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的功耗是怎麼算的,裝置的功率是多少?如何計算?每一項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2-07-10 04:35:21 字數 3692 閱讀 58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知道用電裝置的功率,選擇導線。

首先要計算線電流,根據三相功率的公式 :p=1.732uicosφ 可推出:i=p/(1.732ucosφ)

如果是電動機,還要考慮啟動電流,電機的啟動電流比額定工作電流大,一般是額定電流的4~7倍,但是時間不是很長,常常取工作電流的1.3到1.7倍。

如果電機臺數多,不是同時使用,還要考慮使用係數,因為你的所有電器不是同時使用,同時使用的可能多就得大,只一臺電機就取1。

計算出了電流後,還要確定導線的種類、導線的敷設環境和方式,再根據導線允許載流量表和計算電流選擇導線截面積。

2樓:生活問題小能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連續工作制電動機的裝置計算功率

連續工作制電動機的裝置計算功率等於額定功率。

2、斷續或短時工作制電動機的裝置計算功率 斷續或短時工作制電動機(如起重用電動機等)的裝置計算功率按下式換算為負載持續率為 100%寸的有功功率p.=pnjen式中,pc是裝置的額定功率,kw pn電動機額定功率,kwen是電動機的額定負載持續率。

3、電焊機的裝置計算功率

電焊機的裝置計算功率是指將額定容量換算成負載持續率100%寸的有功功率。

更多3條

裝置的功率是多少?如何計算?每一項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3樓:玖色陽光

整些英文的看不懂。不過最後這幅圖還有幾個中文,電源3相、電壓400伏特、工頻50赫茲,草,安全熔斷器和電源功率反了,應該是熔斷器25a,功率17kva,控制電壓是直流電24伏特,相當於兩個汽車電瓶的電壓。

怎麼算一臺裝置的用電量

4樓:請叫我星星粉

電器裝置的用電量計算,可以根據它的額定功率進行計算(裝置銘牌上標註的功率)。

計算公式:用電量=功率(kw)*使用時間(h),功率單位為千瓦,使用時間單位為小時。

舉例:如一盞燈的功率為100w,即0.1kw,使用5個小時,計算方法為:0.1*5=0.5kwh,即耗電量為0.5度電。

電量(英語quantity of electric charge)表示物體所帶電荷的多少。一般來說,電荷的數量叫電量,用符號q表示,單位是庫(侖)(符號是c),庫侖是一個很大的單位。

在不致混淆的前提下,電荷量可簡單稱其為電荷。

5樓:

裝置用電量的計算,需要根據它的功率來計算,用電量w=p*t,p為功率千瓦數,t為時間的小時數,w為用電量,單位為度,根據這個公式進行計算即可。

例如一盞100w的燈泡,也就是0.1kw,它點亮10個小時的用電量是這樣計算的:0.1*10=1kwh,也就是1度電。

知道一臺機器的功率,怎麼計算耗電量

6樓:刺身金魚

1度=1千瓦時=1千瓦×1小時

=1000瓦×1小時也就是1000瓦(w)的用電器用一個內小時的用電量就是一度電。

如果容是65瓦(w)的用電器用一個小時就是:65瓦×1小時=0.065千瓦×1小時=0.065千瓦時=0.065度電.用15.4小時才能能用一度電.

度是能量單位,瓦是功率單位,不能換算不過1度=1千瓦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1000=每小時的耗電量(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如果一個燈泡的功率是 25w,那麼要多少個小時才有一度電呢?

1000(千瓦時)專/25w=40小時,則1小時耗電為屬:1度/40小時=0.025度

公式:時間=1000/x; 耗電量=1/時間;

再舉個例子:已知某電器的功率為2000w,那麼,工作一個小時是的耗電量是多少度?多長時間用掉一度?

答: 根據公式 時間=1000/x 求出時間為 1000/2000=0.5小時。即0.5小時用一度電。

根據公式 1小時耗電量=1/時間; 求出耗電量為 1/0.5=2度

知道一臺機器的功率,怎麼計算耗電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如果bai一個燈泡的du功率是 25w,那麼要多少zhi個小時才有一度電dao呢?

