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 高脂肪食物有哪些,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2022-07-10 04:50:18 字數 5198 閱讀 7950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各種魚類,以及各種家禽肉類!

2樓:_volim丶te藍色

肉、雞蛋、魚、豆製品等,還有就是芝麻種子之類的

3樓:幻

花生.肥肉.牛奶..乳酪..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雞鴨魚和蛋都是低脂肪的,肉中只有某些紅肉是高脂肪的,大豆,芝麻,還有各種種子食物也是高蛋白高脂肪的

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肥肉、鴨蛋、桂圓肉、豬肝、薯條、葡萄、碳酸飲料、烤肉腸、方便麵、啤酒、月餅、培根、橄欖油、堅果、香蕉、純果汁、酸奶、黃油、乳酪、巧克力醬、花生醬等等。

常吃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不僅會越吃越胖,更重要的是對健康不利,為了身體健康,請科學**。多吃蔬菜身體好,**又健康,如果很想吃肉,那不妨嘗試一下魚肉、瘦豬肉、瘦牛肉這幾種低熱量的肉食。

6樓:搞笑wo是認真

1、高脂肪食物有:西式快餐、肉和肉製品、牛奶巧克力、油炸食品、糖果、糕點、冰淇淋、冰咖啡、奶昔、餅乾、核桃、芝麻、動物內臟等等。

2、高蛋白食物有:大豆及其製品、動物奶及其製品、禽肉類食品、蛋類、乾果、蝦類、魚類、燕麥等等。

3、高熱量的食物:

首先要弄清楚熱量的概念,熱量是一種由人體中蛋白質、脂肪或者碳水化合物轉化而來的能量,這種能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髮育和運動。熱量只有「吸收」與「釋放」,沒有「含有」這一說。

由此可見高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的食物由於可轉化為熱量,固可認為是高熱量食物。以上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已介紹,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

饅頭、包子、麵條、麵包、餅乾、麻薯、米飯、高粱、麥子、薏米、糯米、芋頭、馬鈴薯、紅薯、白薯、山藥、板栗、香蕉、荔枝、肉類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想要增肥不能盲目的大量攝入大量高脂、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必須根據具體原因,科學增肥。

1、單純性消瘦中的體質性消瘦增肥

這是屬於遺傳方面的,增肥比較困難,不過依舊可以通過後天的調整進行改善。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多種營養成分均衡。還可以多吃一些「三高食物」:

高熱量、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比如糖果、蛋糕、冰激凌、肉類等。

此外還要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如果我們注意平時到的話,就會知道,經常有夜生活習慣的人、熬夜工作的人群等,都比較瘦弱。擁有一個良好、高質量的睡眠,是增肥的重要條件。

睡眠好的時候,胃口也會好,同樣腸胃也能較好的吸收營養。

另外一些經常坐著不活動的人群,如果增肥就要增加自身鍛鍊時間,不僅可以增強自身體質,還能幫助改善食慾。

2、單純性消瘦中的外源性消瘦增肥

導致外源性消瘦的因素有很多,不過大都是可以抑制並矯正的。

飲食不規律人群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就餐習慣,每天定時定量吃飯,並且要注意均衡攝入多種營養,改善自身挑食偏食的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多運動,並且要學會給自己心情放假,不要總是處於壓力、焦慮中。要學會鬆弛有度,可以通過跑步散步、運動健身來發洩情緒。

此外還可以選擇比較適合的增肥產品,來幫助自己增肥。

3、繼發性消瘦增肥

這種因為疾**素導致的消瘦,必須接受正規療養,以身體健康為首要目標。對於原發病一定要積極**,並且及時補充優質蛋白質與足量熱能。

7樓:瘋狂糖果屋

問題一:高熱量的食物有:

1. 乳酪

乳酪是高熱量食品。一份好乳酪會含有69卡路里的熱量。不過一般來說,乳酪是濃縮的牛奶,所以它們的營養價值也是相似的。

這意味著它高鈣,高蛋白,當然不可忽視的還有高脂肪,高膽固醇和高熱量。

2. 穀物早餐

如果你正在計劃通過飲食迅速增加體重,那麼只要多吃10--20克你最愛的穀物早餐就可以了。不過,萬一你吃得太多,接下來這一整天可就要想辦法去燃燒這些多餘的熱量啦。

3. 花生醬

只需在麵包上塗上一層細膩的鹹味花生醬,就會輕而易舉地讓你獲得192卡路里的熱量,相當於在晚上吃了一碗白米飯。

高蛋白的食物有:

