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與評價創業機會,如何識別和評價創業機會

2022-03-01 18:39:30 字數 5351 閱讀 6558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有市場機會和潛在市場機會 市場機會中那些明顯未被滿足的市場需求稱為現有市場機會,那些隱藏在現有需求背後的、未被滿足的市場需求稱為潛在市場機會。現有市場機會表現明顯,往往發現者多,進入者也多,競爭勢必激烈。潛在市場機會則不易被發現,識別難度大,往往蘊藏著極大的商機。

例如,金融機構提供的服務與產品大多是針對專業投資大戶,而佔有市場大量資金的普通投資者未受到應有的重視,這種矛盾顯示出為一般大眾投資提供服務的產品市場極具潛力。

2.行業市場機會與邊緣市場機會 行業市場機會是指出某一個行業內的市場機會,而在不同行業之間的交叉結合部分出現的市場機會被稱為邊緣市場機會。一般而言,人們對行業市場機會比較重視,因為發現、尋找和識別的難度係數較小,但往往競爭激烈,成功的機率也低。而在行業與行業之間出現「夾縫」的真空地帶,往往無人涉足或難以發現,需要有豐富的想象力和大膽的開拓精神,一旦開發,成功的概率也較高。

比如,人們對於飲食需求認知的改變,創造了美食、健康食品等新興行業。

2樓:駿逸說說

如何評價創業的機會?創業機會評價的兩個標準,助你找到成功的專案,價值百萬哦

如何識別和評價創業機會

3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遵循前輩經驗:多瞭解、多學習前輩們在某個行業中走過的路,或許對識別創業機會有很大的幫助;

看能否創造利潤:創業的根本目的還是在於滿足社會需求的同時能給自己帶來巨大利潤,這就看你所找尋的創業機會能否滿足大眾在某方面的當前或潛在的需求,能否吸引大量客戶來消費或者投資;

個人資源儲備:包括各種人脈關係、財力、知識技能及資訊等等,只有對資源有充足的儲備,才能對當前形勢有個清醒的認識,才能在眾多潛在的創業機會中識別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那個商機;

看環境適應性:要想自己的創業活動能不斷壯大,實現可持續發展,還要看它是否適應當前的商業環境,比如同行競爭是否過於激烈,你能否能引進投資,從事行業是否符合國家政策,比如某些違法活動利潤很豐富,但這是國家政策堅決不允許的。

4樓:駿逸說說

如何評價創業的機會?創業機會評價的兩個標準,助你找到成功的專案,價值百萬哦

如何識別創業機會?

5樓:駿逸說說

如何識別創業機會?四種方法看清商業機會,只有看清機會才會抓住機會

6樓:無謂人生

看下發展機會,做這行人是否很多。太多說明不好

7樓:掌優

創業機會無處不在,

如果覺得那些不爽的服務就是自己的機會,

如果覺得那些地方不滿意的,就是自己的機會。

如果往前看,未來很多重要的東西,現在還沒有開始。

當然適合自己的就要認真盤算一下,

如何判斷和選擇創業機會

8樓:暗流小子

關注環境的變化,會給各行各業帶來良機,人們透過這些變化,就會發現新的前景。變化可以包括:(1)產業結構的變化;(2)科技進步;(3)通訊革新;(4)**放松管制;(5)經濟資訊化、服務化;(6)價值觀與生活形態化;(7)人口結構變化。

對於創業者來說,可以結合自身情況去判斷與選擇創業機會:

第一是先前經驗

在特定產業中的先前經驗有助於創業者識別機會。有調查發現,70%左右的創業機會,其實是在複製或修改以前的想法或創意,而不是全新創業機會的發現。

第二是專業知識

擁有在某個領域更多專業知識的人,會比其他人對該領域內的機會更具警覺性與敏感性。例如:一位計算機工程師,就比一位律師對計算機產業內的機會和需求更為警覺與敏感。

第三是社會關係網路

個人社會關係網路的深度和廣度影響著機會識別,這已是不爭的事實。通常情況下,建立了大量社會與專家聯絡網路的人,會比那些擁有少量網路的人容易得到更多機會。

第四是創造性

從某種程度上講,機會識別實際上是一個創造過程,是不斷反覆的創造性思維過程。在許多產品、服務和業務的形成過程中,甚至在許多有趣的商業傳奇故事中,我們都能看到有關創造性思維的影子。

