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繁花優美詩句,形容繁花的詩句

2023-02-19 14:35:07 字數 2396 閱讀 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上林繁花照眼新——《聽安萬善吹觱篥歌》唐。李頎2、亂插繁花向晴昊——《薛端薛復筵簡薛華醉歌》唐。杜甫3、繁花照耀漳河春——《雜歌謠辭·鄭櫻桃歌》唐。

李頎4、繁花明日柳——《遊兗部逢孔君自衛來,欣然相遇若舊》唐。駱賓王5、村徑歷繁花——《送兗州杜別駕之任》唐。李嘉祐6、著處繁花務是日——《清明》唐。

杜甫7、錦水繁花添麗藻——《送裴頔侍御使蜀》唐。錢起8、繁花越臺上——《寄李白》唐。任華。

9、繁花連素色——《梧桐》唐。戴叔倫。

10、千里繁花乍別離——《送史兵曹判官赴樓煩》唐。盧綸11、一樹繁花傍古墳——《早春歸盩厔舊居卻寄耿拾遺湋李校書端》唐。盧綸。

12、繁花憶楚人——《巴江雨夜》唐。楊憑。

13、繁花結子——《問歌顰/雨中花令》宋。賀鑄14、繁花樂事老來慵——《御街行·天街欲照珠簾粉》宋。晁補之15、繁花白雪香——《南歌子·細蕊**嫩》宋。

徐俯16、一路繁花相送、過青墩——《虞美人·扁舟三日秋塘路》宋。陳與義17、眼亂繁花——《滿庭芳·犀隱雕龍》宋。王之望18、繁花芳草——《醉蓬萊·向蓬萊雲渺》宋。

趙彥端19、飛盡繁花——《醜奴兒/採桑子》宋。趙長卿20、一縣繁花照蓮府——《送韋行軍員外赴河陽》唐。權德輿21、梅繁花未香——《對雪》唐。

許渾22、繁花疑自月中生——《和馬郎中移白菊見示》唐。李商隱23、馬上繁花作陣迎——《力疾山下吳村看杏花十九首》唐。司空圖24、掃盡繁花獨佔春——《楊柳枝壽杯詞十八首》唐。

司空圖25、城上繁花咽鼓鼙——《思越中舊遊寄友》唐。方幹26、一縣繁花香送雨——《同蕭山陳長官縣樓登望》唐。方幹27、亂插繁花——《柳梢青 右和盛開》元。

九思28、不與繁花一樣情——《素梅 十九》元。王冕29、繁花滿樹梅欲放——《題月下梅花》元。王冕30、落盡繁花小院幽——《南鄉子·煙暖雨初收》清。

納蘭性德。

2樓:**隨身吧

1.去年長恨拏舟晚,空見殘荷滿。今年何以報君恩,一路繁花相送過青墩。

2.這世間,沒有什麼美,可以抵得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3.好看的皮囊曇花一現,善良的靈魂才厚德載物。

形容繁花的詩句

形容「繁花」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繁花」的古詩句有哪些?

3樓:何家浪

1、出犯繁花露,歸穿弱柳風。——溫庭筠《請明日》

2、煙暖雨初收,落盡繁花小院幽。——納蘭性德《南鄉子·煙暖雨初收》

3、變調如聞楊柳春,上林繁花照眼新。——李欣《聽安萬善吹觱篥歌》

4、照影弄妝嬌欲語。西風豈是繁花主。 —晏幾道《蝶戀花·笑豔秋蓮生綠浦》

5、一路繁花相送、過青墩。——陳與義《虞美人·扁舟三日秋塘路》

6、繁花明日柳,疏蕊落風梅。——駱賓王《遊兗部逢孔君自衛來,欣然相遇若舊》

7、細草承雕輦,繁花入幔城。顧況——《樂府》

8、亂插繁花須異日,待孤諷,怕東風,一夜吹。——洪皓《江梅引·憶江梅》

9、一路繁花相送、過青墩。——陳與義《虞美人·扁舟三日秋塘路》

10、繁花落盡君辭去,綠草垂楊引徵路。——劉禹錫《送廖參謀東遊二首》

11、新歲芳梅樹,繁花四面同。——劉方平《梅花落》

12、瘴煙長暖無霜雪,槿豔繁花滿樹紅。——李紳《朱槿花》

13、萬卉春風度,繁花夏景長。——吳融《薔薇》

14、金谷繁花春正好,玉山一任樽前倒。——李之依《蝶戀花》

15、安得健步移遠梅,亂插繁花向晴昊。——杜甫《蘇端、薛復筵簡薛華醉歌》

描寫繁花的古詩句

關於繁花的詩句

關於「繁花」的詩句有哪些?

形容繁華的詩詞有哪些?

4樓:王

清明上巳西湖好,滿目繁華。爭道誰家。綠柳朱輪走鈿車。

遊人日暮相將去,醒醉喧譁。路轉堤斜。直到城頭總是花。

記得金鑾同唱第,春風上國繁華。如今薄宦老天涯。十年岐路,空負曲江花。

聞說閬山通閬苑,樓高不見君家。孤城寒日等閒斜。離愁難盡,紅樹遠連霞。

興亡千古繁華夢,詩眼倦天涯。孔林喬木,吳宮蔓草,楚廟寒鴉。

數間茅舍,藏書萬卷,投老村家。山中何事?松花釀酒,春水煎茶。

蕙花香也。雪晴池館如畫。春風飛到,寶釵樓上,一片笙簫,琉璃光射。而今燈漫掛。不是暗塵明月,那時元夜。況年來、心懶意怯,羞與蛾兒爭耍。

江城人悄初更打。問繁華誰解,再向天公借。剔殘紅灺。但夢裡隱隱,鈿車羅帕。吳箋銀粉砑。待把舊家風景,寫成閒話。笑綠鬟鄰女,倚窗猶唱,夕陽西下。

繁華事散逐香塵,流水無情草自春。

日暮東風怨啼鳥,落花猶似墜樓人。

與「繁華」相關的成語有哪些?

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熙來攘往、人來人往、人煙阜盛。

形容不是一路人詩句有哪些形容不是一路人詩句

1 贈去婢 唐代 崔郊 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侯門一入深如海 從此蕭郎是路人。如海 一作 似海 譯文公子王孫競相爭逐在後面,貌美的女子流淚溼透了羅巾。一旦進入深幽如海的侯門,從此蕭郎便成為了陌路之人。2 氓先秦 佚名 氓之蚩蚩,抱布貿絲。匪來貿絲,來即我謀。送子涉淇,至於頓丘。匪我愆期,子...

寫葉子的詩句形容葉子優美詩句

1 出處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代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譯文 到底是西湖六月天的景色,風光與其它季節確實不同。荷葉接天望不盡一片碧綠,陽光下荷花分外豔麗鮮紅。2 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 宋代 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

描寫草原風光的詩句有哪些形容草原景色優美的詩句有哪些?

1 賦得古原草送別 唐代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譯文長長的原上草是多麼茂盛,每年秋冬枯黃春來草色濃。無情的野火只能燒掉幹葉,春風吹來大地又是綠茸茸。野草野花蔓延著淹沒古道,豔陽下草地盡頭是你征程。我又一次送走知心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