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肪 高熱量 高蛋白飲食,高蛋白 低熱量 低脂肪有哪些食物

2023-01-15 16:00:14 字數 5963 閱讀 7246

1樓:幻魔

12、茶 普遍認為,茶具有消除油膩,減脂和降脂的作用。 13、醋 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糖類的新陳代謝。 14、兔肉 脂肪含量極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故長期食用也不會引起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15、赤小豆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 16、大蒜 對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從而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離不開酶的參與) 18、木耳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礦物質多的食物。

它還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抗癌。 19、荷葉茶 每日用鮮荷葉50克~100克(幹荷葉25克)煎湯代茶,連服3個月,能明顯降低體重。 20、鵪鶉 鵪鶉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多維生素的食物,且膽固醇含量也很低,是**的理想肉食。

高蛋白、低熱量、低脂肪有哪些食物

2樓:涼小卜卜

掌握了這些以後再也不用怕吃了就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肉類(雞鴨,牛肉等)。

第二類:蛋類。蛋清中營養素主要是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全蛋蛋白質幾乎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是食物中最理想的優質蛋白質。

第三類:魚類。魚類脂肪含量低,含量在1~10%,並且蛋白質的含量在15~20%,屬優質蛋白質。

第四類:豆類。豆類所含蛋白質含量高、***,其營養價值接近於動物性蛋白質,是最好的植物蛋白。

第五類:穀物類。包括稻米、小麥、玉米等及其他雜糧。

4樓:無色冰糖

常見的,比如雞蛋、鴨蛋、豬肝和牛肉、雞胸肉之類肉類食物。而一些蔬菜類的,包括青椒、金針菇、西蘭花、豌豆、蘿蔔、黃豆芽、絲瓜之類的也屬於這類食品,但食物需要合理的搭配,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

1.脫脂牛奶。牛奶本身就是高蛋白食物,各國的膳食指南都推薦大家每天食用的優質食材,對於需要控制脂肪攝入的人群來說,脫脂牛奶是最完美的食材,也非常符合低脂低熱量高蛋白的標準。

2.蝦。各類蝦的熱量都低於畜肉,且脂肪也非常低,同時蛋白質卻不低於畜肉。

以基圍蝦為例:100g的基圍蝦熱量只有101kcal,脂肪1.4g,蛋白質18.

2g,同時富含礦物質,是強烈推薦的低脂低熱量高蛋白食物。

3.雞胸肉。熱衷健身與減重人群對雞胸肉非常熟悉,由於其價效比極高,是減脂餐、健身餐的明星食材。

5樓:小小甜甜甜

高蛋白、低熱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包括

1、冬瓜。高維生素,利尿減重,還能防止食物中的澱粉和糖類轉化成脂肪。

2、黃瓜。高纖維素,低熱量,利通便,可抑制糖類食物轉化脂肪。

3、絲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利於通便,熱量低。

4、白蘿蔔。助消化,防脂肪堆積,通氣通便。

5、紫菜。高纖維,低脂肪,清熱利尿。

6、韭菜。高纖維,利通便,防脂肪堆積。

7、海帶。通便利尿。

8、綠豆芽。利尿,熱量少。

9、辣椒。消耗脂肪,高維生素,低熱量。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10、蘋果。利通便,排鹽分,降糖,降膽固醇。

11、檸檬。利通便。

12、茶。消油膩,減脂降脂。

13、醋。分解脂肪,促進糖類新陳代謝。

14、兔肉。低脂肪,長期食用也不會出現脂肪堆積。

15、赤小豆。 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促進排便。

16、大蒜。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

17、木耳。**、抗癌和降膽固醇。

18、荷葉茶。取鮮荷葉1-2兩(幹荷葉半兩),用開水沖泡,每天代替茶來喝,連續喝一個季度,體重就會明顯降低。

19、鵪鶉。高維生素,低脂肪,低膽固醇,是理想的**食品。

【拓展資料】

熱與內能

熱量(heat)與內能之間的關係就好比是做功與機械能之間的關係一樣。熱量是物體內能改變的一種量度。若兩區域之間尚未達至熱平衡,那麼熱便在它們中間溫度高的地方向溫度低的另一方傳遞。

任何物質都有一定數量的內能,這和組成物質的原子、分子的無序運動有關。當兩不同溫度的物質處於熱接觸時,它們便交換內能,直至雙方溫度一致,也就是達致熱平衡。這裡,所傳遞的能量數便等同於所交換的熱量數。

許多人把熱量跟內能弄混,其實熱量指的是內能的變化、系統的做功。熱量描述內能的變化量,而內能是狀態量,是系統的態函式,對應系統的一個狀態點。充分了解熱量與內能的區別是明白熱力學第一定律的關鍵。

