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孩子生活,辯論賽 父母不應該干涉兒女的生活

2021-08-08 08:22:04 字數 2208 閱讀 8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方觀點是不應干涉。

大人不該干涉,我們應該有自由權,有權不讓他們知道一些事情.成年以前有監護權,但這不等於將孩子木偶化。

2樓:芳香滿園

不應該干涉,可以在孩子為某事煩腦,為難,做選擇時給於提醒。

3樓:

孩子有他自己的空間 可以讓他自己支配 也讓他有鍛鍊的能力如果對方說:如果孩子所做的是錯誤行為,難道你不干涉?

回答:只要不違法,讓孩子自己摸索 即使做錯了 家長可以再給他講道理 讓他記憶更深 知道這是不該做的

當對方問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問題,其中一個你有把握回答 那你就針對這一個回答 避開沒把握的題目

多用名人的話概括 或講道理(從頭到尾都是支援論點)千萬別跑題(如:可以適當的干涉...)這樣會給對方辯證的機會盡量讓對方少說,自己多說

觀眾的印象會增加

參考

4樓:

不該,說該裡都是混人,

辯論賽:父母不應該干涉兒女的生活

5樓:君須憐我我憐君

反方?那就是需要父母應該干涉兒女的生活了?……

眾所周知,中國是古代是傳統的人倫型社會,這樣的例子簡直就是不勝列舉……

先看《三字經》“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戰國時,孟子的母親曾三次搬家,是為了使孟子有個好的學習環境。一次孟子逃學,孟母就割斷織機的布來教子。

“孟母三遷”的故事可謂家喻戶曉。孟子所以能夠成為歷史上有名的大學問家,是和母親的嚴格教育、悉心“干預”用心引導是分不開的。做為孩子,要理解這種要求,是為了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

“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五代時,燕山人竇禹鈞教育兒子很有方法,他教育的五個兒子都很有成就,同時科舉成名。

教育,特別是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和引導是尤為重要的。孩子畢竟幼小,在心智上還不太成熟,父母用自己經驗加以正確的引導和干預不但是合理的,而且是必要的!但沒有好的方法也是不行的。

好的方法就是嚴格而有道理。竇燕山能夠使五個兒子和睦相處,都很孝敬父母、並且學業上都很有成就,是和他的教育方法和用心“干涉”密不可分的.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僅僅是供養兒女吃穿,而不好好教育,是父親的過錯。只是教育,但不嚴格要求就是做老師的懶惰了。

嚴師出高徒,嚴格的教育是通往成才之路的必然途徑。對孩子的嚴格要求雖然是做父母和老師的本份,但做子女的也應該理解父母和老師的苦心,才能自覺嚴格要求自己。

還有我們著名的愛國將領岳飛,“岳母刺字”的故事也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正是岳母對岳飛的人生的干涉,才能使岳飛為民族大義而奮鬥,為精忠報國而獻身……如果當年沒有岳母對兒女的“苦心干涉”恐怕就沒有名垂千古為後世無數仁人志士所仰望的**穆了吧!

中國文學是上的“三曹”“三蘇”甚至是武俠**裡最愛說的“一門忠烈”難道不是家庭薰陶下的結果?至少他們這種家族式的成功和父母的合理干涉是不無關係的吧?

其實這樣的故事很多,樓主還可以自己找一些,外國這樣的例子也很多的,我就不再一一訴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過度干涉兒女生活不對,父母不干涉兒女生活也不對,父母可以適當的干涉兒女生活,幫助兒女正確的學會生活,給予兒女自由的情況下加以引導

7樓:

父母生你養你,管管你,干涉干涉你!咱滴!記住父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兩個不會害你們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兒女有沒有成年了

未成年的,甚至25歲之前,子女在大的問題上面缺乏足夠的判斷能力,這時候父母出來主持以下大局,是正確和必要的

要是兒女三十多歲了,心理智力經驗已經處於盛年,這個時候父母不應當干涉兒女的事情

9樓:王志弈

大家注意干涉是什麼意思,意為強加的,蠻橫的,是貶義的!

你們除非能力壓過正方巨多才可能或勝!

樓上說的什麼子女吃住穿還有必要的關心的問題那是父母責任吧,不干涉不代表你能把責任都丟了,ok!

10樓:

應用網路學習是挺好,不過你這麼應用網路也太懶了啊,別人都給你找好了,你一抄就行,這也太沒勁了

11樓:③月⑤號

你們是父母應該干涉兒女的生活?

12樓:笨笨的家園

應該適當的監督,不應該過分的干涉

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子女的飲食習慣,父母應不應該過分干涉兒女婚姻

1 兒女還小,還不能獨立生活。2 偷換一下概念,把辯題中的 干涉兒女生活 的範圍擴大一些,包括給兒女準備好生活必需品等等,還可以提出 如果不干涉兒女的生活,那尚未具備生活能力的兒女每天吃什麼住什麼?這樣的說法。3 法規上來講,中學生都還是未成年人,也就是不具備完全刑事行為能力 不確定正確的說法是不是...

初三應不應該談戀愛辯論賽我是反方

現在孩子早熟 十三四歲基本都已成熟了 成熟了就代表有需求 談戀愛沒啥錯的 只是現在學校 家長都會把問題嚴重化個人覺得 懂得感情才能叫做人,彼此喜歡為什麼不能接觸呢?當然前提是健康交往,其實在這方面 歐美國家的方式就好的很多,早早的性教育 大家都沒什麼神祕感,沒有禁止就沒有正好處在這個年齡段的叛逆。學...

辯論賽中學生應不應該帶手機, 辯論會 中學生應不應該帶手機

你好bai,你的問題我已經很認真du的看了。我 的想法 你不zhi一定採取,你也可以綜合的採dao取。我的回想法答是 第一,從學習上講,中學生是沒有必要帶手機的,因為中學生現在是考上大學的好時機的如果不抓住這個機會,將很可能沒有機會了,也是關係到大學生的前途的,帶手機很可能會影響他們的成績。也將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