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食物的熱量和重量,如何計算食物的熱量

2021-06-10 20:13:06 字數 1910 閱讀 5889

1樓:

衡量食物中的熱量和人們身體中釋放的熱量。按專業上的說法,1個單位量的卡路里能使1克的水上升攝氏1度。1卡路里=4.

2焦耳很多**上面都有食物熱量表,而且很全,你可以估計一下自己每餐吃的食物的重量,然後乘一下單位熱量,就可以計算出你這一餐吃進去多少熱量了。

不過你最好先想好自己這一餐打算攝入的總熱量,然後再按照計劃吃,不然很容易吃多。

三餐的熱量比例,早飯350卡,中午550卡,晚飯300卡,這樣就差不多了,也可以按照你的習慣稍微調整一下,不過晚飯不要超過300卡。

如果你能嚴格把攝入熱量控制在1200~1400,每個月可以減重5~10斤,如果你的體重基數很大的話,就會減掉的更多。

如何計算食物的熱量

2樓:孤巷裡遇見你

食物熱量計算方法

一般由食物成分表可以查的,也可用測熱器進行精確測量,將被測樣品放入測熱器燃燒室完全燃燒,用水吸收釋放出的全部能量.在常壓下一毫升水升高一度,需要吸收4.187焦耳,記錄水質量和水溫變化,對應換算。

食品樣品熱量定義為:1ml(質量為1g)受熱時每升高1攝氏度所需熱量為4.817焦耳。[1]

①主食類:如米飯、稀飯、麵條,假若用 80 大卡為一個計算單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普通大小的碗裝1/4 碗飯、半碗稀飯或半碗麵條的熱量就相當於80 大卡。

②肉類、豆腐、雞蛋:37 克瘦肉和20 克肥肉都是80 大卡。125 克的奶類、兩小茶匙或半湯匙的油脂都是80 大卡。

值得注意的是,1 個煮雞蛋的熱量是80大卡,但1 個煎荷包蛋的熱量卻是120大卡。

③蔬菜類:600 克的任何蔬菜都等於80 大卡。

④海鮮類:100 克左右就是80 大卡的熱量。

⑤水果類:300 克西瓜、2 個桔子均為80 大卡熱量 。

擴充套件資料

1、什麼是熱量: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消耗能量,這些能量是由食物中的產熱營養素提供的。食物中能產生熱量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碳水化合物。

它們經過氧化產生熱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髮育和運動。熱能供給過多時,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貯存起來,時間久了,身體就胖起來了。

2、熱量的單位:營養學中用“千卡”做熱量的單位。1千卡是1l水由15℃升高1度所需要的熱量

熱量消耗的途徑主要有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礎代謝率,約佔了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5~70%,第二部分是身體活動,約佔總熱量消耗的15~30%,第三部分是食物的熱效應,佔的比例最少約10%,這三者的比例大致已經固定。

熱量的單位:大卡, 1大卡 = 1000卡

飲食中可以提供熱量的營養素是糖類(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酒精、有機酸等。它們所含的熱量,以每克為單位,分別是:糖類(碳水化合物) 4大卡、脂肪 9大卡、蛋白質 4大卡、酒精7大卡、有機酸2.

4大卡。

計算食物或飲食所含的熱量,首先要知道其中熱量營養素的重量,然後利用以下公式計算:

熱量(kcal)=糖類克數×4+蛋白質克數×4+脂肪克數×9+酒精克數×7

成年人消耗的熱量利用在三方面:基礎代謝量、活動量、食物熱效應;成長階段與懷孕階段還需要額外的熱量以供建構組織。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兒卡路里在中國很難算出來的,因為按照中國的烹調方式,放食物油或者花生油去炒熱量不一樣,放西芹多放牛肉少熱量也不一樣,很難精確算出來的,只有西方那些涼拌或者不烹調方式才比較容易算~我們只能大致粗略的估計

4樓:匿名使用者

卡路里又稱卡,1卡約合4。18焦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盲目,一:喝蘋果醋 二:餐前吃水果 三:

飯後喝咖啡治脫髮的:用100~150克鹽投入半盆溫水中溶解。先把頭髮浸入,然後用洗髮露洗啊洗,洗乾淨就可以。

每週一次,2~3次就可以見效至於長高,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鈣質,身體自然又高又苗條

Q cm t,如果用來計算天然氣的熱量,該如何計算

1,q cm t 這個公式是比熱容為c 質量為m的物體,溫度改變 t時吸收或放出多少熱量q的計算公式。這裡只有物理變化。2,q qm q qv 這個公式計算熱值為q質量為m 或者體積為v 的燃料,完全燃燒所放出的熱量的。這裡是燃料燃燒的化學變化。3,結論 你的問題可能是計算天然氣燃燒所放出的熱量,所...

如何識別與評價創業機會,如何識別和評價創業機會

1 現有市場機會和潛在市場機會 市場機會中那些明顯未被滿足的市場需求稱為現有市場機會,那些隱藏在現有需求背後的 未被滿足的市場需求稱為潛在市場機會。現有市場機會表現明顯,往往發現者多,進入者也多,競爭勢必激烈。潛在市場機會則不易被發現,識別難度大,往往蘊藏著極大的商機。例如,金融機構提供的服務與產品...

如何識別小人慣用的伎倆,如何識別小人圖

小人到處撞騙 挑撥離間 見風使舵 過河拆橋,只有充分認識小人的種種伎倆,才能及時識破他們,不至為其所迷惑,也才能對症下藥,及時採取對策,防止上其當 受其害。早在2000多年前就出現了 小人 一說,似乎是 君子 的反義詞。小人 的生存和繁衍,實際上與 君子 的行為相伴隨,就像有真必有假,有陰必有晴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