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寒假閱讀靜靜的太平湖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2023-02-19 14:35:08 字數 3399 閱讀 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寒假閱讀靜靜的太平湖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美的熱愛、

原文靜靜的太平湖。

初夏。在劈地摩天的黃山爬得雙腿如山一般重,再來到北麓的太平湖,那種感覺像痛飲茅臺酒的酣暢後,細吮毛峰茶的舒坦。‖

山青。水綠。天空湛藍。面對這景色,一切華麗的詞藻都顯得蒼白。樸實,是一種最真切的美。

十三萬畝的湖在山的懷抱中,湖水柔柔的,叫人實在不忍心劃下槳去。一隻白鷺掠過,才驚碎綢緞似的湖面。倏忽間,一切又歸於寧靜,靜得讓人能聽見環湖山嶺上竹葉在微風撫慰下的輕吟。

山水一色的綠 恬靜得如細細的篩網 能濾去所有的焦躁 憂愁 煩惱 那種感覺或許就是眾多的旅遊者來太平湖追求的境界 ‖

湖上泛舟,方知幽靜中的無限神秘:剛剛還在宛如浩瀚的太平湖上享受那無邊無際的自由,轉眼就恍似穿行於峻峭的山峽去領略隱天蔽地的幽邃(suì),在「十八羅漢臥南海」狀的群島暈暈乎乎轉出,悠然卻見神似桂林山水的清綺明麗。當你有興棄舟步入湖邊樵山的神仙洞,那奇石深潭上嫋嫋的霧靄(ǎi)足以使你幻覺頓生。

其實,只要你玩「透」,任何勝地的景色都是變幻無窮的,只要你善於聯想。

太平湖上靜悄悄的,我們幾乎沒遇到其他遊客,惟見岸邊幾葉扁舟空自打橫,似乎可惜了這旖旎的風光。不過,假如遍湖槳聲人語,還能品味那份寧靜嗎?‖

環境能改造人的心境,境亦未必不能心造。遊畢太平湖歸去,那份留駐在你心裡的恬適閒淡足以使你在紛繁的人生中保持那份清靜。或許這就是寄情山水間的魅力。‖

2樓:惠報潛

秋天的落葉最後一次安然飄落。

你說要陪著我一起走到最後。

冬天裡的眼淚在孤單流浪。

你說過會融化我心中所有的痛。

我問你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誰來做留下來的那一個。

你傻傻的說要讓我先離去。

因為走開的人會少些回憶的心碎。

如果知道那時最後一次你怎麼會放開我的手。

如果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我怎麼會笑著說再見。

我問你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誰來做留下來的那一個。

你傻傻的說要讓我先離去。

因為走開的人會少些回憶的心碎。

如果知道那時最後一次你怎麼會放開我的手。

如果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我怎麼會笑著說再見。

我問你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誰來做留下來的那一個。

你傻傻的說要讓我先離去。

因為走開的人會少些回憶的心碎cite=

`閱讀理解靜靜的太平湖這一篇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末勩

靜靜的太平湖這一篇文章寫出了太平湖樸實的美,寧靜的美,變幻莫測的美,表達了作者的對風景的喜愛之情,借景抒發對人生的感嘆。

如果對題主有幫助的話,懇,非常感謝。

4樓:帳號已登出

【靜靜的太平湖】節選。

1、概括第三層的層意:

答案:描述平靜的太平湖也有變化,無窮的風光。

思想感情:表達了作者對太平湖的喜愛之情,在平靜的湖水面前感受安定、清靜。

5樓:開心好運連連

靜靜的太平湖這篇文章表達了作者對幽靜的太平湖的喜愛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講幽靜的太平湖也有變幻無窮的風光。

讀了這篇短文後,結合你的生活體驗,你認為遊山玩水好處:(1)領略自然風光,增長見識;(2)能改造人的心境,保持內心的清淨;(3)培養自己的想象、聯想的能力,激發創作靈感;(4)積累寫作素材 ……

**華語網。

靜靜的太平湖閱讀題答案 短文結尾揭示的寄情山水的魅力指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的課間裡,我和姐妹們又圍坐在一起玩一個叫「爭上游」的撲克牌遊戲,剛開始玩的時候,我們還小心翼翼,出一張牌便四周望望有沒有楊老師的蹤影。可玩到後來,興致來了,就沒管什麼楊老師了,都盡情投入在撲克牌的歡樂海洋當中。

「撲克牌給我收了!」隨著一個憤怒的聲音望去,不用說,我。

遊太平湖 閱讀答案 急求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來黃山。主要是根據你在**!

