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精神比物質更重要的名言,精神文明比物質文明重要的名言

2021-07-31 05:55:46 字數 2531 閱讀 6350

1樓:axin時尚

1、一個人只有物質生活沒有精神生活是不行的;而有了充實的革命精神生活,就算物質生活差些,就算困難大些,也能忍受和克服。——陶鑄 出自《理想情操精神生活》

2、成功所需要的一切因素都需要靠務實努力來獲取:大量有用的知識要靠紮紮實實的學習來獲得;克服困難的力量要靠一點一滴的艱苦努力來積澱。——雨果法國出自《大革命》

3、任何神祕的活動都不可能沒有相應的物質表現。——紀德法國出自《大地的豐厚》

4、一個精神生活很充實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個只做物質的主人而不做物質的奴隸的人.——陶鑄出自《理想·情操·精神生活》

5、即使最崇高的精神,也無法躲避物質的需要。——紀伯倫 出自《沙與沫》

2樓:過客只能奔跑

1、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意思:成功所需要的一切因素都需要靠務實努力來獲取:大量有用的知識要靠紮紮實實的學習來獲得;克服困難的力量要靠一點一滴的艱苦努力來積澱;

2、通往精神的路很多,物質是其中的一種。

意思:每個人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擯棄浮躁心態,在最基礎的工作中。

3、自然是物質的,而人卻具有精神。

作者-泰戈爾

4、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作者-雨果-法國

5、在榮譽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質上不伸手。

作者-王傑

6、任何神祕的活動都不可能沒有相應的物質表現。

意思:簡單地做人,踏實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要真誠。

要誠懇,要坦然,要慷慨,要寬容,要有平常心。對生活永遠充滿希望,微笑的面對困境與磨難。多看書看好書。

少吃點吃好點。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美國前**尼克松在就職演說中曾哀嘆:“我們發現自己在物質方面很富有,但在精神方面卻很貧乏,我們非常精確地到達了月球,但在地球上卻陷入一種可怕的混亂之中。

精神文明比物質文明重要的名言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前**尼克松在就職演說中曾哀嘆:“我們發現自己在物質方面很富有,但在精內神方面卻很容貧乏,我們非常精確地到達了月球,但在地球上卻陷入一種可怕的混亂之中。

“外國物質文明雖高,中國精神文明更好。”(樑涑溟《中國民族自救運動之最後覺悟》)

“物質生活比精神生活更重要”辯論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物質生活,二就是精神生活。因此就有了物質享受和精神享受的說法,這兩種是人生活的兩個方面,都很重要。

兩者中有區別,但又有聯絡,相輔相成。物質生活是基礎,是條件,精神生活是目的,是結果。物質生活是為了能夠生存,精神生活是為了生存的意義。

物質生活是生理需求,使身體舒服,精神生活是心理需求,使心情愉悅。物質生活是精神生活的保障,沒有物質生活這個條件,精神生活就失去基礎,就不可能實現。精神生活是物質生活的昇華,沒有精神生活這個結果,物質生活就失去深刻的意義。

在物質生活基礎上產生的精神生活,可以反過來促進物質生活的發展。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互相促進,共同發展。如果兩者失去平衡,就會出現有物質沒精神或有精神沒物質。

前者不利於精神文明建設。如有的人為了物質享受,不擇手段採用假、騙、拐、欺、貪、詐等來獲取錢財;後者不利於物質文明建設,如有的人因無物質條件的支撐而無法實現自己的巨集偉目標,理想只能變為空想。沒有精神生活的生活,枯燥無味,人如同行屍走肉。

沒有物質生活來談精神生活,就是無米談油鹽。物質享受加精神享受,兩者齊頭並進,均衡發展,這才是最完美的人生享受!以上部分**與網路,部分來自自己感悟,特此說明。

《人生的追求中精神享受比物質更重要》辯論題。望知情者告知

6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財富/物質財富是個人成長的主要因素

求精神滿足比物質更重要 作文 越快越好 800字以上

7樓:蔡清林林

精神與物質雖是重要並存,精神不要在物質影響上是可以滿足的,物質是一物比一物高的,所以物質不能滿足的情況下只能做最好的打算,也就算滿足。那麼我沒那麼富有也要活得快樂幸福啊,以物質獲得滿足是錯誤的。說明精神滿足比物質更重要。

…………………………………………………………………………………∴

8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是高尚的,物質是基礎,都很重要。物質滿足了其實選擇就多了,追求精神滿也更容易;如果物質沒保證精神上也無從談起,舉例,連吃住都困難,談何享受生活?總結:

當你那個需求多時,那個就顯的重要,如,你錢多了花不完,那這時候追求精神享受就重要了,當你生病沒錢治病時錢就重要了,所以不同人答案是不同的,需求決定價值,沒需求就沒價值可言。

精神鼓勵比物質鼓勵更重要,精神鼓勵比物質鼓勵更重要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很多東西是需要我們辯證的看的 如果是在剛起步的公司 給不出太多物質鼓勵 那麼營造一個好的精神氛圍就非常必要 比如我見過有的公司 大集團也有 會定期選出 微笑天使 最敬業老師 業績第一名 需要我們結合實際情況做出決定 希望能幫到忙 祝樓主好運!朋友你好!這不好說吧 物質是基礎,沒有物...

為什麼說競爭精神比互助精神更重要

競爭本身就是互助的產物,我們試想一下,何謂競爭?便是通過學習而快速提高自己,超越別人。而學習本身是什麼?便是借鑑別人的成功經驗,而借鑑本身便是一種互助過程。只是這種互助並不是表現在眼前的那種互相幫扶,而是更深層次的心理互助而已。辯論賽正方觀點 競爭精神比互助精神更重要 的資料!越全面越好!我覺得可以...

精神世界和物質世界哪個更重要,人活著,精神世界重要還是物質世界?

物質世界吧,畢竟人不能不吃飯啊,現在很多人都在為了物質世界而放棄精神世界,因為很多人都很難到達物質精神雙豐收的境界。精神世界和物質世界都很重要 精神世界會決定一個人的思想的深度 決定一個人品質的好壞 物質世界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影響到精神世界 好的物質條件會增加一個人的自信 我覺得兩個方面都很重要,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