘋搶手機。

在這之後,能不能再有搭載麒麟晶片的手機出現,還充滿未知。

出現轉機如果美國可以取消對華為的制裁,那華為面臨的危機就可以馬上出現轉機。其他廠家不會放著錢不去掙,放棄華為這個大客戶。以美國的形式看,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出現轉機。

只要**結束之後,無論美國**的結構是否會出現變化。相信美國對華為的態度都會有所緩和,到時候,取消禁令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情。華為只是有些人用來拉選票的一個**。

新的合作伙伴當然,如果並沒有出現轉機的話,也沒有關係。華為已經開始和聯發科合作,在一些新機型上面採用他們的晶片。聯發科雖然在技術的先進性上面有所不足。

但是憑藉自身不俗的實力,加上華為這個大客戶源源不斷的訂單。相信在技術上有所突破也只是早晚的事情。手機的效能已經發展到極高的水準,就算是千元機也不會影響日常使用的感受。

聯發科的實力也不只是千元機的水準而已。當聯發科遇上華為之後,說不定會給使用者帶來驚喜。

2樓:大海親吻鯊魚

餘承東只是公佈了一個事實,在現在美國封鎖的情況下,確實沒有晶片,但是華為已經開始自主研發,並且開發螢幕晶片。

3樓:旺仔小褲頭

努力的探索。因為覺得這個格局終會被打破,所以現在就是堅持再堅持。

4樓:htf的生活回答

積極研發國產晶片。華為已經沒有晶片提供商,因此華為加下來應該要積極研發國產晶片,攻破相關技術堡壘,這樣才能扭轉局面,自己把握自己的命運。

餘承東稱華為手機晶片缺貨,主要原因有哪些?

5樓:時尚風向跟我走

為華為代工的公司收到制裁令,無法繼續為華為提供晶片的代工。

為華為公司代工生產晶片的是臺灣的臺積電公司,而這個公司大多用的是美國的技術,美國製裁開始,禁止使用自己技術的公司為華為公司代工。這就讓華為失去了臺積電的代工。而目前國內的晶片廠商無法立刻滿足華為公司的需要,還需要很長的距離要走。

華為公司的手機**量在去年做到了全球第一,針對一些原因,美國開始限制華為公司的供貨,華為將在9月失去供貨商的晶片**,目前世界上還可以提供晶片**的有三家公司,分別是高通,聯發科,三星公司。因為高通是美國公司,加上美國公司的可信度不是很高,所以華為一般不會選擇高通,三星公司和華為公司一方面是競爭對手,加上三星的生產效率有限,所以和三星合作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據說華為與聯發科合作的可能性比較大,華為據說已經下定金預定了聯發科的晶片,因為聯發科也是使用美國的一部分技術,所以無法為華為提供一些型別的晶片。

華為公司一直致力於晶片的設計,在晶片的生產上的投入不是很足。由於國外限制了晶片的生產機器光刻機的出口,給華為公司造成了一定的壓力。制裁也使華為加大了對晶片生產的投入,隨著後續的研發,相信華為公司能夠儘快實現晶片的生產。

從這件事也讓我們看到,使用別人的技術不是永遠靠譜的,還需要自己研發,雖然設計的過程當中困難很多,但是相信華為一定能夠成功。

制裁雖然給華為公司帶來了一定的壓力,同時也刺激了國產生產的研發,推動了我國科技的發展。制裁也同時給國外公司的出口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我們也看到我們國家技術的發展,相信我們的民族企業能夠越來越強。

6樓:老闆說的對

8月7日,華為消費者ceo餘承東在演講中表示,最近很困難,手機沒有了晶片**,最近都在缺貨。

7樓:寧寧天下之歌

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一些國家政策的影響,導致一些晶片出口企業禁止對華為出口晶片,導致華為晶片短缺。

8樓:小李品電影

疫情原因,導致產量沒有以前高;使用者現在需求量大,供不應求;臺積電後面將不再接受華為的訂單。等等。

9樓:如夢亦杏

由於美國的第二輪制裁,華為的麒麟晶片進入缺貨階段,**困難。

關於第二輪制裁的內容,美國要求凡是用到美國技術的公司,都不能為華為供貨,所以臺積電在9 月 15 日禁令開始執行以後無法為華為代工麒麟晶片。

餘承東親口承認華為沒晶片對哪款機型影響最大?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餘承東親口承認華為沒晶片對華為mate40影響最大。將於秋季上市的華為mate40,很可能成為華為最後一代搭載麒麟高階晶片的旗艦手機。

搭載了麒麟9000的mate40,採用先進的5nm製程工藝,但原本的晶片代工巨頭臺積電在美國對華為進一步的制裁政策下,很難繼續為華為晶片提供生產。這意味著麒麟9000的量將有限。「想買mate40看來要搶了。

」有網友說。

不過,ai財經社從產業鏈獲悉,華為與時間賽跑已經囤貨了1300萬片麒麟9000晶片。一位業內人士告訴ai財經社:「這足夠覆蓋mate40整個生命週期了。

」而這還是相對保守的估計。

擴充套件資料

華為或積極尋找替代晶片

對於未來的晶片**問題,方競告訴ai財經社:「華為一直以來和聯發科的合作密切,然後近期又和高通達成了專利和解,也意味著後續高通可能會對華為恢復開放。「

自今年二季度,華為已經增加了對聯發科的5g soc訂單,且華為已成為聯發科天璣800系列5g晶片出貨量最高的手機廠商。另根據**報道,華為與聯發科簽訂了新的晶片採購大單,訂單總額超過1.2億顆手機晶片。

此前,包括高通、臺積電均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對華為供貨的許可。一位長期跟蹤華為事件的人士對ai財經社分析,「從商業角度來講,高通也要賺錢,華為購買它的晶片就是它的大客戶。」

多位業內人士告訴ai財經社,華為雖然不能生產自研晶片,但仍有替代方案,「聯發科因為產品力的原因更多支援3000元檔及以下的機型,而後續高通實際上是可以給華為供貨以撐起它的高階機型。」這也意味著,mate40之後的下一代華為高階旗艦p50,才將真正面臨一些壓力。而這取決於其與高通未來的合作情況。

另一位手機分析師認為,華為失去麒麟晶片光環並不會影響它產品的議價能力。「自研soc的優勢我認為更多是降低成本,而品牌力則要看產品、功能創新等綜合方面。」

餘承東稱,華為將繼續加大在作業系統(os)、生態,以及基礎技術能力等方面的投入。他呼籲國內半導體產業共同努力,突破eda設計,在材料、製造、工藝等領域實現超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mate40

謝謝你的提問

電競圈餘霜管澤元為何分手

主要是兩個人的性格不合,很多事情的看法就不一樣,所以最後分手了。餘霜和管澤元兩個人都是電競圈的知名人物,早在兩個人交往的時候,就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甚至不少粉絲還開玩笑說,殺管狗,搶餘霜。除了令人羨慕的戀情,兩個人還經常在公開場合秀恩愛,各種合拍,吃飯的 釋出在社交 上,更加讓粉絲們羨慕和激動。本來...

餘易貸p2p平臺備案為何一再延期

p2p平臺備案延期的原因有三點 一 風險底數差。二 備案落實難。三 監管壓力大。餘易貸 p2p平臺備案延期有什麼影響?備案延期的話,意味著之前不合規的平臺,反而有更多時間整改了,之前合規的平臺呢,就繼續做業務吧。你可以緩幾口氣,然後繼續幹,繼續合規備案,時間待定,越早備案越好。稍微難受點的是平臺,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