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

2023-01-04 09:35:14 字數 752 閱讀 192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熱量食物大約有十種:

①動物脂肪。包括肥膘、肉塊、奶油、魚油、蛋黃。

②植物油。包括花生油、豆油、菜籽油、色拉油。植物油可以增加血液中的甘油三脂,這是非常危險的。

應當特別指出,不要吃色拉油。所謂色拉油,是使用化學試劑環己烷,從黃豆裡提取的植物油。使用色拉油是危險的,因為當你加熱色拉油的時候,殘留的環己烷揮發就會使你中毒。

我們使用植物油的目的,僅僅是不要糊鍋;而不是為了炒菜好吃。因此有人發明了不粘鍋,試**決濫用植物油的弊病;但是不粘鍋的化學材料又引起人們的疑慮。

③氫化花生油。現在還有一種加入化學試劑的植物油,叫作氫化花生油。這種油像肥皂塊一樣,這是製造巧克力的重要原料。

我們吃巧克力主要就是吃氫化花生油。因此我們吃了巧克力之後,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就要升高。

④人造食油。現在還有一些化學油脂,叫做人造黃油、人造奶油、人造可可油等,廣泛用於食品工業。

⑤細糧。這就是小麥、大米和糯米。

⑥糖類。這就包括白糖、紅糖、冰糖、水果糖、巧克力。

⑦蜂蜜。有人說,蜂蜜的營養價值很豐富。是的,蜂蜜含有各種各樣的物質,但是蜂蜜含有70%~80%的糖分;因此吃蜂蜜不是敗火,而是上火。

⑧澱粉。我們中國人經常用澱粉作為炒菜的調料。

⑨飴糖。這是用澱粉與鹽酸反應而得出的糖類,也叫糖稀,廣泛用於加工食品。

⑩麥芽糖。這個東西也是廣泛用於加工食品。

2樓:在明堂山跑馬拉松的山藥

巧克力,薯片,漢堡,

奶茶是高熱量飲品嗎,奶茶算高熱量飲品嗎?

奶茶是高糖 高油 高熱量的飲品,喝多了會發胖,還會升高膽固醇,所以不宜天天喝。一杯360c.c.的珍珠奶茶,熱量約250至300大卡,相當一碗 七 八分滿的白飯,一罐綠奶茶也有185卡。高熱量飲料有哪些?1.酸奶素來被人們當做是 的必須飲品,但是不然,酸奶是熱量很高的飲料之一。酸奶 一向被稱為健康飲...

高蛋白 高脂肪食物有哪些,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

花生,各種魚類,以及各種家禽肉類!肉 雞蛋 魚 豆製品等,還有就是芝麻種子之類的 花生.肥肉.牛奶.乳酪.最佳答案雞鴨魚和蛋都是低脂肪的,肉中只有某些紅肉是高脂肪的,大豆,芝麻,還有各種種子食物也是高蛋白高脂肪的 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哪些呢?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肥肉 鴨蛋 桂圓肉 ...

紅腸是不是高熱量

是高熱量。主要是紅腸的原料來自肉。紅腸選擇優質豬肉作為原料肉餡 也可使用牛肉 兔肉或其它肉類 腸衣選用豬 牛 羊腸均可。加澱粉和多種調味料,經過醃製 制餡 灌製 烘烤 煮制 煙燻等工序製成。紅腸肉餡的配方很多,常用的有兩種 1 精瘦肉90公斤 生豬油10公斤 澱粉20公斤,加配料精鹽3.3公斤,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