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九年級上冊的各單元知識點總結,詳細點。另外告訴我怎樣

2022-01-22 22:04:52 字數 3480 閱讀 9048

1樓:溫柔喚不回

化學主要的大點是方程式還有知識點。方程式站的分有70%,所以儘量把方程式記到,很多方程式是有規律的。還有就是,通過方程式來設未知數,計算。

記住一點:解設列表算答。解是開頭,「解:

」,這是一分,設是設未知數,列是列方程式,表是表示,算是計算,答是最後的回答。記到哦!

2樓:

第一單元實在沒什麼

第二單元拉瓦錫的誓言

磷在氧氣中燃燒生成五氧化二磷(黑色固體)

瞭解一下混合物.純淨物,空氣的組成.

氧氣----助燃性,供給呼吸

氮氣----製作硝酸,化肥,保護氣,冷凍麻醉.超導體能稀有氣體----保護氣,製造低溫環境,麻醉.霓虹燈等保護空氣-----空氣汙染指數專案:

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可吸入顆粒物,臭氧等(切記,二氧化碳不是)

氧氣(詳細)物理性質:通常狀態下,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大,不易溶於水;

化學性質:能使帶火星木條復燃;

製取氧氣:製取方法:

收集:向上排氣法:排水法:

裝置:固固加熱型(高錳酸鉀製氧氣、氯酸鉀與二氧化錳製氧氣)固液不加熱型(過氧化氫製氧氣)

驗滿:利用排水法:水面有大量氣泡說明已收集滿:

利用向上排氣法:帶火星木條放在集氣瓶口,木條復燃則滿。

氣密性檢查:連線好儀器,手緊握試管,導管口有氣泡冒出,鬆開手導管中能形成水柱,則氣密性好

實驗室製取氧氣的步驟:

「茶(查)、莊(裝)、定、點、收、利(離)、息(熄)」

「查」檢查裝置的氣密性 「裝」盛裝藥品,連好裝置「定」試管固定在鐵架臺 「點」點燃酒精燈進行加熱「收」收集氣體 「離」導管移離水面「熄」熄滅酒精燈,停止加熱

磷 + 氧氣 五氧化二磷

碳 + 氧氣 二氧化碳

硫 + 氧氣 二氧化硫

鎂 + 氧氣 氧化鎂

鋁 + 氧氣 氧化鋁

鐵 + 氧氣 四氧化三鐵

過氧化氫 水 + 氧氣

高錳酸鉀 錳酸鉀 + 二氧化錳 + 氧氣氯酸鉀 氯化鉀 + 氧氣

水 氫氣 + 氧氣

氧化汞 汞 + 氧氣

第三單元電解水實驗(很簡單不細說多背背就沒問題)瞭解單質

分子和原子

水的淨化

第四單元備一下下就好.相對原子質量和化合價重要寫化學方程式注意配平,符號

四個常用的原子團硫酸根.氫氧根.硝酸根,安根,碳酸跟第五單元氧化銅和氫氣再加熱的條件下生成銅和水第六單元

金剛石,石墨c60

多看看書.我打得好累

3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和記憶能力很重要 首先你要記一些簡單的元素符號啦 化學用語 性質 等等 其次你要明白生活中很多現象適合化學相關 而且化學實驗很有趣 你要期待一下 假期 先背元素週期表啊前20個 這是基礎 為你將來協防城計算方便 加油吧 要有信心

4樓:殘殤斬月

首先要培養好自己的興趣。討厭化學肯定是學不好的。然後記住必須的元素符號和化學公式。

瞭解各種化學物質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多做題提高分析能力和解答能力。總之,化學是理科中的文科。

多記多做成績自然會起來的!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理科,比如化學,學習過程中要學會發現問題。可做化學實驗自己去做,找到其中的樂趣,這樣學化學就有興趣,很容易學。

初三上冊化學各單元知識點重點總結

6樓:匿名使用者

學主要的大點是方程式還有知識點。方程式站的分有70%,所以儘量把方程式記到,很多方程式是有規律的。還有就是,通過方程式來設未知數,計算。

記住一點:解設列表算答。解是開頭,「解:

」,這是一分,設是設未知數,列是列方程式,表是表示,算是計算,答是最後的回答。記到哦

如何學好化學?以及九年級上化學的學習提綱,每一章的主要知識點,詳細一些。謝謝

7樓:朵朵浪花朵朵

課本是最好的教材,你應該認真的去領悟課本,課本的目錄就為你列了提綱

8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講 注意實驗

初三化學上冊1-3單元重點知識詳細歸納......

9樓:手機使用者

【初三化學上冊1-3單元】知識點整理 第一單元 走進化學世界 1、化學是一門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以實驗為基礎自然科學。物理和化學的共同點:都是以實驗為基礎的自然科學.

