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子女的飲食習慣,父母應不應該過分干涉兒女婚姻

2022-07-10 04:35:22 字數 6014 閱讀 3735

1樓:大頭寶寶

1、兒女還小,還不能獨立生活。

2、偷換一下概念,把辯題中的「干涉兒女生活」的範圍擴大一些,包括給兒女準備好生活必需品等等,還可以提出「如果不干涉兒女的生活,那尚未具備生活能力的兒女每天吃什麼住什麼?」這樣的說法。

3、法規上來講,中學生都還是未成年人,也就是不具備完全刑事行為能力(不確定正確的說法是不是這樣,相似的說法),為避免兒女踏上歧途,父母應該從生活上對其進行引導,因此應該涉入兒女的生活。

2樓:dj林林

像我的女兒已經二十幾歲了,已經是成年人了,現在很少去幹涉她的飲食,因為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在吃東西方面也有自己的一套營養餐,平時都是自己來做的,我也很少干涉,畢竟姑娘大了有自己的創造力和自己吃飯的習慣,我大多時間是不去管的。

3樓:八卦星人小林

我個人認為應該,因為有很多小孩子挑食,也就是說他們只喜歡吃肉而不愛吃蔬菜!

如果家長不管,小孩子的飲食不健康,都是為了子女好。

4樓:我是大神啦

父母應該給子女的飲食習慣提一些建議,讓他們少吃一些辛辣油炸的食物。因為父母是孩子們第一任導師,他們會決定孩子們成長的健康與否,所以一個父母給孩子規定的飲食習慣顯得尤為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子女自己的飲食習慣,如果是未成年的話父母應該干涉,但是如果成年之後的話,自己小孩喜歡吃什麼就任由他們自己喜歡吧。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如果是小朋友的話那麼父母必須要干涉,在孩子的認知裡還不知道什麼東西是有營養的,什麼東西是有害身體健康的,所以必須要通過父母為我們把關。如果是成年人我覺得就沒有必要了因為我們都有了自己的主見,就像我現在對飲食方面就比較注重。

7樓:親愛的吧友又有

父母干涉不是為了你好嘛?要別人會多搭理你兩句嘛?父母也是為了我們的飲食健康著想,所以就算有些煩躁,也應該理解父母對孩子的關愛。

8樓:科技界新鮮事

我認為應該乾澀,現在的年輕人飲食習慣不好,導致身體不健康的人太多了,有的是工作忙,有的是玩過頭了,就得父母親監督,營養搭配,按時吃飯的習慣。

9樓:粒粒談娛樂

還是應該干涉一下的。因為孩子都喜歡吃一些不太健康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辣條,膨化食品。有的孩子吃飯時不喜歡吃青菜。

這個時候父母應該讓孩子改正自己不好的飲食習慣,讓孩子多吃一些家裡做的菜,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外面做的的食物,少吃零食。

10樓:落花ai有意

我覺得父母不應該干涉子女的飲食習慣,但是發現孩子的飲食習慣不好時,父母可以適當給予一些建議。

好比我媽一直不吃香菜,如果我媽從小教我不吃的話,我可能會錯過香菜如此美味的蔬菜,就算到現在,我肉吃得多時,我媽還是會提醒我讓我多吃點菜,不要只吃肉。

父母應不應該過分干涉兒女婚姻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現代生活中,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會干涉兒女的婚姻,因為天下的父母心都是一樣的:希望自己的兒女有一個美滿的婚姻。那麼為什麼會干涉呢?這裡面有很多主觀和客觀的原因:

主觀原因:父母永遠都把兒女當作是孩子,不管孩子多大,都離不開父母的教導。特別是人生大事,孩子是沒有任何經驗,父母往往認為,自己是過來,在這一方面肯定比兒女有經驗的多,看人也多了一雙慧眼。

客觀原因是:父母和兒女生活的時代背景,知識結構有很大的不一致,導致雙方的思想差距太大。兒女喜歡的型別和父母滿意的型別截然不同,甚至相反。

一般兒女選擇的物件總是傾向於和自己相似的,這樣有共同的語言,而父母則常常按照自己的經歷和喜好去判斷是否適合當自己的女婿或是兒媳。兒女難以理解父母的思想,而父母也無法容納兒女的思想,造成了分歧。

那麼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兒女的婚姻呢?我個人認為父母應該尊重兒女的婚姻,在某種程度上要給予適當的干涉。首先父母應該多接近兒女思想的角度去考慮兒女的婚事,比如認真去了解兒女喜歡的物件,弄清自己的孩子為什麼喜歡對方。

