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正方觀點競爭精神比互助精神更重要的!越全面越

2021-03-05 08:03:13 字數 1205 閱讀 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從這幾個方面來剖析一下:

1、競爭本身就是互助的產物。我們試想一下,何謂競爭?便是通過學習而快速提高自己,超越別人。

而學習本身是什麼?便是借鑑別人的成功經驗,而借鑑本身便是一種互助過程。只是這種互助並不是表現在眼前的那種互相幫扶,而是更深層次的心理互助而已。

2、不以互助為基礎的競爭只能讓人際關係變得更糟。試想一下,蠅營茍苟,不擇手段的那種競爭會讓人際關係變得融洽和睦。只能以互助為基礎的競爭,才更能提升一個集團或一個整體的實力。

而這裡,競爭只是一種方式,互助才是基礎。

3、就辯論本身而言,便是一種競爭。但每個選手所準備的一些論點無一不是通過一些互助手段而獲得的。如果對方選手還在這裡堅持競爭是人際關係的基礎,根本對不起別人的互助。

而再從辯論本身來講,為什麼會組織這場辯論?還不是想通過這種手段讓大家得到提高,而這是什麼手段?競爭?

還是一種互助手段嘛!也就是說,只有在這個基礎上才會有這種競爭局面。而這個基礎便是互助。

4、世界上有沒有絕對的競爭呢?有,戰場上便是!因為不和敵人競爭,自己便活不下去。

但哪個能說這是人際關係的基礎呢?我們和我們的同學、同事至於這樣的不共戴天嗎?而怎樣才能最大限度的消滅敵人呢?

不是看誰衝鋒衝得最快,而是如何運用戰術手段,而一個成功的戰術手段,自然是大家互助的結果。可以說,時因為有了這種互助,才有了更有效的競爭,這也就能夠看出來,哪個才是基礎了!

5、再現實一點,一個家庭怎麼樣才能合睦?家庭應該是處理好人際關係最典型的微縮了。是和自己的父親或母親比誰賺得更多啊還是誰做飯更香?

都不是,處理好家庭關係最主要的就是相互的關愛,相互的尊重。而這種相互的過程,誰又能說不是互助的一種表現呢?

6、再談談朋友之間吧,人所接觸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無外乎在處理家庭與朋友之間的關係,家庭說過了,朋友也是一樣,我們看到朋友提高自然會為之高興,為之喝彩。朋友之間可以沒有競爭,但是如果沒有了互助,就像陌路一樣,算什麼朋友?所以自然互助是人際關係的基礎了。

7、從自然界來講,沙漠裡有幾棵樹,一棵大的幾棵小的,大的自然相對來講有實力一些。它的根系也發達,但如果他在這裡也競爭,把其它幾棵樹生存也需要的水份給吸走了,他自己能獨自在沙漠裡挺立?但如果它們相互幫助,形成樹牆,不但可以生存,甚至可以改善環境呢,三北防護林便是如此形成的吧?

7個論點,供你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多人互助而不去競爭有什麼用,要先競爭到機會才有的拼搏啊。

辯論賽正方是合作比競爭更重要,反方是競爭比合作更重要,我是反

1.人類在地球上得以生存到今天,離不開競爭。人類發展史就是一部競爭史 和異類競爭,和同類競爭,和自然競爭。自然界的物競天擇帶來了生物的進化,社會主義形態從原始社會發展到今天也是競爭的結果。因此,我方的辯題是 競爭比合作更重要。第一,競爭帶來的優勝劣汰的現實壓力能強迫人自發的去利用已有的資源提高自身。...

以競爭與合作為話題的辯論賽正方合作比競爭好。反方。競爭比合作好。請分開回答謝謝

反方觀點 一就我個人觀點我認為競爭的存在是必要的儘管健身也許帶給這個世界一系列問題但是仍舊是利大於b。2,弊端雖然存在,但競爭對社會進步與發展的重要推動作用還是遠遠大於它所生產的不好的一段,因此我認為競爭性的市場機制符合我國目前國情,並且有利於我國發展。3,競爭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稀缺物資源的...

辯論賽我是正方二辯,孝敬父母精神給予更重要,全面點急用

這個論題本身更傾向於正方,對你很有利。二辯要在攻辯環節問問題 先幫你分析一下辯題 這個辯題是看精神和物質哪個更重要,思考的角度要從二者對比上看,不能單一說明精神怎麼怎麼重要,也不能單一說明物質怎麼怎麼重要。顯然精神和物質都很重要,我們今天的辯論的目的是比較 更 重要。所以,當反方舉出很多,物質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