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2021-12-22 20:09:30 字數 5202 閱讀 9670

1樓:永遠的羅赫

高脂肪是指含脂肪量高的事物。油的成分就是各種飽和和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過的食物都屬於高脂肪食物。但是一般的高脂肪量指的是高膽固醇含量,這是種飽和脂肪酸,對身體有害,各種老年疾病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與它的含量過高有關。

而不飽和脂肪酸則是人體所必須的,是供給大腦營養的,植物中含有的都是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像核桃、芝麻這種都是含不飽和脂肪酸高的,不屬於一般意義上的高脂肪類。

而含糖量高的,例如巧克力、乳酪、冰欺凌、糖果、蛋糕等食物,其實不屬於高脂肪食物。但是含糖量高的食物和高脂肪食物統稱為高熱量食物。

低脂肪而且高蛋白的就多了~以下的請參考下~:

1、冬瓜。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減輕體重。如經常食用冬瓜可以改變食物中的澱粉和糖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維生素,且含熱量較低。

2、黃瓜

內含內醇二酸,可抑制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

3、絲瓜

絲瓜中所含的皁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4、白蘿蔔

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有助於消化和脂肪類食物的新陳代謝,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積。白蘿蔔也有通氣和促進排便的作用

5、紫菜

纖維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產生飽腹感,還有清熱利尿的功能。

6、韭菜

含纖維豐富,能暢通大便,把腸道中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排出體外,防止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7、海帶

含大量纖維和無機元素(特別是鉀的含量十分豐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8、綠豆芽

水分含量多,熱量極少,不易形成脂肪,同時還有利尿的功能。

9、辣椒

具有消耗體內脂肪的功能,且富含維生素,熱量含量也較低。

10、蘋果

含有果膠質,這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蘋果還富含粗纖維,能吸收大量的水份,減慢人體對糖的吸收,同時它還能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11、檸檬

含較多的檸檬酸,能促進胃液的分泌,促進腸蠕動,利於通便。

12、茶

普遍認為,茶具有消除油膩,減脂和降脂的作用。

13、醋

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糖類的新陳代謝。

14、兔肉

脂肪含量極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故長期食用也不會引起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15、赤小豆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

16、大蒜

對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從而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離不開酶的參與)

18、木耳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礦物質多的食物。它還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抗癌。

19、荷葉茶

每日用鮮荷葉50克~100克(幹荷葉25克)煎湯代茶,連服3個月,能明顯降低體重。

20、鵪鶉

鵪鶉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多維生素的食物,且膽固醇含量也很低,是**的理想肉食。

級別:聖人

2023年10月3日 常見高蛋白食物索引(每100克食物含蛋白質)

食物名稱 含量(克) 食物名 含量(克)

燕麥 15.6 蓮子 16.6

蓮麻 21.9 榛子 15.9

黃豆 36.3 西瓜子 31.8

綠 豆 23.8 南瓜子 35.1

豇豆 22.3 葵花籽 23.1

蠶豆 28.2 豬肉(瘦) 16.7

豌豆 24.6 豬心 19.1

刀豆 30.7 豬肝 21.3

豆腐皮 50. 豬腎 15.5

幹蘑菇 38.0 豬皮 26.4

花生 26.2 豬血 18.9

核桃 15.4 牛肉(瘦) 20.3

松子 16.7 羊肉(瘦) 17.3

羊肝 18.5 鰱魚 17.0

羊腎 16.5 魷魚 15.1

兔肉 2l 2 銀魚(f) 72.1

雞肉 21.5 乾貝 63.7

雞肝 18.2 蛤蜊(幹) 51.3

鴨肉 16.5 海蔘(幹 76.5

雞蛋 14.7 龍蝦 16.4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認為高脂肪、高蛋白就是營養,一個成年人輕體力勞動一天只需要1克/公斤體重的蛋白質;脂肪一天不超過30克。如果認為高蛋白和高脂肪就是營養,那就大錯特錯了!