熱傳遞過程中物體之間傳遞的熱量與過程(絕熱,等溫,等壓)相聯絡,即吸熱或放熱必在某一過程中進行。物體處於某一狀態時不能說它含有多少熱量(熱量是過程量,變化量)。

熱學定律

熱力學第零定律:如果兩個熱力系的每一個都與第三個熱力系處於熱平衡,則它們彼此也處於熱平衡。

熱力學第一定律:系統在任一過程中包括能量的傳遞和轉化,其總能量的值保持不變。也即能量守恆。

熱力學第二定律:熱量在自發的情況下只能從高溫物體傳向低溫物體。熱傳遞的方向和溫度梯度的方向相反。這是克勞休斯的表述,也叫熵增加原理,它表明世界將變得越來越沒有秩序,越來越混亂。

熱力學第三定律:絕對零度不可能達到。

6樓:斯飛昂

紫菜。高纖維,低脂肪,清熱利尿。

綠豆芽。利尿,熱量少。

冬瓜。高維生素,利尿減重,還能防止食物中的澱粉和糖類轉化成脂肪。

4.黃瓜。高纖維素,低熱量,利通便,可抑制糖類食物轉化脂肪。

5. 絲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利於通便,熱量低。

6.白蘿蔔。助消化,防脂肪堆積,通氣通便。

7.檸檬。利通便。

8.兔肉。低脂肪,長期食用也不會出現脂肪堆積。

9. 赤小豆。 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促進排便。

10. 木耳。**、抗癌和降膽固醇。

11.荷葉茶。取鮮荷葉1-2兩(幹荷葉半兩),用開水沖泡,每天代替茶來喝,連續喝一個季度,體重就會明顯降低。

12.鵪鶉。高維生素,低脂肪,低膽固醇,是理想的**食品。

13.杏鮑菇

杏鮑菇含有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高營養等特點,可說是非常棒的**飲食好朋友,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口感極佳的杏鮑菇,幾乎適用所有烹調法,又能搭配各式料理,尤其適合新手下廚。

拓展資料: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

脂肪所含的化學元素主要是c、h、o,部分還含有n,p等元素。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

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蛋白質由許多氨基酸聚合而成的生物大分子化合物,為生命的最基本物質之一。蛋白質廣泛存在於各種生物組織細胞,是生物細胞最重要的組成物質。人類食用蛋白質的70%來自糧食作物。

農業科研工作中一項重要的任務是通過育種工作更多地培育出蛋白質含量高的優良品種。許多蛋白質可作藥物,如胰島素、干擾素、免疫球蛋白等等。許多疾病與蛋白質分子病變有關,如鐮刀型紅細胞貧血症就是由於血紅蛋白分子上某個氨基酸發生變異而引起的。

儀器製造、酶製劑生產以及絲綢和皮革生產都與蛋白質直接有關。80年代興起的蛋白質工和將使人們可以按意願設計並定向製造出新型的蛋白質以造福於人類。

食物熱量表是根據單位數量(如100克)的食物中所含的熱量,繪製或列出的一覽表便於飲食保健參考。不同的食物有產生不同的熱量。對於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來講,控制每天身體所攝取的熱量,是減輕他們本身病變的方法。

因此,有必要為每一種食物測量所含的熱量,以供患者計算或安排每餐所吃的食物總共含有的熱量。正常人每日攝取的熱量和他的體重是有密切的關係。

7樓:黯羽丶襲月

1、冬瓜。高維生素,利尿減重,還能防止食物中的澱粉和糖類轉化成脂肪。

2、黃瓜。高纖維素,低熱量,利通便,可抑制糖類食物轉化脂肪。

3、絲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利於通便,熱量低。

4、白蘿蔔。助消化,防脂肪堆積,通氣通便。

5、紫菜。高纖維,低脂肪,清熱利尿。

6、韭菜。高纖維,利通便,防脂肪堆積。

7、海帶。通便利尿。

8、綠豆芽。利尿,熱量少。

9、辣椒。消耗脂肪,高維生素,低熱量。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10、蘋果。利通便,排鹽分,降糖,降膽固醇。

11、檸檬。利通便。

12、茶。消油膩,減脂降脂。

13、醋。分解脂肪,促進糖類新陳代謝。

14、兔肉。低脂肪,長期食用也不會出現脂肪堆積。

15、赤小豆。 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促進排便。

16、大蒜。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

17、木耳。**、抗癌和降膽固醇。

18、荷葉茶。取鮮荷葉1-2兩(幹荷葉半兩),用開水沖泡,每天代替茶來喝,連續喝一個季度,體重就會明顯降低。

19、鵪鶉。高維生素,低脂肪,低膽固醇,是理想的**食品。

8樓:巨思衲

高蛋白,低熱量,低脂肪的有哪些食物有牛肉,羊肉魚肉。嗯。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紅,黃,綠,黑豆,魚肉,雞前胸肉(不帶皮),瘦豬肉

