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哥廷根大學有什麼特色,哥廷根大學有哪些特點

2021-08-08 08:23:09 字數 3252 閱讀 4186

1樓:關心真好

何謂衰落?不覺得啊。哥廷根大學依然是德國最好的大學之一。

德國的大學發展節奏緩慢,是整體性的,有內部和外部的各種原因,比如樓下說說的。但教育離不開社會發展的制約,雖然也對社會發展起著推動作用。

哥廷根大學有哪些特點

留學德國哥廷根大學咋樣?

2樓:新文達國際教育

哥廷根大學有著良好的國際聲譽。至2023年,與哥廷根大學相關的諾貝爾獎獲獎人數為47人,為德國大學第1,世界大學第10位。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世界排名”中,哥廷根大學排名德國第1,全球第43位。

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世界排名”中,名列德國第2,全球第67位。同時在2014-202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大學排名”中,名列德國第5,全球第93位。

哥廷根大學是科英布拉集團的成員之一 (即coimbra group,簡稱cg,是由39所歐洲最古老且富盛望的精英大學組成的集團)。

喬治-奧古斯都-哥廷根大學(georg-august-university of

göttingen),簡稱哥廷根大學,位於德國西北部下薩克森州南端的大學城哥廷根市,因英王喬治二世建立而得名。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向公眾開放。哥廷根擁有十分輝煌的歷史,名人輩出,蜚聲世界。

哥廷根大學(又譯為哥丁根大學或格丁根大學)同德國的海德堡大學、弗萊堡大學、圖賓根大學相似,哥廷根大學屬於傳統的大學城,是“沒有校門和圍牆的大學”。

3樓:環球出國

哥廷根大學是德國的精英大學之一,受到廣大中國留學生的喜愛。2023年哥廷根大學的在冊學生人數近2萬8千人,其中包括博士生七百多人。教授495名,教研人員共1萬5千多人。

它所屬的醫藥學校下設19箇中心,其中包括各種各樣的診所。自從2023年以來,該大學已經根據不同學科成立了13個院系。包括:

神學系、法學系、經濟學系、社會學系、哲學系、數學及資訊學系、物理學系、化學系、地質學系、農學系、林學系、生物及心理學系、醫學系。哥廷根大學有著良好的國際聲譽。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世界排名”中,哥廷根大學排名德國第1,全球第43位。

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世界排名”中,名列德國第2,全球第70位。同時在2023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名列德國第4,全球第86位。另外在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德國第6,全球第119位。

45位諾貝爾獎得主曾在哥廷根大學學習、任教或研究,其中大部分為物理和化學獎,其他為醫學、和平及文學獎。不過因為大多數諾貝爾獎都是在20世紀上半葉獲得的,其得主多已去世。在這半個世紀從這裡走出的諾貝爾獎得主人數位居世界大學第八位,創造了“哥廷根諾貝爾奇蹟”。

望採納謝謝

4樓:小小的人兒啊

哥根廷大學很好的,每年申請的人很多,我也打算留學哥根廷,讀化學master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先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

德國哥廷根大學怎麼樣

6樓:

你知道有個東西叫做哥廷根數學學派麼

物理裡面也是在二十世紀初是全球物理界的中心雖然現在過去了這麼長時間

依然也算是強校之一

德國哥廷根大學世界排名大概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哥廷根主要是文科和自然科學。喬治-奧古斯都-哥廷根大學(georg-august-university of goettingen),簡稱哥廷根大學,位於德國西北部下薩克森州南端的大學城哥廷根市,因英王喬治二世建立而得名。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向公眾開放。

同德國的海德堡大學、弗萊堡大學、圖賓根大學相似,哥廷根大學屬於傳統的大學城,是“沒有校門和圍牆的大學”。哥廷根擁有十分輝煌的歷史,名人輩出,蜚聲世界。

2023年10月19日,德國第二輪“精英大學”評選最終揭曉,哥廷根大學成為德國九所精英大學之一。2023年哥廷根大學的在冊學生人數近2萬5千人,其中包括大學生24,398人和博士生643人。教授420名,教研人員共3千多人。

它所屬的醫藥學校下設19箇中心,其中包括各種各樣的診所。自從2023年以來,該大學已經根據不同學科成立了13個院系。包括:

1.神學系

2.法學系

3.經濟學系

4.社會學系

5.哲學系

6.數學及資訊學系

7.物理學系

8.化學系

9.地質學系

10.農學系

在這些院系中設有170多個研究所,系主任都是學術委員會成員。

另外,哥廷根設有4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分別為馬克斯·普朗克歷史研究所、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學研究所、馬克斯·普朗克實驗醫學研究所和馬克斯·普朗克動力學研究所),與哥廷根大學進行學科上的合作,使哥廷根保持著科學研究上的領先地位。

設在哥廷根的下薩克森州州立暨哥廷根大學圖書館藏書豐富,超過500萬冊,是德國當今五大圖書館之一。

在哥廷根大學至今還儲存著一項有名的和有趣的傳統,就是在博士生通過答辯獲得學位的當天,都會頭戴博士帽,在親友的陪同下乘坐花車前往市中心的鵝女孩廣場去親吻“鵝女孩雕像”。

在中國,哥廷根大學和南京大學合辦有中德法學研究所。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德國高校是不排名的。教授也會不定時的流動。 你只能知道哪個方向哪個領域他們做的比較好,但哥廷根的文科專業還是很厲害的。

如果要來留學,建議還是應該去大城市比較好。哥廷根城市相對比較小。在德國留學不是隻看在哪個名牌高校,而是整體氛圍比較重要。

學習比重可能佔40%,主要看你怎麼好好融入當地生活。

當然也要看你個人情況了~

請問荷蘭瓦格寧根大學有環境工程方向的研究生專業嗎

選校或者選 來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源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bai入gpa 專業等資訊,du系統會自動從資料zhi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dao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專業 gpa多少等 的學...

荷蘭瓦格寧根大學申請真的有先到先得一說嗎

瓦格寧根大學並不是實行rolling申請制度,所以沒有 先到先得 一說,只是早申請可能比較有利罷了。瓦格寧根大學學校很不錯的,並不容易申請。該不該去瓦格寧根大學 瓦格寧根大學學校很不錯的瓦格寧根大學並不是實行rolling申請制度,所以沒有 先到先得 一說,只是早申請可能比較有利罷了,並不容易申請 ...

濟南大學有什麼特色,濟南大學是什麼檔次的大學

濟南大學考研資料。提取碼 v7q3 濟南大學始建於1948年,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省屬綜合性大學,具有學士 碩士學位授予權,面向全國招生。建校60年來,學校銘記 弘毅 博學 求真 至善 的校訓,傳承 勤奮 嚴謹 團結 創新 的校風,發揚 艱苦奮鬥 凝聚向上 與時俱進 追求卓越 的精神,已成為地方和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