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的電流怎麼計算,三相電知道電流怎麼算度數

2021-12-23 03:22:06 字數 2614 閱讀 5912

1樓:電動小綱炮

空開和電纜都是按照單相的電流標稱的,8000w的三相電機,如果是380v的話,額定電流約每相16a。因此,你需要按照16a選擇。

如果電機不是採用變頻啟動或軟啟動,啟動電流會較大,電纜可以按照16a選。空開可以需要保留合理的裕量,應該大於16a。

拓展資料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也稱為照明電。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使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對用電裝置供電,例如家用電器,而另外一根線是三相四線之中的第四根線,也就是其中的零線,該零線從三相電的中性點引出。

2樓:興語桖

空氣和電纜按單相電流額定,8000瓦三相電動機,如果380v,額定電流約16a每相。所以,你需要選擇16a。

如果電機不能以變頻或軟起動方式起動,則啟動電流較大,可根據16a選擇電纜,可保持合理的餘量,開放空間大於16a。

拓展資料

在實踐中,使用鉗子表更為方便。如果負載是「三相平衡負載」(如電動機),那麼只能測量相電流,並且可以知道另一個兩相電流。如果三相不平衡負載或三相電路被分為三個單相電源到單相負載,則需要分別為,相位電路中的每個相位被測量。

小心:在實際使用中,應預先估計測量電流,並選擇合適的範圍。如果不能估計,首先使用最大範圍,根據實際情況可以讀取正確的電流值,小電流齒輪不能用於測量大電流,從而防止儀器損壞。

在測量過程中不要切換檔位齒輪;

注意,電路上的電壓低於鉗子的標稱值,鉗位電流表不能用於測量高壓電路的電流。否則,容易造成事故或造成觸電危險。

鉗位計只能一次測量一個相導線的電流。測得的導線應放在夾鉗視窗的中心。不能將多相導線夾在窗內進行測量。

在使用鉗形電錶之前,應仔細閱讀說明書,瞭解ac或ac和dc雙電錶是否可以使用。

三相電知道電流怎麼算度數

3樓:乜絹

如果是380v50hz交流電,三相每相電流為300a能算出一天一夜的用電量:4027.939度電

根據三相交流電功率公式:(以電動機為例)

p=√3uicosa(cosa為功率因數,一般取值0.85)

p=1.732×380×300×0.85=167830.8(瓦)=167.831(千瓦)

一天一夜24小時用電量=167.831×24=4027.939(度)

擴充套件資料:

1千瓦1個小時就是1度電

根據計算用電器功率是167.831千瓦,24小時用電就是4027.939度電

1千瓦時=1度電=3.6x10^6焦耳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1kw·h = 3,600,000 焦耳= 3.6 百萬焦耳

另外有比千瓦·時次一級的單位,為瓦·時(符號:w·h,在商品描述裡為whr) ,是「千瓦·時」的千分之一,一般有六枚電芯的筆電電池所儲存的能量約為56 whr。1w·h = 3,600 焦耳

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一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如果在"t"(si單位為s)這麼長的時間內消耗的電能「w」(si單位為j),那麼這個用電器的電功率[1] 就是p=w/t(定義式)電功率等於導體兩端電壓與通過導體電流的乘積。

(p=u·i)。對於純電阻電路,計算電功率還可以用公式p=i^2*r和p=u^2 /r。

每個用電器都有一個正常工作的電壓值叫額定電壓,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的功率叫做額定功率,用電器在實際電壓下工作的功率叫做實際功率。

三相交流電功率計算公式是:p=√3uicosa

三相電路的總功率。它等於各相功率的總和。三相電路有對稱三相電路和不對稱三相電路之分。

功率有平均功率(即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和視在功率之分。

三相負載的瞬時功率p=pa+pb+pc=3upipcos=p。可見,對稱三相電路中三相負載的瞬時功率是一個與時間無關的定值,就等於平均功率p。

若負載是三相電動機,由於它的瞬時功率不隨時間改變,它的瞬時轉矩亦是恆定的,故電動機執行平穩。這正是對稱三相電路的一個優點。三相瞬時功率為恆定的三相制叫做平衡三相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流穩定,24小時變化不大,可以大致估算,功率因素取0.85

則功率=1.7321*300*380*0.85=176840w=176.84kw

24小時耗電=176.84*24=4244.16度

5樓:陳堅道

不能算出實際耗電量度數,因為測量的電流中包含有功和無功電流,無功電流、電能不收費也不計入有功電能的。若附帶有功率因數的資料則可以計算出耗電量。

6樓:靳溪黎

p=根號3倍uicosφ,還差一個功率因數(cosφ)你就可以算出功率了。

已知三相電電流如何計算功率,三相電已知電流電壓怎麼求總功率

肯定是單相負載了,電流乘以電壓就是功率了,三相電流相加乘以220 或者像樓上說的乘以380但必須再除以根號3 你這三相電流相差這麼大,那是單相裝置分配不均所致。你算總功率,以三相電流相加,乘以380v即可。p 1.732 ue i cos 三相電 已知電流 電壓 怎麼求總功率 三相電的功率計算公式為...

三相電計算電線承受的電流用線電流還是相電流

有功功率 p 1.732uicos i 線電流。就是三相導線上通過的平均電流。如果三相功率用的都平均那就算相電流,不平均的話只能算線電流了 三相電計復 算電線承受的電流制用相電流 有功功率 p 1.732uicos 的計算是一有功功率 的計算,1.732有二種說法1 三相負載三角型接法,繞組的線電壓...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方法,三相電的功率怎麼計算?

三相電動機的功率計算公式 p 1.732 u i cos 例 一個三相電機的功率是1500瓦,怎樣計算導線的最大電流?該問題從以下幾點來分析理解 1 電機的功率是1500瓦,它指電動機由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機械能輸出功率為1.5kw.2 這裡電動機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有一個效率 叫電機效率 故電動機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