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膜電阻和金屬膜電阻的區別在哪,碳膜電阻的與金屬膜的區別?

2021-08-22 01:20:51 字數 1247 閱讀 4035

1樓:蠻奕聲榮醜

碳膜電阻碳膜電阻器與有機粘合劑是在絕緣基板上,碳黑,石墨和填充物配製的塗料懸浮液的熱聚合。其電氣效能和穩定性差,不適合於作為一般用途的電阻。但是,因為它是由高電阻膜是容易的,所以主要用於高阻抗電壓電阻。

使用高壓電阻。的區別:表面看不出來,只要電阻的外觀的塗料刮,我們可以區分。

黑碳膜電阻,金屬膜白,外的頭腦不是核心。特點:金屬膜電阻,穩定,誤差小,精度高,體積小。

碳膜電阻,反之亦然。誠豐電子****九江友誼答案!望採納!

2樓:

碳膜電阻

碳膜電阻器

是用有機粘合劑將碳墨、

石墨和填充料配成

懸浮液塗覆於絕緣基體上,經加熱聚合而成。它的電效能和穩定性較差,一般不適於作通用電阻器。但由於它容易製成高阻值的膜,所以主要用作高阻高壓電阻器。其用途同高壓電阻器。

區別:表面看不出來的,只要把電阻外表的漆颳去,就能分辯。碳膜電阻黑色,金屬膜白色,主意是外層,不是芯子。

特點:金屬膜電阻

,穩定,誤差小,精度高,體積小。碳膜電阻,反之。

九江誠豐電子****友情解答!望採納!

碳膜電阻的與金屬膜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膜電阻是是用鎳鉻或類似的合金真空電鍍技術,著膜於白瓷棒表面,經過切割除錯阻值,以達到最終要求的精密阻值。金屬膜電阻器提供廣泛的阻值範圍,有著精密阻值,公差範圍小的特性。亦可應用於金屬膜保險絲電阻器。

而碳膜電阻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最便宜,品質穩定性信賴度高。其是從高溫真空中分離出有機化合物之碳,緊密附著於瓷棒表面的碳膜體,而加以適當的接頭後切割調適而成,並在其表面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以保護。

碳膜電阻和金屬膜電阻從外觀上看的區別:金屬膜有五個色環(1%),而碳膜的色環數為四個(5%)。金屬膜的為藍色,碳膜的為土黃色或是其他的顏色。

(微型電阻過去的國標是按顏色區別,金屬膜電阻用紅色,碳膜電阻用綠色。)但由於工藝的提高和假金膜的出現,這兩種方法並不是很好,很多時候區分不開這兩種電阻。

。比較好的方法是下面兩種:

1.用刀片刮開保護漆,露出的膜的顏色為黑色為碳膜電阻;膜的顏色為亮白的則為金屬膜電阻。

2.由於金屬膜電阻的溫度係數比碳膜電阻小得多,所以可以用萬用表測電阻的阻值,然後用燒熱的電鉻鐵靠近電阻,如果阻值變化很大,則為碳膜電阻,反之則為金屬膜電阻

4樓:電識分享

如何區分碳膜電阻和金屬膜電阻?

請問薄膜(thinfilm)電阻跟金屬膜電阻是一回事不

可以說是金屬膜電阻的一種,薄膜和厚膜電阻,兩者都是用某種方法將一定電阻率材料附著於絕緣材料表面製成,膜厚的區別,厚膜電阻的膜厚一般大於10 m,薄膜的膜厚小於10 m,大多處於小於1 m.兩者都是通過改變膜的厚度來得到不同的電阻值.厚膜電阻10 5 1 是常見精度,而薄膜電阻則可以做到0.01 萬分...

金屬膜好還是陶瓷膜好

陶瓷膜 ceramic membrane 又稱無機陶瓷膜,是以無機陶瓷材料經特殊工藝製備而形成的非對稱膜。請注意,ct膜 並非陶瓷膜的別名,該稱謂實為非專業人士對陶瓷膜英文簡稱的一種錯誤表述。陶瓷膜管壁密佈微孔,在壓力作用下,原料液在膜管內或膜外側流動,小分子物質 或液體 透過膜,大分子物質 或固體...

如何判斷前檔是不是金屬膜

不行的,車還有很多塑料的地方。有訪必回,支援凱立德正版 支援正版軟體,支援凱立德導航,支援凱立德家園。辨別汽車前擋膜好壞 1 看透光率分辨車膜好壞 普通的染色太陽膜採用的是普通染色工藝,靠顏色隔熱,所以顏色很深,從車裡向外看總有霧濛濛的感覺 防爆隔熱膜無論顏色深淺,透視效能均應保持良好,即使在夜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