多嘗試著和對方接觸,重點從人品,性格等方面去了解對方,哪怕第一印象並不如意,也不應該馬上表現出來。

而兒女也應該在婚姻大事上積極的去爭取父母的理解,儘可能的向父母介紹自己意中人的優缺點,表明自己的立場和決心。其實在生活中,父母的很多想法是值得認真去考慮的,畢竟在這方面,父母的確比年輕人更懂得什麼是婚姻,婚姻意味著什麼。他們的體會更深刻,什麼樣的人才能和你相儒以沫。

總之兒女和父母之間應該加強溝通。當父母理解兒女的選擇後,要做的就是祝福,畢竟將來兒女要離開自己生活的,所以兒女的觀點更為重要。

12樓:

男方父母堅決反對我們在一起,各種罵 我也反駁了 想想算了吧 可男方堅持到底 做了一系列事情 我也感動 但是很痛苦 對不起自己的父母 我讓你們丟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家人也是為你考慮,不過,最重要的是還是看你們兩個人是否合得來。而父母主要孩子喜歡的話,沒必要強加干涉。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應該尊貴兒女的選擇,時間能說明一切,你也不要太急於讓父母點頭,你還是和女朋友好著,時間一長父母看拗不過你們自然就同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人美國父母什麼時候干涉過

父母應該干涉子女的生活 列舉觀點以及典型例子。這是辯論!

16樓:幕夜看雪

子女生活經驗不夠 需要父母在生活給予一系列的幫助 當然其中不乏可以干涉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應該干涉子女的生活,但不能管得太緊,要給他們適度的空間.比如許多孩子步入社會不久,社會知識很少,容易上當受騙。如果管得太緊,又容易激反他們,反而適得其反。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家長應不應該干涉孩子的生活

19樓:休誼裴惜夢

沒長大就一定要干涉,長大了就不能完全乾涉,可以提意見讓他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要的安全知識和生活經驗應該讓孩子知道,但也要試著放手讓孩子做些事,不能事事包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干涉這個詞,不好,應該是參與比較好。

辯論賽:父母不應該干涉兒女的生活

22樓:

原因是:

1、父母是兒女的監護人,應該進行全方位的監護和呵護,是職責所在,天經地義,不可爭辯的;是合請合法的,無可厚非的。

2、面對有傷害的兒女生活不干涉,難道任其發展嗎?難道配置之不理嗎?難道不制止到萌芽狀態嗎?難道不應該遠離嗎?子不養父之過;女不教母之錯。

3、有害健康的生活,難道不應該干涉嗎?沉迷網路遊戲、沉迷黃賭毒、沉迷金錢、沉迷早戀、沉迷**武俠書海,只會傷害健康成長、遠離成才,豈不是葬送孩子的前途嗎?

4、干涉孩子的生活,是愛的象徵,是親情的呵護。孩子流的是自己的血,凝聚者父母的血汗,寄託著長輩的希望,怎能不精心培養,牽腸掛肚,魂思夢想。

5、捧在手上怕碎了,含在口裡怕化了。是愛之深。拿起棒子輕輕放下,叨嘮太多太重自己含淚,是恨鐵不成鋼啊!

6、多少英雄棟樑,不是在父母的干涉下成長成才成器的呢?岳飛的母親刺「精忠報國」育愛國情,才成就了愛國名將;沒有孟子母親的「三遷」,怎麼會有那麼好的學習環境成就一代聖人;沒有**母親的厚道仁慈的教誨,沒有***母親的大愛薰陶,沒有***母親的大力支援,怎麼會有當代三位共產黨偉人的誕生。

7、成材的樹是括出來的,翠綠的苗是養起來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不經風雨那見彩虹。父母正確的干涉,科學的教育,精心的培養,含辛茹苦的栽培,鞠躬盡瘁的操勞,就能功夫不負有心人,就能苦盡甘來,就能改天換地,就能無怨無悔!

2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過度干涉兒女生活不對,父母不干涉兒女生活也不對,父母可以適當的干涉兒女生活,幫助兒女正確的學會生活,給予兒女自由的情況下加以引導

24樓:

父母生你養你,管管你,干涉干涉你!咱滴!記住父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兩個不會害你們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兒女有沒有成年了

未成年的,甚至25歲之前,子女在大的問題上面缺乏足夠的判斷能力,這時候父母出來主持以下大局,是正確和必要的

要是兒女三十多歲了,心理智力經驗已經處於盛年,這個時候父母不應當干涉兒女的事情

26樓:王志弈

大家注意干涉是什麼意思,意為強加的,蠻橫的,是貶義的!

你們除非能力壓過正方巨多才可能或勝!

