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擁有個好心態,怎樣才能做一個有好心態的人?

2021-12-22 20:07:25 字數 5563 閱讀 3122

1樓:心語

好心態是一個人的心情很快樂,無論對待何事總能保持內心充滿樂觀開朗的情感。同時又可是說一個人對於生活或者某些事物本身有一種積極、樂觀向上的態度。

調節心態的方法有很多,如:

1、傾訴

向別人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遇到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則應及時通過向自己依賴的好朋友們、家人等傾訴,從而緩解自己的心理壓力。

2、出去走一走  當一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應到出去走一走,投身到大自然的懷抱中。當自己看到美麗的風景,舒適的、安靜的田園環境時,人的心情就會變得愉快。這有利於促進身體吸收更多的清新的自然空氣,促進身體機體的健康,這樣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3、閱讀書籍

讀一引起自己感興趣的書,使人輕鬆愉快的書,這會讓自己的心隨著作者的思緒,逐步融入其中,達到沉甸情緒,陶冶情緒的作用。

4、聽聽**

**是人類足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怕,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5.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一份關心給人。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更希望你能夠從現在這一刻起,生活過得快樂,幸福!不要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想把問題想得複雜,不執不著,平靜對待,相信,你會過得越來越快樂的。

加油,朋友1

2樓:呵呵

心態應該可以分兩種:積極心態和消極心態。積極心態就能發揮潛能,能吸引財富、成功、快樂和健康;消極心態則會奪走生活中的一切,使人終身陷入谷底, 即使爬到巔峰,也會被拖下來。

積極心態的特點是:信心、希望、誠實、愛心、踏實;消極心態的特點是:悲觀、失望、自卑、虛偽和欺騙。

如何才能擁有一個積極的心態呢?

首先,要學會自信。

惟有自信,才能在困難與挫折面前保持樂觀,從而想辦法戰勝困難與挫折。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人與事,發展變化才是永恆的。「三歲看大、七歲看老」的時代早已過去。

一定要學會賞識自己,悅納自己,勉勵自己。如果做不到這樣,可以想辦法,比如,積累自己的成功體驗和經驗,堅持寫日記,寫摘抄;把自己的優點羅列在紙上,同時寫一兩句能激勵自己的名言警句或是自己的座右銘,貼在牆上等隨處可見的地方,天天看到它們,激勵自己。總之,要想辦法讓自己自信,自信就能快樂,快樂就能發掘潛能,就能高效。

所謂快樂,越快越樂,越樂越快。形成一個良性迴圈,就不難擁有良好的心態。

其次,要學會調節。

生活是千變萬化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天災人禍,喜怒哀樂,都在所難免。一次考試的失利,一場夥伴的誤會,一句過激的話語,都會影響我們的心情,生活中的不順心事總是很多,這就需要我們每個人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如果把這兩句話變成口頭禪,那真是太好了!

是的,一定要學會積極暗示,光明思維,換位思考,多角度思考。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黑夜的盡頭是黎明。

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梅花撲鼻香?

第三,要學會寬容,培養自己寬廣的胸懷。

一個人心胸狹窄,只關注自己,就容易生氣,悶悶不樂,斤斤計較。而當你胸懷寬廣時,你就會容納別人,欣賞別人,寬容別人,自己的心境也就能保持樂觀,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讓我們善待每個孩子,深切地理解每個人,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胸懷祖國,放眼世界。這樣,我們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態。

說道底,決定人心態的是人的理想、人生觀、世界觀。一個人具有遠大的目標,正確的人生觀,胸懷寬廣,執著進取,挑戰自我,不屈命運,堅信自己,積極思想,那麼,他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擁有美好的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家庭環境好一些,父母善良的孩子也就學到好的榜樣,心態也自然會很好,與人相處就很融洽。有很多人說誰命好,就是這個道理,作用力反作用力,你對人好別人也對你好。

但要防上當受騙。

4樓:我是奧特曼

好心態不是自己說有就有的,而是一種精神狀態,如果你天生就是一個壓抑內向的人,可能就會經常被外在的事情所幹擾導致自己心情不好。如果想保持好心態,就要放寬心,把一切都看得淡一點,不要太斤斤計較,你想想不開心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那為什麼不開開心心的過一天呢。