行還根據你的實際行到**。

您的自定義的需要。

如果您需要超過四千五百萬條點評和資訊,您可以執行黃山門票醜醜·我夏天的時候,要找到資訊。

有tq免費諮詢。

`閱讀理解靜靜的太平湖這一篇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閱讀答案 90

9樓:閁錒0629麼

zhun(1)zhun(1)jiao(4)dao(3) ji(2)yu(3)括號裡的數字是聲調。

2.走馬觀花(個人覺得是,因為都是沒有深究,只是敷衍了事的意思)

下馬看花,精業求精,腳踏實地。

3.讀書好:讀書能讓人獲取知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豐富精神世界,與此同時,還能從中獲得樂趣。

4.只要 就(一旦 就,覺得這個答案也可以,並且還和下句對仗)

潛移默化: 你的修養和素質逐漸被你所讀的書所影響,從而得到提升和昇華。

6.人人都會讀書,因為書給予人們的實在太多 (覺得題目的意思就是想把反問句改成陳述句)

7.適合孩子閱讀的課外書,有助於開拓他們的眼界,增長知識,豐富想象力。作為家長,您可以在您的建議,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課外書。適當的閱讀,對於孩子的學習是有幫助的。

8.讀書美化了人的靈魂,如追隨品德崇高的聖人。(使精神更加崇高)(你加點字沒標出來,我估計題目是這樣,應該是接一句對仗的話吧。)

靜靜的太平湖為什麼要用靜來描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盲童看不見春天,只能作出看的動作,張望一詞形象的表現出盲童渴望看見春天萬物的表情。

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1樓:冷侃娛文

閒時類:或表達清閒恬淡的心情,或表達對隱居生活的嚮往。借景抒情類:或借景表達自己的美好志向,或借景體現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汙的品質,或借景抒發對人生世事的感慨。

.託物言志類:或託物顯示自己的高潔品質,或託物抒發懷才不遇的傷感。

.愛情類;在古代詩詞中佔的比重相當大。其中不少精品以其豐富的內容、美好的情感、多樣的手法,被人們世代傳誦。

12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你指的是哪篇文章?一般都表達了作者對事物的一種看法和態度。

寒假作業三年級上冊的語文答案,三年級上冊的語文寒假作業有沒有答案

第1天 三 仰望 滔天 纏住 裂開 駕駛 長廊 五 1 我們的 焰火晚會 開始了。七 1 降落傘 2 傻瓜 3 機床 4 鉛球 5 偷笑 6 借光 7 天書 8 紙老虎 9 醫生 10 結果 第2天 三 1 恆心 2 耐心 3 細心 五 1 小猴子避雨 2 小猴子玩耍遇上天下雨,他們想辦法進小木屋避...

三年級語文寒假作業題(5),三年級語文寒假作業題(6)

一 1 寫出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 歡歡喜喜 慈祥 精神 2 寫出最能看出人們關心病孩的兩個詞語 回頭 仍然二 神奇 力量 打掃 房間 愛護 樹木 節約 材料 三 風 餐 露 宿 滿 載 歸 歸 沉 默 不 語 舉 世 聞 名 應 有 盡 有四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書讀百遍,其義自現 五 春風又 ...

小學三年級作文關於年的,小學三年級作文三年後的自已

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一下,為什麼是三年後呢?三年後應該是六年級了吧,應該是,小學畢業的時間,以這個為切入點,可能需要書寫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因為畢業就到了一個新的年紀,那怎樣讓自己以一個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了?所以這種作文在暢想未來的同時,可能存在著有,從現在去延伸過去,這樣的時間點,延伸之後可以使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