樓上說的什麼子女吃住穿還有必要的關心的問題那是父母責任吧,不干涉不代表你能把責任都丟了,ok!

27樓:

應用網路學習是挺好,不過你這麼應用網路也太懶了啊,別人都給你找好了,你一抄就行,這也太沒勁了

28樓:卡丁之神

參考觀點:

1、兒女還小,還不能獨立生活

2、偷換一下概念,把辯題中的「干涉兒女生活」的範圍擴大一些,包括給兒女準備好生活必需品等等,還可以提出「如果不干涉兒女的生活,那尚未具備生活能力的兒女每天吃什麼住什麼?」這樣的說法

3、法規上來講,中學生都還是未成年人,也就是不具備完全刑事行為能力(不確定正確的說法是不是這樣,相似的說法),為避免兒女踏上歧途,父母應該從生活上對其進行引導,因此應該涉入兒女的生活。

29樓:③月⑤號

你們是父母應該干涉兒女的生活?

30樓:笨笨的家園

應該適當的監督,不應該過分的干涉

31樓:

1、兒女還小,還不能獨立生活

2、偷換一下概念,把辯題中的「干涉兒女生活」的範圍擴大一些,包括給兒女準備好生活必需品等等,還可以提出「如果不干涉兒女的生活,那尚未具備生活能力的兒女每天吃什麼住什麼?」這樣的說法

3、法規上來講,中學生都還是未成年人,也就是不具備完全刑事行為能力(不確定正確的說法是不是這樣,相似的說法),為避免兒女踏上歧途,父母應該從生活上對其進行引導,因此應該涉入兒女的生活。

辯論賽: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孩子生活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方觀點是不應干涉。

大人不該干涉,我們應該有自由權,有權不讓他們知道一些事情.成年以前有監護權,但這不等於將孩子木偶化。

33樓:芳香滿園

不應該干涉,可以在孩子為某事煩腦,為難,做選擇時給於提醒。

3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當孩子時也認為他們的父母不該干涉他們。

孩子不是附屬品,是獨立的另一個人。

成年以前有監護權,但這不等於將孩子木偶化。

35樓:

孩子有他自己的空間 可以讓他自己支配 也讓他有鍛鍊的能力如果對方說:如果孩子所做的是錯誤行為,難道你不干涉?

回答:只要不違法,讓孩子自己摸索 即使做錯了 家長可以再給他講道理 讓他記憶更深 知道這是不該做的

當對方問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問題,其中一個你有把握回答 那你就針對這一個回答 避開沒把握的題目

多用名人的話概括 或講道理(從頭到尾都是支援論點)千萬別跑題(如:可以適當的干涉...)這樣會給對方辯證的機會盡量讓對方少說,自己多說

觀眾的印象會增加

參考

36樓:

不該,說該裡都是混人,

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子女的感情生活

37樓:

不應該,既然是子女的感情生活,就不應該干涉。

38樓:lllll我嗚

只能建議不能完全乾涉,適當的建議可以讓你正確行事,如果完全去幹涉只會帶來害處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父母的思想有多陳舊,但出發點還是好的,因該多和他們溝通,在他們的眼中你永遠都是、沒長大需要呵護的孩子。

父母不應該替子女選擇伴侶的理由,父母干涉子女的戀愛關係,是為了什麼?

1,作為父母將事情的利害關係講給孩子聽就可以,現在不是封建社會父母不應該再去包辦子女的婚姻。2,婚姻是人生的大事,父母只要給予孩子參考性的意見就好!3,孩子不是父母的私有財產而是可以獨立思考的個體,父母為什麼一定要把他們的意志強加到子女的身上呢?難道父母就一定是對的嗎?4,有多少人是聽從父母的意思按...

辯論賽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孩子生活,辯論賽 父母不應該干涉兒女的生活

我方觀點是不應干涉。大人不該干涉,我們應該有自由權,有權不讓他們知道一些事情.成年以前有監護權,但這不等於將孩子木偶化。不應該干涉,可以在孩子為某事煩腦,為難,做選擇時給於提醒。孩子有他自己的空間 可以讓他自己支配 也讓他有鍛鍊的能力如果對方說 如果孩子所做的是錯誤行為,難道你不干涉?回答 只要不違...

父母無意對別人的財產造成損失,子女應不應該負責

父母無意間,對別人的財產造成損失,從法理上講,子女是沒有責任的。但是從 情理 上講,一個家庭給另一個家庭造成損失,這個家庭的的每個成員都有義務賠償對方。再說,假如,父母無力完成賠償責任,併為此承受壓力,痛苦不堪,作為子女也應該幫幫父母的。父母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情況下,通常父母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