5樓:濟源康利勞保

心態能使你成功,同樣,心態也能讓你失敗。不要忽視了你自己的心態,更不要因為心態而使你成為失敗者。同一件事情,抱有不同心態的人結果卻截然相反。

大家都曾讀過一個故事:一位老太太總是為兩個女兒的命運操心。大女兒嫁給傘店的老闆,小女兒嫁給了洗衣房的老闆。

逢上晴天,她擔心大女傘店的傘賣不出去;逢上雨天,她擔心小女兒洗衣作坊的衣服晾不幹。她就這樣天天為兩個女兒擔憂,日子過得很猶鬱。後來一位聰明人告訴她:

「老太太,你真是好福氣!下雨天,你大女兒家生意興隆;大晴天,你小女兒家顧客盈門。哪一天你都有好訊息啊!

」這一說,老太太才高興了。

??天還是老樣子,只是改變了一下自己的想法,憂鬱變為了喜悅。可見一個人幸福與否,關鍵在於你的心態。

心態變了,一切都變了,心態決定著美好與醜陋,決定著成功與失敗,決定著痛苦和幸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也就調整好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世界,心態能左右你的一切,包括成敗。要想改變世界就得改變我們自己,改變自己的最好方法是擁有積極健康的心態,拋棄那些消極危險的心態,將自己的弱勢變為優勢,或將自己的優勢充分發揮。

首先,要學會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也是快樂的祕訣。惟有自信,才能在困難與挫折面前保持樂觀,從而想辦法戰勝困難與挫折。「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或許有人說,我又何嘗不想自信呢?可就是自信不起來啊。是啊,怎樣才能使自己自信起來呢?

我想,還是讓我們多看自己的優點、長處,多發現、發掘自己的潛能吧。俗話說的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每個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限潛能。人不能光盯著自己的缺點、短處和現在,而要學會欣賞自己,多看自己的優點、長處和未來。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人與事,發展變化才是永恆的。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的時代早已過去。一定要學會賞識自己,悅納自己,勉勵自己。如果做不到這樣,可以想辦法,比如,積累自己的成功體驗和經驗,堅持寫日記,寫摘抄;把自己的優點羅列在紙上,同時寫一兩句能激勵自己的名言警句或是自己的座右銘,貼在牆上等隨處可見的地方,天天看到它們,激勵自己。

總之,要想辦法讓自己自信,自信就能快樂,快樂就能發掘潛能,就能高效。所謂快樂,越快越樂,越樂越快。形成一個良性迴圈,就不難擁有良好的心態。

其次,要學會調節。

生活是千變萬化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天災人禍,喜怒哀樂,都在所難免。一次考試的失利,一場夥伴的誤會,一句過激的話語,都會影響我們的心情,生活中的不順心事總是很多,這就需要我們每個人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怎樣調節呢?

最簡單有效的做法——用積極的暗示替代消極的暗示。當你想說「我完了」的時候,要馬上替換成「不,我還有希望」;當你想說「我不能原諒他」的時候,要很快替換成「原諒他吧,我也有錯呀」等等。平時要養成積極暗示的習慣。

要對自己說「我能行」,「太好了」。如果把這兩句話變成口頭禪,那真是太好了!是的,一定要學會積極暗示,光明思維,換位思考,多角度思考。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黑夜的盡頭是黎明。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梅花撲鼻香?

第三,要學會寬容,培養自己寬廣的胸懷。

現實生活中,人們常常遇到別人對不起自己或有損於自己的事情,對此不要耿耿於懷,不要過分計較在意,能夠笑一笑就過去,這就是寬容。寬容是人的一種美德,是做人的一種風度和境界。寬容能使人性情和藹,能使心靈有迴旋的餘地,能使人消除許多無謂的矛盾,化干戈為玉帛。

寬容的人,時時處處都會受到人們的擁戴,因此他們能夠處理好各種人際關係,能夠很快地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能夠融洽地與人合作,充分實現自己的潛能。

說到底,決定人心態的是人的理想、人生觀、世界觀。一個人具有遠大的目標,正確的人生觀,胸懷寬廣,執著進取,挑戰自我,不屈命運,堅信自己,積極思想,那麼,他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擁有美好的人生。

