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鼓勵比物質鼓勵更重要,精神鼓勵比物質鼓勵更重要

2021-08-08 08:21:01 字數 2140 閱讀 7307

1樓:寶崽暢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很多東西是需要我們辯證的看的····

如果是在剛起步的公司·給不出太多物質鼓勵·那麼營造一個好的精神氛圍就非常必要·····比如我見過有的公司(大集團也有)·會定期選出“微笑天使”“最敬業老師”“業績第一名”·

需要我們結合實際情況做出決定·

希望能幫到忙~

祝樓主好運!!~

2樓:love舞夕

朋友你好!

這不好說吧

物質是基礎,沒有物質精神什麼的都是浮雲

精神鼓舞也許短時間能讓你很興奮,但長遠來講,還是物質獎勵最實際,最能鼓舞人心

3樓:致人和

我們暫且不用到具體歷史社會環境去評判兩者高下。只要看看人類最高階最複雜的情感之一的愛情:它本身就是一種巨大的精神鼓勵,是對人類世界最溫情的慰藉、最有力的鼓舞、最神祕的獎賞、最精彩的詮釋和最必要的補充

4樓:影子

物質鼓勵會讓人變得越來越充滿慾望,精神鼓勵才發自內心

急需“精神鼓勵比物質鼓勵更重要”辯論會素材

5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鼓勵當然比物質鼓勵更為重要

再多的物質都沒有用

給予孩子精神上的教育等於給了孩子一切

精神教育是最大的財富,我們需要父母的精神鼓勵!

精神是偉大的,有再多的物質,沒有精神,那就是一份空虛的親情!從精神方面鼓勵後引發一系列的好處說吧,有了精神支援,從自己的內心就湧出巨大動力,從而不斷前進,如在夾縫中生存的中國近代民族資本主義企業,由於愛國主義的支援而發展。再如,有了榮譽,既有地位,自己人生價值便得以體現,就像一名士兵,受將軍表揚,便立志英勇戰鬥。

太多的物質讓我們眼花繚亂~讓我們不知所措~讓我們缺少新鮮感~但是有時候別人的一句肯定~一句表揚讓我們心花怒放~讓我們喜出望外精神上的鼓勵會讓一個孩子充滿了信心,這正是這個年齡孩子所需要的.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鼓勵的話語,卻是一個孩子前進的動力,孩子可以為了父母精神上給予的鼓勵而努力,將它化為學習的動力.物質鼓勵只不過是金錢一類的,都是一些獎勵罷了,孩子只會將這個作為動力,但物質上的鼓勵可能會起反作用,使孩子意識不到學習真正的重要性.

所以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精神鼓勵遠遠比物質鼓勵更加重要. 1.我覺得精神鼓勵是最重要的.

初三的思想政治也說過: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為物質文明提供思想保證和智力支援,而精神文明的發展,歸根到底要受物質文明發展水平的制約.當父母盲目地奉承子女,給予他最好的物質鼓勵,這樣就會使他的思想就會受到約束,從而覺得物質比一切都更為重要.

精神鼓勵可以安慰孩子的心靈,從而使他堅強起來,勇於面對生活.

世界上,比物質、金錢更為重要,更為珍貴的有很多啊~~~`求學不是為了可以得到物質上的鼓勵,而是為了學會團體生活,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使自己在有限的時間裡得到無限的歡樂,這些是物質、金錢所不能換來的.

2.馬克·吐溫曾經說過:“一句表揚能使我生活兩個月。”檢舉

父母的精神鼓勵比物質鼓勵更重要 反問對方的問題,讓他們說不出話來

6樓:拒絕曖昧

變成反問對方的問題嗎?

那就是:父母的物質鼓勵很重要,

但父母的精神鼓勵比物質鼓勵更加重要。

物質激勵與精神激勵哪個更重要

《父母對子女學習的精神鼓勵與物質鼓勵哪一個更重要》辯論賽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想一想,孩子在不同的成長階段,不同獎勵對他們的刺激是不一樣的。在孩提回階段,物質確實答有更好的效果。

但是其實我們想一想,現在最嚴峻的社會問題是什麼,是青少年一代的信仰缺失,無論是網癮,還是頹廢,還是少年混混,最重要的是他們缺乏社會認同。這種東西哪怕是在物質社會也是無法用物質填補的。所以你們是站在事實和價值的雙重優勢上……

有一個問題你們可以考慮一下,比如小孩考了好成績,家長給他買了一個禮物,然後說:“考得真不錯,來,獎勵你一個什麼什麼”。這句話,算是精神鼓勵的範疇還是物質鼓勵的範疇?

這一點是可以爭一爭的。

如果這一點劃歸到你們的定義範圍內,那什麼是本什麼是末就很明顯了。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不過這樣你就要模糊了“物質給予”和“物質獎勵”的區別,畢竟還是有獎勵兩個字。所以你們要小心被扣帽子。

家長對孩子的精神鼓勵和物質鼓勵哪個更

家長對孩子的精神鼓勵和物質鼓勵哪個更重要 對孩子來說,在保證衣食住行的基礎上,精神鼓勵更重要。很多物質鼓勵對孩子可有可無,只有父母的陪伴,精神鼓勵,才能更好地提高孩子情商,進而促進孩子發展。10歲以下是物質好點,10歲以上是精神。關於 父母對孩子學習的精神鼓勵與物質鼓勵哪個更重要 辯論賽的資料 精神...

關於精神比物質更重要的名言,精神文明比物質文明重要的名言

1 一個人只有物質生活沒有精神生活是不行的 而有了充實的革命精神生活,就算物質生活差些,就算困難大些,也能忍受和克服。陶鑄 出自 理想情操精神生活 2 成功所需要的一切因素都需要靠務實努力來獲取 大量有用的知識要靠紮紮實實的學習來獲得 克服困難的力量要靠一點一滴的艱苦努力來積澱。雨果法國出自 大革命...

為什麼說競爭精神比互助精神更重要

競爭本身就是互助的產物,我們試想一下,何謂競爭?便是通過學習而快速提高自己,超越別人。而學習本身是什麼?便是借鑑別人的成功經驗,而借鑑本身便是一種互助過程。只是這種互助並不是表現在眼前的那種互相幫扶,而是更深層次的心理互助而已。辯論賽正方觀點 競爭精神比互助精神更重要 的資料!越全面越好!我覺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