3樓:透明的玻璃杯

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重高蛋白質食物的攝入。高蛋白質的食物,一類是奶、畜肉、禽肉、蛋類、魚、蝦等動物蛋白;另一類是大豆,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豆類,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植物蛋白。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過的食物都屬於高脂肪食物。

植物中的核桃、芝麻、花生,油炸食品、肥肉、動物內臟、奶油製品都屬於高脂肪食物。以上的都是屬於高脂肪、高蛋白飲食。

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肥肉、鴨蛋、桂圓肉、豬肝、薯條、葡萄、碳酸飲料、烤肉腸、方便麵、啤酒、月餅、培根、橄欖油、堅果、香蕉、純果汁、酸奶、黃油、乳酪、巧克力醬、花生醬等等。

常吃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不僅會越吃越胖,更重要的是對健康不利,為了身體健康,請科學**。多吃蔬菜身體好,**又健康,如果很想吃肉,那不妨嘗試一下魚肉、瘦豬肉、瘦牛肉這幾種低熱量的肉食。

5樓:搞笑wo是認真

1、高脂肪食物有:西式快餐、肉和肉製品、牛奶巧克力、油炸食品、糖果、糕點、冰淇淋、冰咖啡、奶昔、餅乾、核桃、芝麻、動物內臟等等。

2、高蛋白食物有:大豆及其製品、動物奶及其製品、禽肉類食品、蛋類、乾果、蝦類、魚類、燕麥等等。

3、高熱量的食物:

首先要弄清楚熱量的概念,熱量是一種由人體中蛋白質、脂肪或者碳水化合物轉化而來的能量,這種能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髮育和運動。熱量只有「吸收」與「釋放」,沒有「含有」這一說。

由此可見高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的食物由於可轉化為熱量,固可認為是高熱量食物。以上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已介紹,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

饅頭、包子、麵條、麵包、餅乾、麻薯、米飯、高粱、麥子、薏米、糯米、芋頭、馬鈴薯、紅薯、白薯、山藥、板栗、香蕉、荔枝、肉類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想要增肥不能盲目的大量攝入大量高脂、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必須根據具體原因,科學增肥。

1、單純性消瘦中的體質性消瘦增肥

這是屬於遺傳方面的,增肥比較困難,不過依舊可以通過後天的調整進行改善。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多種營養成分均衡。還可以多吃一些「三高食物」:

高熱量、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比如糖果、蛋糕、冰激凌、肉類等。

此外還要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如果我們注意平時到的話,就會知道,經常有夜生活習慣的人、熬夜工作的人群等,都比較瘦弱。擁有一個良好、高質量的睡眠,是增肥的重要條件。

睡眠好的時候,胃口也會好,同樣腸胃也能較好的吸收營養。

另外一些經常坐著不活動的人群,如果增肥就要增加自身鍛鍊時間,不僅可以增強自身體質,還能幫助改善食慾。

2、單純性消瘦中的外源性消瘦增肥

導致外源性消瘦的因素有很多,不過大都是可以抑制並矯正的。

飲食不規律人群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就餐習慣,每天定時定量吃飯,並且要注意均衡攝入多種營養,改善自身挑食偏食的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多運動,並且要學會給自己心情放假,不要總是處於壓力、焦慮中。要學會鬆弛有度,可以通過跑步散步、運動健身來發洩情緒。

此外還可以選擇比較適合的增肥產品,來幫助自己增肥。

3、繼發性消瘦增肥

這種因為疾**素導致的消瘦,必須接受正規療養,以身體健康為首要目標。對於原發病一定要積極**,並且及時補充優質蛋白質與足量熱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長不長胖會因為個人的體質決定,建議能有個健康的飲食習慣,相對瘦的人,運動往往可以改變自己的體質從而調節身體的構建,適量的吃些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會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但切忌暴飲暴食,會損害腸胃,且對身體有害無益

