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裝置負荷怎麼計算電流,知道功率如何算電流?

2021-08-22 01:18:44 字數 3924 閱讀 7515

1樓:冬溪

樓上給的是視在功率計算公式,我前些日子就遇到這個問題了,按廠家樣本標的電機功率如上計算怎麼也和實測的不一樣。

問題在於廠家給你的有可能是輸入功率,有可能是輸出功率,我暈,就沒人統一一個標註的標準。所以不能光看樣本標註功率數計算電流,標註額定電流的按那個執行,沒標註的動動嘴,問一下吧!

1、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的效率:η=p/(√3*u*i*cosφ)其中,p—是電動機軸輸出功率

u—是電動機電源輸入的線電壓

i—是電動機電源輸入的線電流

cosφ—是電動機的功率因數

2、電動機的輸出功率:指的是電動機軸輸出的機械功率3、輸入功率指的是:電源給電動機輸入的有功功率 :

p=√3*u*i*cosφ(kw)

其時,這個問題有些含糊,按說電動機的輸入功率應該指的是電源輸入的視在功率:s=√3*u*i 這個視在功率包括有功功率(電動機的機械損耗、銅損、鐵損等)、無功功率。

2樓:排憂解難尊者

單相乘4.5,三相乘2.前提功率必須是千瓦

3樓:匿名使用者

p=1.732*u*i

4樓:承峰科技

我知道了用電裝置的功率,如何計算裝置電流

知道功率如何算電流?

5樓:風翼殘念

單相:i=p/u。

三相:i=p/(√3u)。

1、功率與電流的關係有一個最基本的公式,i=p/u,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這個公式一般都可以用,但有時候可能準確性不夠,下面的是幾個變形,適合不同的電路。

2、單相阻性負載,如燈泡、電爐、電暖氣等:i=p/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3、單相感性負載,如電動機、電磁爐等:i=p/0.8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4、三相阻性負載,燈泡、電爐等:i=p/1.732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5、三相感性負載如電動機等:i=p/1.732x0.8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6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工知識:6個實用的電工計算公式,知道功率怎麼算電流?教給你

7樓:

單相 p=uicosφ

三相 p=1.732uicosφ

其中為p有功功率,u為電壓,i為電流,cosφ為功率因數(供電公司要求一般不低於0.85)

380v 11kw根據公式算得電流約為20a,可以用25a的斷路器,但這只是對於照明負荷;如果是動力負荷(電機),應考慮電機的啟動電流。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簡稱“安”,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做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就形成了 電流。

8樓:承峰科技

我們知道了電機功率,如何計算電流

9樓:碩照迴文昌

單相:p(功率)=u(電壓)i(電流)

三相:p(功率)=1.732(根號3的近似值)u(電壓)i(電流)cosφ(功率因數,一般取0.85)

10樓:

電功率計算公式:p=ui=w/t(適用於所有電路)

對於純電阻電路可用:p=i2r=u2/r

11樓:pang國平

對於純電阻電路來講單相每千瓦4.54個電流。三相裝置每千瓦2個電流,對於日光燈節能燈電機一類的用電裝置還要考慮功率因數和無功功率電流,日光燈節能燈每千瓦在5-7個電流之間計算。

導線的載流量電工書籍上有,網上也可以查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得算電流。等多大電壓啊??燈上沒寫電流麼?

要是220的除一下吧,電壓*電流=功率。

220算是家用電壓,380是動力電壓,一般帶電機工廠用的都是380v的!

13樓:恩惠妮阿加西

知道功率算電流公式:

單相:i=p/u

三相:i=p/(√3u)

1、功率與電流的關係有一個最基本的公式,i=p/u,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這個公式一般都可以用,但有時候可能準確性不夠,下面的是幾個變形,適合不同的電路。

2、單相阻性負載,如燈泡、電爐、電暖氣等:i=p/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3、單相感性負載,如電動機、電磁爐等:i=p/0.8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4、三相阻性負載,燈泡、電爐等:i=p/1.732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5、三相感性負載如電動機等:i=p/1.732x0.8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14樓:一零啞劇

1.功率與電流的關係有一個最基本的公式,i=p/u,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這個公式一般都可以用,但有時候可能準確性不夠,下面的是幾個變形,適合不同的電路。

2.單相阻性負載,如燈泡、電爐、電暖氣等:i=p/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3.單相感性負載,如電動機、電磁爐等:i=p/0.8u ,其中i代表電流,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

已知電器的功率,如何計算電流?

15樓:0427付強

直流電器和純電阻**流電器(比如土電爐、熱得快等電熱類電器),電流=功率÷電壓

非純電阻類(例如電腦、冰箱、充電器等非電熱類電器)交流電器,電流=功率÷電壓÷電流相位角的餘弦值

16樓:心聲讒言

電壓乘以電流等於功率 比如一個電器1100w功率 使用220v電壓 電流是5a 我平時是這麼計算的!

1100w除以220v=5a

17樓:化學天才

用實際功率除以電器兩端的電壓即為電流。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p=pui*功率因數,三相p=1.73*ui*功率因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p=ui 或p=i的平方*r

已知電壓和功率,如何計算電流?

20樓:中國血狼殺

如何正確計算電流方法

21樓:忙碌枉然

首先,100w怎麼能換算出0.1kwh?

w是電功率

單位,kwh是電功的單位,兩者不是一個系統專,根本不能互換!

正確屬的計算公式是:

v(電壓)*i(電流)=p(功率)

i(電流)=p(功率)/v(電壓)

i=100w/220v≈0.45a

22樓:青春的歌聲無悔

前兩個裝置要求電壓380v,也就是三相電。而家用電器是220v供電,首先電壓不足380v,功率都達不到標準的5000w,電流自然達不到。把裝置拿到380v電壓再測就沒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5kw380v的電

流是自13.15a,這是視在功率。

10kw380v的電流是26.31a,視在功率。

0.19kw220v的電流是0.86a,視在功率。

第一個5kw是額定功率,也叫視在功率,是該裝置所能承受的最大功率,第一個實際電流是8a,這是實際電流,根據公式,lxu=p(功率) 8x380=3.04kw

它的實際功率是3.04kw,沒達到5kw,說明該裝置在輕載狀態下執行。不會毀壞裝置的。

這種情況,你只有用3.0kw的裝置才能滿負荷執行的。

三相電的電流怎麼計算,三相電知道電流怎麼算度數

空開和電纜都是按照單相的電流標稱的,8000w的三相電機,如果是380v的話,額定電流約每相16a。因此,你需要按照16a選擇。如果電機不是採用變頻啟動或軟啟動,啟動電流會較大,電纜可以按照16a選。空開可以需要保留合理的裕量,應該大於16a。拓展資料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

知道裝置功率,怎麼計算電纜的截面積 電纜的芯數選擇。若有零線,則零線的截面積怎麼選擇

如果是動力負荷 pe 42kw ijs pe 1.732 u cos 42 1.732 0.38 0.8 79.8a 選擇3 2芯電纜 塑殼斷路器整定值為100a,電纜的規格為 3x50 2x25 如果是照明負荷 pe 42kw ijs pe 1.732 u cos 42 1.732 0.38 0....

知道短路容量如何求短路電流,短路容量的計算要怎麼算?

三相供電系統,短路電流 i 短路容量 s 根號3 短路點的額定電壓 un 用短路容量除以額定電壓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短路容量s 根號3ui 問題不太清楚。短路容量等於短路電流有效值乘以短路處正常工作電壓。短路容量的計算要怎麼算?兄弟,看到回一下,你這題哪來的,我畢設也是這題。求兄弟指點指點 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