遇事保持一個平常心,一個好心態,真的很不容易。

師傅笑了笑,說:「跟我來。」

師傅把徒弟帶到了湖邊:「你把鹽撒在這裡面,再喝一口。」徒弟又照做了。

師傅拉著徒弟的手,輕輕地說:「人生命中的痛苦是一定的,決定痛苦的程度不取決於痛苦的大小,而是容納痛苦的大小。」

把你的心態放開,試著想象,那容納痛苦和煩惱的不是一杯水,而是一個湖,這樣,你的心就寬敞明亮多了……

記得有人說過,生命是一種緣,你刻意追求的東西或許終生得不到,而你期待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擁有一份好的心境**於平和與淡泊。平和就是對人對事看得開,想得開,不斤斤計較生活中的得失。

淡泊就是超脫世俗困擾紅塵**,視功名利祿為過眼煙雲,有登高臨風寵辱不驚的胸懷。這樣的心態,不是看破紅塵心灰意冷,也不是與世無爭冷眼旁觀隨波逐流,而是一種修養一種境界。

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許多不盡人意的煩惱事,關鍵是你要以一份平和的心態去面對這一切。世界總是凡人的世界,生活更是大眾的生活。我們在平和的心態中尋找一份希望,驅散心中的陰霾,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就會油然而生,我們的心情就會越過眼前的不快而重新變得輕鬆,這就是保養心態!

保養心態其實就是時時調節心情,時時告誡自己:學會平和釋然超脫,學會知足常樂,學會善待生命。人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齡,都應該要始終保持一顆充滿活力的心,一份平和的心態。

鮮花和掌聲營造的是一種氣氛,而在平和的心態中得到的幸福和快樂則是一種感覺。

怎樣才能做一個有好心態的人?

6樓:蘭春嬌

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要強求太多;

如果是情感問題,只需要好好的珍惜對方;

如果是學業問題,只需要堅持努力學習,什麼都不要多想,好好幹就對了。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可能找到一千甚至一萬個理由去推遲此事,但如果你真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只需要一個理由就夠了,就是我一定要去做,是一定而不是可能!

心態說白了,就是自己衡量做人的標準,任何事都是以自己的出發點去想事情的,所以你想保持良好的心態,唯一可行的辦法是懷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用心去看世界,不計較得失,學會發現身邊所有令人感動的事情!!

保持良好心態的六種方法

1.恰當評估自己,安然接受自己的缺陷,不作無謂的抱怨。

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和提醒自己應追求快樂。有不良情緒體驗時,可以通過傾訴等途徑進行宣洩。

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各種不節制行為的養成。

5.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斷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可以換一個角度想想,就會海闊天空。

6.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排除體內一些致鬱廢物,轉移人的注意力,宣洩人的壓抑情緒,給人帶來一份好心情。

心情好了看著什麼都順眼,做起什麼事都順心。如果每天都能保持一份好心情,那麼,我們每天都是快樂和充實的。有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你可以裝出一份好心情。虛懷若谷者得天時,處事廉潔者得地利,轉危為安者得人和。

這樣可以麼?

怎樣才能做好心態,如何做才能心態好?

1.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面對困難時,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要相信未來會更好。2.學會放鬆自己 適當的放鬆可以讓你的心情更加舒暢,減少壓力。可以通過冥想 瑜伽 聽 等方式來放鬆。3.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保持健康的飲食 充足的睡眠和適當的鍛鍊,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增強心理韌性。4.學會接受自己的不足 沒有人...

怎樣保持良好心態的方法,每天怎樣才能保持好良好的心態呢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類文明程度的提高,人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壓力也越來越大。但是不要因此而感到絕望,因為這並不表示你自己的快樂也將宣告結束。1 形成自己獨特的個性在這個世界裡,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同樣,也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如果你想發展自己的特點,只有靠自己。但這並不表示你一定要標新立異,並...

怎麼樣才能掙到錢,怎樣才能賺到錢

怎樣才能掙到錢?如果你身邊的人賺不到錢,不要輕易相信他們說的話。開闊自己的眼界,糾正好格局。現在傳統行業已經很難做成功了,所以親可以嘗試做些電商之類的,類似於 微商 啊 富二代用爸爸的錢就可以,窮人打麻將就可以 怎樣才能賺到錢 記住這幾個定律。1不值得定律,做你認為值得的事情,2手錶定律,做很多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