7樓:匿名使用者

高熱量的油炸、焙烤食品脂肪含量很高

方便麵、漢堡包、焙烤食品(麵包)、速凍食品、炸雞塊、牛肉片、火腿腸等。二是飲料類,包括啤酒、汽水、可樂、果汁、速溶咖啡等。三是小吃類,如炸薯條、色拉、蝦片、果仁、冰激淋及其他油炸膨化食品。

哪些食物屬於高蛋白高脂肪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脂肪食物:

1、植物中的核桃、芝麻、花生,油炸食品、肥肉、動物內臟等。

2、漢堡: 在印度,漢堡裡通常有蔬菜和雞肉餅或炸制的土豆餅。塞進漢堡的這些肉餅都是油炸過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含量一般較高。

印度素食漢堡的另一個版本叫瓦達漢堡,也是由油炸的馬鈴薯餅浸在麵糊裡做成的。

3、肉和肉製品:肉類品種很多,如牛肉、羊肉、豬肉、鴨肉、雞肉、魚和雞蛋。所有這些肉都含有大量的脂肪,但魚肉和雞肉相對更健康。

任何豬肉和牛肉產品都至少含有20-30%的飽和脂肪(壞脂肪)。

4、牛奶巧克力:巧克力是高熱量物質,大約每一百克含有2,200卡焦。巧克力含有的脂肪約60%為飽和脂肪,一支巧克力棒含大約8克飽和脂肪。

二、高蛋白質的食物:

動物蛋白

1、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

2、畜肉,如牛、羊、豬肉等。

3、禽肉,如雞、鴨、鵝、鵪鶉、駝鳥等。

4、蛋類,如雞蛋、鴨蛋、鵪鶉蛋等及魚、蝦、蟹等。

植物蛋白

1、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

2、乾果類: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

3、螺旋藻。

9樓:完美假知己

肉類食物

肉類裡邊的蛋白質含量十分豐富,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之間,而瘦肉是脂肪含量比較少的食物,而肥肉裡邊的脂肪含量就比較多了,不同的肉類裡邊含有的蛋白質質量和數量是不同的,還和肉的部位以及動物的發育狀況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牛肉裡邊的蛋白質含量尤其豐富,而且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對於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是很有幫助的。

蛋類食物

不管是哪種蛋,都是由蛋清和蛋黃所組成的,蛋清裡邊主要是蛋白質,還含量大量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一個雞蛋裡邊的蛋白質幾乎都能夠被人體吸收和利用,是所有的食物中最理想的優質蛋白質,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它裡邊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每天吃一個水煮雞蛋,對於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吃完雞蛋以後要注意不要立即就喝茶,不然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等情況。

高蛋白 高脂肪食物有哪些,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花生,各種魚類,以及各種家禽肉類!肉 雞蛋 魚 豆製品等,還有就是芝麻種子之類的 花生.肥肉.牛奶.乳酪.最佳答案雞鴨魚和蛋都是低脂肪的,肉中只有某些紅肉是高脂肪的,大豆,芝麻,還有各種種子食物也是高蛋白高脂肪的 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肥肉 鴨蛋 桂圓肉 ...

低脂肪 高熱量 高蛋白飲食,高蛋白 低熱量 低脂肪有哪些食物

12 茶 普遍認為,茶具有消除油膩,減脂和降脂的作用。13 醋 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糖類的新陳代謝。14 兔肉 脂肪含量極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故長期食用也不會引起脂肪在體內的堆積。15 赤小豆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16 大蒜...

什麼食物高蛋白 膠原蛋白高

1 常見高蛋白食物 每100克食物含蛋白質 食物名稱 含量 克 食物名 含量 克 燕麥 15.6 蓮子 16.6 蓮麻 21.9 榛子 15.9 黃豆 36.3 西瓜子 31.8 綠 豆 23.8 南瓜子 35.1 豇豆 22.3 葵花籽 23.1 蠶豆 28.2 豬肉 瘦 16.7 豌豆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