創業者如何識別與把握創業機會

如何評估創業機會

9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如何識別創業機會?掌握這四點有助於識別:

遵循前輩經驗

大多數創業機會其實是在模仿或者改善前人的創業經驗,所以多瞭解、多學習前輩們在某個行業中走過的路,或許對你識別創業機會有很大的幫助。

看能否創造利潤

創業的根本目的還是在於滿足社會需求的同時能給自己帶來巨大利潤,這就看你所找尋的創業機會能否滿足大眾在某方面的當前或潛在的需求,能否吸引大量客戶來消費或者投資。

個人資源儲備

這裡提到的資源包括各種人脈關係、財力、知識技能及資訊等等,只有對資源有充足的儲備,才能對當前形勢有個清醒的認識,才能在眾多潛在的創業機會中識別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那個商機。

看環境適應性

要想自己的創業活動能不斷壯大,實現可持續發展,還要看它是否適應當前的商業環境,比如同行競爭是否過於激烈,你能否能引進投資,從事行業是否符合國家政策,比如某些違法活動利潤很豐富,但這是國家政策堅決不允許的。

要想成功,就必須做到自信,努力,堅持,並馬上採取行動!當我們選擇踏足創業這條道路的時候,就要學會識別創業機會,並且掌握創業機會,而如何識別創業機會?這個就需要我們好好的思考一番了,需要我們掌握一定的技巧,掌握以上內容,讓創業更加出彩。

10樓:震宇說創業

如何評估專案是否帶來效益?8條準則找準創業機會

11樓:海風老師

一般主要有幾點,市場容量,市場需求,進入門檻,競爭對手,行業天花板,這幾個分析清楚了,機會自然就清楚了。

如何用識別創業機會的方法發現更好的就業機會?

12樓:

1、著眼於問題把握機會。機會並不意味著無須代價就能獲得,許多成功的企業都是從解決問題起步的。問題,就是現實與理想的差距。

顧客需求在沒有滿足之前就是問題,而設法滿足這一需求,就抓住了市場機會。

2、利用變化把握機會。變化中常常蘊藏著無限商機,許多創業機會產生於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環境變化將帶來產業結構的調整、消費結構的升級、思想觀念的轉變、**政策的變化、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

人們透過這些變化,就會發現新的機會。

3、跟蹤技術創新把握機會。世界產業發展的歷史告訴我們,幾乎每一個新興產業的形成和發展,都是技術創新的結果。產業的變更或產品的替代,既滿足了顧客需求,同時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創業機會。

4、在市場夾縫中把握機會。創業機會存在於為顧客創造價值的產品或服務中,而顧客的需求是有差異的。創業者要善於找出顧客的特殊需要,盯住顧客的個性需要並認真研究其需求特徵,這樣就可能發現和把握商機。

5、捕捉政策變化把握機會。中國市場受政策影響很大,新政策出臺往往引發新商機,如果創業者善於研究和利用政策,就能抓住商機站在潮頭。

6、彌補對手缺陷把握機會。很多創業機會是緣於競爭對手的失誤而「意外」獲得的,如果能及時抓住競爭對手策略中的漏洞而大做文章,或者能比競爭對手更快、更可靠、更便宜地提供產品或服務,也許就找到了機會。

13樓:金融投資金紀人

創業就業要想有很好的收入,要點是市場稀少不容易被模仿,前景好競爭小,市場需求供不應求,掌握這幾點創業就業都不容易被淘汰被選擇。

如何對創業機會進行評價

14樓:知會計算機師傅

一、創業機會的評價維度

對於創業機會,可以從很多維度進行評價。本書認為,一般來說,可主要從如下幾個維度進行評價:

(一)盈利時間

有價值的創業機會可能是專案在兩年內盈虧平衡或者取得正現金流。如果取得盈虧平衡和正現金流的時間超過3年,那對於創業者的要求就高了,因為大多數創業者支撐不了這麼長的時問,其他的投資者和合作伙伴也沒有這麼長時間的耐心,這種創業機會的吸引力就大大降低了。除非有其他方面的重大利好,一般要求創業機會具有較短的獲得盈利時間。