1. 低脂牛奶

牛奶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它還是鈣質的最佳**。

2. 鮭魚

鮭魚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加快脂肪燃燒的重要營養物質,當然,鮭魚也是高蛋白食物的代表之一。

3. 去皮雞胸肉

雞胸肉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能大大增加你的飽腹感和加快脂肪的燃燒。

高脂的食物有:

1. 比薩

比薩純粹是既美味又飽腹的垃圾食品。一片中等大小的比薩餅有350到500卡的熱量。

2. 漢堡

塞進漢堡的這些肉餅都是油炸過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含量一般較高。

3. 糕點

糕點有別於麵包,它的薄、酥、脆等口感需要用多量的脂肪來製作。

問題二:吃高熱量和高脂肪的食物是很容易長胖的,但是高蛋白的食物不但不會長胖還有可能**。

可以增肥的食物有:

1. 板栗

板栗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其熱量非常的高,除了澱粉之外,栗子中還含有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等成分。

2. 巧克力

大家一向都知道巧克力是高熱量的食物,20克的巧克力所含的熱量就有110千卡。吃巧克力不僅可以增加身體的熱量吸收幫助增肥,同時它還有著緩解情緒、保護心臟的功效。

3. 魷魚

魷魚的膽固醇含量非常的高,每100克的魷魚中就含有615毫克的膽固醇,所以吃魷魚有助身體增肥。

8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分為豆類、山產類、動物內臟、肉類、家禽類、水產類、蛋類等。

豆類:腐竹,每100克中含蛋白質50.5克;黃豆,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6.3克。

山產類:幹口蘑,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5.6克;冬菇,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3.9克。

動物內臟類:豬肝,每100克含蛋白質21.3克;豬血、羊血、牛肝、羊肝、牛蹄筋、豬皮等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肉類:瘦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0.1克;醬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2克,紅燒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5克。

家禽類:雞,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1.5克。

水產類:青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9.5克;帶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8.1克;黃花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7.6克。

蛋類:雞蛋,每100克中含蛋白質14.7克;鴨蛋,每100克中含蛋白質8.7克。

此外還有乳類等,也富含人體必需的完全蛋白質。

常見高蛋白食物索引(每100克食物含蛋白質)

食物名稱 含量(克) 食物名 含量(克)

燕麥 15.6 蓮子 16.6

蓮麻 21.9 榛子 15.9

黃豆 36.3 西瓜子 31.8

綠 豆 23.8 南瓜子 35.1

豇豆 22.3 葵花籽 23.1

蠶豆 28.2 豬肉(瘦) 16.7

豌豆 24.6 豬心 19.1

刀豆 30.7 豬肝 21.3

豆腐皮 50. 豬腎 15.5

幹蘑菇 38.0 豬皮 26.4

花生 26.2 豬血 18.9

核桃 15.4 牛肉(瘦) 20.3

松子 16.7 羊肉(瘦) 17.3

羊肝 18.5 鰱魚 17.0

羊腎 16.5 魷魚 15.1

兔肉 2l 2 銀魚(f) 72.1

雞肉 21.5 乾貝 63.7

雞肝 18.2 蛤蜊(幹) 51.3

鴨肉 16.5 海蔘(幹 76.5

雞蛋 14.7 龍蝦 16.4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品是指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具體表現為油的成分就是各種飽和和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過的食物都屬於高脂肪食物。

植物中的核桃、芝麻、花生,油炸食品、肥肉、動物內臟、奶油製品都屬於高脂肪食物。肉和肉製品、漢堡、糖果、油炸食品、牛奶、巧克力。

高蛋白食物。蛋白質(protein)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高蛋白質的食物,一類是奶、畜肉、禽肉、蛋類、魚、蝦等動物蛋白;另一類是大豆,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豆類,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植物蛋白。

由於動物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和比例較符合人體需要,所以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價值高。

高熱量食物。起酥麵包、波羅麵包、奶酥麵包、油條、丹麥酥餅、小西點、鮮奶油蛋糕、派、爆玉米花、甜芋泥、炸甜薯薯條、八寶飯、八寶粥。奶類:

奶昔、煉乳、養樂多、乳酪。肥肉、三層肉、牛腩、腸子、魚肚、肉醬罐頭、油漬魚罐頭、香腸、火腿、肉鬆、魚鬆、炸雞、鹽酥雞、熱狗。炸蠶豆、炸碗豆、炸蔬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高脂肪食物

芝麻 豬大腸 花生米 豬皮 核桃肉 牛肉(肥) 松子仁 羊肉(瘦) 椰子肉 黃油 西瓜子 酥油 南瓜子 雞蛋 葵花籽 雞蛋黃 黃豆 鴨蛋 黃豆粉 鵝蛋 青豆 豬油 榛子 植物油 肥豬肉 芝麻醬

常見高蛋白食物

燕麥 蓮子 蓮麻 榛子 黃豆 西瓜子 綠豆 南瓜子 豇豆 葵花籽 蠶豆 豬肉(瘦) 豌豆 豬心 刀豆 豬肝 豆腐皮 豬腎 幹蘑菇 豬皮 花生 豬血 核桃 牛肉(瘦) 松子 羊肉(瘦) 羊肝 鰱魚 羊腎 魷魚 兔肉 銀耳 雞肉 乾貝 雞肝 蛤蜊(幹) 鴨肉 海蔘(幹) 雞蛋 龍蝦

高熱量的食物

五穀類:白飯、米粉、通心粉、方便麵、麵包

肉類:肥豬肉、牛肉、煎香腸、燒鴨、豬肉製品、牛肉製品

海鮮:鰻魚、鯡魚、各類魚罐頭

奶類:鮮奶、煉奶、酸乳酪

餐點:春捲、壽司、親子井、牛井、手肉卷、天婦羅、拉麵咖哩飯 1 客 760

蕃茄醬義大利粉、肉醬義大利粉、義大利薄餅、炸雞塊、炸薯條、蔬菜沙律、馬鈴薯沙律、粟米湯、海鮮煲、煙肉三文治、熱狗

還有牛油、可樂。

花生、啤酒、冰淇淋、沙其瑪、甜甜圈、八寶粥酥皮點心、月餅、西點、夾心餅乾、開心果、全脂牛奶、乳酪奶油、香腸、培根、熱狗、炸雞、方便麵、花生醬、沙茶醬、肉醬罐頭、鮪魚罐頭、豬油、雞鴨豬皮、勾芡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不長胖會因為個人的體質決定,建議能有個健康的飲食習慣,相對瘦的人,運動往往可以改變自己的體質從而調節身體的構建,適量的吃些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會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但切忌暴飲暴食,會損害腸胃,且對身體有害無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熱量的油炸、焙烤食品脂肪含量很高

方便麵、漢堡包、焙烤食品(麵包)、速凍食品、炸雞塊、牛肉片、火腿腸等。二是飲料類,包括啤酒、汽水、可樂、果汁、速溶咖啡等。三是小吃類,如炸薯條、色拉、蝦片、果仁、冰激淋及其他油炸膨化食品。

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高脂肪是指含脂肪量高的事物。油的成分就是各種飽和和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過的食物都屬於高脂肪食物。但是一般的高脂肪量指的是高膽固醇含量,這是種飽和脂肪酸,對身體有害,各種老年疾病如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與它的含量過高有關。而不飽和脂肪酸則是人體所必須的,是供給大腦營養的,植物中含有的都...

哪些食物含脂肪高,什麼食物含有高脂肪?

現如今大家越來越注重自己的飲食健康,很多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都是不敢碰的,尤其是像各種各樣的肉類,脂肪含量很高,這些脂肪吃下去身體代謝不掉會轉化成營養,轉化成的脂肪全部都變成肥肉長在了身上,所以許多 的人是不願意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大多數都是以蛋白質為主。高脂肪食品是指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具體表現為油...

什麼食物高蛋白 膠原蛋白高

1 常見高蛋白食物 每100克食物含蛋白質 食物名稱 含量 克 食物名 含量 克 燕麥 15.6 蓮子 16.6 蓮麻 21.9 榛子 15.9 黃豆 36.3 西瓜子 31.8 綠 豆 23.8 南瓜子 35.1 豇豆 22.3 葵花籽 23.1 蠶豆 28.2 豬肉 瘦 16.7 豌豆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