1000(千瓦時)/25w=40小時,專則1小時耗電為:

屬1度/40小時=0.025度

公式:時間=1000/x; 耗電量=1/時間;

再舉個例子:已知某電器的功率為2000w,那麼,工作一個小時是的耗電量是多少度?多長時間用掉一度?

答: 根據公式 時間=1000/x 求出時間為 1000/2000=0.5小時。即0.5小時用一度電。

根據公式 1小時耗電量=1/時間; 求出耗電量為 1/0.5=2度

裝置的功率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我們要設計一個裝置,傳動功率如何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的功率準確來說是根據負載(負荷)來計算的。舉個例子,比如你要設計一個提升機,設計最大的提升重量是m,提升機在工作過程中執行的速度是v。這時就可以計算需要的牽引力是f=mg,有了牽引力f,就可算出負載功率p=fv,然後根據負載功率乘一個安全係數,,再依據你具體傳動形式,選擇不同的傳動效率,折算後就是傳動功率,這也是選擇電機的依據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的功率等於工藝功率除以傳動效率。

當工作機構需要調速或頻繁起動或短時負荷,應採用科匯的開關磁阻伺服電機,實現簡化機械結構、高可靠性、無故障隱患點、不用維修以及綠色智慧數控自動化和物聯資訊化。

12樓:

參考機械設計手冊吧,有專門計算傳動功率的章節的

裝置的功率因素如何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因數 的大小與電路的負荷性質有關, 如白熾燈泡、電阻爐等電阻負荷的功率因數為1,一般具有電感性負載的電路功率因數都小於1。功率因數是電力系統的一個重要的技術資料。功率因數是衡量電氣裝置效率高低的一個係數。

功率因數低,說明電路用於交變磁場轉換的無功功率大, 從而降低了裝置的利用率,增加了線路供電損失。

在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φ)的餘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φ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φ=p/s.

14樓:**峰哥

我知道了用電裝置的功率,如何計算裝置電流

裝置容量有kva 如何計算功率?

15樓:假面

裝置容量有kva,要根據裝置的特性算出計算功率。長期連續工作制的三相裝置:計算功率=裝置容量kva×功率因數。

短時反覆工作制的三相裝置:計算功率=裝置容量kva×根號下(0.25/裝置暫載率);長期連續工作制的單相裝置(220v):

計算功率=裝置容量kva×3;長期連續工作制的單相裝置(380v):計算功率=裝置容量kva×根號下3。

計算範圍內安裝的所有用電裝置的額定容量或額定功率(裝置銘牌上的資料)之和(但應剔除不同時使用的負荷),是配電系統設計和計算的基礎資料和依據。

用電裝置的銘牌上都有一個「額定功率」,但是由於各用電裝置的額定工作條件不同,例如有的是長期工作制,有的是反覆短時工作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的kva乘以0.8就是了。

知道裝置負荷怎麼計算電流,知道功率如何算電流?

冬溪 樓上給的是視在功率計算公式,我前些日子就遇到這個問題了,按廠家樣本標的電機功率如上計算怎麼也和實測的不一樣。問題在於廠家給你的有可能是輸入功率,有可能是輸出功率,我暈,就沒人統一一個標註的標準。所以不能光看樣本標註功率數計算電流,標註額定電流的按那個執行,沒標註的動動嘴,問一下吧!1 三相交流...

知道裝置功率,怎麼計算電纜的截面積 電纜的芯數選擇。若有零線,則零線的截面積怎麼選擇

如果是動力負荷 pe 42kw ijs pe 1.732 u cos 42 1.732 0.38 0.8 79.8a 選擇3 2芯電纜 塑殼斷路器整定值為100a,電纜的規格為 3x50 2x25 如果是照明負荷 pe 42kw ijs pe 1.732 u cos 42 1.732 0.38 0....

什麼是輸入裝置,輸出裝置,常見的輸入裝置,輸出裝置有哪些

輸入裝置 輸入裝置是人向計算機輸入資訊的裝置,常用的輸入裝置有 1 鍵盤 人向計算機輸入資訊最基本的裝置 2 滑鼠器 一種游標指點裝置 3 觸控式螢幕 一種座標定位裝置,常用於公共查詢系統。輸出裝置 輸出裝置是直接向人提供計算機執行結果的裝置,常用的輸出裝置有 1 顯示器 計算機的主要輸出裝置,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