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質半流質食物有哪些,高營養流質和半流質食物有那些

2023-02-19 14:35:08 字數 1131 閱讀 4443

1樓:wyshi師

流食就是那些沒有固體的食物,比如說豆漿、牛奶等,半流食指的是稀飯累的食物,比如說小米粥、蛋花湯等等,軟食就是比如麵條或者是軟乾飯之類的。

2樓:彩彩說社會

手術後,醫生囑咐的流食是指沒有固體食物,如牛奶、豆漿;半流食是指米湯、蛋花粥;軟食是指浸泡過的食物,如泡過牛奶的麵包。

3樓:愛貓咪的葉子

手術後,醫生囑咐的流食是指一些液體的食物,例如牛奶這樣的,半流食是指一些粥類,軟食是指容易消化的例如麵包之類。

4樓:續寫

有個青春有飯液體正餐,瓶裝的很營養!

5樓:朱俐蓉

磷酸西格汀片 飲食和進行體力運動。

6樓:壹切都是浮雲

小米粥,手工面,拌湯等。

7樓:網友

流食——粥。

半流食——疙瘩湯。

軟食——麵條。

8樓:小笨象同學

流食::稠米湯、藕粉、杏仁茶、過蘿麥片粥、蒸蛋羹、蛋花湯、肉湯衝雞蛋、牛奶衝雞蛋;各種牛奶及奶製品如乳酪、杏仁豆腐、酸奶、冰淇淋、可可牛奶、牛奶衝藕粉、豆漿;還有蘿豆湯、菜水等等。

半流食:肉末粥,碎菜粥,蛋花粥,麵條湯,面片湯,餛飩,麵包,蒸蛋羹,蛋花湯,臥雞蛋;嫩豆腐,豆腐腦,果汁,果泥,果凍,西瓜,熟香蕉,菜泥,菜汁,嫩碎菜葉,各種肉湯,肉末,魚片等。

軟食:麵條、軟飯、餃子、餛鈍、包子、饅頭、豬肉、莧菜、蕃茄、菜花、豆腐等。

高營養流質和半流質食物有那些

9樓:彤弘亮饒韻

半流質飲食是一種介於軟飯與流質之間的飲食。它比軟飯更易咀嚼和便於消化。纖維質的含量極少,而含有足夠的蛋白質和熱能。

常用的半流質食物有肉鬆粥、湯麵、餛飩、肉末、菜泥、蛋糕、小湯包子等。

流質飲食是指食物呈流質狀態,全無渣滓,易於吞嚥和消化。常用的流質食物有米湯、藕粉糊、牛乳、豆漿、鮮湯燉嫩蛋、果汁露、鮮桔汁、肉湯等。孩子發高熱、口腔炎症咀嚼不便、消化道出血、急性重症感染、手術後胃腸需要休息時可採用流質飲食。

因為流質膳食所供給的熱量及蛋白質較少,所以不可長期食用。

哪些食物含鈣高,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說起鈣,很多人就會想到白色的鈣片或是碳酸鈣粉末,就連富含鈣質的食物,常被人們提起的也不外乎白色的牛奶和豆腐。可實際上,在含鈣量較高的食物中,除了蝦皮,其他大多數看起來都很黑。每100克食物中鈣的含量大於300毫克的食物有海帶 紫菜 髮菜 黑木耳 黑芝麻等黑色食物,有的鈣含量甚至高達上千毫克,而牛奶的...

哪些食物含鈣高,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給孩子補鈣是每個人都在關心的話題之一,那麼,補鈣要怎麼補充呢?很多媽媽說食補健康,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常見的補鈣食物中的鈣含量吧!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 豆類 蝦皮 海帶 堅果等等等,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專家分析的?以下含鈣食物的排行榜 物名稱 以100克可食部計 含鈣量 毫克 硬質乾酪 ...

屬於高糖的食物有哪些,高糖食物都有哪些?

高糖食品屬於加工食品,與天然食品比,除糖含量高外,有的脂肪也很高,屬於高糖的食物有 1 糖果類。在所有高糖食品中,糖果的糖含量位居榜首,因為它以食糖為主要原料。不同糖果糖含量不一樣,一般以食糖為唯一原料的硬糖糖含量最高。額外新增乳製品的奶糖 新增堅果碎的酥糖或新增膠基的軟糖,糖含量低些。建議吃糖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