10樓:放大星

海鮮: 青口 貝殼 海鮮魚類!國家體育運動員 林丹

11樓:在五峰山踢足球的海雀

有雞蛋,鵝蛋等蛋類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豆製品、魚和蝦、兔肉

低脂肪,高熱量,高蛋白,易吸收的食物都有哪些

13樓:a山巔之最

第一類:肉類(包括豬,雞鴨,牛肉等)。

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在10%至20%之間,俗稱的瘦肉是脂肪含量較少的肉,而肥肉是脂肪含量較多的肉,瘦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肥肉多。肉中的脂肪含量,與動物的種類、年齡、身體的部位、育肥狀況均有關係。構成蛋白質的胺基酸,共有20多種,其中有8種(必需胺基酸)是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須靠攝取含有這8種胺基酸的食物來獲得;而肉類食物的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種類的胺基酸。

當肉類蛋白質在人體內被消化時,分解出來的胺基酸即可被吸收。

如瘦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0.1克;醬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2克,紅燒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5克。

第二類:蛋類。

蛋由蛋清和蛋黃組成。蛋清和蛋黃分別約佔總可食部的2/3和1/3。蛋清中營養素主要是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全蛋蛋白質幾乎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是食物中最理想的優質蛋白質。

第三類:魚類。

魚類食品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容易消化,是人們喜愛的食物。尤其適宜老人、幼兒和病人食用。魚類脂肪含量低,含量在1~10%,並且蛋白質的含量在15~20%,屬優質蛋白質,魚肉肌纖維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軟,水分含量多,肉質鮮嫩,容易消化吸收,消化率達87——98%。

孕婦和寶寶吃魚時要謹慎一些。

第四類:豆類。

豆類的品種很多,主要有大豆、蠶豆、綠豆、豌豆、赤豆等。根據豆類的營養素種類和數量可將它們分為兩大類。一類以黃豆為代表的高蛋白質、高脂肪豆類。

另一種豆類則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為特徵,如綠豆、赤豆。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每天堅持食用豆類食品,人體就可以減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機率,豆類所含蛋白質含量高、***,其營養價值接近於動物性蛋白質,是最好的植物蛋白。

豆類中的大豆的脂肪含量有16%左右35%以上的都是蛋白質,可以加工成豆腐、幹豆腐、豆腐皮,而且像紅豆,綠豆還可以熬湯喝,口感不錯還可以預防疾病哦。

第五類:穀物類。

穀類主要是指禾本科植物的種子。它包括稻米、小麥、玉米等及其他雜糧,比如小米、黑米、蕎麥、燕麥、薏仁米、高粱等。

比如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及維生素a等。蛋白質含量10%~20%.

大米中蛋白質含賴氨酸高的鹼溶性谷蛋白佔80%,賴氨酸含量高於其它穀物,氨基酸組成配比合理,蛋白質的可消化性超過90%,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奶茶是高熱量飲品嗎,奶茶算高熱量飲品嗎?

奶茶是高糖 高油 高熱量的飲品,喝多了會發胖,還會升高膽固醇,所以不宜天天喝。一杯360c.c.的珍珠奶茶,熱量約250至300大卡,相當一碗 七 八分滿的白飯,一罐綠奶茶也有185卡。高熱量飲料有哪些?1.酸奶素來被人們當做是 的必須飲品,但是不然,酸奶是熱量很高的飲料之一。酸奶 一向被稱為健康飲...

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高脂肪是指含脂肪量高的事物。油的成分就是各種飽和和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過的食物都屬於高脂肪食物。但是一般的高脂肪量指的是高膽固醇含量,這是種飽和脂肪酸,對身體有害,各種老年疾病如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與它的含量過高有關。而不飽和脂肪酸則是人體所必須的,是供給大腦營養的,植物中含有的都...

高蛋白 高脂肪食物有哪些,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花生,各種魚類,以及各種家禽肉類!肉 雞蛋 魚 豆製品等,還有就是芝麻種子之類的 花生.肥肉.牛奶.乳酪.最佳答案雞鴨魚和蛋都是低脂肪的,肉中只有某些紅肉是高脂肪的,大豆,芝麻,還有各種種子食物也是高蛋白高脂肪的 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肥肉 鴨蛋 桂圓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