2、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的根本區別是:有沒有新物質的生成。化學變化中伴隨發生一些如放熱、發光、變色、放出氣體、生成沉澱等現象。

3、物理性質——狀態、氣味、熔點、沸點、硬度、密度、延展性、溶解性、揮發性、導電性、吸附性等。 4、化學性質——氧化性、還原性、金屬活動性、活潑性、穩定性、腐蝕性、毒性等。 5、綠色粉末鹼式碳酸銅加熱後,①綠色粉末變成黑色,②管口出現小水滴,③石灰水變渾濁。

cu2(oh)2co3— 6、我國的某些化學工藝像造紙、制火藥、燒瓷器,發明很早,對世界文明作出過巨大貢獻。 第二單元 我們周圍的空氣 1、空氣中氧氣含量的測定:實驗現象:

①紅磷(不能用木炭、硫磺、鐵絲等代替)燃燒時有大量白煙生成,②同時鐘罩內水面逐漸上升,冷卻後,水面上升約1/5體積。 若測得水面上升小於1/5體積的原因可能是:①紅磷不足,氧氣沒有全部消耗完②裝置漏氣③沒有冷卻到室溫就開啟彈簧夾。

2、法國化學家拉瓦錫提出了空氣主要是由氧氣和氮氣組成的。舍勒和普利斯特里先後用不同的方法制得了氧氣。 3、空氣的成分按體積分數計算,大約是氮氣為78%、氧氣為21%(氮氣比氧氣約為4∶1)、稀有氣體(混合物)為0.

94%、二氧化碳為0.03%、其它氣體和雜質為0.03%。

空氣的成分以氮氣和氧氣為主,屬於混合物。 4、排放到大氣中的有害物質,大致可分為粉塵和氣體兩類,氣體汙染物較多是so2、co、no2,這些氣體主要來自礦物燃料的燃燒和工廠的廢氣。 第三單元 自然界的水 1、水在地球上分佈很廣,江河、湖泊和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積的3/4,人體含水約佔人體質量的2/3。

淡水資源卻不充裕,地面淡水量還不到總水量的1%,而且分佈很不均勻。 2、水的汙染來自於①工廠生產中的廢渣、廢水、廢氣,②生活汙水的任意排放,③農業生產中施用的農藥、化肥隨雨水流入河中。 3、預防和消除對水源的汙染,保護和改善水質,需採取的措施:

①加強對水質的監測,②工業「三廢」要經過處理後再排放,③農業上要合理(不是禁止)使用化肥和農藥等。 4、電解水實驗可證明:水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在化學變化中,分子可以分成原子,而原子卻不能再分。

5、電解水中正極產生氧氣,負極產生氫氣,體積比(分子個數比)為1∶2,質量比為8∶1,在實驗中常加稀h2so4和naoh來增強水的導電性。通的是直流電。採納哦

初三化學上冊1-3單元重點知識歸納。

初三化學知識點總結,儘量詳細一點的,謝謝!

初三化學上冊五單元重要習題,初三化學上冊第一 二 三 四 五單元重要習題

練習 1 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下列變化都屬於化學變化的是 a.玻璃杯被摔碎,米飯變餿 b.酒精揮發,溼衣服變幹 c.汽油燃燒,輪胎 d.菜刀生鏽,牛奶變質 2 某化學反應的生成物中既有單質又有化合物,則該反應 a.可能是化合反應 b.不可能是分解反應 c.一定是置換反應 d.可能是分解反應 3 化學反應...

要初三化學上冊的知識點公式,要初三化學上冊的知識點公式!

不知道你學習的課本版本,但一般來說,上冊的重點在於理解化學,主要是化學的應用,化學的學習重點,以及常見一些物質的顏色,組成,性質等,以及一些文字表達的化學反應,至於具體知識點,那就看課本了。1 金屬單質 酸 鹽 氫氣 置換反應 26.鋅和稀硫酸zn h2so4 znso4 h2 27.鐵和稀硫酸fe...

九年級化學高手蠟燭燃燒試驗初三化學觀察與描述對蠟燭及其燃燒的探究

第一空 火焰加熱蠟燭使之熔化而後汽化變為石蠟蒸汽支援火焰燃燒。黑色煙霧為未完全反應的碳顆粒物。第二空 火焰熄滅,其溫度下降,石蠟液體凝固,火焰熄滅瞬間變為氣態的石蠟在火焰熄滅後降溫凝華,變為懸浮的石蠟顆粒。呈白色煙霧。1.蠟燭受熱發生物理變化,變成液體。液體蒸發後燃燒,發生黃色火焰,黃色火焰是內焰,...