(二)市場規模和結構

如果市場規模和價值小,往往是不足以支撐企業長期發展的。而創業者若進入一個市場規模巨大而且還在不斷髮展的市場,即使只佔有很小的一個份額,也能夠生存下來度過發展期。並且存在競爭對手也不擔心,因為市場足夠大,構不成威脅。

一般來說,市場規模和價值越大,創業機會越有價值。

(三)資金需要量

大多數有較大潛力的創業機會需要相當大數量的資金來啟動,只需少量或者不需要資金的創業機會是極其罕見的。如果需要過多的資金,這樣的創業機會就缺乏吸引力,有著較少或者中等程度的資金需要量的創業機會是比較有價值的,創業者需要根據自身的資金實力和可以動用的資源來評價創業機會,超出能力範圍的不應考慮。

(四)投資收益

創業的目標就是要獲得收益,這要求創業機會能夠有合理的盈利能力,包括較高的毛利率和市場增長率。毛利率高說明創業專案的獲利能力強,市場增長率表明了市場的發展潛力,使得投資的回報增加。如果每年的投資收益率能夠維持在25%以上,這樣的創業機會是很有價值的;而每年的投資收益低於15%,是不能夠對創業者和投資者產生很大吸引力的。

(五)成本結構

競爭優勢的**之一就是成本,較低的成本會給創業企業帶來較大的競爭優勢,使得該創業機會的價值較高。創業企業靠規模來達到低成本是比較可行的,低成本的優勢大多來自技術和工藝的改進以及管理的優化,創業機會如果有這方面的特質,對於創業者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六)進入障礙

如果創業機會面l臨著進入市場的障礙,那麼就不是一個好的創業機會。比如存在資源的限制、政策的限制、市場的準人控制等,都可能成為市場進入的障礙,削弱了創業機會。但是,對於進入障礙要進行辯證的分析,進入障礙小是針對創業者自身的。

如果創業者進入以後,不能夠阻止其他企業進入市場,這也不是一個好的創業機會。

(七)退出機制

有吸引力的創業機會應該有比較理想的獲利和退出機制,便於創業者和投資者獲取資金及實現收益。沒有任何退出機制的創業企業和創業機會是沒有太大吸引力的。

15樓:摯愛翡冷翠

市場評估準則:1、市場定位:一個好的創業機會,必然具有特定市場定位,專注於滿足顧客需求,同時能為顧客帶來增值的效果。

因此評估創業機會的時候,可由市場定位是否明確、顧客需求分析是否清晰、顧客接觸通道是否流暢、產品是否持續衍生等,來判斷創業機會可能創造的市場價值。 創業帶給顧客的價值越高,創業成功的機會也會越大。

16樓:悠然向暖

這得具體看是什麼樣的創業機會。不過一般都會從利弊上分析,給創業者提出參考建議。

17樓:駿逸說說

如何評價創業的機會?創業機會評價的兩個標準,助你找到成功的專案,價值百萬哦

創業機會如何識別

18樓:駿逸說說

如何識別創業機會?四種方法看清商業機會,只有看清機會才會抓住機會

如何識別真假水晶,如何識別真假水晶

眼看 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采用殘次的水晶渣 玻璃渣熔鍊,經過磨光加工 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 柳絮狀物質。2 舌舔 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

如何識別小人慣用的伎倆,如何識別小人圖

小人到處撞騙 挑撥離間 見風使舵 過河拆橋,只有充分認識小人的種種伎倆,才能及時識破他們,不至為其所迷惑,也才能對症下藥,及時採取對策,防止上其當 受其害。早在2000多年前就出現了 小人 一說,似乎是 君子 的反義詞。小人 的生存和繁衍,實際上與 君子 的行為相伴隨,就像有真必有假,有陰必有晴一樣...

如何快速識別50元假鈔如何識別50元假幣

看光變油墨 50元bai 光變油墨印刷 第五du套人民幣100元券和zhi50元券正面左dao下方的面額數字採用光 內變墨印刷。將 容垂直觀察的票面傾斜到一定角度時,100元券的面額數字會由綠變為藍色 50元券的面額數字則會由金色變為綠色。通過抖動鈔票使其發出聲響,根據聲音來分辨人民幣真偽。人民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