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食物,謝謝

2021-03-27 09:35:06 字數 1124 閱讀 2109

1樓:李和霖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主要為以下4種。

1、奶類食物以及奶製品

像牛奶、羊奶、馬奶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最為豐富。牛奶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補充充足的蛋白質,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鈣質,經常飲用可幫助我們有效的預防出現缺鈣的情況。

2、肉類食物

牲畜的肉類範圍很廣,比如像牛、羊、豬、雞、鴨、鵝、鵪鶉等,這些肉類食物都含有豐富蛋白質。

3、蛋類食物

說到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蛋類食物是個中翹楚,無論是雞蛋、鴨蛋還是鵪鶉蛋,其中蛋黃中所含有的蛋白質都略高於蛋白。雖然說蛋黃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但一個蛋黃可含高達300毫克的膽固醇,所以注意不要過量食用。

4、大豆類食物以及豆製品

植物蛋白同樣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像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但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非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大豆蛋白一直是素食主義者的最主要的蛋白質**。

紅斑狼瘡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事項

1、香菜,芹菜,香菇紫雲英等可能加重或引起光過敏或引起**紅斑,不宜服用。

2、花菜加重脫髮的程序,因此有脫髮者不宜服用。

3、胡椒,辣椒,青椒,大蒜、蔥、姜等辛辣食物不宜用,菠菜可增加狼瘡腎炎的蛋白尿、管型尿。

4、不要食用蝦蟹等海鮮類食物,可誘發狼瘡可以加重原有的狼瘡病情。

5、牛羊肉,馬肉,驢肉等溫熱肉類不宜食用,膽固醇高禁食動物內臟,蛋黃,帶魚,豬腦等。

6、有光過敏者禁食無花果,過敏體質禁食菠蘿、芒果、楊梅;高鉀患者禁食橘子、香蕉。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每一百克食物中蛋白質的含量:燕麥 15.6 蓮子 16.

6 黃豆 36.3 蠶豆 28.2 豬肉(瘦) 16.

7 豬心 19.1 豬肝 21.3 豆腐皮 50.

5 豬腎 15.5 豬皮 26.4 花生 26.

2 豬血 18.9 核桃 15.4 牛肉(瘦) 20.

3 羊肉(瘦) 17.3 鰱魚 17.0 兔肉 2l 2 雞肉 21.

5 雞肝 18.2 鴨肉 16.5 海蔘(幹) 76.

5 雞蛋 14.7 龍蝦 16.4

哪些食物蛋白質含量高,哪些食物含蛋白質高

含蛋白質高且脂肪低的日常食品 掛麵 蛋白質10.1,脂肪0.7 小麥粉 蛋白質11.2,脂肪1.5 燕麥片 蛋白質15.0,脂肪6.7 蠶豆 去皮 蛋白質25.4,脂肪1.6 豆腐乾 蛋白質16.2,脂肪3.6 豇豆 蛋白質19.3,脂肪1.2 綠豆 蛋白質21.6,脂肪0.8 豌豆 蛋白質23,脂...

鈣含量豐富的食物有哪些,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1 牛奶 含鈣 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維生素。飲食不佳的人更適合服用。2 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是高鈣海產品,3 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不應過量食用。4 動物骨頭 動物骨頭裡80 以上都是鈣 5 蔬菜 蔬菜中含有許多鈣,多種新鮮蔬菜既可以補鈣,又可以美容。無果枸杞芽 2030毫克 1...

什麼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哪些食物的蛋白質含量高?

豆腐在動物蛋白中,牛奶 蛋類的蛋白質是所有蛋白質食物中品質最好的,其原因是最容易消化,氨基酸齊全,也不易引起痛風發作。蛋黃蛋白質含量略高於蛋白,但一個蛋黃可含高達300毫克的膽固醇,即使是心臟沒有病的人,也不宜多吃蛋黃,而蛋白的膽固醇含量是0 蛋黃含大量油脂,平時的蛋黃我們看不出有油脂,但你把蛋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